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句子是真正写到你心里去了?

1. 在你年轻的时候,漂亮或者好看,是会让人注目。

但是你的日常习惯,

走路会不会自信的觉得全天下自己最好看,

接东西会不会双手接,

听别人说话的时候凝视对方不打断,

和别人自拍的时候询问可不可以发布

减少喝饮料的次数,赞同别人的观点,

习惯性的一句谢谢,

不声泪俱下的讲述以前受的苦,

不过分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

情侣之间要有双方的绝对信任,无信任就分手,不确定还喜欢不喜欢了分手,不要成为逃避型人格,而不直面两人之间的问题,冷暴力对方,拽着过去不放,觉得不合适就分手,但凡让自己纠结,郁郁寡欢的事情,在两人之间发生,通过沟通不能解决,那就分手。

以后还能够在一起自然还会在一起。不做别人的感情导师,即便在好的朋友。

不把话题拐带到自己身上成为主角,

定期检查,

不去各大播放器评论区追忆自己的前任,

不高喊我喜欢谁谁谁我是谁谁谁死忠,

记得重要的人的农阳历生日,

及时回复或者标记未读的微信消息避免忘记,定期丢(捐)掉不可能穿但是舍不得的旧衣服,

不发展暧昧对象不和前任藕断丝连,

不被发生的时事热议话题的言论牵着鼻子跑,愤怒代替理智,尽量不要喝酒嗜烟药瘾等,

不要肆意评论别人的人生,背后不嚼人舌根,听歌只关注歌曲本身,

看电视剧电影只关注影视作品,

不要把朋友的角色上升到太高,

独立惯了遇到了喜欢的人也可以适当放下盔甲撒撒娇,不要给自己强安上成年人的标签,崩溃也可以痛哭,

远游的人要定时打电话给父母,

在一个领域有自己的底线与挑剔,

气极时任何方法均可,务必控制说出狠话重伤别人…

愣头青的时候,外表好看可以得到很多注目,但是这些事情,是为了让人愿不愿意在你这儿驻足。

无论到了什么年纪,被击垮和深夜丧了多少次。

审视自己的时候,也可以为自己开脱为,我努力为人,日常行为对得起这么多年的华夏文化的传承。

让我不开心的人和物,要么品型不端,要么则不配与我这坦荡之人为伍。

不赶什么浪潮,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

通透到这般的话,你的心境是不是也明亮了几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对待家人和朋友,处事一定要“心硬口软”。嘴上说着温柔、鼓励的话,原则问题一点也不放松。

如果你“嘴硬心软”,无论你在对方困难的时候帮了他多少、苦口婆心教导了多少箴言真理,对方记住的往往只有你在他低谷时期对他说出的伤害的话。

人,尤其是女性,很容易刀子嘴、豆腐心。嘴上出出气,关键时候心一软还是会原则退让,对方除了了解利用你的秉性,还会对你产生感情淡泊——埋怨你得理不饶人,还“关键时候对其不够严格”。

同理,我们在社会上与人相处要时刻记住:真正的敌人是不会摆出一张敌人脸的。

3. 人生不过活和死两部分。你只能活几十年,而你要死几亿年。你就把死后的那么久当成人生的日常状态,把活着的这短短几十年当成去一次迪士尼乐园。既然只能来玩一次,就什么都尽情体验,不必忧虑,反正最后到关门时间自然会离开迪士尼回到日常生活中去。

4. 我们从来不知道人生的路有多长,也不知道自己的内心究竟想奔跑多久,但我们却也清楚的意识到,努力地向前走,就是对人生最好的馈赠。我们那么努力,不是为了感动谁,也不是为了证明给谁看,或许只是因为不甘心内心最好的自己被无辜遗弃,而日日夜夜告诉自己永不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然后在心中坚守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所有其他的路都是不完整的,是人的逃避方式,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是随波逐流,是对内心的恐惧。

对婚姻,对房子的焦灼渴望难道不也是一种逃避,一种简化的化解焦虑的方式么。

我究竟想要怎样的生活呢?无法详述。

只是我知道,只要我还对新鲜的知识,品格的改进,情感的扩张有胃口。这日子就是值得度过的。

一切经历都是探险嘛,在这探险过程中去积极打破自身局限,扩展边界,这样一想就觉得都挺有意思哒。

6. 刚到他家,在沙发上聊天。聊到我的工作,他说:“你还年轻,趁着年轻……”

就此打住,一般我们的长辈会说:努力工作;考个证书;处女朋友;多玩一玩。

我万没想到他的走向是:“趁着年轻,把爱好发展成专长,拿一个专业评级。”

当时我一脸问号,我从来没有听过这种论调。他接着说:

“每个人前五年的发展是差不多的,工作经验的累积达到了,就升到组长了。但是到你三十岁的时候,你这个人是否有趣,你的个人魅力,会成为你再次进步的资本。那个时候,你的专长会成为你和别人技能交换的资本,也是重要的社交手段。所以,你现在要为你的三十岁铺路了。画画也好,钢琴也好,游泳也好,要做出选择,然后精进了。”

实话实说,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观点。

7. 中国式父母教育女儿有三大宝:听话,乖巧,细心。

小时候,她们得是听话孝顺的女儿;结婚后,她们得是温柔顾家的妻子;再之后,她们是照顾着孩子孙子的母亲与奶奶……她们一生都在扮演着别人生命中的角色,唯独没有成为过她们自己。

长期处在这种压抑当中,女孩不得不学会放弃自我,藏起自己的情绪,成为一个不会拒绝别人的人,形成低自尊人格。———出自知乎某答案


8. 总有人问:“女孩子为什么要那么努力?买车买房不如找个好人嫁了”

为什么努力!当我有房有车有存款我能理直气壮的要求未来的那位,需要他拥有什么条件,符合我什么想法,希望他有趣而且必须足够有资本维持生活。他不需要比我优秀太多,但至少要与我相配。

我可以挺直腰杆直接说,因为我有底气,他们不会只是觉得“这个人只知道钱,特物质”,而是反省一下自己,是否太无能,要么上进努力要么直接退缩消失。 ———自己写的随记

9. 这一年我或许踏入了一个无比尴尬的年纪,我想要依靠自己却发现自己靠不住。我想要做自己却还没发现自己是谁,我安慰自己还小,却又明白我已经活在象牙塔外。那是比你小很多的人的权利,而如今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你都被时间推出来了,外面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风雨都要自己挡。但每次你觉得世界糟糕透顶的时候,它又雨后彩虹,让你觉得总还能过下去,总还能过下去。

10. 成长大概就是在外面受了伤害,会想家,想妈妈,理解她的不容易,知道她永远刀子嘴豆腐心,有更多耐心去跟他们相处,长大之后看过外面的世界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才能真正的体会他们为我避开了很多暴风雨,给我撑起来的那片天,曾经是我想挣脱的禁锢,现在是我所有的眷恋。人嘛,所有的耐心最应该留给的是家里人。


大部分摘自知乎某些非常优秀的回答,看到点赞然后将它们摘录到随记里面,偶尔翻翻,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会。偶尔觉得人间不值得,后来渐渐的对一切人事物都放下所有期待,所有的得到都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大部分时间觉得,自己好幸运啊,没有什么大烦恼,没有什么伤痛,故事,生活中很多小确幸,现世安稳的生活,真的很幸运。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的,是一个正常人灵魂里躲着的神经病,是一个智者脑子中存在的白痴,是一朵玫瑰脚下的泥土,是月亮上的斑驳和桂树...
    侯惜文阅读 2,617评论 0 6
  • 现场的朋友们,大家现在好!我是喔刷伙伴东营合伙人张佩佩 给大家简单讲一下我做喔刷前后的一点小小的经历… 17年7月...
    敢想才敢做阅读 833评论 0 2
  • 最近换了一辆新电单车,时速50km/h,才短短几天,就已经跑了660公路了。或则是速度提高了,最近遇到的车祸现场也...
    王发秀阅读 544评论 0 0
  • @Entity:表示这是一个实体 (修饰model类) @Table:指定Entity所要映射的数据库表,指定表名...
    EnjoyWT阅读 325评论 0 0
  • 【与时间赛跑,超越自我】 新红60天目标:养成5:30前早起,10:30前睡的习惯 2018/9/19(3/60天...
    Lafe一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