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地球

“我宣布,今天是人类在地球上的最后一天,”联合国的负责人说,“从此,咱们就永远的离开太阳系,去更远更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可是我怎么能离开我的故土、我最心爱的星球呢!我伪造了一份死亡说明书,逃过了他们的搜查。我知道这个决定可以让我一直在地球上生活下去,不能离开这个星球半步,但是我不后悔,这个地球上有我的一切,我的命,我的精神,我的根。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它。

当飞船轰响着离开的时候,我舒了一口气,地球,现在只剩你和我了。

在这之前,我是一个生物学家,全球唯一的生物学家。想到这一点,我咽下一口苦涩的的口水,唯一的——这真是悲哀。随着科技的发展,克隆技术不断的进步,只要有了动物的DNA,我就可以把他们从培养皿中创造出来,但是,这项能力只有我会在意,其他人对动植物不屑一顾,又如何费心去复活他们?

我驾驶着带不走的飞行器,去了我原先工作的实验室。我打开一个暗门,进去后是一个巨大的仓库,里面存着百万个DNA样本,灭绝的动物,没灭绝的动物,野生的、家养的都在这里。从现在开始,地球会慢慢恢复原来的秩序,不会再有愚昧的人们的手来干预。

从什么开始呢?我自顾自的说。一定要从最基本的开始,我想。翻来覆去找到了海洋里的海藻样本,这应该是食物链里面最基本的一环。我找出海藻的样本,翻出培养基,开始培育。海藻的数量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的增多,我看着看着,觉得时机成熟的时候,打开了飞机的舱门把它倒进海里。第一步应该就完成了。

我舒了一口气,考虑接下来该怎么办。下一步应该是磷虾,我想。磷虾也是处于食物链最底端的生物,可以消化掉无机物生成有机物供其他生物食用。下一步就是鳞虾了。就连这样小的生物也有几百个亚种,这可真让人犯难。罢了罢了,我把所有的都培养出来好了。我叹了一口气,打开了另外一个培养皿的封口,把鳞虾的DNA又一咕脑倒了进去。

……

慢慢的,海洋里的生物我已经完全恢复了,他们正在逐渐地自己平衡着,形成了有效的一环扣一环的食物链,没有一环是欠缺的。接下来,我把目光又放在陆地上。

现在的植物真是越来越少了,由于土地的沙漠化,已经无法培育出雨林这样的生态结构了。能到哪里就算哪里吧,毕竟走到这一步已经不错了,我自我安慰着。毕竟这恢复也是人为的,怎么也做不到地球原来的完美平衡。我暗暗的叹气,人啊,人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好好的地球都被你们糟蹋的不成样子了!

我只能从原先的太平洋,现在的内陆湖开始,那里水分比较充足。陆地上的生物链就更复杂了,简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冥思苦想之后,我选择按物种进化的顺序,先从藻类开始,再到蕨类,然后再到灌木,之后才种植高大的树木。看了看手中的样本,我皱了皱眉头。这批样本是我最早收集的,不知道十多年前的DNA还能不能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播下了第一批种子。

……

这样拯救地球的行动持续了七十年,我已到了垂暮老矣的年龄。我再也干不动了。地球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原来的荒芜现在已经被绿色覆盖。城市消失的很快,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人们曾经引以为傲的政治、经济中心,如今已被藤蔓占据。原来的高楼大厦在经历过一些比较大的地质变动之后已经成为一堆废墟。除了西伯利亚地区还经受着大量的核辐射,地球上已经基本看不出人类存在过的痕迹。虽然地球上的生态环境与人类来之前不尽相同,但也勉强形成了一个说的过去的食物链。不,还差一环,我自嘲的想。

我走进实验室,打开了那个暗门,拉开了仓库的大门。那里有最后的百余个试管,里面分别都是各种人类的基因,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分别都有好几十个。这也许就是人的私心吧,我自嘲道,给自己留下了这么全的基因库。

我拿出了试管看了看。我感到有些东西还没有修好,可能会需要一个继承人。

抱着虔诚的心理,我拿出了一支试管。

开启了它的密封。只要把它倒进培养皿,我的助手就会出世,他会继承我的事业,把地球变得更加完美。

突然我意识到,人类的劣根性是不会变的。在这样丰富的自然资源下,人类保不住又会欺凌其他的生物,建立霸权,并把地球再次毁于一旦。但是地球再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一转手,我把这些都扔进了沸水里,一管接一管,心中浮起了一种事业完成的快意。再见了,人类。地球上再也不会出现你们的身影,过了几百年,连你们的痕迹也会消失殆尽。

我舒了一口气,这是我的事业,我终于把它完成了。一口气没有喘上来,我倒在了我的实验室里。我知道我的时间不久了。在最后的时刻,我看着窗外的绿荫,笑了。也许这个地球并不美,但是它自己会慢慢变好的。

地球,再见。

四肢慢慢地僵硬起来,大脑也快停止了运转。思绪变得飘渺不清。在这最后的时刻,我想到一个问题:如果人们从来没有把地球当作自己的敌人,那么,哪里用得着这么样大刀阔斧的修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