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一月支出千元首战告捷:你就这么不重视你的脸?

从七月一日起,挑战每月支出控制在千元以下。

闺蜜从成都回来,晚了,邀她住家。

很多年前,偶尔会有闺蜜彻夜夜谈的时候,是很美的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各自家庭的琐事,各自肩上的责任,已很难有这样相处的轻松时光了。

自然是聊天到深夜,洗漱,问我洗漱护肤品在哪?指给她,只见上面一盒十几块钱的绵羊油,一只几十元的阿纯防晒霜,一瓶不花钱的白水喷壶。

“洗面奶呢?”她问。

“没有,我平时不用。”我答。

她无语,接着问:“护肤水,护肤霜呢?”

“没有,就那盒绵羊油,其他都不用。"我歉然,自我解嘲地笑着说:“这个简单粗暴快捷经济呀。”

“你呀,太不重视自己那张脸了!挣那么多钱干嘛?"闺蜜忍不住批评我了。

于是,在她认为我的生日这天,送了我个礼物,打开一看,一瓶护肤水,一瓶护肤乳。

我失笑,却盛情难却,推辞不下,收了。收拾屋的时候,发现家中好多成套化妆品,甚至还有几套雅姿,可惜大都过期了。

以前会买买买,买来却懒,除了润肤的,其他几乎不用,有时被朋友邀到家吃饭,不带伴手礼不好意思去,便会带上化妆品或面膜,然而这样的情况一年也没几回,所以有的过期了也没用出去。

后来索性就不买了,省了一大笔的银子。女人支出,占大头的就在这些护肤品化妆品上。

对于化妆和护肤这块,我向来不热衷,觉得很麻烦,所以闺蜜送的那瓶水和乳也逃不掉束之高阁的命运。

这一两年来几乎不照镜子,不修边幅,有一天,在电梯里,突然看到自己那张脸,发现老了许多,心中戚戚,想起闺蜜的话,回家,翻出那水和乳放在梳妆台。

从此,每天出门前,便多了个步骤,先用护肤水,再用护肤乳,想努力拽住青春的小尾巴不放手。

上面那段文字,写于7月中旬,千元每月打卡,前半月记录尚好,到了7月下旬,参加一个读书会,预付199元,完成作业全款退,每天下班忙着赶作业,便没了时间记录挑战,不过现在几乎每分钱都是网付,有据可查。

支付宝中七月支出(扣除保险费)608.33元。

微信中支出扣除给棋哥生活费及相关转账共支出361.51元。



合计共969.84元,小于1000元,第一月挑战成功。

而且智元商课堂支付的199元完成作此后八月退回。

在统计前,心中是忐忑的,不知是否挑战成功,没想竟然真的没破千,惊喜不已。

此月能完胜,得益于一个思想:物尽其用。利用好已有的一切物,本月有几项皆是零支出:比如购服装,护肤化妆品等。

每当特别想买一件衣服时,便打开衣柜,看满满一柜柜衣服便作罢。若想买件物品,会看家中有无可替代的,有,则不买。包括食物,绝不浪费。

但也不可骄傲,此月家中存货甚多,尚可应付,越到后面,挑战难度将越大。再接再励,争取八月获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