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9.51-9.60

9.51

此刻昆仑墟的厨房外,墨渊的弟子,个个紧挨着,偷偷地看着厨房内两位上古神祇。

“哎,别别别,别推我,小心师傅发现。”

“你往边上去一点,我都看不见了。”

“你们都小声一点,小心师傅和帝君听见,全都玩完。”

“嘘,别说话,快看快看,师傅盛米,这是打算干什么?”

“哟呦呦,师傅居然要洗米了,快看快看。”

 

“你这群小崽子,看什么呢?”少绾和凤九还未到厨房,便听见了弟子们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众弟子回头看到自己师娘来了,赶忙站好,“师娘,女君。”

凤九点头示意,少绾则严肃地问道:“你们觉得好看吗?”

弟子们见师娘脸色突变,感觉不妙,赶忙回到:“不好看。”

 

“不好看,还看,看了也不知道小声点,被发现了怎么办,出去别告诉别人你们是祖宗我男人的弟子,真是丢人。”少绾这句话说出来,众弟子都被逗笑了,凤九也跟着笑了起来。

少绾拉着凤九朝前走了几步,找了个隐蔽的地方,然后冲着弟子们,招招手,“来来来,这儿看得清楚,你们都给祖宗我闭嘴,别说话,免得被发现了谁都逃不了好。”

弟子们连忙点点头,凑了上去,跟着自己的师娘一起偷看自己的师傅,跟着别人学师熬粥,这画面万年难得一见。凤九也想想看看自家夫君如何教授别人的。

 

昆仑墟厨房内,紫衣神尊背手而立,嘴里振振有词的说道:“这米最好是小米,熬来的粥粘度适中,吃起来爽口。洗米的时候定要洗净米中的杂质,才不会影响口感。你先把米洗净了再说吧。这可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工夫的。”这套说辞可是当时凤九教东华熬粥时的一套,没有想到今日东华倒是发挥的淋漓尽致,一本正经的,搞得自己真的深谙厨艺般的。

门外偷看的凤九嘻嘻笑出了声,想着东华竟然会如此,着实好玩了些;而少绾这是一脸不屑,敢如此使唤她祖宗的男人,这个东华还真的是欠扁,虽然这是为了自己而为,怎么都心里不爽。

 

墨渊则是认真的回应道:“好,你且在一旁休息,我洗好唤你。”

“如此甚好!记住慢工细活,这是关键。”东华严谨道,好似真理一般的告诫着年龄跟他相仿的墨渊上神,还真的是脸不红心不跳的。

“知道了。”墨渊还是耐心的回了东华的话。

 

今日这东华不知是不是故意的,话变得多了些,“嗯,改日你若有兴趣,本君倒是乐意教给你本君的另外一道好菜---糖醋鱼。”东华这胡说八道的本事炉火纯青了,凤九听得直摇头,腹诽到:“好菜?糖醋鱼,呵,呵,焉能入口?”

墨渊上神,当真以为这是东华的拿手菜,于是虚心地回到:“好,等我熟练了这道,我自然会向你讨教。如此,多谢。

“客气,既然我家九儿如此喜爱她的少绾姐姐,本君自然得多照顾着点儿。”东华表现的如此博爱,不明了的人,比如墨渊上神的众弟子们,都对东华帝君赞不绝口。

 

一旁的凤九都替东华脸红,知夫莫若妻了,他这板上钉钉地还生着气呢。少绾也是觉得奇怪,怎么他这睚眦必报的亲姐,突然变得如何和蔼可亲了,都快不认识了,少绾疑惑地看看凤九,觉得这小狐狸的魔力可不是一般的,居然改变了块石头。

 

“绾绾昨日也是贪玩了些,帝君勿怪。我自会看住绾绾,不会再让她闯祸。”墨渊示弱地替少绾道了个歉,免得他日东华再想起,绾绾会受累。

“嗯,无妨,本君心里有数。”

就此,二人看着还挺和谐,像极了两个实实在在的煮夫。


9.52

门外的少绾其实心里虽然有些愧对凤九,累她受伤,不过对于墨渊帮自己向东华道歉这件事情,心里还是颇有微词的,这白毛还是一副那个死样子,好好说句人话不行啊,真的是气死祖宗了。

“少绾姐姐,你别放在心上,没事了,我跟东华说过了,放心吧。他要是欺负你,有我在,我保护你。他舍不得的。”凤九转脸向着少绾说道。

“祖宗我向来大方,才不与他计较,放心吧,这次我对不起你,我不会生气的,他这脾气,我打小就知道。”少绾拍拍凤九的肩膀,小声回应道。

“师娘快看,快看,帝君让师傅生火了。可为何不用仙法呢?”

“你有所不知,这熬粥还是木质的柴火煮出来的才香甜可口,帝君没有教错。”

 

可对于屋内的东华来说本身生火这个事情,对于他来说已是不易之事,可偏偏碰上的墨渊上神,却是个生火的能手,东华本以为墨渊这生火得有一会儿工夫,没想到,这墨渊上神算是长了把脸,东华皱着眉头看着小火苗蹭蹭蹭的往上升着,火烧的旺着呢!

东华平静的面色,温和的语气,“嗯,不错,果然不愧是是墨渊,这生火之事对你来说着实简单了些,下面将你洗好的迷倒入锅内,然后加水,我看看。”

 

“好,我需要加多少水?”

“你慢慢加,我看着。”

墨渊很是配合地慢慢拿起水舀子,往锅内慢慢倒入清水,却未见东华喊停,知道锅内清水没过小米,将近一半的样子,东华才悠悠喊停了墨渊。

“盖上锅盖,然后大火煮至清水沸腾,再小火慢慢熬制,直到粘度始终了,小米开花了,就可以了,切记,火候掌握很重要。”


“如何掌握?”

“这点还需要我教吗?火势大小,你不懂?锅内不可无水,若是脱水,那只凤凰这粥就不用喝了。”东华说完,便打算出去了。

“你打算走了?”

“不走,难道在此陪你?你不觉得奇怪,本君还怕人非议呢!”

墨渊无语,“帝君请便,照顾凤九比较重要。”

“嗯,这个自然。”

 

门外的那些个瞧热闹的,看到东华帝君即将走出来,弟子们赶忙散去了,少绾和凤九赶忙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东华背手踱步,走至门外,停住了脚步,“九儿,还不出来?”

凤九大惊,这也能被发现?只能乖乖地走了出来,旁边还跟着嬉皮笑脸的少绾,“东华,你出来啦,教的如何啊?”凤九岔开了话题,问道。

“教的如何,你们不是听见了?”

 

“听见?怎么会?我和少绾姐姐,见你们许久未出来,打算出来寻你们的!”凤九尴尬的笑了笑。

“是吗?那是本君幻听了,还是你们当本君瞎了眼了?”东华扫视了眼凤九和少绾,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你怎的不听话,让你好生躺着,又跑了出来,还跟个男人跑出来,你能比得了吗?乖,我带你回去。”

“东华,你说什么呢?不怪少绾姐姐,我是想来看看你得。”


少绾闻言,炸毛了,手叉腰,指着东华的鼻子,气氛地说道:“你你你。。。说谁男人呢?”

“你最好向九儿多学学,不要动不动就炸毛,对你腹中的孩子可没有多大的益处。”

“那还不是你害的,你到底是不是祖宗我姐?”

东华狠狠地瞪了一眼,少绾瞬间改口:“祖宗我哥。哪有哥哥不心疼妹妹的。”

“哝,心疼你的人在里面呢,找他去吧。我要带九儿回去休息了,自便。”说完,东华便带着凤九回了客房,还不是自己走回去的,是东华硬生生地抱着回去的,凤九无奈了,估计到临产,都会有这待遇了。

 

少绾冲着东华的方向做了个鬼脸,转身走进了厨房。却不想里面的情况还真的不乐观,突听“嘭”的一声,锅炸了,少绾下了大跳,这声响,让昆仑墟众弟子们慌忙赶来了,看到自家师傅脸上抹上的灰,是在让人忍俊不禁,这样的师傅都不敢认了,少绾更是傻眼,赶忙跑过去看看墨渊是否有事?

“阿渊,你有没有事?你是不是脑子坏了,没事跟他学什么熬粥?你。。。你还。。。这是气死祖宗我了!”


9.53

正巧走了一半的东华和凤九也听到了,凤九的坚持,让东华原路返回了,赶到了厨房,“这是怎么了,本君离开前不好好好地吗?”见到东华来了,众弟子们都悄然退下了下去。

凤九熟识厨房事物,走近了看看,锅内水都烧干了,小米发黑,整个屋子充斥着一股糊味儿。

“如何了?是火候掌握不够?”

“嗯,水少干了,墨渊上神,你干了什么?”凤九好奇地问道,因为东华初学时自己看着,未曾有如此情况出现。

 

墨渊一直未开口,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本君以为火苗会熄灭,动用了仙法,结果火势太大,没有控制住,就这样了,无妨,我再试试。”

“那是怪本君没有说清楚,不要动用仙法,否则熬出的,味道不那么可口。东华一本正经地解释着。

凤九心里有些无语,你就是生气,故意的吧。

“无妨,我再试试。

“试什么试,跟祖宗我回去,我不吃了,要吃,让他做。不用你,你学也学不会。”

 

少绾指着拉着墨渊,指着东华说道。

“上神还是试试的好,明日我和九儿就会返回太晨宫了,你家这只凤凰,如果馋了,可就靠你自己了。”

“多谢,我自当勤加练习。”

少绾无语,凤九有点儿心疼墨渊上神。

凤九牵起东华的手,“我们先回去吧。”东华点头,二人离开了厨房回客房去了。

 


 “绾绾,你别生气,我再试试,东华能做的出来,我自然也会成功的。放心吧!”墨渊上神打从少绾认识他起,还真的是不会偷懒的主,也是个坚持不懈的主,没有办法,少绾自知是改不了的,只能陪着他在厨房里待着。回忆着自己刚才在外面偷看时,东华说过的话。时刻记住一定要谨慎仔细地看好火,不能烧干了锅,再炸一个,锅都快没了。

通过二人的通力协作,果然还真的是成功了,少绾看着面前一脸鼻灰的阿渊,还真心疼起了这个为了自己甘愿如此的傻瓜。墨渊盛起小半碗,一勺一勺地喂与少绾,少绾眼里一直噙着泪花,任性胡闹的她,幸好遇到了一个宽厚包容的他。

 

东华和凤九,二人回到客房,凤九有些憋不住了,直直的问道:“东华,你是不是故意的?我明明都有教你,可你却教到一半,走了出来!你还在生气对不对?”

东华挑眉皱额,摊手到:“九儿,这可是冤枉啊,你看我可是把你教的全都交给了他,况且你也太小看墨渊了,他何等聪明,怎么不会知道我是不是故意?”

“真的?”

“千真万确。”东华这说瞎话的本事,还真的是一流。

“那就好,我已经没事了,你别太过计较了,少绾姐姐也知错了。”

“嗯,这个自然。”东华点头到。

 

于此这件事就告一段落了,不过墨渊每次熬粥给少绾喝时,都是很感激东华的。因为他看到少绾吃的如此开心,自己的嘴角也会跟着上扬,开心不已。

是夜,凤九和东华在客房内,东华想着明日一早便离开昆仑墟,回去太晨宫,也省得提心吊胆的,生怕那只凤凰,再生出个什么事端来。而凤九则是一直想着少绾跟她提过的,要去凡间溜达溜达的。凤九很想去,凡间多好玩啊,如果回了九重天,想出来玩,估计难如登天了。

 

9.54

“九儿,我们早点休息吧,明日我们一早就回九重天。”

“啊?一早就回去啊!”凤九惊讶地反问道。

“嗯?你不想?”

凤九嘿嘿笑出了声,不过没有说一句话。于是东华和凤九各自收拾了番,坐到床榻上,打算聊聊天,然后休息了!

 

只是没想到的是,东华无聊地翻着经书,凤九靠在他的腿上,摸着那个还未凸显的小腹,自言自语道:“宝宝,你想吃糖葫芦吗?娘亲好想吃哦,好想念那个味道,酸酸甜甜的,真的可好吃了!

宝宝,你想去看杂耍吗?你知道吗?凡间的杂耍可好玩了,虽然我们是神仙,可是凡人的技术也是不简单的,你想去看吗?娘亲带你去,好不好?

 

宝宝,娘亲给你娶个什么名字呢?总不能一直叫你宝宝吧,等娘亲想到了,就告诉你哦?

 

宝宝,娘亲想带你去凡间看看娘亲和你父君开的药炉,不知道如何了,你知道吗?那里的大爷大娘,可好了,对娘亲可照顾了!我们去看看,好不好?

 

凤九偷偷抬眼看了看东华,那个风轻云淡的眼眸,居然没有一丝反应!只能佯装唉声叹气了番:“宝宝,你父君好像不乐意带我们去,我们还是乖乖回太晨宫,每天待在宫里吃饭睡觉,睡觉吃饭吧!哎

东华其实从凤九说第一句话开始便听到了,他知道他拦不住,小狐狸的性子,你不允许的非得绞尽脑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说了这诸多的话,不就是想回九重天前,去凡间走一遭吗?还非得说得如此哀怨!东华放下经书,低头看看玩弄着自己发丝的凤九,温柔地抚着凤九额头,九儿,你想做什么?不想回太晨宫!

 

凤九微微抬头,惊喜地回应道:“没有啊,我回啊,那是我的家?

那你是馋糖葫芦了?

嗯嗯嗯,是啊!凤九使劲儿点点头,笑嘻嘻地看向东华。

可你如今有孕,山楂还是少食为妙!

 

可我。。。。可我就是想念那个味道了,还有凡间我们吃过的凤塘糕,东华,我。。。。我好想吃!凤九勉强着说完话,麻溜地起身,跑到了出去,东华亦迅速起身,取了凤九的外套跟了出去,此时的凤九正经受着痛苦的孕吐,口里直吐着苦水,东华连忙拍拍凤九的背,替她取来一杯水,给她缓一缓,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心疼的眼神未曾离开过凤九一秒。


凤九吐完了,腹中晚饭吃下的食物,均吐完了,可怜了本就纤瘦的凤九,这两日的脸色不太好看,东华抱起凤九回了寝室,慢慢让她躺下,自己单膝跪地于床前,急切地问道:“九儿,你感觉如何,想不想吃点什么,或者再喝点儿水?

凤九自己顺了顺,看到东华如此紧张,笑着安慰道:“我没事,你别担心,折颜都说了肯定会有这一段,姑姑也一样,放心吧,歇一歇就好了!

 

九儿,如果早知道你会如此难受,我宁可不要!

凤九有些急了:“东华,你怎么能这么想,这是我的心愿,我甘之如饴。这是你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我愿意!

可是我心疼你!不想你受苦!

那你就弥补我啊,带我去凡间玩一玩,我们再回去,好不好!

 

东华看到小脸有些苍白的凤九,只能妥协:“好。我答应你!不过你要只能待在我身边!

凤九开心的笑了,点点头,好!可怜的她现在实在有些无力去抱着东华撒个娇!

“睡吧。我在这儿!”凤九点点头,便放心的沉沉地睡去了,她需要养精蓄锐,才可以开开心心地去凡间游玩。

 

凤九睡熟后,东华设了仙障,然后去炼丹房找了折颜,正好,凤九所需的丹药,已经悉数练好,折颜正好在装瓶。

“帝君来得还真是巧。我这儿刚完事儿,你就来了。”折颜将药瓶递与东华手中。东华看了看,礼貌地回了句:“多谢。”

“帝君,客气,我这是为了小九。”折颜看东华欲言又止的模样,主动问了一句:“帝君还有话说?”

 

东华点点头,“九儿身体究竟如何?”

折颜闻言笑了笑,“帝君是紧张过度了吧,放心吧,小九无大碍,只需好好养着,保持好心情,自然无碍,再我的丹药加持,错不了。”

“当真?”东华反问道。

 

“这个自然,我怎么会骗帝君呢。放心,小九要是有个闪失,真真也是不会答应的,我老凤凰的牌子还在呢,放宽心,无需多虑,看护好她,就可以了。”折颜又说了一堆安慰东华的话。

东华一颗悬着的心才稍微安稳了。折颜也告别了回去桃林,有事唤他即可。东华也赶忙回了凤九身边,看着她熟睡的容颜,心里满足极了。



9.55

翌日,整个昆仑墟都明亮了起来,最开心的要数凤九和少绾了,因为那两个老神仙都答应了,要带他们去凡间溜达溜达,这去凡间游玩,是凤九以前常干的事,常常乐不思蜀,而少绾呢,自从墨渊带她游历了番,她本想来在凡间定居了,无奈最后还是被墨渊好说歹说,跟着回了昆仑墟。

 

昆仑墟大殿内,墨渊吩咐着叠风,有关他们离开几日的注意事项,东华背手而立,一直沉默,只是眼睛一直盯着凤九一刻未曾离开,只因,此刻的凤九,一直在和少绾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小九九,我说你行吧,你撒个娇,是不是他就答应了。”少绾胳膊肘轻轻地推了推凤九到。

“少绾姐姐,你休要取笑我,你看墨渊上神还不是为了你进了厨房,你是不是也与他撒个娇啊。”

“小九九,你跟着那个白毛可没学好啊。”

“嘿嘿,你们两个人,还真是嘴巴不肯饶人。都不肯吃亏。”

“那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能不一样吗?所以啊,他不帮我当女人看,祖宗我也没有把他当男人看。”

 

“你们两个太像了。”

“这个自然。凡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惺惺相惜,可我怎么觉得他自从有了你,跟祖宗我就像有仇似的,整天凶巴巴的。甚是讨厌。”

凤九笑笑说,“姐姐,你别介意,他估计是心疼我孕吐有些厉害吧。”

“你吐了?我怎么无事!”少绾有些疑惑。

“可能每个人不一样吧,老凤凰说的,体质不同,有孕的迹象也不一样。”

“如此说来,说不定,你这和我这,是不一样的,咱们是不是可以来个娃娃亲呢!”

还未等凤九开口回答,一旁的东华悠悠开口道:“嗯,你想的倒挺美,不过本君还真的没有这个打算,我可不想,我的孩儿,被只小凤凰迫害了。”

少绾一听,就不乐意了,指着东华的鼻子,说道:“你说什么?什么就被迫害了?我还把我的孩儿,到你那儿被你欺压了呢!哼!要不是小九九,看祖宗我不收拾你。”

“我看你是许久未折腾,又皮痒了。”

凤九见二人又掐起来了,赶忙调和到:“哎呀,你们怎么又吵起来了,这还没一撇的事儿,哪能说得准啊,说不定是两个男孩呢,也说不定是两个女孩,也未可知。”

少绾瞪了东华一眼,拉过凤九说道:“两男也好,两女也罢,依祖宗我看,拜个兄弟或者结个姊妹都行,小九九,你觉得呢?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更好了,娃娃亲就这么定了。”

凤九听到少绾如此说,忘了刚才他们二人还剑拔弩张的架势,顺嘴说了句:“如此甚好!”

 

东华目光如炬,看向少绾,少绾冷了冷,有些得意,只听东华说道:“九儿,你不想去凡间了?那我们回太晨宫吧,那里清静,适合你养身体。”

凤九立马了解东华是不高兴了,赶忙说道:“此事容后再议吧,等宝宝们出来了,看他们自己的意愿吧,我们也强求不得。缘分这是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少绾姐姐,我看墨渊上神也交代好了,我们赶紧走吧,凡间。”风机加重了凡间这两个字,冲着少绾使了个眼色,少绾心领神会。

少绾很是大方地回了句:“你不乐意,我还不乐意呢,切,先去凡间,此事到时再说吧,小九九,我们走,阿渊,我们走。”少绾拉上凤九,喊着墨渊,往外走去了。

 

只听,身后东华一声:“九儿,过来。”前面走着的三个人均向后看去,凤九尴尬一笑,答应地,只能在他身边,于是,拍了拍少绾的手,松开了,乖乖地回到东华身边,其实凤九也是不想让东华太过紧张,待他身边,至少他可以心安!不过凤九也有些无奈,这才开始,东华就如此紧张,以后该如何是好。谁让他这老来得妻,老来得子呢!

 


9.56

东华揽着凤九,墨渊揽着少绾,一行四人,途中商量了,就去凤九和东华开药炉的那个小镇。自凤九和东华离开,也不过几个月的光景,可整个小镇就已是另一番光景。

也对,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算算,离开也几十年了,几十年里,日新月异,原先有些破旧的小镇如今一派繁荣昌盛。东华一行人,来了药炉,当初的决定是英明的,总算这是个落脚之处。

殿堂之内,司命带来的两个人依旧在忙绿着,见到东华凤九来了,赶忙停下手中的活,出来迎接。可这是堂中的人并不少,东华摆手,让他们继续手中的活就可以了,转身对凤九和墨渊他们说道:“我们先去逛逛吧,现在他们有些忙绿,我们出现总归不好!”

“好,先去走走。”墨渊表示赞同。

 

少绾和凤九当然是开心的了,居然异口同声的说道:“我们去买糖葫芦。”

凤九大喜,冲着少绾说道:“少绾姐姐,你也喜欢吃?”

“那是,祖宗我觉得酸酸甜甜的,甚是合我口味。”

“我从前竟不知你喜欢吃酸酸甜甜的,下次,尝尝本君的糖醋鱼。”东华一本正经地说道。

“祖宗我才不要呢,我怕被毒死,是吧,小九九,我们走。”说完,便拉着凤九向前走去了。

 

整条街上,粗粗一看,人头攒动,杂乱无章;细细一瞧,这些人是不同行业的人,从事着各种活动。街道两边是茶楼,酒馆,当铺,作坊。街道边的小摊点永远是人满为患,呼喊声此起彼伏,所幸老板娘练就过耳不忘的神奇本领,其实哪不是人满为患,茶馆 客栈 布庄 补充: 当铺,街道两旁,各种各样的小贩子们在沿街叫卖,有卖古董的,胭脂水粉的,首饰的,字画的,风筝的,香囊的,玲琅满目,凤九和少绾看花了眼。

“少绾姐姐,你知道吗?现在的这个小镇比我那时候在这儿的繁华多了,干净多了。那时候很破旧的,有很多人看不起病,所以我和东华只能去山里采药,赠与他们。那时候在凡间还是蛮清苦的,不过很满足就是了。”

“我真是想不到他居然为了你,来到凡间,以祖宗我对他的了解,这真是破天荒的。小狐狸,你真是他心尖尖上的人,不然他绝不会如此。”少绾感慨到。

凤九闻言,有些害羞,还回头看了看东华,给了东华一个甜美的微笑,东华也微笑着看看凤九,眼神示意她,小心点。


这一行四人,除了东华施了修颜术外,其余的都是原来面容,女的 温婉美丽,男的俊秀倜傥,却成了这个小镇新添的一道行走的靓丽的风景线了。因为外貌太惹眼了,至于有些纨绔子弟,看到如此的凤九和少绾,就忍不住上前去调戏两把。

“呦,这是谁家的小娘子,生的如此美艳,真是让人出垂涎欲滴啊。”一个不怕死活的居然装模作样的摆弄着手中的折扇,企图挑起凤九的下颚。

 

少绾一把拉过凤九置于身后,不屑的说了句:“祖宗我劝你呢,有多远滚多远,如果你还想活的话!”

来人颇有玩味地看着少绾,“小娘子够泼辣啊,正合我意。要不要就随着本大爷回府,我把你们两个都收了房,坐享齐人之福啊,哈哈。”

 

落后不远处的墨渊和东华见状,赶忙跟了上去,一个拉过少绾,一个拉过凤九,均揽在怀里,来人看着东华和墨渊二人长得一副清秀书生样儿,一点惧怕之意也没有,毕竟自己五大三粗的,觉得自己收拾两个人书生,肯定不在话下。

“呦,哪来两个小白脸,我说两个小美人,跟着大爷我,保准你们享尽荣华富贵,跟着他们有什么出息,来吧,就从了大爷我吧。”说完,就准备上手,拉过凤九和少绾。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他面前的两个看似文弱的小白脸可是神界的佼佼者,哪是他这等鼠辈能够评头论足的,自作孽不可活。来人的手还停留在半空,东华一个眼神,整个手臂,麻痹地无处安放,来人“哎呦哎呦”地疼的叫出了声,却不想,声线被墨渊的术法封住了,所以来往的路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何事,来人手中的折扇也散落在地。

“东华,我们不能惹事,太过显眼了不好。”凤九想着反正也没有怎么样,就算了。

 

可少绾这个睚眦必报的性格跟东华如出一辙,截住了凤九的话:“小九九,可不是我们在惹事,是他出言不逊在先,我早就告诉过他祖宗我不是好惹得。”

“绾绾。”墨渊虽然表面不懂声色,甚少言语,可刚才的行径对于墨渊来说是很难容忍的,但是他不想让少绾动手,毕竟有孕在身,术法还是不使用的为妙。

东华看了墨渊,墨渊亦用眼神回应了东华,这两个老神仙,想什么呢?估计只有他们知道了。

9.57

墨渊捏了个决,整个小镇瞬间静止,凤九和少绾看着周围静止的一切,各自看了看东华和墨渊,不知他们意欲何为!

你先!东华开口道,饶有意味地挑了挑眉!

墨渊点点头,用仙法幻出一直沾染了墨汁的亳笔,在其脸上写了些什么,然后唤出轩辕剑,将此人的光鲜的衣衫捅破了数个窟窿。

 

东华则唤出了五彩鸟,将将此事传与司命,让司命将此人的命格簿子送来。

凤九和少绾注意到,板正的墨渊上神居然在该人的脸上刻上了永不磨灭的字眼:“我是流氓!顿时都笑出了声。东华挥手,整个小镇都恢复如初,又欢脱热闹了起来!

 

那个人也有些害怕,知道他们不是善辈,好忙逃走了,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得罪了他们,就别想有好果子吃了。由于脸上被墨渊上神写上的几个字,是抹不去的任他怎么涂抹都未能去除,一路飞奔过去,所有看到的路人都拍手叫好,那叫一个大快人心,好戏还在后头呢。东华和墨渊相互点头微笑示意,且走且看。

 

走吧,带你们去买糖葫芦!东华牵过凤九,慢慢的走在前面,墨渊则带着少绾走在后面,两对幸福的人儿!

糖葫芦!少绾开心的叫了起来,东华也看见了,上前去,买了两串,凤九和少绾一人一串!凤九接过,很自然地给了东华一个面吻,谢谢夫君!甜煞旁人!

多谢!墨渊替少绾谢过东华。

少绾一脸不屑,你谢他干嘛呀?祖宗我是他妹子,买根糖葫芦还要说谢谢,白认识他几十万年了!说完,咬了一口,就是那个味道,酸酸甜甜的,在东华面前嘚瑟了一把!

 

少绾姐姐,你这可有点儿得了便宜还卖乖哦!是吧,东华!凤九笑着跟东华说到。

她要是有你一半乖巧,也不至于睡了十九万年了!

咳咳咳咳咳咳墨渊很不自然得咳嗽了几声。

你。。。。。对,那你还不是手欠,毁了自己的名字,害苦了人家小狐狸!少绾不甘示弱!

 

凤九无奈的摇摇头,这兄妹两,相爱相杀,真是够够的!

我们走吧,寻个地方,给她们将弄着吃的吧,许久了,他们该饿了!

好,去前面看看,寻个好些的馆子,让她们吃得舒服些!东华附和道。此时的少绾和凤九感觉开心极了,连声称赞好。凡间好吃的,可多了!

 

这两个孕妇,少绾的胃口可比凤九好多了,一大桌子美味,酱肘子,梅菜扣肉,凉拌牛肉,莲花糕等等的,少绾看花了眼敞开了吃,可凤九闻着那些个油腻腻的味儿,就受不了,跑到一旁吐了许久,店家见状,端来了酸梅汁,凤九喝了一点,才稍微好点儿,后来东华心疼,只能先将凤九带回了药炉寝室,休息休息,少绾和墨渊又去溜达了一圈,才回去!这几经闹腾,也傍晚了,药炉内没有了病人,两个派来的伙计也自动消失,将药炉留给了他们!

9.58

正巧,司命赶了来,是来向东华汇报关于在路上碰到的那个流氓的情况!

小仙见过帝君帝后,墨渊上神,少绾始祖!司命一一拜过。

东华抬手,示意司命直接说情况即可!禀帝君,此人名唤陈风流。。。。

什么?他叫什么?凤九惊诧地问了句。

 

司命笑笑,回到:“陈风流,书香世家,寄托希望,风流倜傥,继承门第之耀,却不想是。。。。。呵呵!

我呸,还风流倜傥,登徒子一个,祖宗我再见到他,必定让他不知道自己是谁!少绾有些气愤地说道。

 

绾绾,不要激动,小心孩子!墨渊提醒道。

少绾“哦”了一声,渐息怒火,可还是想着如何报仇的事情。

司命!东华示意司命继续说下去。

是,此人不学无术,但有些小聪明,弃文从商,运用了些手段,敛了不少财物,不过也因此坑了不少穷苦百姓!所以在本地,百姓们并不待见与他,另外,他还强抢了不少姑娘,毁了清白,留于其府内,供自己把玩!司命讲的有些尴尬!

司命,你编的都是什么破命数,还真是气死人不偿命!凤撅起嘴嘟哝着,东

华轻轻拍了拍凤九的手背,示意她不要生气,小心身体。

 

这个。。。。小仙。。。。司命不知如何做答,只能尴尬的笑了笑,便将命格簿子双手递与东华手上,“小仙斗胆,下面该如何处理,只不过这凡人的生死是不能更改的,小仙也可以做的是改变阳寿中途的命格,还望各位知晓。”

 

“九儿,你说呢,你想如何处置此人?”东华转眼看向凤九,轻声说道。

凤九略微抬头,若有所思,而后说道:“其实我们也没有怎么样,只不过是言语上轻薄了几句,倒也不见得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既然他有他的命数,我们静观其变就是了。”

 

东华有些惊讶地看着凤九,这小狐狸居然觉得无所谓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司命,将命格簿子,交给少绾始祖,让她看着办,她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不必手下留情。”

“祖宗我改?真的?你不会诓我?”少绾有些诧异。

“怎么?本君说的不清楚吗?若是你不想,那就本君亲自动手。”东华有些不耐烦地说道。

“清楚清楚,我改我改。哪能劳动帝君大驾不是,你照顾好小九九便是。”少绾得意得笑了笑,看了看墨渊。

 

凤九虽然想顺其自然,可还是想到了,既然他的财帛全都是取平民百姓所得,那就该还之于民,也算积德了。“东华,少绾姐姐,我想过了,既然此人失德,是该受点惩罚,我想,将他的财务还于被他欺压的百姓,也算积德行善了,为了我们的孩子积攒福气吧,你们说呢?”

东华点点头,少绾亦觉得不错。

“好,凤九想法正如我想,绾绾,你就如此操作吧,其余的你看着办。”墨渊在一旁温和地说道。

“好,我知道了。”少绾严肃地点点头。

司命在一旁听了许久,他一直觉得凭着帝君的性子,帝后被调戏了,那还不得苍何伺候一番,此次居然没有冲动,也是稀奇的事儿,不过转念一想,凤九帝后有孕,自是喜事,这血腥的事情还是少沾染,为少主子集福是应该的。

 

翌日,少绾将写好的命格簿子,给凤九看了一番,凤九觉得甚是合理,既让他得到了惩罚,也让被欺压的百姓得到应有的补偿,也算幸事一桩,不枉此行。

“少绾姐姐,我觉得如此甚好!”

“祖宗我还是觉得有些便宜他了,既然你们都觉得好,那就如此吧,为了我家的小凤凰,祖宗我忍了。”少绾大义凌然地说道。

 

“姐姐,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只小凤凰啊?怎么不是一条小龙呢?”凤九笑着问道。

“那是自然,祖宗我的孩子还,必须是凤凰。”少绾手叉腰,笃定地说道。

凤九不语,挑眉偷笑,沉默寡言的板正的墨渊上神是如何降服少绾姐姐的,还真是好奇。


959

凡间逗留了数日,许是有孕的缘故,凤九和少绾身子犯懒,不大愿意走动,整日窝在药炉里,东华和墨渊也无可奈何,这两位祖宗自己要出来玩的,要是不让他们尽兴了,闹起脾气来,非得鸡犬不宁不可,只能看着他们,待她们自己想回去了,就好了。

 

此时的凤九在寝室里,收拾着自己这连日来,搜罗过来的小玩意儿,大都是买个肚子里小儿的一些小玩意儿,比如拨浪鼓啊,小面人儿之类的物件,少绾对于这些东西也不是很懂,就看着凤九买些什么,她跟着买了些,反正错不了就是了。

外屋刚喊了司命过来的东华,走了进来,看见凤九在收拾东西,立马叫停了,自己快步上去接过凤九手中的物件,对凤九说道:“九儿,你去旁边坐着,我来收拾,你看着,少了点什么,你提点我一下就好了。”

 

凤九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笑着对东华说道:“你看你,我这才开始呢,你就不让我干活啦,折颜说了,没有什么大碍,回去养着便是了,你不要这么紧张,小心你自己的身体,来,还是我来吧。”凤九握住东华的手,拍了拍手背,安慰道。

 

她总觉得自从知道她有孕,东华有些紧张过度了,什么事都不让她做,甚至走路都想抱着她,脚不沾地才好呢,凤九是在无法适应这样的日子,自己辛苦不说,还累得东华也如此的辛苦,委实不忍心,况且自己也是动惯了的,如果突然什么都不干了,会觉得浑身不得劲儿,更加难受。

“可九儿你,如今身体不便,还是我来比较好,难道你觉得我不行吗?”东华皱着眉头,反问道。

 

凤九有些心疼,面前的这个男人,抚上他的眉头,“你看,东华,你又皱眉了,从我怀孕以来,你一直皱着眉头,所有的心思都在我身上,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可以干你自己想干的事情,没关系的,我很好,别担心。”凤九替东华抚平额头,踮起脚尖,亲了上去。

 

“九儿,我最想干的事情就是陪着你,我说过,你去哪儿,我去哪儿,我也说过你怀孕了,我会陪着你,抱着你,不然感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莫非你嫌弃我了?”东华叹了口气,看着凤九,有些失望。

凤九连忙安慰道,“怎么会,我怎么会嫌弃你,你可是我好不容易找回来的人,怎么会嫌弃你呢,我怕你太紧张我了,都不知道你自己要干什么了,你可记得,我也说过,你做什么我都陪着你,你想去哪儿我也陪着你,不会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在别人身上。所以我一辈子都不会嫌弃你的。“凤九抚上自己的肚子,接着说道:”我和宝宝会一直爱你,一直陪着你。”

 

东华闻言,一时间无语,总有千言万语,这一刻也尽在不言中。怀抱着凤九,安静了片刻。

“东华,我们回去吧,会九重天,折腾了这些日子,我也乏了,我们回去吧!好不好?”

东华低头吻了吻凤九的额头,“九儿,想回去了?”

凤九在东华怀里,乖巧地点点头。

“那好,我们等会儿,告诉他们一声,你看看你还需要添一点什么,我帮你添齐全了,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好!”

 

9.60

正巧的是,同样有孕,身子同样犯懒的少绾也正跟墨渊说要回去了,不过觉得是自己拉着小凤九来凡间的,有些不好意思提回去的事情。

“阿渊,我想回去了。”

“好,我们回去。”

“可小九九怎么办?我拉她过来的,我们就这么走了不合适吧。那个白毛会不高兴的。”

“不会,他会很高兴。”

“为何?”

“因为我知道他想凤九早点回去。”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也是。所以我理解东华。”

至此,对话戛然而知,少绾无语,开门出去准备找小九九去了。没想到迎面上来的就是小凤九和东华,凤九面露羞赧之色,仿佛有难言之隐似的。

 

少绾看了看凤九,皱着眉头问道:“他欺负你了?”

凤九无语,解释道:“怎么会?少绾姐姐我有事跟你说。先说好,你别生气啊。”

“正好我也有事跟你说,既然如此,我们去大厅说吧。”

“好。”凤九转过脸看了下东华,东华点头示意,一行人便去了大厅。

 

药炉大厅内,少绾率先开口:“小九九,你先说吧。”

“那个少绾姐姐,你别生气哈,我想。。。我想和东华回去了,所以不能陪你在凡间玩了,青丘还有政务,太晨宫也有事物要处理,我们一直在外面逗留也不大好。”凤九越说声音越小,东华倒是心满意足的冲着墨渊点点头,墨渊微翘的嘴角,也正是得意的表现。

“你也要走了?”少绾惊讶地看看凤九,再看看坐在自己身边的墨渊,他什么时候有了未卜先知的功能了,再瞧瞧东华,果然,还是那个样子,坏人。

凤九惊闻一个“也”字,诧异地问道:“少绾姐姐,你是也要走吗?”

“那个。。。。嘿嘿。。。是吧!我也想回去了,本来我还不好意思跟你说呢,没想到我们两个一起去了。”少绾往凤九身边挪了挪,拉着凤九的手说道:“我会想你得。”

 

“嗯,我也会想你得。今晚我们一起睡,说会儿悄悄话,好不好?”

少绾可开心了,立马来了精神,“好呀好呀,我们一起。”

没想到旁边的两个男人,不乐意了,异口同声道:“不行。”

凤九转头看看东华,少绾看了看墨渊,两个人异口同声到:“不行也得行。”说完,两个人起身,走去了房间,凤九提醒了东华:“你早休息,莫要看经书太晚了。”

少绾则冲墨渊喊道:“你要是睡不着,你就找东华,让他陪你下棋。”

于是两个美娇妻就这么抛弃了各自的夫君,让他们在大厅里不知该何去何从。

 

是夜,寝室的床榻上,凤九和少绾并排躺着,手拉着手,谈天说地,相谈甚欢。

“小九九,东华对你好吗?”

“嗯,很好。”凤九有些羞涩,少绾问的总是直白了些。

“也对,这么大年纪了,好不容易修了个姻缘,娶了你,还不对你好点儿,祖宗我肯定收拾他。”

“怎么会,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其实他很细心的,也很会照顾人,只是从前他都是一个人,不知道该如何对别人好,但是却可以私底下做很多事情,所以别人都会误会他冷血,其实不是这样的。”

 

“你倒是挺了解他的。不过你说得也对,要不是他,祖宗我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又哪会像现在能和阿渊和好如初,还能有自己的孩子。”

“你们的事我听东华说了,其实你们都挺不容易的,墨渊上神要不是真的爱你,他如何能坚持这么久,如何能在你的命星有异动时,第一时间找东华呢。少绾姐姐,你真的找到了一个爱你的好男人。”

“你别光说祖宗我,你难道不是吗?我认识东华几十万年了,他从来没有对谁如此偏爱过,唯独一个你,你承包了他所有的喜怒哀乐,你注定是他这辈子永远的诛心之劫。所以小九九,你要保护好自己,你要知道伤了你自己,也就伤了他,他们隐忍克制的人,如果你有个闪失,估计他会疯的。”

 

凤九点点头,叹了口气,“我知道,我知道他在乎我,所以我不会让自己有事,我跟他说过,有事,我们一起面对,我们一起承担,不会留下任何一个人独自面对。”

“嗯,那就好,我替东华谢谢你,谢谢你愿意这么爱他,他一个人孤单了几十万年,为了四海八荒穷尽一生,天命总算没有亏待他。”少绾叹息。

“我们都会好好地,你们也要好好地。”凤九紧了紧握着少绾的手。

“好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41 晌午的日头暖意更甚,凤九眯着眼睛,就一直被东华牵着,不愿意睁开眼睛,即使黑暗中,他依旧是那个她最相信的人...
    转角花开阅读 4,907评论 3 63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4评论 7 65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27评论 2 51
  • 9.31 “你看,忘忧湖面,好美啊!”凤九有些兴奋,手舞足蹈的,就差没有再去忘忧湖里走一遭了。 “嗯,是挺美的,怎...
    转角花开阅读 4,854评论 2 49
  • 1836年4月开始,身无分文的慕勒开始照顾孤儿的工作。他从来不公开为自己的孤儿院募捐,只靠向上帝祷告,感动了无数的...
    Aliyah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