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月的太子湾|我来晚了

太子湾的郁金香

某天,和伙伴们在公园里散步。突然有一人提到:“唉,说起来我们都是住在杭州,这个太子湾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去了。回忆起上一次太子湾赏花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距今已经有五、六年了。今年一定要抽个时间去看一看。”

然后,遇上雨季的周末,又失落了!

提起赏花,大家觉得太子湾的花与别处的截然不同。

三月太子湾

依稀记得上回我去太子湾也是六年前了……

我印象里的太子湾,遍地雪白的樱花堪称完美。各种和谐、幸福、浪漫的旋律,樱花一片一片的在空中舞蹈……

查看了一下天气预报,除了本周六以外,未来持续的雨天。于是计划周六去一趟太子湾,想必花期也即谢了!

本周计划:想做,立刻行动。

临行前,身体出了点小状况。依旧把闹钟打在了七时。

小苏堤

虽说住在一城,毕竟去一趟太子湾并不是非常的方便。单车|地铁|公交|,还在龙翔桥站时,隐约就能感受到游客们对太子湾的热切心情了。等候排队候车的人满满的,在这里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苏轼

坐上4路公交车,途径7个站点,最后在苏堤站下车。车上满是人,几乎只上不太下,我被拥挤的,相机压在腹部感到痛。看着车窗外,人们欢快的身影,真有种恨不得早点跳下车去撒欢。此行外出,看到了窗外是户外单车的流行季。这是我第一次在杭城看到除公共自行车以外的公共单车。

苏堤

在百度出行路线中提示在赤山埠站下车,实际上如司机传达的一样,在苏堤站未停泊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太子湾的大门了。

石碑

车多、人多,连个门标也未曾拍着,拍门标全景需要到马路对岸守候。还未跨门,已经感觉到,唉!来晚了!杭城的春季总是太短暂。显然,此时的樱花是属于日本晚樱的天堂,而我比较喜欢秀气的早樱。

日本晚樱

既来之,则安之,虽然人比较多,十点后的太子湾与西湖比较相对也还好。只是人多,脚步比较嘈杂。看到那些大面积被压折了郁金香,不由的会感到叹气!惋惜!就如西湖边那些男子手中燃烧的烟蒂,沉痛!杭城基本上是一个无烟城市,外出逛街,这和我在其它城市出行不同的地方就是,无香烟的街道会比较舒服。游人多了,火车站|西湖边,香烟味也重了。岸边的烟头想必也格外的多,志愿者们也格外的辛苦。爱花|赏花|人人爱美景|护花护景、同样也是人人有责。

郁金香

由于人多|身体不适,今日我在太子湾里并没有太久的逗留。但是在里面会看到各式各样的摄影器具,以及摄影爱好者们的那种专注和痴情。这种感染力是热忱和无比兴奋的。

郁金香

对我而言,摄影?需要静下心来,仔细的观察,认真的构图,宁愿慢一点,即使在人杂的场所,还是可以挖掘出许多温馨的图片。比如,那些牵手、那些呵护、那些友爱。遗憾的,今日没怎么拍。象征性的采集了一些,心中老觉得不过瘾。

太子湾

对我而言|出行依旧是值得的。我喜欢外面的艳阳天,我喜欢户外新鲜的空气,憋足了坐五休二的节奏飘到户外透透气,咱简直已经憋坏了!憋到花期已谢了!

手机摄影

顾虑到游人太多,涉及到肖像权,咱就播放一些个人暂且满意的PP。还算有点点收获。

今日我出行的主题是拍花|拍风景|拍妈妈。母亲总呵斥我手中行头太多,时不时的一手拿手机,一手换相机。总指责我按快门的速度太慢,风景又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人杂就杂点。她哪里清楚当我深夜时分在查看图片的时候,同样背景简单的,一看就是养眼的,对后图也几乎不用去修饰。对于追求快速度的基本上是坏片。所以我宁愿不要急!慢一点!我宁愿在万般人群中静静的守候。

认真的倩影

当你静下心时或许会发现原来看似一件简单的事并非是如此简单。当母亲抓过相机的时候,她也是极其卖力的拍摄,最后还是帮拍了一个我秀逗的脑袋。或许是只有肖像,又忽视了远处的风景。除了热忱,多是败笔。摄影也是需要不断的练习。

今天虽然没有我满意的樱花,也没有过多的郁金香,但是在我的镜头里有紫色的紫藤花。

紫藤花开

“你小心落水!”母亲时不时的念叨。

“这个人一玩起相机也不觉得饿了!”

“你可不可以快一点,动作这么慢的!”

紫藤花开

或许只有看到图片完美了,我才舒心了!此时你和我说的那些不要紧,吹毛瑕疵一点没关系。咱会觉得难过万分。同样毛毛躁躁的,在欣赏的时候,这视野的直观存在很明显的差距。

紫藤花开

紫藤,总是不知觉的会回想起校园时光。回忆起那个素雅长发少女的文学梦。

紫藤花开

樱花谢了!你可以拍紫藤或者是别的花朵。人群太多,你可以拍背影。以虚化的郁金香做背影,搭配上清澈的流水,那柔和的画面构筑了最美好的时光。

紫藤花开

三月的西子湖畔,我来过了!

2017|四月的太子湾|我来晚了

2017|四月的西湖|偶然里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