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场变奏曲》第一章 消失的飞机

   吴烟祖失恋了。

   当他得知相恋八年 ,早已经过无数风风雨雨的女友即将迈入神圣的婚姻殿堂,即将在圣母和神父,以及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守在她身旁,陪她度过这一生的却不是他,不是他吴烟祖。

   他崩溃,他黯然销魂,他心若死灰……

  还记得八年前,吴烟祖和她都是十七岁,在最美的年纪里,他们相识在高中校园里的那棵有着百年树龄的老榕树下。

   高中三年,他们除了星期天回家,在课堂上课,其余时间都在这棵老榕树下,聊天,照相,读书,交流学习经验。老榕树见证了一切和他们有关的青春和誓言……

   后来相约,一起考进了同一所大学,一起参加工作……

     八年的相识,相知,相恋,八年的生活,八年的点点滴滴,这段曾经被多少人看好,祝福的美好恋情,却在一夕之间烟消云散,化为泡影……

   这怎能不令人黯然神伤?但这又能去怪谁?怪她,还是去怪她的他?

   吴烟祖并没有像那些言情小说或者韩剧里的某些桥段,去逼问那个背叛的她。问与不问又有什么区别?心若不在问了又有何用?

    他也不可能荒唐到去割腕,去跳楼为爱殉情,为她自杀,为了一个已经不相干的女人?

   他自我安慰,自我催眠……

   吴烟祖决定去旅行,去缓解心中难以愈合的痛。他喜欢大海,那就去看最美的大海,那里蓝天,白云,沙滩,鱼……

     *****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吴烟祖悄悄的办理了出国旅行的护照,和其他一些东西。告别了父母,他便几番转车,终于背着行李从京都国际机场,经过安检门,座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空客机……

    飞机在驾驶员肖恩,熟练的操控下,缓缓的升起,然后加速,像一道白色的闪电,在云里穿梭,航行。

   驾驶员肖恩是美国人,自从22岁取得大型客机驾驶证到现在,他已经从事这个工作25年了。

   25年的飞行时光,他已经记不清,自己飞了多少万公里……

    肖恩是个典型的美国人,他热爱国家和自己的亲人朋友,这一次是他最后一次飞行,飞完这一次,他就要光荣退休,去陪伴家人,去打高尔夫,去钓钓鱼……

   此刻,坐在窗户边上的吴烟祖,像一个石刻的思想着,思考着着窗外如水般的流云,如蚂蚁般的人类,如沙石般的锥形建筑,如蓝色地毯般的海洋……

   他想起了前几天,他去参加的那个她的婚礼,婚礼很豪华,也很隆重。来到现场的亲朋好友包括那天的新娘在内,都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来,心中都感到非常震惊,但他却从新娘的眼神深处看到了一丝哀怨和内疚。

    所有在婚礼现场的人以为今天肯定会发生什么“二夫夺妻”的狗血剧情,但遗憾的是直到婚礼进行到最后什么都也没有发生……

飞机飞的很快,吴烟祖看了一眼腕表,大概在过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就能飞到此行的目的地,去拥抱那片碧海蓝天

然而就在此刻,在千里之高的天空之上一道来历不明的闪电正在急速酝酿,没有人知道这道闪电从何而来,不管是飞机出事前还是飞机出事后?就连人类的高科技太空卫星,也没有拍到这道闪电的运行轨迹。

当飞机驾驶员肖恩终于发现这道来势汹汹的闪电,正准备向总部发出求救信号的时候……

那一道来历不明的闪电,以无发言喻的速度,夹着狂风,犹如雷神挥舞的巨鞭,以翻山倒海之力,狠狠的击打在飞机的机身上。

这驾 集合了无数人类智慧及高科技的飞机,在“雷神之鞭”的挥舞下,脆弱的像一架遥控飞机,风雨飘摇,从中折断……

来不及呼救的驾驶员,乘务员和来不及惊恐的旅客,在睡梦中,在聊天中,在沉思中……消失……

当这驾集合了无数人类智慧及高科技的飞机,载着旅客朋友又一次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这个世界像烧滚的岩浆彻底沸腾了……

联合国某秘书长向遇难者家属发来慰问信,并将半旗,以示哀悼。

航空公司也向遇难者家属发来慰问信,并商量赔偿事宜。

各国政府立马组织了航空专家,气象专家,科研专家一遍又一遍的翻看卫星拍摄的画面,共同探讨飞机消失的秘密。

于此同时,各国政府部门也派出了强大的海军,以及专业打捞队,驾驶着各自的游艇,潜艇在有可能出事的海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在强大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上,数以亿记的网民也参与了对飞机这种现代化交通工具,接二连三的出事,是否存在产生了强烈的质疑声……

没有人知道这驾载满无数旅客的飞机,像只幽灵飞向了何方?亦或是坠落于何处?

这或许将成为这个世界上又一个不解之谜?

*****

天空阴暗,微风轻荡,偏向西方的红日即将坠入远方的海平线,数只矫健的海鸥和海燕,挥舞着有力的翅膀,在天空与大海之间,飞掠而过……

这是一座海洋,就算用“一望无际”这个四字成语,也不足以形容它的辽阔与浩瀚。此刻,在半轮红日的映照下,颇有“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瑰丽与壮观……

如此景色,却无人欣赏,着实可惜,但在百米以下的海底,一道模糊的人影,以一种颇为滑稽的姿势,艰难前行,一条条长相漂亮却喊不出名字的小鱼,从他的头顶和两腿间穿梭而过……

没有谁知道为什么这道人影会出现在海底,同样也没有谁知道他是在欣赏这多彩多姿的海底世界,还是要凭一己之力,走出这片海域?

他不是什么海底探险员,也不是什么游泳冠军?他是出国旅游散心的吴烟祖……

 

最後編輯於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閱讀 159,835評論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閱讀 67,598評論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109,569評論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4,159評論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閱讀 52,533評論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40,710評論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閱讀 31,923評論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30,674評論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閱讀 34,421評論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閱讀 30,622評論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閱讀 32,115評論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閱讀 28,428評論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閱讀 33,114評論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097評論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閱讀 26,875評論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閱讀 35,753評論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閱讀 35,649評論 2 271

推薦閱讀更多精彩內容

  • “初见的时候 没想过 后来会这么喜欢你[em]e400125[/em]”
    俊境閱讀 196評論 0 0
  • 黄龙溪古镇是成都当地人的休闲据点,距离成都四十公里左右,驱车前往很方便。 进古镇路口看到许多卖水枪的摊点,还有泳衣...
    鹤寿千年閱讀 336評論 0 0
  • 会因为一首旧时的歌拉扯出一段青涩的往事,会因为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某个身影怔忪许久,越是夜深无眠时越无法控制的想起过...
    亡目鱼閱讀 123評論 0 0
  • 搁置书写的笔已经很久,至少在心理上是感觉已经很久很久了。读完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很想写点什么,虽然那些话...
    山里面的邻居閱讀 327評論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