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分手,只怕没有好好说再见

《前任三》,孟云分手后第一次鼓起勇气冲到林佳家门口,看到的却是一男一女两双鞋,他崩溃了,他觉得林佳可能已经有人陪伴,林佳已经走出他们的感情回忆,所以他也离开了。

他不知道的是,林佳刚刚哭诉过,她有多么爱他,是她没有跟上他成长的步伐,她多么想念当初那个无所畏惧地欣赏着他的自己,他没有看到她的心碎,他只看到了门口的两双鞋,他走了。

孟云跑回去一边喝酒大哭一遍喊我他妈地还在等在回心转意,爱哪里会无缘无故说消失就消失,好多人狠心说分手,其实都不知道自己潜意识里拼尽了对对方所有的信任在等着他|她回头,然后就像电影一样,一个以为会挽留,一个以为会回头,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大概如果没那么认真严肃,很多爱情反而就可以走下去,像剧中余飞和林点,孟云说他们是借着了断的局撒着思念的娇,于是就“形散神不散”地接着爱下去,爱情这件事里,走到一个境地,居然是,认真,你就输了。

这部电影如果没有主角的旁白说出的所有内心话,光看满屏的荒诞剧情恐怕是无法领会什么的,可真实的人生没有旁白啊,所以,电影里那种相爱五年却分手前连一次好好沟通都没有的荒诞剧情真的会发生。

也许这部电影更适合没分手的恋人去看吧,看,别走到这么进退维谷的地步,看,其实你心里的想法他|她不一定知道,比如趁早说给他听。

不然,就像电影最后,孟云穿成至尊宝的样子到繁华广场大喊林佳我爱你,林佳吃芒果到全身过敏,对方却已经一无所知。

《分手信》,美丽的海滩邂逅,男女主角几乎一见钟情,经过了甜蜜浪漫的假期相处,男主角约翰回到部队继续服役,女主角沙文娜回到大学继续读书,分开时,约翰向沙文娜做出一年内就回到她身边的承诺,并且给她写了第一封信,只有三个词:i love you。于是沙文娜也给约翰写了第一封信,她说,对于我们如此相处的两周,分开一年又算什么呢?

漫长的通信开始了,约翰的部队不断更换驻扎地,不变的是他始终期待着沙文娜的来信,不管他走到哪里,也始终带着他们的所有通信,就在有一天沙文娜在读着约翰的信时,911事件发生了,约翰队里的所有队友都自愿延长服役。

画面里,他的战友一个个站起来向队长提出申请,他的表情沉重而矛盾,但集体延长服役时间似乎已成定局。沙文娜无法接受这个变动,她坐在椅子上一语不发,约翰跪在他面前问她你告诉我,你想让我怎么做?我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我回到这里,问你怎么办,他们相拥大哭,最后,约翰回到部队,沙文娜继续等待。

可是变动还在发生,终于第一次,两个月之久约翰没有收到沙文娜的信,两个月后,他收到的是一封分手信,这封信跟他携带的所有信件一起化成了灰烬。

事隔经年,约翰因父亲去世回到家乡,他鼓起勇气去见沙文娜,他终于忍不住问,为什么,为什么一个电话都没有,为什么一个挽回的机会都没给他?沙文娜面对心爱人这样的质问,终于说出埋在心底的秘密,她不敢打电话,哪怕听到他的声音她都会反悔。而当年,她也并不是像约翰想的那样因为经不起等待而提出分手,是她现在的丈夫身患绝症,因为不得已的原因她才那样做。

那天再见,沙文娜说出他们恋爱时那句甜蜜的“see you soon”,约翰迟疑许久,说出的确实“byebye”。

约翰卖掉了自己父亲收藏的钱币,把所有钱都匿名捐给沙文娜的丈夫,为他赢得了最后与家人道别的时间。这是他们之间最后一封信沙文娜告知约翰的事。

两个人的爱不足以改变外界的变动,但是持续的爱却会给对方和自己都多一个机会,所以,不知多久后,街头偶遇的约翰和沙文娜眼神交汇,嘴角上扬,紧紧拥抱在一起。

结局,我不说,你懂了。

解释得通的算爱情,承担不起的给命运分手,无非是这么两种结局。

也许再多再多的鸡汤都可以浓缩成这么一句话,满目青山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的一见钟情在艾文兰伦看来,都是一次见色起意。 所谓的青梅竹马在苏琪娜看来,就是前世今生的冤家路窄。 巴灵敦位于...
    车吉阅读 796评论 0 0
  • 新的一月,新的一周即将到来,2016年已过半,在我身边的你,还好吗? ✿关乎·信仰 很多命题,关于信仰。...
    叶晶up阅读 379评论 0 1
  • markdown使用写作 markdown 简洁便利, 很多地方不支持。 本地编辑贴预览内容至编辑区在线编辑 --...
    周荣code阅读 36评论 0 0
  • 达因卡所有的路口 封锁了那夜所有的记忆 犹如坚硬的水泥 封锁了大地的喉咙 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 蝴蝶如何眨眼睛 可忘...
    渝人霞说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