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城》 第二十八章 小保之谜

小保之谜

紫阳瞧见天隐居士阅完信后也是表情凝重,甚是奇怪,好奇道:“信中所写何事?”

天隐居士瞧了众人一眼,说道:“黑衣人,王雁。”

紫阳满脸疑惑,问道:“什么黑衣人,与王雁何干?”

白晓度解释道:“所谓黑衣人就是指杀死墨城门门主的四个黑衣人,其中一个就是王雁。”

紫阳惊讶道:“她居然是其中一个黑衣人?可有证据?”

“此信就是证据,这是神秘人写给她的信,信中内容与云门主的大同小异。”白晓度淡淡道。

高进闻言,紧握双拳,表情微怒,目露凶光,须臾,笑道:“萧前辈,可否把信给在下一看。”

天隐居士瞧了一眼,把信递给他。

他瞧了一会儿,脸部微微抽搐。

林宇完全不知道众人所说的王雁是何人,好奇问道:“王雁是何人?”

紫嫣嘲笑道:“你小子真没见识,居然连王雁都不认识?”

林宇脸色微红,尴尬道:“难不成你也认识王雁?”

紫嫣笑道:“当然,这就是你那位轻羽姐姐千辛万苦要找的人,风雷门门主,王雁。”

“啊?怎么如此巧合?居然是她。”林宇惊讶道。

须臾,林宇大喊道:“我明白了,不用说,害死云门主的肯定是风雷门。”

众人十分好奇,问道:“为何?”

林宇瞧了诸位一眼,得意道:“道理很简单,当初王雁听到传言说墨语在碧玉门,她想到碧玉门把墨语夺回来,最后她发现原来墨语并非在碧玉门,此时又恰巧知道云门主是黑衣人之一,她害怕云门主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一不做二不休,于是在云门主与蒋门主比试之时,出手加害,这样就神不知鬼不觉了。”言毕,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众人思量片刻,觉得他说的话也挺有道理,默许的点了点头。

轻羽闻言,站起来,一掌拍向桌子,桌上的饭菜都跳动了几下,她怒道:“明日就出发,我定要找这个王雁报仇。”

白晓度赶紧劝道:“轻羽姑娘莫急,也许事情并非如此简单。”

轻羽坐了下来,说道:“不管如何,她的嫌疑最大,风雷门我是闯定了。”

白晓度心里充满了疑惑,难道真相真是如此?那送信之人又是谁?

思虑片刻,白晓度对高进和御龙说道:“我们打算到风雷门把事情的真相调查清楚,不知两位有何打算?”

高进笑道:“倘若白老弟不嫌弃,我也想跟过去看看热闹。”

御龙淡淡道:“我只想找到卢飞,其他的事情我不感兴趣。”须臾,他问道:“可有卢飞的消息?”

“根据消息,他三天前出现在赤坎县,不过你此时赶过去,估计他已经离开了。”白晓度答道。

御龙闻言,心里有些失落,他说道:“既然如此,那我和小保明天就离开山庄去赤坎县,希望他还在那里。”

白晓度好奇道:“御龙兄为何非要寻得卢飞?”

御龙瞧了他一眼,思虑片刻,从身上拿出一块玉佩,问道:“白老弟可曾见过此块玉佩?”

白晓度把玉佩拿到手上,仔细察看了一番,除了上面有一个花字以外,并没发现有特别之处,他摇了摇头,说道:“从没见过,不知可否告知其中的故事?”

御龙把玉佩小心地收了起来,随口说道:“此玉佩关乎小保的身世。”

众人闻言,都把目光盯向他,满脸的好奇。

紫嫣最为激动,喊道:“小保的身世?小保不是你的儿子吗?”

御龙瞧了一下诸位好奇的表情和渴望的眼神,这才发现自己说漏嘴了,没有办法,他只能把事情具体相告。

御龙回忆道:“说起来,小保还是我的救命恩人。”

闻言,紫嫣更是疑惑,打断道:“小保如此小,怎么可能是你的救命恩人。”

御龙盯了她一眼,她赶紧用手捂住嘴巴,笑道:“你继续。”

其他人对这对父子也是感到十分好奇,都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倾听着。

御龙继续回忆道:“我的御龙剑法在江湖上已经是少有敌手,从来没有人能接过我七剑,因此,我十分狂傲,视天下英雄于无物。直到五年前,我与苍鹰派掌门在树林间比试,三剑之内我就把他打败了。此时,一个老者从旁边经过,正眼也没有瞧我一下,只是说了一句‘小儿的把戏’。这话把我激怒了,我上前拦住他,扬言要和他比试一番,可他却说不屑与我比试。”

御龙稍微停顿了一会,喝口茶,接着说道:“当时我捡起苍鹰派掌门的剑,扔给他,他没有接,反而问我是否真要和他比试,我当时笑得很狂,还扬言两剑之内打赢他,他当时不屑地笑了两声,说用剑会伤到我,只是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与我比试。”

他停了下来,看了小保一眼。

林宇听得正认真,急道:“结果如何?”

御龙瞧着林宇,淡然道:“结果我两剑之内输给了他。”

众人把眼睛瞪得很大,盯着御龙,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怎么可能,御龙七剑居然接不过他两剑,此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白晓度问道:“此老者是何人?”

“不知道。”御龙摇头答道。

此时林宇已经惊讶到说不出话了,这完全超乎他的想象,到底何人才能有如此高强的武功,两剑之内打败一个天下一流的剑术高手。

紫阳感叹道:“江湖中果然卧虎藏龙。”

紫嫣才不在乎此人是谁,她问道:“这与小保有何干系?”

御龙温柔地看着小保,用手摸着他的头,接着说道:“我当时比试输了,而且输得一败涂地。自我踏入江湖开始,我从来没有如此惨败过,心里深受打击,万念俱灰,行尸走肉般地走到河边,想挥剑自刎了结此生,当我拔出长剑时,突然听到了婴儿的哭喊声,我顺着声音望去,发现有一个木盆从河的上游漂下来,刚好木盆撞到河中的一块大石头,木盆被打翻了,一个婴儿掉落在水里,他身上盖的棉袄被冲走了,小手上绑着一个玉佩,使劲地在水中挣扎。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开始犹豫,扔掉了手中的长剑,走到河中抱起他,没想到他居然冲着我笑。看到他笑容的那一刻,我放弃了自刎的念头。从此,我决定归隐江湖,与他相依为命。”

“难怪五年前御龙兄突然从江湖上销声匿迹了,原来其中还有这样一段故事。”白晓度感叹道。

紫阳问道:“既然如此,为何五年后你又重出江湖?”

御龙瞧了小保一眼,说道:“随着小保一天天的长大,我觉得有必要让他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为此,我决定重出江湖,经过多番打探,总算查出点线索,而这线索就是卢飞。”

紫嫣看着小保,感叹道:“原来这就是小保的身世,难怪小保要我当他的……”,她突然感觉脸有点发烫,不好意思说下去。

御龙闻言,追问道:“小保跟你说了什么?”

紫嫣脸色微红,尴尬道:“没说什么。”

小保笑道:“我想要姐姐当我的……”

紫嫣看情况不对,赶紧捂住小保的嘴巴,小声说道:“小保,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不能说。”

小保闻言,认真的点了点头。

白晓度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也不拦着御龙兄了。”他转过头来问紫嫣,说道:“紫嫣姑娘有何打算,是否回梅花山庄?”

高进笑道:“她才不会回去,她可是费了……”

紫嫣狠狠盯了高进一眼,打断他的话,说道:“我不着急回去,我还要陪着小保玩呢。”

御龙闻言,淡淡道:“我可没有说要带上你。”

紫嫣盯了他一眼后转身问小保:“小保,想不想和姐姐一起玩?”

“想。”小保笑道。

紫嫣得意地瞧了御龙一眼,说道:“听到没,小保可是同意的。”

御龙心里十分无奈,只能答应带着她一起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另一方面,轻羽和婉丹已经离开了奇峰客栈。 婉丹背着行李持着剑走在路上,问道:“师姐,我们到底要去哪里?” 轻羽停下...
    语旅阅读 473评论 2 5
  • 江湖各路英雄陆陆续续来到碧玉门,金御龙带着小保和夏紫嫣也赶到了。刚进大门,紫嫣注意到了那座碧玉雕像,感叹道:“好漂...
    语旅阅读 527评论 3 5
  • 紫嫣被捆住双手绑在树上,一个青衣男子坐在旁边看管她,此男子个头不高,身材略胖。还有四个青衣男子围着一堆火在烤野兔,...
    语旅阅读 572评论 5 6
  • 傍晚时分,金御龙与小保走在去碧玉门的路上,两边是树林,不时会听到鸟语,闻到花香。突然,一个黑影从树林中穿过,御龙有...
    语旅阅读 509评论 4 2
  • 不知从何起养成了不知足抱怨的习惯。当看一些心理有关的书,加之先森又做一份兼职起!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已经不忍心抱怨任何...
    粽子妈妈爱星星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