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写好简历

写在前面的话:石头哥,在IT行业混了若干年,对IT行业的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经验;同时在职场多年,对于IT相关各大职业类型(产品,运营,研发,测试,销售,技术支持,策划等等)的发展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同时帮助大家更好的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大家如果有内推或者招聘的信息发布,也可以联系我,加我个人微信:shitou2075(当然是免费的)

-------------

自从前段时间跟大家说提供简历管理服务后,目前总共收到快50份的简历,看来小伙伴们还是比较积极的。同时也挑选了一些适合的推荐给合适的公司(当然是石头哥觉得不错的公司了),部分同学跟我反馈收到了面试邀请,这里也祝大家能够拿到满意的offer。

大家发的简历我基本都看过了,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这里分享出来一起讨论下。

大家的简历内容一般包括下面几个:

1,个人基本信息

2,工作和项目经验和奖励情况

3,技能掌握情况

4,自我评价

个人基本信息就不用多说了,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处,信息写详细就可以了。

工作和项目经验:

工作和项目经验的描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而很多同学都不太注意这块,基本上就是将自己做过的项目简单的描述下。这样的简历很容易就被筛选掉了。所以在项目和工作经验的介绍一定要注意下面几个方面。

1,对项目的描述一定要更加突出重点,比如做的项目技术难点是什么?高并发,更高的稳定性要求,分布式等等。关键字很重要,这个后面会介绍。

2,重点介绍自己在该项目中承担的角色,比如核心模块的开发,整体的架构设计或者模块间的接口定义等等。反正重点突出自己在项目中起到的作用。

3,在该项目中自己用到的核心技术和解决的核心问题,除了哪些名词外,还是要突出自己的技术优势,比如,内存管理,性能优化,进程通信等等,让别人通过看简历就知道自己不仅仅知道皮毛。

技能掌握情况:

相信很多同学都是写的精通xxx语言,熟练掌握xxx设计方法或工具等等。因为大家理解的精通和熟练其实是不一致的(石头哥就曾经面试过一个,说精通java,结果居然懒汉模式和饿汉模式都没有听过,当时我就有点尴尬了),所以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进一步说明下,比如对网络通信协议这块比较熟悉,同步异步等等。不熟悉的地方千万不要描述的太夸张。

自我评价:

大部分朋友描述的是自信,乐观,积极,主动等这样比较虚的,起不到比较好的效果,或者说面试官看麻木了。所以,大家如果有点新意的话可能更好,比如喜欢技术专研,然后做过哪些事情来证明等。还有就是说喜欢加班估计也是亮点。

最后说下你的简历如果在招聘网站是如何被看到的吧!

先看看下面的一个招聘高级java的信息:

职责描述:

1.负责开发技术架构的设计和建设;

2.负责核心代码开发、API接口设计、系统优化等工作;

3.解决Web、CDN等应用中大数据存储、高并发问题;

4.协助业务方梳理业务需求,提供业务规划方案、架构设计方案,并能根据方案展开研发工作

5.实现高并发、高稳定性技术架构,解决技术难关;

任职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五年以上软件开发工作经验,有架构设计经验优先;

2、精通系统架构设计、数据库结构设计、业务逻辑抽象、组件封装等编码工作;有大数据量、高并发系统和大型应用系统构建经验;

3、精通UML、Java、Junit、J2EE、Webservice、Sring、myBatis等技术;熟悉SringCloud框架优先。

4、精通各种高并发、高负载、高可用性技术解决方案,具有高并发系统实际开发经验。熟悉Memcacheredis、MongoDB等);

5、掌握数据库(Oracle,Mysql其中之一)及深厚的SQL功底,并有着丰富的数据库设计经验;

6、深刻理解软件系统架构,精通面向对象分析设计方法,逻辑能力强,熟练掌握如何设计系统的构架及完整解决方案;

7、良好的沟通及组织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8、有分布式系统架构设计经验优先。

首先HR会先提取关键字,那么上面的这个招聘要求的几个关键字肯定是java,数据库,分布式,Sring-Cloud等。

然后开始在各大招聘网站上根据关键字筛选简历,所以,如果你的简历有这些关键字的话,简历的匹配程度会更靠前。

然后HR会在这些简历里面根据项目经验和业务的匹配程度来进行进一步的筛选,筛选完成后就将简历给技术的同事了。做技术的同事一般比较单纯,大部分HR丢过来的简历都会面试下,但是他们在面试前就希望通过简历有个大概的评价,一份好的简历能够更好的激发他们的兴趣。

这也是为什么你需要更好的完善自己的简历原因。有没有同学觉得自己简历不错的可以发给我,给大家分享下(当然,关键信息会帮你隐藏掉,除非你特别强调需要公开)。

-------------

写在后面的话,经过前几天的准备,接触了很多深圳IT公司负责招聘的同学,了解到很多公司还是比较缺岗位的。所以,想换工作的同学可以将简历发到我邮箱,邮箱地址:3075212614@qq.com;

同时在邮件备注好如下信息:期望公司(如有),期望岗位,期望待遇等,这样我会根据简历的内容和大家期望的情况将你们的简历发到合适的招聘公司里面,避免浪费大家的时间;同时,如果你的简历我觉得需要完善的话,会微信告诉你(需要加我的微信),当然上面的服务也都是免费的,别问我是谁?请为我点赞。想找工作的同学也可以持续关注石头哥的公众号,大话IT公司,会不定期的发布一些招聘岗位出来

-------------

创建于 11:0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