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魅力形象

高素质=高平台=高效率

一、魅力包含的五个方面:

1、形象素质(外在风采):形象好,不代表形象素质好。内在反映在外在的风度。好形象靠后天修炼。

2、行为素质(礼仪修养):女人形象的延伸。

3、文化素质(自然和人文知识):背景知识包括人文知识和专业知识。不仅要有专业技能也要有综合知识。要有文学艺术,音乐诗歌等。腹有诗书气自华。女性的感悟。

4、心理素质(人格魅力):一是心理模式,对待生活中的态度。善、勇、韧、乐、宽。二是价值取向,人生观。

5、职业素质(工作技能和工作态度):职业是安身立命之本。

提高一个人的素质不仅是促进一个人生活幸福更是对社会做贡献。

二、如何打造高效衣橱

衣橱的用处是辅助你胜任你的工作。不能有太多闲置的衣服。要想搭配好,黑色少不了。黑色和其他颜色搭配。否则会很压抑。

12件必备的衣服:1、黑色小连衣裙类似礼服(如果配披肩你可以参加宴会,如果配粉色外套可以上班)

2、黑色上班三件套(上衣西装西装裙子西装裤子)

3、呢子外套(配职业装的)

4、黑色羽绒服(长款的都市时尚上班)

5、黑色针织衫(紧身衣可以长袖短袖可以高领或低领)

6、百搭的牛仔裤,就是简单的没有过多装饰的

7、T恤衫(旅游运动时穿,可以就是黑色的短袖)

8、风雨衣(挡风挡雨,米色或黑色的都可以,可以配裙子配靴子里面还可以穿套装)

9、中年女性必备,高级黑色休闲裤就是宽松的收腿裤或宽腿裤(上身配紧身的,针织衫,裤子很宽松)

10、白衬衫(最佳配角,深色衣服的绝配,可以免除压抑,让深色的衣服显得明亮)

11、中式服饰。中年以上的短身就可以。也可以穿旗袍

12、花的连衣裙。最好上面有点黑。黑色花裙。配鞋和配书包都好配了。特别可以展示女性的柔美。

最重要的是遵循tpo原则。

三、服饰的搭配

1、一种颜色的搭配:一般情况尽可能避免会显得单调刻板。改善方式一可以加图案。二調深浅,深浅不同会显示出变化,美度也会提高。三是换面料。比如新娘装,面料变化,光亮也会变化,也就能增加丰富性。四是加配饰。比如小丝巾带些小图案。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2、两种颜色的搭配:需要加入第三件服饰进行调和。第三件需要具备两种颜色,而且它还可以再多一点的。两种颜色缓冲法。可以是腰带,包,丝巾。

3、多种颜色的搭配:可以加一些素色或单色的。大花连衣裙可以穿黑外套黑鞋或者同色系的单色外套。

4、素色与素色的搭配:黑白灰色米色咖啡色深蓝色属于素色。素色堆砌。一件白色衬衫黑裤子可以再来米色的外套,灰色的围巾等等,堆砌上去。

5、确定主色调:强化重复你的主色调,通过你佩戴的饰品包鞋等。让你的身上有一件黑色,哪怕有一个黑色的小花。你就可以搭黑鞋。米色和白色的鞋不如黑色的好。白色显得轻飘。根据物理学现象也是,人是有重量的,黑色视觉上回显得重。白鞋并不百搭。当你身上没有黑色时千万不要穿黑鞋。米色的上衣搭咖啡色或深米色的鞋。

6、款式和面料的搭配:上衣很紧的话,裤子和裙子就可以散散的飘飘的。如果上衣是散散的飘飘的,那么裤腿一定要穿细的。避免包裹式的,注意松紧有致。要有飘物,丝巾头发裙子等。尽量避免同等的面料。软硬兼施。

四、如何佩戴饰品。

1、颈上围:毛线针织品配呢子大衣和羽绒服。皮草或华丽的围巾晚装款的披肩。缎巾,用来配套装。质量越好会越硬。系花可以放在侧面或者正面。柔软的丝巾长纱巾,配针织衫或者高级休闲装,可以直接搭在颈上,显得柔美。

2、首饰:真的假的不如什么场合戴重要。上班的时候要带简单的。社交场合高级休闲场合适合戴比较复杂的隆重的平常不敢戴的。介于晚装和职业装之间。普通休闲场合,可以戴一些粗犷朴实的饰品。

3、胸花:胸针应避免和其他金属首饰同时佩戴。胸花应该避免和布艺饰品搭配在一起。如果已经戴了丝巾或者衬衫已经有很多花边布料也应该避免戴胸花。素淡的戴颜色亮的。胸花的颜色一定要和上衣颜色形成反差。可以别在领上腰带上肩上包上。穿深可以戴浅花,花一定要突出。

4、如何佩戴眼镜:墨镜是脸上的装饰品,五官棱角型的,就买有棱有角,方方的。圆圆的脸就选曲线形的。粗眉毛大眼睛选粗框的。细眉细眼的选细框。脸大选大墨镜,脸小选小墨镜。冷色带冷光。黑色银色紫色蓝色白色。琥珀色咖啡色是暖光。戴眼镜最好不要戴耳环,镜框色调和项链保持一致。

五、穿出好身形

1、改变体型的五种方法:藏露法。补法和泄法。用深色的时候,简单款式的竖条的颜色。面料偏软和垂一点的,就是泄法。看上去会显得苗条细一点。补法,是用浅色的,或者复杂的款式,带着波浪大花装饰等。借法,高腰显得腿长,脚面多露一些或者裤子盖脚面。相对法,袖子宽显得肢体瘦。相辅相成法,圆形的人穿曲线形一些的圆领啊之类的,棱形的人穿棱形的会显得柔和一些。

2、如何显得腿长:假象法,穿连贯的,上衣和下衣的衣服一致。不要穿分身的衣服。借法,提腰线到脚面。把上衣缩短一点,腰到肩要占三分之一。

3、如何穿出美肩。加宽肩(肩太窄)垫肩、泡泡袖、海军领臂上袖,大开领。缩肩(肩太宽)缩进领、露出一部分的肩,不对称的、深开领、吊脖领、插肩。

4、如何穿出美臂美腰:胳膊粗不是肩宽可以利用藏法,穿稍微长一点的袖子,喇叭袖,散袖、蝙蝠袖。现在流行的窄袖可以令到上半身看去很苗条,也可以露前臂。胳膊粗的前臂非常柔和。可以露出戴首饰,转移法。美腰第一要收腰,第二造腰肩宽显腰瘦。第三要盖腰,针对水蜜桃型的,穿衣服要盖住。升腰,把腰升一点可以显得修长。

5、如何穿出美臀美胸:臀部过低,上半身的腰线要提,穿高腰的裙子,散群。臀部比较宽,穿直裙,不要掐腰,或者胸部以下散开来的。臀部小,不要穿紧身裤,穿哈伦裤,穿散裙,A型裙,装饰多褶皱兜兜等的款式。平胸穿大花图案带点小装饰,面料要硬一些立体起来。高一点的领子。胸大的不要穿高领,不要穿有兜的,尽量避免穿短袖,不穿浅色装饰多的。

六、穿出好肤色

1、肤色的明暗度:色补法。肤色偏暗缺明。海边就穿亮色的。缺亮补亮。非常白非常明的要补色。

2、肤色的纯浊度:肤色不白不黑的,就是浊,不要穿过于亮过于鲜艳的衣服,否则会显得衣服漂亮,显得我们暗淡。可以穿那种颜色做旧的衣服。

3、肤色的冷暖度:暖色带点红调和黄调,冷色就是带点蓝调的。冷人冷色,暖人暖色。人没有不能穿的颜色,洋红和砖红是暖色,正红是冷色。

4、肤发对比度:如果是头发很黑,明暗度明,轮廓非常清晰的,可以穿一些反差很大的。黑白格,黑白点啊。如果是浅眉毛浅眼睛和肤色相差不大,可以穿朦胧一点的会显得柔美一些。测试的时候可以用冷暖鲜艳的测试一下,测出是冷还是暖,如果是暖的再测试一下暖艳和暖柔的,看自己适合哪种。

七、服饰的TPO原则,国际着装原则

1、T:time,时间时空。阳光户外不穿深。在户外要穿亮色的,户内穿中性色。阴天傍晚不穿浅。尽量穿深色和浊色,特别是晚上深夜出门不要穿一身白。

2、P:place,地点。高雅场合不朴实,普通场合不华丽。高雅场合包括星际酒店高级娱乐场所和住宅,餐厅。高档的服饰主要是指它的面料,绫罗绸缎皮和草,柔垂感带有光泽。

3、O:occasion场合,目的和角色。严肃场合不随便,普通场合不庄严。严肃的职业和非严肃职业。

4、六种生活状态:极为隆重的社交场合,庆典,颁奖晚会,要穿大礼服。新年晚会婚礼派对女性要穿小礼服。高级休闲场合穿高级休闲装,要面料好,突出个性。普通休闲状态,休闲装普通休闲结实耐洗。运动装穿适合该运动,旅游装。半严肃职业装,套装分穿,有套装因素的。严肃职业状态,中性色,中规中矩,中等面料。

美需要学习,美感需要积累。气质是一门学问,搭配是一门工夫,装扮是一种境界。

八、服饰搭配的基本原则

世界上没有不漂亮的色彩。美不是盲目堆砌,而是找到内在的规律。为了突出主色调,我们身上的配饰要和主色调一致。鞋的颜色要全身最深的颜色一致。黑色的鞋子和黑色的单品。黑色与其他颜色的搭配最能突出主色调。黑鞋是百搭的。颜色集中保持画面的丰富性。正式场合,一色的搭配一般不会出错,可以增加一些图案,图案要和主色调相关系。男士穿西装打领带就是这个关系。在一色的基础上进行颜色深浅的变化。

单色的搭配,同样的颜色采取不同的面料也能有丰富的变化,搭配同色系的外套和围巾等。折射出不同的亮点,产生流动感。搭配另一色系的服饰也能达到烘托主色调的作用。如果配饰色如果能达到三件以上和主题色配合能达到相框的作用。当用两种对立的颜色时,我们可以用介入法,介入的颜色一定要包含那两种颜色。印花和波西米亚,虽然好,如果掌握不好度容易达到只见衣服不见人的效果,选择深色或单色的进行配合,平静法,达到花色的平衡。

礼仪本质就是多为别人考虑。

八、个人卫生

关系到人的魅力和尊严,干净整齐是基本。是提高形象素质的条件。简约的线条,简单的线条更干净。个人卫生不但能看出来,还是能够闻出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