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孟庭苇逆生长!坚持自然产胎里素宝宝!

素食人物


孟庭苇于2007年2月18日大年初一凌晨在台中的荣总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约重6斤的男婴,整个生产过程十分顺利,整个过程丈夫一直陪伴在她的身旁。孟庭苇经过22小时的辛苦生产过程,终于在18日产下2935克重、身长48厘米的男婴,取名张彧。而孟庭苇本人则在写下感谢文,并秀出儿子脚印,希望他和弥勒佛一样,会带来快乐、健康、财富。

入院后,她产子过程未如预期顺利,阵痛20小时,打了多次无痛分娩针都无效,一度想放弃自然产,改为剖腹,但考虑到自然生产的宝宝较健康,还是强忍痛,在两小时后生下宝宝,张志鹏表示,看着老婆受苦,他眼泪几乎掉下来,但因怕她跟着脆弱,于是忍着没哭。刚在大年初一生了儿子的台湾歌手孟庭苇,2007年3月4日和一家人在月子中心度过了元宵节。在月子中心的这段时间,虽然吃素食,但因为有营养师搭配饮食,孟庭苇把儿子喂得白白胖胖。

记者从孟庭苇的好朋友处了解到,大年初六孟庭苇就带着儿子去月子中心进行调养,老公全程陪伴照顾饮食、起居,几乎是形影不离。

因为孟庭苇信奉佛教,一直在吃素食,所以孟庭苇的老公除了请来营养师,还亲自下厨,用各种素食材料为妻子做饭,如用全麦面粉做的全麦煎饼;用莲藕、赤小豆、花生、红枣等做的莲藕赤小豆花生汤等,很合孟庭苇的口味,而且营养都很丰富。

元宵节,孟庭苇和老公虽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去观灯,但孟庭苇的老公表示今年的元宵节更加有气氛,更让自己开心,因为这是第一个与儿子一起度过的元宵节,意义非凡。他还亲自为妻子煮元宵,一起逗儿子,告诉儿子这是他出生以后的第一个元宵节。孟庭苇昨带着1岁2个月大的儿子张彧(小宝弟)亮相,他“遗传”妈妈的佛缘。当初她梦见高人指示有南印度高僧转世,催促她快怀孕,并在弥勒佛寿诞日(大年初一)自然产下。偏偏老公是无神论者,她说:“他已经开始担心儿子长大会出家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孟庭苇当初放弃出家,嫁给老公张志鹏,儿子仍很有佛缘,出生至今已到外地13趟,去过北海道、云南丽江、北京等地,儿子搭机不哭闹,眉头深锁,像在观察周遭,她说:“有修行的居士跟我说,别以为他是小孩,其实他是充满智慧的老人。”

小宝弟7个月大时,她带他到北京著名的藏传佛寺雍和宫,“我在拜拜,他竟自行爬着去行跪拜礼,老外游客都觉得不可思议,抢着拍他”。家中法器原本放在高处,儿子要她拿铃杵下来玩,让她很惊讶。

她相信孩子的佛缘冥冥中注定,老公却是无神论者,直到当初产子,预产期大年初八,她向菩萨祈求让儿子在弥勒佛圣诞日出生,老公说:“怎可能你想哪天生就哪天生?若成真,我跟你信佛。”没想到,她除夕夜开始阵痛,大年初一真的自然产下,问她老公已信佛了吗?她笑说:“信一半了。”

被问到保养秘笈, 孟庭苇笑说:“一直有人问我这个问题,还有媒体贴很近看我是不是有整容,我的脸绝对没有动过。”她透露年轻的秘诀是“作息正常,心境平和,没有夜生活,不抽烟喝酒”,除了这些常规习惯,“我爱吃白木耳,我很抗拒吃燕窝一类的东西,可以用白木耳代替。”

她还透露自己每天打坐半小时,与天地交流思想,对平常人来说最难效仿的可能就是她吃素的习惯:“今年是我吃全素24周年。”

孟庭苇说“我一般都舍不得骂儿子,因为他爸爸就已经很凶了,所以我都舍不得凶他”。孟庭苇聊起儿子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不过我还是会告诉他许多原则性的道理,比如说不准骂人、不要染上坏习惯,儿子也很乖,我说了他都会听。”那以后会让儿子进娱乐圈吗?“我希望不要。”孟庭苇大方地坦言,“我现在就等着儿子长大,然后就陪着我去印度、西藏旅游,而且我也不希望他进娱乐圈,因为现在的娱乐圈太浮躁了,我想要他从事一些公益、慈善的事情。”

孟庭苇说自己平时的确是十足的“宅女”,“我平时每天起来就照顾孩子,做家事,我还特别喜欢种花,绣球花、梅花我在家都有种。”孟庭苇坦言,“现在的我心境上早就不会争强好胜了。”

孟庭苇多年虔心学佛,还出了一张佛教音乐专辑《阿弥陀佛》。孟庭苇说:“生活愈简单、愈朴素,反而愈快乐。”而她的朋友都说:“她除了没剃度,根本就是一个出家人。”

孟庭苇曾介绍说她开始学佛是为了挽救一只小狗。其实孟庭苇小时候对佛法一无所知,只知道到庙里头要很恭敬地礼拜,要上香,上了香,菩萨会保佑,好像是一种交换似的。

而真正开始接触它是在1994年,当时她一个人在台北生活,父母还有亲人都在台中,她身边最亲的就是她养的那只狗,他们感情很深。然而风云变幻,也就在那一年这只狗生病了,非常严重,住进了动物医院,孟庭苇第一次感受到生离死别,她显得不知所措。有个朋友告诉她,“那你发个愿好了,你发愿吃素,拜托菩萨,请他救救你的小狗。”然后他就抱着这样的心理发了愿。但是,狗还是没有救回来。她很痛苦,真的第一次尝到生命的无常。

后来那个朋友又告诉她说,“如果说你希望小狗不要去轮回当畜牲,那你就坚持吃素,你放了很多生命之后,这样的功德可以令它轮回在我们的人道,你们还有缘分再见面。”

她觉得朋友所说很有道理,于是开始吃素。吃素对孟庭苇来说也是一种修行,其实她特别喜欢吃鸡肉、鱼肉,甚至不吃就难受,吃素的第一个月她很努力的和口腹之欲作着斗志。每每欲望袭来她便开始看大量的放生、吃素的书籍,发现里面讲到轮回,讲到不杀生的慈悲心,真的是潜移默化,她的思想改变了,真的再也吃不了荤了。

如今唱片业不景气已是众所周知的事了,但每一年仍有很多新人在歌坛闯荡。对此孟庭苇表示,如果执着于这一行的新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艺术目标,不能被太多的诱惑和欲望所左右。

孟庭苇说道:“我进入音乐圈就是因为自己纯粹地喜欢音乐,喜欢唱歌,后来莫名其妙就出专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红的。但是现在不少歌坛新人,他们对于音乐带有很重的名利心,他们的欲望太多,攀比心太多,这样反倒比较累,我只能告诉他们快乐是金钱没法比得上的。”

如今,年过40的孟庭苇看上去依然年轻美丽,不管是身材还是容貌都并不比20岁的女人逊色。关于“如何保养”的问题,孟庭苇坦言,自己也并没有做特别的保养,关键还是看一个人的心境:“首先就是我的生活简单而规律,很少熬夜。最重要的是,多年来我一直坚持吃素,能让自己精神清爽,心境变得越来越平和,没有太多的欲望就少了很多烦恼,或许这对于美容也有帮助吧。”

(文章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早听到孟庭苇的歌,是在初一的元旦晚会上,班主任郭老师用男人的磁性唱了一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收获了多少...
    谭述发阅读 2,007评论 2 20
  • 雏鸡啄啄穿庭径,新燕喃喃绕瓦檐。 婆剪斜枝花满鬓,公敲棋子笑掀髯。 窗前严父翻书报,厨下慈娘料米盐。 欲问煎胶偿素...
    泓颖阅读 158评论 2 4
  • 王菲、陈奕迅将《因为爱情》演绎得婉转缠绵,王菲那空灵的嗓音动人心弦。每次听到这首歌,总有一种柔情蜜意的情愫...
    鹭杨阅读 4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