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张歌单,他们竟然拍了两个小时的MV

《银河护卫队2》的片名翻译有问题
明明应该叫:金曲大联欢2

为啥?

因为全片除了保持着一贯的逗比、无耻、耍贱、抖包袱、尴尬笑点…
同样,完美承袭了第一部最大的亮点:劲歌金曲,顺便再升了个级~

其实从第一部,漫威就没把银河护卫队当正经人~
不给玛丽苏身份,不给黑科技装备,没有最强大脑,更没有神助攻,甚至连首恢弘大气让人一听就燃的超级英雄BGM都没有!
只有一群接地气的不行的宇宙废柴,配合着一盘收录了全人类金曲的磁带,成天没心没肺,满嘴火车、小偷小摸、撕逼打架…演绎着银河系里满满的七情六欲。

第二部中,星爵终于听上了妈妈的临终礼物。这盘劲歌金曲第二辑,由导演兼摇滚狂魔的古恩亲自挑选,够大牌,够怀旧、也够加分;随着音乐的响起简直指哪儿打哪儿,让你哭哭笑笑尽在导演掌握之中…

完整歌单有14首,不一一列举,挑选几首印象最具代表性的分享给大家。

《 Brandy 》

(You’re a fine girl)

这是70年代美国著名摇滚乐队Looking Glass的作品,曾在当年的公告牌上霸了一周榜首,在片中也是星爵亲爹妈首次同框的表白曲。小情侣飞驰在公路上,收音机里放着这首歌,星爵老妈唱着歌词:女服务员爱上了水手,水手还是爱大海……

星爵老妈梅瑞狄斯,胆儿肥到直接给外星人生猴子,至死还都记着他;
星爵老爸伊戈,小百合我当然是喜欢的,但是大海召唤水手,就像宇宙召唤他。

这首歌反复出现在星爵和老爹后续的对话中,看的出,星爵老爹还是很真诚的:你看,你在我心里也就比宏图霸业差了那么一点点。
登场时候越欢快,后续出现就越讽刺;竟然还是梅瑞狄斯的最爱,有兴趣的可以听听歌词,简直是这个女人命运的神预言,让人哭笑不得,讽刺满满。

《 Mr. Blue Sky 》

这歌来头就比较大了,创作者Electric Light Orchestra,简称ELO,一般叫电光乐队。(枪花主唱Axl Rose是他们的脑残粉)
这首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都出现过,在片中的第一场打戏中出现,同时也是格鲁特的尬舞BGM担当,前方杀得不可开交, 他在蓝天先生里跳的不亦乐乎。

看第一部结尾就知道,音乐和跳舞在这群人逗比心里,绝对比打架重要多了;更何况,没有BGM的架是打不赢的,没有舞尬的银河系是没有意义的,拯救世界,不如跳舞!

《 The Chain 》

如果这个时候你不爱我,你将再没有机会爱我

大名鼎鼎的Fleetwood Mac乐队(克林顿最爱,白宫特邀)的作品,出自世界销量排名第8的专辑《Rumours》。
这专辑除了很多首榜上有名的神曲,唯独这首,最好成绩:30名。

这是Fleetwood Mac唯一一首由全体成员创作的作品,由录音师根据零散的素材手工拼贴成全曲。也被古恩导演作为“银河护卫队之歌”。
还有比这更适合给这群逗比做主题曲的嘛!七零八落的成员,七零八落的身世,一边较劲,一边不可避免的离得更近;一边拒绝,一边不由自主的接受着成员互相之间的感情。

创伤也好、身世也罢、命运的锁链把逗逼们牢牢锁在一起。

《 Wham Bam Shang-A-Lang 》

算整个歌单里比较小众的。飞船外面在打架,勇度的小跟班在飞船里喝汤,响起这首歌,他还边喝边哼soup soup
选这首的理由非常单纯:就是好听。

《 Father and Son 》

全片最扎心,没有第二;
来自英国民谣摇滚歌手Cat Stevens,曾出现在【海盗电台】中,绝对的民谣经典。
写的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嘱托,也是勇度留给星爵MP3的第一首歌。

那么酷的干爹,从小号称要吃了儿子;
口哨吹得那么好,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亲爹捏爆你的walkman?没关系,干爹早给你找了个更牛掰的。

星爵从小有个爸爸梦,小时候他以为是霹雳游侠,
长大了他以为是神伊戈,勇度死了,他才知道藏在口袋里照片上的人,到底是谁。

应了最后那句,有时候我们穷极一生,追求的东西就在身边,勇度活的时候犯过错,被同伴不齿,被手下背叛;死的时候有满天礼花和音乐,为他送别;没关系,让他去,这首歌,就当是葬礼。

———————分割线———————

星爵始终怀念地球上的一切,母亲,吃豆人,音乐,尤其是首首金曲,让他时刻清楚自己来自哪里。

而银河护卫队也告诉我们一件事
音乐配的好,催泪少不了

故事就像音乐,总在记忆里循环播放
如果你也有一张列表循环在心里
能不能也告诉我,让更多人听到

世界太大,人会迷路,
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那就启程吧,寻找另一个自己。

故事编辑/草林耳
整理编辑/小跳蛙

配图均来自网络,转载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