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三十六章

两百三十六章

至此,凤九听到了他们的全部对话,公主?主子去了妖族?报仇?小狐狸俯下身子,脑子里速度理清了刚才所获得的信息。首先,滢心这小蹄子是之前伺候过那个谁的婢女,去了妖族的那个谁不就是自己跟东华亲眼目睹的么?

凤九从不愿意把遇见的某一个人归入歹人之类,可要是这个人想利用自己伤害身边的人,那么嫉恶如仇的一面,必是当仁不让的,更何况,从本质上来说,这件事本来就不是东华的错,为何要找东华报仇?这于情于理,都是让人无法理解的。

于是,小尾巴,煽动几下,小眼睛,眨巴了几下,小脑袋,却早已千回百转。首先得想个法子,知晓东华,自己平安无事。其次,得了解煦旸究竟想干什么?小狐狸心里盘算着,这件事,最好还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免得,四海八荒,战事起。那究竟该如何做呢?还得好好的思量思量。

反正,不急。根据刚才的对话,好歹这一时半会儿,自己这条狐狸小命,还是安全的,哦,对了,还有东华的金刚罩在,死不了。只是,默默地叹了口气,好歹是上仙之躯,跟着东华这么久,法力修为都有所进步,要不是着了那丫头的道,何至于受困于如此阴暗潮湿的小山洞里,哎,这说出去,还真是一大污点。必须得自力更生,自谋出路。


一路疾行,动用最大的可能性,感知凤九的生命力,东华才稍稍放心。

紧随其后的墨渊和少绾,看到所踏的云略微慢了些,少绾有些疑惑。

墨渊紧了紧握着的手,“没事,别担心,东华有分寸,凤九乃一方女君,想伤了她,也得考虑后果的。”

“这个祖宗我自然知道。只不过。。。”少绾迟疑。

墨渊皱眉,看着少绾,“只不过。。。什么?你是担心那侍女,为了报仇,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

少绾望着前面东华的背影,有些怅然,点点头,嘴里嘀咕着:“谁知道呢?”此刻少绾的心里,第一次觉得,活了这几十万年,当真是白活了一场,脑海里不住地回想着凤九之前关于一厢情愿的洒脱,关于爱而不得的落寞,关于你爱的人那个人,正好爱着你的甜蜜,之类的相关的种种的豪情壮语。姬蘅也好,煦旸也罢,自己也好,东华也罢,甚至还有墨渊,都是大这个小狐狸是数万年的老人了,竟然将这情爱之事,看得模糊了自己,完全没有狐狸的通透。说来也真是可笑。

念此,少绾深呼吸,方才意识到挣脱开墨渊紧握着的手,望向墨渊,略微点头,然后飞向东华的身边。


“你不担心了?”少绾提着一颗心。说实话,平常大而化之,说话不过脑子,但此时,还是语气软和了些,主要是冰块脸此时的脸可是比冰块还冰块。

东华撇过脸,看了少绾,没有说话。

“你是不是感应到什么了?小九九应该没事的,哦?”

“嗯。若是有事,你该知道后果是什么?”东华冷冷地回到。

少绾听着这话,威胁的意味十足,想来咽不下这口气的少绾,强忍着,接招,等小九九找到了,让她治你,死东华,你还别得意。

“嗯,知道知道,你看,我和墨渊不也跟着你来了吗?知道小九对你重要,哪敢懈怠不是?”这性格,还真是,嘴上沾点儿便宜也是好的。

眼看前面就要到妖族了,东华思索片刻,转头对墨渊说道:“上神,看好她。”说着眼神瞟了一眼少绾,“在此稍后,本帝君,去去便回。”

墨渊不多说,点头,“嗯,有事传个信,便是。”

东华嘴角一抹笑意,转身,消失在了二人面前。

墨渊自是不担心东华的,相识以来,对于东华的举动,自然是可以斟酌一二的,看东华的模样,自然,凤九暂时无碍,只不过为以防万一,一探究竟未好。而对于身边的这个,心里空着那个地方,正慢慢地被丝丝甜腻,一点一点的填充着,“绾绾,你终究还会是我的。”

少绾对于东华的话还是有些恼火的,手叉腰,“什么意思?老石头什么意思?什么叫做看着我?祖宗我需要人看嘛?为何不跟我们一起去?他一个人搞的定?”

墨渊淡笑,席地而坐,但却给自己的身边变幻出了一个垫子,“来,坐下,别急,等着便是。”

少绾看了眼,没有多想,只是挪了挪垫子,离墨渊有那么一丢丢的距离,坐了下来。

“东华为人处事,你我不是不了解,自然他已有分寸,我们等着便是。”

想来这么说也是对的,老石头无论何时,心里都是有数的,这个自己自是知道的。“等着便是。”少绾心想,嘴里回应道:“哦。”便玩起来了旁边的野草,编织着什么,似乎手艺没有因为十九年的沉睡,而生疏。

墨渊只是静静地,看着面前低头,认真的可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4评论 7 65
  • 9.41 晌午的日头暖意更甚,凤九眯着眼睛,就一直被东华牵着,不愿意睁开眼睛,即使黑暗中,他依旧是那个她最相信的人...
    转角花开阅读 4,907评论 3 63
  • 第九十一章 凤九走后,大厅中,只剩下白浅和东华二人,白浅又问了一遍,“帝君,那日究竟发生了何事?夜华很是担心。” ...
    转角花开阅读 6,400评论 4 74
  • 9.51 此刻昆仑墟的厨房外,墨渊的弟子,个个紧挨着,偷偷地看着厨房内两位上古神祇。 “哎,别别别,别推我,小心师...
    转角花开阅读 4,396评论 4 49
  • 2014年4月27日,有幸到图书馆市民学堂听梁文道老师的讲座,讲座主题是:“末日“之后---纸质书籍消逝之后的阅读...
    缪绮道MilkyWay阅读 30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