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修仙路上碰到吸血鬼(8)

姜清环顾四周,看到了一位可能能问路的男的东方修士,没办法啊,这里的女的都用敌视的眼神看着自己,男的几乎都是吸血鬼,还是找个东方男性修士。

  姜清快步走到男的面前,大概二十五六岁的样子,长得眉清目秀的,眼神中带着疏远。姜清上前标准的行了一个东方礼,拱手问道“这位道友,在下姜清,是新来的学生,对这里不熟悉,敢问道友宿舍楼怎么走。”

  面前的男子看着姜清的动作,有一瞬间的惊异,不过立马还以一礼“在下王祈云,道友,若不介意,让在下陪道友过去如何。”

  “那就麻烦道友了。”

  两人都穿着现代的一副,在西方修士看来这样的礼节确实奇怪,连姜清自己想来都有丝好笑。

  “姜道友,想到什么这么开心,不妨说出来听听?”

  “王道友,这里的东方修士都是这幅打扮吗?”

  “除了一些祭祀祭祖,平常日子都是这副打扮。”王祈云随后说”姜道友可是姜家人?”

  “是的”

  “呵呵说起来我们王家和姜家也算是世交,不过现如今我们那一支修士逐渐减少,没落了。”王祈云一阵伤感

  姜清回以微笑“道友不必伤怀,起起落落本自然规律,人也免不了如此。王家若出一位筑基前辈那昔日的风光也不成问题,何况道友还这么年轻。”

  “呵呵,借道友吉言了。”

  过了片刻,一同来到后山之中“姜道友,我们东方修士只有三十几人,喜清净,我们都是在后山找个小灵脉自己找个洞府。不过也有喜欢热闹的修士和西方修士住在宿舍楼里,我看你是个喜清净之人,所以你来这里。”

  “这个倒是好,我们只许在这后山寻找洞府吗。我看这学院四周都是山脉。”姜清问道。

  “倒是可以,这是学院给东方修士的特权。只需在学院的禁制之内就行”

  姜清暗想,自己身上有着众多宝物,与他们在一起难免会被打扰,还是在学院进门旁的山脉建造洞穴较为稳妥。

  “王道友,我还是另选一处山脉,要是打扰到其他道友那就不美了。我建造好洞府就邀请你前来参观一番,如何。”姜清歉意地看着王祈云。

  “也好,那就等姜道友前来邀请我了。这是我的洞府所在,那在下就先告辞了。”王祈云很识趣的回去了。姜清身上拍了一张敛息符和缩地符,检查了一番四周,确定没人就把灵力灌输入府内,来到了一个山脉。

  姜清向空中飞去,学院与此地隔了千丈,望过去学院被山包裹,姜清现在才敢把神识放出来检查山脉。寻了一个时辰,终于找到一个满意的小山脉。姜清从储物袋中取出一把下品灵剑开始挖洞府

  按照这里的说法,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姜清满意的收回手,开凿了四个洞府,一个主洞府,主洞府右边是炼丹室,左边是灵兽室,后边是修炼室。姜清从储物袋取出一把日光石,镶嵌在墙面上,瞬间犹如白昼。

  姜清从家里带出五个结丹期修士布置的阵法。把阵法图甩向空中,手印一变,神识按照阵法讲解确定方位,把阵法铺开覆盖在洞府上,一个幻阵形成了。从外界看这里就是平常的山脉,连灵气都探测不到。

  紧接着又拿出几十面旗子,一甩手准确的布在地上,瞬间一道道长约五六厘米细长的灵丝闪现,快速的交织着,一盏茶时间之后才停,布下这个杀阵姜清才感觉安全。说起来这布阵也是姜清的一手绝活,在姜清的修炼生涯中,只跟着家族同辈去过两三次的捕兽历练,根本没有什么实战经验,总是在修炼室修炼或者研究阵法丹药的。好几次被祖父念叨。



拍拍储物袋,地上铺上了一阶魔兽火炎鼠的皮毛,异常柔软,还有丝丝暖气。一块块黑色木板钉在墙上,一盏茶之后洞府变得像屋子一样,没有了石头。墙上挂着几幅有灵气的画,桌子凳子茶具等等一应俱全。忙完了一切,姜清一个净身符使自己神清气爽,换上了淡青色的古时装扮。一头青丝散落,垂直腰际,广袖上绣着一圈凤凰图腾,淡淡金光,脚上穿着一双雪白的靴子,是踏云靴,一步千里。随意绾了一个发髻,看起来十分慵懒。坐在摇椅上,喝着灵茶惬意非常。

  姜清似是想到什么,贴了一张符在身上,一身衣服变得平淡无奇,没有闪动的灵光。不过却难挡姜清浑身上下透露出修仙者仙风道骨的气质,温和的神情上透着清冷。

  姜清取出今天中午拿到的单子,上面写着自己的宿舍在11幢,室友有一个吸血鬼,一个狼人和一个魔法师,看样子这个学院的目的就是让各个修士彼此多交流,增强合作。不过东方修士稀少,大部分组合都是没有东方修士。大约只有十来个是住在宿舍里,其他的都是自己找洞穴。

  上面还写着十日后就是新生大会,还有一些学院的制度。姜清翻看了一下就放进了储物袋里。

  随手一翻,手中多了一颗白色的珠子,这颗珠子是从先祖令牌那里射夺得的,同样射出来的还有一本功法,是天阶功法,混元功,适合多种灵根修炼,两样都被自己抓住。那五年里族中不少人借着拜访名义想从自己这里套出得到什么宝贝,幸好自己走得无声无息,加上爷爷的爱护,不然。。。。。。哎,修仙界果真是残酷异常。

  姜清感慨了一番,又把目光看向珠子。神识再次探查了一盏茶时间,什么都没有发现,就像平常的珠子,可是从先祖灵牌那里出来的应该不会是寻常之物。

  姜清咬咬牙,咬破舌尖,将精血用灵力包裹小心翼翼的靠近珠子,姜清十分紧张,一眨不眨的盯着看。

  当精血碰到了珠子,瞬间就被珠子吸收了,有门,姜清心理一阵激动,可是下一秒就觉得肠子都毁青了。

  姜清当时就昏迷了过去,漫无边际的黑暗。一天一夜过去了,姜清从躺椅上清醒过来。脑袋像被针扎一样,脑海中的信息十分庞大,玉手揉着太阳穴。消化着脑海中的信息:吾号清虚,乃是化形后期修士,坐化在此。此珠乃是上古太虚镜碎片,里面蕴含着上古蛮荒之气,乃是修士梦寐以求的至宝。。。。。。

  简单的说就是姜清捡到宝了,这个珠子是太虚镜碎片,现在叫灵境,里面的蛮荒之气是上古修士修炼的灵气,比现在灵气不知道好几万倍,不过随着时间的消磨,几十万年过去了,蛮荒之气也变得稀薄。按照这位清虚前辈的描述,灵境原先的蛮荒之期浓郁的肉眼可见,不过现如今已经稀薄了许多,不过还是比所有位面上的灵气浓郁很多。而且这是蛮荒之气啊,是蛮荒之气啊,想到这个姜清眼睛亮了。

  珠子里面有几十万年的药草,在蛮荒之气的喂养下接近神药啊,最差也是几千年的药草。这次可真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啊。这要是不能成为一方强者自己都会鄙视自己。不过按照清虚前辈的说法这里的药草都是有禁制的,需要解除禁制才能拿到手。灵境深处还有天材地宝,不过也是需要解除禁制。最后指出非筑基后期修士不得尝试,姜清瘪瘪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