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端午节|10对男女温情告白

端午节安康

中午和母亲视频,老妈笑着告诉我:儿子,知道你一个人过节,肯定不会去买粽子。妈给你寄了几个亲手包的鲜肉粽,还给你捎了点油桃,想家了就回来看看,一个人别太辛苦了,身体要保重好。

明明是件很开心的事情,我却感动到哭了,无论身在何方,家里总有牵挂你的父母,家真的很温暖,就算相隔万里,也依旧能感觉得到。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到此刻心有憾。耳旁总是回响起那句: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相似的灵魂总是很多,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子思乡故事吧!

男士篇

@来自澳大利亚:又是一年端午节,公司加班,车票没买到,一个人过节。看着街上成群结队的人们,想到了远方的父母,第二年独自过节了。好怀念妈妈做的咸蛋黄烧肉粽,好想喝老爸熬的龙骨汤,特别想睡家里的大木床。

@来自中国香港:香港除了经济繁华之外,还是个吃货天地,各种特色小吃,千奇百怪的料理,香味各异的甜品。我几乎吃遍了尖沙咀的美食,可却依旧尝不出母亲的味道,哪怕只是一道小葱拌豆腐,我也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饭菜。

@来自泰国曼谷:听老婆说上周寄的泰国特产收到了。儿子很喜欢吃,还说爸爸下次回来的时候多带点。这么多年辛苦老婆了,我爱你。

@来自台湾桃园:老妈寄的粽子腊肉收到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可口。听说老爸的风寒又犯了,我买了特效药回去,还寄了十万块,你们记得用,别省那点钱,儿子有钱,二老尽管花。

@来自美国纽约:亲朋好友们,等哥回去,再一起大杀四方。明天过节,你们吃好喝好。节日快乐。

@来自新加坡:还有几个小时就过节了,我儿子也刚好满了3周岁,祝福全天下人都能健康长寿,幸福美满,开开心心。

@来自加拿大: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wish you are the world for both soft and tender, wish you and the god of fortune。

@来自墨西哥:墨西哥当地时间:7:28。刚刚起床,姐姐打来电话,才知道原来明天是端午节了,工作一忙起来,就忘了时间。家人们,你们都要开开心心的,俊琪在这里给你们献上祝福。

@来自中国新疆:我一大老爷们整那么煽情干嘛!爸妈,哥姐,建南在新疆给你们送祝福了,明天吃好喝好,一切顺利。

@来自英国伦敦:At the time of the holidays, I wish you all well。Mom and dad, I love you。

女士篇

@来自广东深圳:我是地道的四川人,来深圳工作四年多了。这边的川味菜馆一点都不正宗,还是我妈自制的辣酱够味。爸爸妈妈,妮妮爱你们。

@来自印度:印度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的人都爱开挂,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还学会印度飞饼,改明儿,我回家给你们露一手。

@来自新西兰:新西兰的奶比国内纯正多了,我买了三罐奶粉寄回家,小侄女应该很爱喝,爸妈就麻烦哥嫂照顾了,悠悠在新西兰祝你们端午安康,笑口常开。

@来自芬兰:这里的夏天都比广东冬天还要冷,突然好想回去晒太阳,我这边都冻成冰棍了。芬兰海岸线很长,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海,景色特别美。爸妈,有时间,你们也来看看。

@来自中国澳门:我在澳门鱼人码头和你们问好,一个人在这边呆了两年零三个月十八天,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毕业后,我会留在这里做一名服装设计师,然后打造我的品牌。家人们,端午节安康。

@来自法国巴黎:走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看着凯旋门,想象着当年刚来这里的情景,陪我一起来的人走了,而我却留在了这里。不知道最熟悉的陌生人,你会不会也偶尔想起我。

@来自德国柏林:I say hello to you in Berlin,Germany。Happy Dragon Boat Festival。

@来自瑞典:Family and friends,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should be happy,I wish you a good life and a good career。

@来自上海:爸妈端午节安康。大过节的,就别念叨我带老公回家了,我还不想那么快找对象,再让我自由自在的玩两年吧!

@来自河南洛阳:爸妈我想你们了,很快就放暑假了,等我回西藏看你们,不用担心我了,我一个人也能照顾好自己,还交到了很多朋友,舍友陪我一起过节。

尽管生活很残酷,工作很辛苦,但还是要继续,今年不能回家,那就努力明年回去,加油吧!

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过节,还有我们一群人陪你。你有什么话想对家里人说,就使劲的留言吧,别忘了分享到朋友圈给父母看哟!端午节安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期末考试结束,寒假就开始了。长假是学习上赶超其他同学的好时机。提前预习下学期的内容一定是大多数同学的选择,这时,精...
    16361cc7104c阅读 1,703评论 0 6
  • 在清朝皇帝中,雍正是一个具有独特个性的人。 且不说他那振数百年之颓风,朝乾夕惕的勤政精神,他改土归流,整顿吏治,改...
    葫芦_阅读 255评论 4 0
  • 以下纯文字,纯剧透➕合理脑洞推测。 无论是观影前还是观影后,一直有很多瓜友(其实也就几个)对《爵迹》情结有诸多疑问...
    叨叨要理智阅读 3,067评论 0 4
  • 开心,连续几天看资料,从开始的不知所云到后来的勾画自如,其实准备论文还是很锻炼阅读能力的哈哈哈 也锻炼写作能力。不...
    Leonor_Z阅读 208评论 0 0
  • 爱就
    MattJiang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