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艾文的苏琪娜(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的一见钟情在艾文兰伦看来,都是一次见色起意。

所谓的青梅竹马在苏琪娜看来,就是前世今生的冤家路窄。


巴灵敦位于罗得岛纳拉干湾,三面环水,维持着20世纪初夏季度假胜地的休闲感觉。主大街County路横穿整个巴灵敦,街道两旁是各种店铺。

苏琪娜与艾文兰伦第一次见面是在苏琪娜五岁生日时初见的,希斯兰伦夫妇因为工作原因,全家搬到了罗得岛纳拉干湾的巴灵敦。

艾文新家旁的邻居就是一家三口的米洛夫妇。

艾文在搬家的那天下午,在隔着一条碎石小道,一个刷着白漆的围栏。

一个捧着鲜花的女孩,笑的天真无邪。

一个抱着盆栽的男孩,停下脚步,侧耳望着。

两人不经意地相互对上了视线,然后又在不经意间的转移了视线。谁也不知道两人的命运就这样纠缠在一起了。

艾文是个活泼俊俏,乖巧懂事的小孩,这是大多数家长心中的印象。但事实上他是个腹黑,骄傲的男孩。

虽然搬家这件事让艾文猝不及防的来到陌生的乡村小镇,但他为了树立自己的孩子王的威严,尽早确立自己的领土范围。

艾文每天清晨都会帮附近的领居领他们的报纸,和领居们热情地打招呼。一是为了树立自己的形象,二是为了打探敌情,扼杀一切不利的因素。

几天后,米洛夫人诚恳地邀请卡伦夫妇一家去她家做客。而艾文作为一个小绅士,是不会拒绝一个热情的女士。

客厅

“艾文,去找苏琪娜玩吧,不过不准欺负她哦。”米洛夫人微笑道,指着阳台上的苏琪娜。“你之前应该见过她了,去打个招呼吧!”

艾文走到阳台就看到了五岁的苏琪娜怀里抱着毛绒玩具,微微仰着头,呆呆的凝望远方,半天都一动不动。

艾文也没有说话,也学着苏琪娜望向不知名的地方。

米洛夫人她们好笑的看着那两个小孩,两人对视一笑,笑的耐人寻味。

而最让艾文惊讶的是,在大家吃晚餐时,苏琪娜全程低着头,心不在焉的吃着晚餐,丝毫没有在意别人的眼光,自己与周围热闹的氛围格格不入。

米洛夫人看到艾文好奇的眼光,浅笑着说:“娜娜她只是生病了,不想说话。”

艾文关心地问道:“那她好了吗?”

米洛夫人摸了摸艾文柔软细腻的发顶,柔声的回道:“等几天就好了,不要在意。”

艾文点了点头。

米洛先生拿着餐巾纸,轻轻地擦拭了苏琪娜嘴角的残渣。

饭后,艾文乖巧地坐在靠椅上,把弄着手上的玩具。

米洛先生温柔地抱着苏琪娜,修长的腿来回的走动着,宽大的手掌轻轻的拍打苏琪娜小巧的身躯,轻声的哼唱着童谣,偶尔插上一两句米洛夫人她们的聊天。

兰伦先生端坐着,一本正经地倾听着夫人们之间的闲聊。偶尔看看一旁玩具艾文的情况,看他拆玩具拆的不亦乐乎,冷峻的表情柔和了一些。

艾文看了看苏琪娜,苏琪娜乖巧的像个精致的人偶,依窝在米洛先生伟岸的怀里,睡得一脸满足。

艾文小脸绷着,眼神变了变,内心深处不由得向往米洛一家的温馨气氛。

艾文对苏琪娜的印象,就是这个女孩有点安静,不爱搭理人。他也没太在意这个存在感太弱的女孩。

但相处后才知道,苏琪娜只是不想搭理陌生人和她不喜欢的人,她在熟悉的人面前笑得自在而耀眼。

艾文也没想过这个女孩以后会成为他心尖上的人。让他每走一步都得深思熟虑,不得有一丝一毫的敷衍。


在艾文过五岁生日时,兰伦夫人才猛得想起艾文应该去上学了,而不是整天往外面跑。兰伦夫人找到了米洛夫人,询问着巴灵敦这里学校的情况。

最后兰伦夫人因为喜欢苏琪娜,又看两家是邻居。问也没问艾文就在苏琪娜所在的小学班上,给艾文报了名。

当达娜老师牵着艾文的手来到讲台时,苏琪娜甜甜的笑了。

苏琪娜是对艾文有好感的,因为艾文兰伦的到来,苏琪娜普通枯燥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了。他像是个体贴的大哥哥和小伙伴,照顾着她,总是会带给苏琪娜不一样的东西。

苏琪娜有一个存钱罐里面装着包装精致可口的糖果,她小心翼翼的珍惜着。如护犊子般保护着,连米洛夫人都轻易碰不得。

苏琪娜犹豫了很久,才狠心给了艾文一半的糖果作为回礼。

艾文笑着接受了,但他其实不爱甜食,只是不想拒绝苏琪娜的好意分享。

但事后就借花献佛,把糖果送给了兰伦夫人,她是个甜点爱好者,也是收集癖。

看着艾文无所谓的表情,兰伦夫人笑道:“艾文,你以后可不能反悔哦!”

兰伦夫人善意的告诫艾文:“这可是苏琪娜送给你的第一份礼物,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一份。也有可能是最后一份礼物。”

艾文平平的说道:“无所谓,我不喜欢甜食。”

兰伦夫人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渐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艾文也习惯了巴灵敦的生活,邻里之间的关系。体会到了淳朴自然的社区风气,舒适轻松的班级氛围。

下午茶时间

米洛夫人在网上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来给苏琪娜和艾文消磨无聊的时间。

艾文全神贯注的组合旋转风车,一点点的渐现风车的雏形。

苏琪娜坐在对面的椅子里,乖巧的托着腮帮,目不转睛的看着艾文的动作。

不一会,艾文就成功组合了风车,在两个巴掌大小的木板上,堆积着小巧的灰熊,旋转的风车,仿真的树木。

苏琪娜笑开了眼,“太漂亮了,艾文。”

苏琪娜激动的从一旁的木桌上的存钱罐,拿出了新的糖果,跑到艾文身旁,笑着问:“你要糖果吗?艾文。”

“我不要,我不喜欢吃甜的。”艾文头也没抬,拒绝了苏琪娜的分享,细心的刻上他的名字。

“这不是甜的,”苏琪娜愣了愣,随即解释道:“是软糖,你尝尝。”

艾文皱着眉:“不用了,谢谢,苏琪娜。”

“真的很好吃,这是新买的口味。”

艾文脸色沉了下来,“不用了,谢谢。”

“你尝尝......。”

烦人的声音在艾文耳边盘旋,艾文变了脸色,艾文猛然大力推开了苏琪娜。

“我说不用了,你没有听到吗?”

“疼。”苏琪娜狠狠地向了木椅,木椅的剧烈摇晃让本在边缘的存钱罐掉了下来,“啪”的一声摔了个四分五裂。

艾文呆呆的看着地上的碎片和五彩缤纷的糖果。

苏琪娜紧紧握着软糖,看着地上的碎片,红了眼眶。

艾文一脸的厌恶的看着苏琪娜,但随即遗憾的看着地上的残骸。

米洛夫人听到了声音立刻跑了过来,问道:“怎么了,你们。”

艾文不想说话。

米洛夫人抱起不自然的趴在地上的苏琪娜,轻声的安慰着:“好了,娜娜,我们再买一个存钱罐好吧,不要生气了,你会变成小猪的。好不好?”

“要一模一样的。”苏琪娜在米洛夫人的怀里闷声道。

“好,一模一样的。”

艾文一脸青色的看着,在米洛夫人怀里背对着他的苏琪娜。心想着苏琪娜就是个麻烦的女孩,暗暗的给苏琪娜记上一笔。


兰伦夫人经不住艾文的苦苦哀求,给他买了一个足球。

阳光明媚的下午,艾文召集了小区的小伙伴去新索桥区玩。那里新修建了一座索桥,桥头有一大片空地,适合他们踢足球。

到了空地,艾文像个骄纵的小王子,蛮横的指挥着他们站在不同的位置,来充当自己练习的障碍物。

当足球重重的打向苏琪娜的面门时,疼痛的酸爽感让她瞬间红了眼眶,还没等她哭出声,耳边响起了艾文低声的抱怨。

“一点点摩擦就要哭鼻子,你也太玩不起了吧!没劲。”

苏琪娜哭出了声,觉得艾文有点陌生了。

艾文挠了挠头发,不知道如何收场。

回到家的苏琪娜没有和米洛夫人说起这件事,只是安静乖巧地吃饭睡觉。

夜阑人静,被窝里的苏琪娜轻声的哭泣着,白天的委屈和难过在狭小黑暗的被窝里,从心底泛了上来。

同时在心里,苏琪娜对于艾文的好感形象渐渐的出现了丝丝裂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治邑三国 建城北宋 乡土安宁千载 青铜故地 少奇故里 湘情浑厚万年 毛尖鲜嫩 花猪天成 福地风华绝代 产业基地 经...
    月雪夜归人阅读 142评论 0 0
  • Google I/O 2014 发布的 Material Design 将会成为统一 Android,Chrome...
    极客学院Wiki阅读 719评论 0 6
  • 首先我之前是一个文笔特别差的人(虽说现在也不怎样),所以就我个人为在文笔方面的提高的一些训练强答一波。 一,沉淀积...
    我叫阿亮阅读 327评论 1 1
  • 作者:樊荣强 原理精要:每个人的身上总有许多自己从未意识到的毛病,这些毛病潜藏在你的眼神、笑容、言语和态度之中,在...
    樊荣强阅读 519评论 0 6
  • 两人相处,首先要彼此包容。要说两个世界从此重合,也是需要一个慢慢磨合适应的过程。 不抱完美的期许,...
    书山ing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