《欢乐颂》之小包总:喜欢你,因为那是我们少女时代所有的幻想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看到《欢乐颂》突然想起了白瑞德。

说实话,《欢乐颂2》看了几集后就失去了连夜追剧的兴趣,也许是我真的老了吧。

可是,明明,依稀还在不久的以前,手捧着偶像剧本,眼盯着帅哥美女,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而那样的日子,分明已经不复返了。

对于感情再也没有那么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对着每天的一地鸡毛再也静不下心来,满腹的火气,满腹的焦虑。

那一夜一夜为书痴迷的日子已经被一片片的碎片时间打破,生活仿佛也碎成了一地的残渣。

但,还能感受到《欢乐颂1》的结尾小包总的横空出世,还能感受得到满网络对小包总的向往与赞许,同他相比,明明也还算优秀的奇点分分钟被秒成了渣。

看着满屏满眼小包总的照片,猛然间就想起了多年前最喜欢的那本书和那个把男主角演活的克拉克.盖博。

高大、帅气、不羁的外表,隐忍的温柔……过去,现在,不管时空如何变换,能打动少女心扉的男人从来未曾改变过。

图片来自网络

02你身边的人是艾希礼还是白瑞德?

《乱世佳人》,是我少女时代最喜欢看的书。

那时正年轻,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恰好,也正喜欢着一个艾希礼(又译阿什利,下同)式的男子。温文而雅、彬彬有礼,是一个在人群中令人望一眼便心生羡慕的优秀青年。

心心念念的向往,不与人说的心事,自卑、自傲、隐忍、折磨、憧憬、无望……被各种情绪左右的青春迷茫而无法自拔。

突然,就相逢了《乱世佳人》这本书。反复的翻阅,一遍遍地沉浸,惊奇地发觉,原来爱情,并不仅仅是互相吸引、两情相悦,它还有可能以很多的面目来出现。

书里的白瑞德(又译瑞特.巴特勒,下同),这个穿越封锁线的商人,饱受南部人们的诟病,但也正是他,透过郝思佳(又译斯卡利特,下同)自私、虚伪、做作的外表看到一颗勇敢、不畏世俗的心是多么的可贵。

是的,他看出来,她不过是一个任性的孩子,他愿意,宠着她,帮助她实现她自己都不曾细细探究过的内心的渴望,帮助她一步一步实现自我,她亦一步步沦陷而不自知。

没有人能查觉到她绿宝石一样平静的眼睛后面一颗噪动的心,他却对她的心思一览无余;

她在守寡期间那么的想去跳舞却害怕人言可畏,他不动声色经心策划用民族大义为国牺牲来成全她;

他喜欢她心里打着小算盘的自以为事的样子,他鼓励她想做生意想赚钱就一点点地去实现,他看着她一次次地为了不同的目的和别人结婚生子却仍然不离不弃,他终于等到了她,想在每一时每一刻抚慰她那没有安全感的内心……

这一切,她却一点都感知不到!因为她全部的身心一直都被艾希礼装得满满的。

而艾希礼呢?和平年代,看似可贵的一些品质到了战时一无事处,他越挣扎却越是无力。终于,郝思佳站在他的面前,渴望着他的拥抱和安慰,他们却发觉,一切都不可能发生了。

艾希礼没有力量去应对支离破碎的现实,他也无法挣脱他从小所受礼教的束缚,他无法背叛他的妻子梅兰妮……他意识到、了解到也渴望着郝思佳的美好,却终于发现,他什么都做不了……

也许每个女子都曾爱过艾希礼吧,却衷心希望,每个女子都能遇到她生命中的白瑞德。

图片来自网络

03白瑞德和小包总。

小包总当然不是白瑞德。

他的追求其实让人感觉不是很自然很舒服太过着于痕迹,不像白瑞德的水过无痕不动声色;

他一样成功一样优越但比起白瑞德传奇式的人生和浪子回头般的情感又太过于苍白;

是的,现在是和平年代,背景的不同注定了小包总不可能拥有像白瑞德一样波澜壮阔的过往。

但,速食时代,同样也不求深刻。

他只要往那里一站,身材健硕、衣着光鲜,露出迷人的酒窝,展露动人的嗓音,就足以碾压一众凡夫俗子。

再加上霸道总裁般的深情、无赖泼皮般的孩子气、不屈不挠的追求、知进知退的智商,那,岂不正是无数妙龄少女的梦中情人。

因不可得而梦寐求之,这正是小包总这样的男人风靡影坛的真正所在。

图片来自网络

04遇到小包总,遇到白瑞德,遇到真正相爱的人。

不知不觉,差点把这篇《欢乐颂》的感悟写成了《乱世佳人》的读后感,只怪当年入戏太深。

只想说,遇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会想你之所想,会心疼你所有的过往,会用他(她)的一切力量让你变成最好的自己。

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顺理成章、心甘情愿,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不管男人女人,在芸芸众生中能碰到这样一个人,该是多么的幸运啊。

但即使是这样的深情,同样有可能会被错过。

《乱世佳人》的结尾,白瑞德终因各种打击心灰意冷选择离所爱的人而去。当郝思佳终于明白自己爱的人是谁而穿越重重迷雾想飞奔到白瑞德身边时,那个多年来一直是她坚强后盾的爱人却再也不见了,一如再也找不回来她认为自己从来都没有爱过的挚友—梅兰妮。

双重的打击也不足以击倒任何时候都不服输的郝思佳,她坚信,“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是的,新的一天,她一定能重回白瑞德的身边。

虽然,我已经看过了续集,虽然,在续集中郝思佳和白瑞德也终于团聚,但就像《红楼梦》的续集一样,理论上再合情合理,不一样的作者,不一样的文笔,终让人不能尽性、无法深信。

我还不知道《欢乐颂2》的结尾安迪和小包总倒底有没有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愿真心相爱的人会互相珍惜,陪伴在一起。

生命本就苦短,又有多少时间能让我们用来浪费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飘》是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唯一的一部作品,书中讲述的故事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围绕着郝思嘉的爱情以及战前...
    yidu0312阅读 3,17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