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2:失踪的孩子

        大家好,我是刘晓,依然还是个保安,但是我跳槽了,自从从那个闹鬼的小区辞职后,我又重新进入了另一个小区,叫做阳光华庭,怎么样小区的名字阳光吧,这么阳光的名字应该没有啥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吧,但是可但是的事情发生了,我真的不是柯南体质,我只想认真的好好的生存,对,就是生存,找个简单的工作,过着简单的生活这多好,关键是活着他不好么,为啥我感觉我距离作死越来越近了呢,


    听说最近有个怪物专门偷小孩,吞噬阳气,之后吃掉身体。已经造成不小的影响了,还有几个好事的,路人以及个人自媒体,特意打警局的电话询问此事的真假,说是要给这朗朗人世间一个安全的环境,还听说有个道士还是法师啥的,特意进了附近的深山老林寻找怪物,打算降妖除魔,降没降妖不知道,结果自己走丢了,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报警,警局耗费了不少精力才找到,结果自己饿的都快晕过去了。


    “欢迎收听早间新闻,近日我市小孩失踪问题愈加严重,我市公安局发出通告,请带孩子的家长如无特殊情况,务必不要离开孩子3米左右,如有特殊情况要自己离开请敬请附近人员或者超市,商店,以及附近明显的商店饭店,大型商超,帮忙照顾一下小孩,并留下有效的紧急联系方式以便确认人员,下面为您播报下一条新闻。。。。。。”,   


    听着附近住户放的广播,溜溜达达的巡逻,我跟你们说,今天是我上班开工资之后的第一天,6000块,对的,我已经在这工作一个月余了,其实保安这个工作还是很不错的,像那些什么晨跑几公里的,健身房健身的,都没有用,跑步的还得花钱买装备,健身的还得花钱办会员卡,我真是有些想不明白,想要锻炼身体啥的,来当保安多好,一天就将近11个小时在做运动,锻炼专家不就说了么,其实站立是很好的锻炼身体的姿势么,你要是不想站了,那也可以啊,去巡逻啊,走不不也是锻炼身体很好的运动项目么。


    心里在YY的时候,就有位少妇找到我,说是她家5岁的孩子失踪了,我就问了,这位女士,你在什么时候确定你家的孩子失踪了,在你发现失踪的时候已经过了多少时间,在失踪前你在干什么,孩子在干什么,在那里失踪的,当时有什么反常的举动,还有你看到过接触孩子的人的面孔以及年龄等等,呃,这不是水字,这是正常的询问,因为我......是个保安。


    少妇回答我道,没有,孩子根本就没有出去过,一直在客厅里玩,莫名奇妙的就失踪了,哦,对了,我睡了一觉,大约半个多小时把,不到一个小时,当时没有看时间。


    我说女士,我和队长说一下,我们帮你找找,要是实在找不到的话,我建议您还是报警,毕竟我们也不是专业的。


    没等她回答,刚要对着对讲机讲话,我就想起来,女士,您是哪栋楼的,几门,几号,几楼?对,这就有大哥看出来了,俺是东北人。


    少妇女士回答到,我是15栋1门3楼301的,我叫刘娟,我孩子叫胡得胜,我这一听,呦呵,这估计是老乡啊,没二话,摁开发言见就说道,队长,呼叫队长,请回答。


    这时对讲机就听到声音,我是队长,有事请说。


    我说到,咱们小区15栋1门3楼301的住户孩子疑似失踪,预计失踪1个小时左右了,现在业主在我身边,找到了我,让帮忙寻找,我在西边的莲花池这边,完毕。


    队长听完,好家伙,丢人了这是,立刻便在对讲频道里喊道,所有保安请注意,所有保安请注意,现在立刻马上到西边莲花池集合。再重复一边,现在立刻马上到西边莲花池集合。


    过了5分钟吧,到了大约5个保安再加上队长,一共6个人,询问了一下情况,便分头寻找了,我被分配到这个西边莲花池的地方附近寻找,走到15栋附近,看见这栋楼是紧挨着西边栅栏的楼,栅栏外面就是马路附近听着不少车,还有不少快餐店超市店什么的,栅栏也是隔几道立柱就有一个可供一人通行的空位,进出非常方便监控也看不到这个地方,观察了一下地面,凌乱不堪,看来并没有留下有效的痕迹,我往栅栏最里处看了看,没有缺口,楼墙离着展览很近只能沿着台阶走,看样子并没有人走过的痕迹,只留下动物的脚印走过的痕迹。


    这时对讲机陆续的想了起来,均没有发现孩子的行踪,队长在保安室的监控中没有发现抱孩子走的人,大家又回莲花池,汇合了少妇女士,这时这位少妇大声痛哭,我安慰了她一下,你的丈夫呢,让他回来一趟吧,商量一下,或者你先报警吧,这事情宜早不宜迟,少妇先给他丈夫打了电话,他丈夫听到之后说立刻就回来,随即少妇就报警了,警察和她丈夫几乎同时到的,少妇的丈夫,身穿藏蓝色职业西装套装,白衬衣,深色的领带,脖子上还挂这工牌,上面写着XX房屋置业有限公司,置业经理的字样,警察询问了这对夫妇大约过了不短的一段时间之后变走了,警察便对着队长说到,请继续注意动向如果有什么发现,请及时与我联系,在转身的时候看了我一眼,我转过身装作观察四周的样子,那位警察也没多想就跟着同事一起走了,我注意到他们走了,我轻轻的松了一口气。


    那对夫妇互相搀扶的往家走,这时我看见男性的鞋底有很多的泥,还沾着一些草屑,而且还没有干,心中叹道,唉,谁都不容易啊,白天巡逻完,休息的时候回到保安室,向队长申请打算看一下今天白天的监控,看看能不能再发现一些别的线索,队长没说什么,我就看了从早上8:30到事情发生的15:30之间的监控目标是15栋附近的一些画面,反复看了三遍就在吃晚饭的时候也在看,最后没办法了,已经快到巡逻的时间了。把眼睛闭上休息缓和了一下,就准备出门巡逻去了,


    这时队长说道,你这样吧,你去15栋和莲花池附近左右巡逻,看着你挺认真再找,那你就去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


    我回答道,好的,队长,我这就去,说罢就出了门,我还是打算去看看15栋栅栏旁边看看,因为那里算是半个监控盲区,附近的商户有监控也是照着自家店门门口,或者店里面,根本找不到栅栏延伸到15栋侧面墙靠近栅栏的位置。


    到了地方我便迈上了栅栏矮墙的突出处,一点一点的往进里面挪动着,到了楼墙与栅栏的加缝处的深处,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也有一处可以单人出去的地方,看来是早就存在了,因为离的比较远,白天的时候没看清楚,只有走到这边才能发现,警察来的时候也是主要是要来监控室的监控作为主要发现线索的途径,估计探查这边的警察是个新手。


    我顺着那处缺口钻了出去,也没有发现什么,只不过脚下挺软的,路灯也是忽闪忽闪的,借着灯光,看着脚下是青苔和下面的泥土,用手电照了一下,是黑色的泥土,我左右看了看,就找个容易钻回去的缺口进了小区。


    第二天白天,警方和我们保安,还有孩子的家里人都没有什么好消息传来,到了晚上,看见失踪孩子的父亲出来了,我跟他打了声招呼之后就问道,先生,您这是要出去?孩子的父亲回答道,是的,我爱人睡着了,我在家呆不住,寻思一起帮忙找找。


    我看着他憔悴的样子,就回道,先生,您路上注意安全,您家里已经发生不好的事情了,您别再出现问题,祝您好运。孩子的父亲回答道,谢谢,谢谢。我会注意的,再见。我也回道,再见,注意安全。


    第三天,警车来到失踪孩子家的门口,带走了失踪孩子的父母,经打听原来是父亲带走了孩子,关在了一个他自己买下来的屯着的一套新楼盘的毛坯房,因为没有多少存款还打算挣点大钱,把自己现在住的房子进行了抵押贷款,干过房产经理的人都知道,也都懂,结果求财心切被人下了套,结果房子不是原卖家的,房产证户口本啥的也是假的,唯一真的是银行卡,但是也是一位80多岁孤寡老人名下的,知道之后他当时就崩溃了。


    在银行催贷快要把他逼疯了的时候,他还记得给孩子买了保险,比较大额的意外险,便回家带走了孩子,把孩子锁在了砸在手里的房子里,有又怕孩子小怕黑挨饿,就把孩子关在了一个别人不要的破衣柜,搬进了屋子,就把孩子捆缚双脚双手,堵住了嘴,回到家,报了警,为了真实点,第二天跟其妻子一起在家呆了一天一夜看着,看着妻子痛不欲生,伤心裂肺的样子,他瞬间就清醒过来,晚上去找到孩子并打算带回来,但是到地方,打开衣柜,孩子已经没气了。


    警察经过询问便问出了,带孩子离开的地方就是我在出事的那天晚上钻过去的缺口,警察对孩子父亲的鞋底进行检测确实是那个地方的脚印,因为是下坡路,一些店家便把废水泼洒在那个地方把脚印没了。


    事情过了三天,在法庭上孩子的父亲痛苦流涕,无比的后悔,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最终以失手杀人以及骗保罪当场判决,因为有自首情节减轻判刑。


    后悔有用么?也许吧,我看着天空,看着天上的云彩,一朵像似子弹的云彩,逐渐的没入了下一团云彩之中融合了在一起,没有溅起任何的波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