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迹》疑难问题解答

以下纯文字,纯剧透➕合理脑洞推测。

无论是观影前还是观影后,一直有很多瓜友(其实也就几个)对《爵迹》情结有诸多疑问,是的,这里仅评价剧中人物和故事情节,不聊其他特效问题(聊我也不会关键是)

总结一下大体问题分以下这么几类:

1、剧中一直所说的阴谋和真相是什么?

2、这剧的主角是谁?他有什么了不起的光环?

3、银尘是什么身份?

4、范冰冰最后报仇了没?怎么样报的?

为了解答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跑去认认真真看了电影(期间绝没有太困瞌睡或是只顾吃喝),

感觉电影最后好像还是没有解答这些问题,于是我又认真敬业的抱着这些问题去看了原著,把原著错乱的时间轴重新理了理,刨去大部分四年前、六年前的回忆云云,总共介绍了一个“我成为了使徒后王爵抛弃我的那几天”的故事,是的,时间轴统共就几个时间段故事:

v 银尘找到麒零成为自己的使徒——

v 麒零莫名其妙去魂冢和五度使徒鬼山莲泉(范冰冰)、六度使徒天束幽花(林允)一起找武器——

v 莫名其妙出魂冢时被错乱的棋子放逐到混冢的下层死灵空间后被三度王爵漆拉带回——

v 因为各种原因所有王爵和使徒寻找六度王爵西流儿前往雷恩海域的一种岛屿——

v 五度王爵龟山缝魂为保护妹妹鬼山莲泉阵亡,六度王爵将永生爵印赐予鬼山莲泉,使其成为首代双身王爵(而然并没有什么软用),为解救上一代王爵吉尔伽美什(以下用小吉简称,打全名好累)与银尘达成同盟逃遁——

v (之后的剧情依托小说)通过鬼山莲泉反复的旁白银尘知道小吉就在混冢下面第三层,但是有上古四大魂兽镇守和上层的死灵遗迹保护,困难重重中他们开始练级打怪(应该是为了后期的游戏铺垫)——

v 用魂术骗过了上古神兽并就快要解开封印之时变故又生,这代的一度王爵出现(长得一张银尘脸)银尘消失,同时麒零获得了七度王爵印。(这里的情节貌似有所改动也很混乱)恩,连载到此结束。

好,介于这个令我朋友觉得好嫌弃的未完的故事情节,我们来带着脑洞回答下(畅想下)以上问题

1、剧中一直所说的阴谋和真相是什么?

剧中的阴谋和真相确实包含了白银祭司是来自其他(超发达)世界的囚徒,他们带有超强的力量值和邪恶值,以此看来后面几部可以有英雄联盟共同打击的反派啦!他们在这个世界播撒力量(据中称黄金魂雾)和设置力量集中区(黄金河流以及杀戮地狱),

这些地方的人和动植物会发生异变从而自相残杀适者生存,成为有强大天赋的怪人(参考神盾局的背景)从而优胜劣汰提升七大王爵的实力(类似生化进化实验),最后最有实力能承载最多魂力的最最强者诞生出来成为白银祭司逃离水晶幕的完美灵魂载体(类似哈利波特的人形魂器)。

这个诞生体被称作零度王爵。他如果真实存在并被赋予力量的时候,就是其他七度王爵被取代被淘汰被掠杀的时候,因而七大王爵与使徒分作不同阵营各自为战。于是就有了现在看到的错综复杂的故事,可以简称(权力的游戏)。当然由一开始构建的水、火、风、地四大帝国12大白银祭司、28位王爵的庞大世界观(容我笑会儿)来看,故事必不仅于此。

之后的阴谋可能还会在于伐别国和统一四大帝国说(可参考乱乱的幻城电视剧)甚至于来到白银祭司的世界继续超级英雄的系列梦。

2、这剧的主角是谁?他有什么了不起的光环?

主角确实是麒零,同时从上一个问题回答不难猜测出,麒零就是刚诞生未曾被赐印的零度王爵。他的体内有不可估量如深海般雄厚的魂力同时会把任何攻击他的魂力吸收(类似吸心大法),所以可以解释为什么苍雪之牙会被他收入体内(说道苍雪我要补充一下,在魂冢里苍雪受伤被上古魂兽的章鱼爪洞穿时并没有死啦,只是太虚弱被收回麒零的屁股里了,以麒零的人设苍雪在他体内必然是秒好啦,电影里面表现的好像苍雪牺牲一般可能是特效经费不够也可能是把入屁股这段剪了),

后来银尘假死(不要惊讶,他已死而复生很多次)后七度王爵印被强行赐给了麒零,but剧中隐约透露作为上代一度使徒的银尘给与麒麟的其实是一度使徒的爵印,所以无论是作为七度王爵还是作为一度使徒or王爵,麒零都势必要和小吉对上,而然主角金手指全开的光环估计是会打败小吉然后好善良的救了他成为一个战壕里的基友(美队和钢铁侠)。

3、银尘是什么身份?

作为主角的CP,又怎么可能是简单的小人物。

银尘17岁时被小吉找到成为一度使徒的首座使徒俗称天之使徒路西法(什么鬼),与小A小B共称天、地、海三大使徒,后来白银祭司知道小吉知道的太多以叛国最诛杀他时,小B顺间被秒,小A为保护银尘自设究极狂化系统玩脱了,重创特蕾娅把怀里的银尘碾成了肉粑粑。小吉也被其他所有王爵共同永生封印起来,倒霉鬼西流儿自成山体永生守护封印。而已经成为肉饼的银尘被三大白银祭司发现其身体的奥秘,为他重建了身体并封印他可怕的魂力构建新的七度王爵印(但是银尘不知为何可自行解开封印)。同时白银祭司找来神秘仪器不断克隆进化银尘的身体,构建出这一代的一度王爵修川地藏——拥有完美面容(白银祭司也是看脸哇)没有自我意识的完美杀戮武器(他可以瞬间吸光空气中的黄金魂雾让对手瞬间成为路人,由此判断银尘应该一直在隐藏此能力)

3、范冰冰最后报仇了没?怎么样报的?

范冰冰饰演的鬼山莲泉看似作为双身王爵,魂力将是其他王爵的十倍以上(听起来就很牛有木有),但是在剧中或是小说里,都是作为剧情发展的旁白及补充说明存在,不难想象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将是麒零的领路人,意思就是其实后面基本没她什么事了。

不过作为小吉战队这边的唯一女爵,未来应该会再次与特蕾娅对上并成功报哥哥的仇(不然这王爵哥哥就如同苍雪一般没得太不值了)

几个不成熟的小意见——

爵迹在写法上其实已经比当年幻城动不动就伤春悲秋好很多,调子有时也很有画面感,时而刺激时而欢快。

但是就此剧庞大的世界观而言,我觉得太大了。往往格局大了就照顾不到细节,细节精了又忽略了整体,忽上忽下的品质、片段化的情节构建所导致的碎片化,是我看小说和电影共同的感受和遗憾。

另外在叙事的时候,他还是离不开幻城的那一套,先构建一个体系(卡索的幻雪王国&冰之帝国及其王爵使徒体系),自圆其说里面的等级和现在出场的人多么多么厉害(各度王爵及使徒刻意的错综复杂的关系),恩,交代一下与构建丰满人物完全无关的小细节(银尘说自己很迷人、带着麒零跑酷、脱衣服看屁屁上的爵印、大街上树林里各种玩魂兽)后pia的一下扇自己一脸,告诉大家这个体系是沧海一粟(渊祭的幻雪神山才是真帝国&白银祭司的世界与四大国的阴谋),重新演说这个体系以及各种更牛逼的人(零度一度王爵),再来一队打怪嘴遁boss各种撕逼反转类似的情节(组队分阵营对战)后,莫名其妙的伤感莫名其妙的结束。

当人物构建的苍白的如同一片薄纸时,我们只会在那些看似细腻的人物剖白台词前引发自己的尴尬症而不是深入主人公的内心;在莫名其妙的正邪对战时一脸懵逼而不是热些沸腾;在一个个阴谋坑前浑身无力一点也不想知道真相而不是巧妙地回溯找伏笔。

郭老板,或许您真的可以把格局稍微放小一点好吧。捉妖记简简单单不也挺好么。也不用抄袭别人的各类细节来填补您各种的考虑不周,您说是吧?

认真看到这的我给你个赞!手都码麻了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