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飞机

        如果我说,我决定重新开始,彻底放弃你,从一段新的婚姻开始,你会信吗?

        我甚至能想象到你插着腰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或许是这个笑话太过好笑,你甚至都笑的发出了猪哼一般的声音,鼻涕泡也适时的冒了出来。

      但我说真的,我真的决定重新开始,从一段婚姻开始,简而言之,我要结婚了。

      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发请帖给你,你会来吗?会不远万里的出现在我面前吗?如果你真的能来,别说是结一次婚,结一百次婚我都愿意,只要你这个不守信诺的猪头可以出现,我会穿着圣洁的婚纱,我身边的男子伟岸帅气如胡歌,时不时的还要给我来个摸头杀,想想都解气。要知道你的个头就比我高一点点,稍微穿个高跟鞋就可以如女皇般俯视你,以前很喜欢和你勾肩搭背如兄弟一般,我把自己定位成女汉子,可认识了他我才知道我也可以小鸟依人温柔浅笑,即使抬起头看到的是他没有处理好的鼻毛也好过和你平起平坐。是的,我享受这种仰望男人的感觉。

        稍稍有一些跑题,是的,结一百次婚确实稍显夸张,可是我用这些夸张呀比喻呀拟人呀各种手法只不过是想让你知道,你这样莫名其妙的离去,对我而言是一种解脱,我从此开始了开挂的人生,我变得像亦舒书中的都市女郎一般,精明能干时尚多金,最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自己的Mr right,你甚至连给他提鞋都不配。

      好吧我承认我又有一点稍显夸张,但要知道他开的车,就是你当时梦寐以求的牌子型号,你会不会瞬间也觉得自己有一点点艳羡,有一点点自卑?

      是的你肯定会,你自卑局促的时候都只会默默的来回搓手,假装东张西望来掩饰心头的不安。

      我真的要结婚了,在你离开三年零四个月十五天后 ,我决定重新开始。

      哦,对了,我们曾经一起养的两只猫,消失和卡夫卡,我决定带去我的新家,你应该不会有意见吧?毕竟这三年来都是我在管它们的吃喝拉撒,话说回来这两只臭猫浪费了我不少粮食,还常常打架斗殴,委实废了我不少心思。以前你在的时候它们还稍稍收敛,毕竟它们迫于你的淫威还不敢太过放纵,最近两只臭猫联合起来把小区里一只珍稀的苏格兰折耳猫咬伤,幸亏猫咪的主人大度,我且带了几袋猫粮表示慰问这事就算混过去了,要不让我赔偿折耳猫的毁容费,又不知要浪费多少银子。

    说到底消失和卡夫卡,不过是艳羡人家的美貌和多金罢了,就像曾经的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一眼就看见心仪的车子,拉着我的手信誓旦旦的说:“亲爱的,等我攒够了钱买了车就带你去兜风。”

      啊呸,搞的好像我很期待你开车带我兜风一样,现在老娘貌美多金,形象好气质佳,随便勾勾手指头,豪车蜂拥而至,你的小破车,姑且去拉拉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吧。老娘我,不,稀罕。

      我是说真的,如果我结婚你真的会来,我或许会认认真真考虑一下刚刚那个男人,那个比你优秀比你有钱比你浪漫比你多金,最最重要的是,他说过,只要我回头,他都在。

      仅仅这一点,他就可以秒杀你,毕竟你,无声无息的消失了三年四个月零十五天。

      什么,问我为什么把时间记的如此准确,是不是因为思念到极致?可笑,这是我的性格吗?我是那种自怨自艾躲在角落里暗暗哭泣的人吗?你不是失踪了吗?无所谓,我依旧可以吃好喝好,我甚至还去学习了瑜伽,认识的朋友都说我看着气质大增,鬼才知道这完全是我默默进步的结果,毕竟近一年来我都在健身。甚至消失和卡夫卡,都被我喂的膘肥体健,活脱脱两个白胖球球。

        是的,我们很好,没有你的陪伴,我可以扛得了猫粮,交的了水电费,甚至连迷迷糊糊的个性,都慢慢改变了呢。说到这里,我应该感谢你,成全了更好的我。

        我甚至一个人带着消失和卡夫卡两只臭猫去打了疫苗,这在以前根本不可想象,除了手背被它们的利爪抓的血迹斑斑。

      我逼着自己吃饭,睡觉,努力健身就是想让你知道,没有你的日子我可以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很好,好到很多优秀的男人看见我都垂涎三尺。什么红烧肉,你才是红烧肉,他们是垂涎于我的美色和睿智,被我的才华深深折服。

      什么,竟敢骂我不要脸,你才不要脸,当初是谁死气白赖的要和我在一起,又是谁哄骗我来到这雾霾严重,房价可怕的魔都,又是谁骗我扯了结婚证,最后又是谁悄无声息的消失,仿佛不曾来过这个世界般的消失。

      如果不是衣柜里你的衬衣西服牛仔裤,鞋柜里四十二码的球鞋,橱柜里和我一套的卡通情侣碗筷,洗手间横七竖八的剃须工具,我甚至都忘了还有你这么一个人存在过。

        你管我为什么没有扔掉,我这人就是懒惰,就是懒得收拾屋子,所以即使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零四个月十五天,你的牙刷,依旧如你走时一样,安安稳稳的躺在牙缸里,等待你的归来。

      不过就是出个差,不过就是我命令你要记得给我带当地的特产,你倒好,就为了一点破特产,你就玩失踪,有意思么?我不吃了还不行么?现在淘宝这么发达,即使你出差的地方是国外,也不肖我动动手指头世界各地的美食统统收入腹中。早知道你是如此抠门的主,我才不会蹉跎了自己的青春岁月和你这种不守承诺的男人混在一起。

      什么,让我把那个男人的照片发出来看看,笑话,我为什么要给你看,你算老几,在我悠久的历史长河里,你的名字就是前夫,就是鞋底的口香糖,即使蹭掉了,走路时候依旧会有粘腻的感觉,像夏天经久没有下雨绵长燥热的午后,皮肤上粘着一层汗水的感觉,不爽却也不能当街洗澡。

      无论你信也不信,我真的要重新开始了,和我的仰望男,开始一段美好的故事。

        这不是大家希望的结果么,包括你的同学,同事,甚至你的伙计和父母,当然,你的父母曾经你也是我的父母,都希望我重新开始,好了,我现在按照所有人的想法,准备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了,你是否为我开心,甚至默默的鼓起掌来?

      你悄无声息的离去,让你的父母也极为不堪,好多次劝我重新开始,看,都是你干的好事,让年迈的他们多次规劝儿媳重新找个男人,多么不堪。或许他们根本就知道你的下落,所以才这么积极的甚至是恳切的希望我重新开始,这样你是不是也可以在我看不见的角落结婚生子,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一想到你的新生活或许比我的新生活来的还要快,我就着急,我就上火,我就告诉自己不能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我甚至晚上都不敢睡觉,整宿整宿的思考如何才可以赶超你,如何才可以华丽的逆袭。

      是的,我已经不爱你了,我只是讨厌被丢下的感觉,所以我才要更加努力更加美丽更加妖娆更加励志,这样或许躲在角落里偷偷窥视我的你才会恨不得挖掉自己的眼睛,当初是怎么回事,才会被鸡屎蒙蔽了双眼。

        消失和卡夫卡,每天晚上都有固定的功课,就是盯着墙上你的照片听我的训话,也唯有此刻,它们两个才能安安静静地蹲着,把前爪深深埋在胸脯里,而不是互相打闹,这两只猫并不笨,他们也知道铲屎官在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对两只喵进行培训,是的,我要告诉它们,它们以前的主人多么的猥琐不堪,因为一点点特产,竟敢消失不见,人品低劣至极。不给我带特产也就算了,失踪也就算了,答应消失和卡夫卡的小鱼干和罐头也不说偷偷快递过来,每次说到这里两只猫都要对望一眼,心有戚戚然。这么多年,两只猫的芳心也是白白托付了。

      不不不,它们不是想你,它们只是在认真的思考,该如何讨好下一任男主,也就是我的未婚夫,这样才会有多多的小鱼干多多的罐头用来吃吃吃。

      什么,婚礼时会不会下雨,怎么可能,你以为还像我第一次结婚时那么倒霉,穿着婚纱被你个矮个子抱在怀里,婚纱的下摆在地上拖来拖去,和我心目中圣洁的婚礼差距甚远,那条脏兮兮的婚纱现在还压在箱底,我准备明天就把它翻出来扔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等到在结婚时,我一定要用心的布置一切,上帝好不容易给了我第二次结婚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不再留下任何遗憾。

      什么,祝我幸福,现在才说出口,早干嘛去了,早在三年零四个月十五天前你干嘛去了?

    三年零四个月十五天前,我心心念念的等待你归来,在日历上画了许许多多的星星和爱心。

    可是你却失踪了,和那架叫做MH370的飞机一起,失踪了。

    是的,我决定不再等你了,因为你在梦中告诉我,好好生活

    可是丧偶这几个字永远的躺在了我的婚姻史里,你说我难堪不难堪,你悄悄的失踪,还联合全世界一起来骗我,撒下这个弥天大谎,告诉我你已经不在这个人世,可笑,你明明就是贪玩去外太空找妹子去了,以为我不知道,以为我是傻子吗?

      我不再期待和你一起去迪斯尼

    不再期待和你一起生一个可爱的小宝宝

    也不再期待一起去看海

      更不敢想象和你一起爬山,潜水,蹦极

      真的,我是说真的,如果我结婚,你会不会出现,如果你愿意出现,即使结一百次婚也在所不惜。

        不不不,我没有想念你,我也没有哭泣,我只是被风,迷了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