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城》 第十六章 群雄齐聚

群雄齐聚

江湖各路英雄陆陆续续来到碧玉门,金御龙带着小保和夏紫嫣也赶到了。刚进大门,紫嫣注意到了那座碧玉雕像,感叹道:“好漂亮的女子!仿佛仙女下凡一般。”

御龙看了雕像一眼沉默不语。

小保看着她,一脸天真地笑道:“姐姐也很漂亮,也像仙女下凡。”

紫嫣蹲下来,轻抚着小保的头顶,笑道:“小嘴真甜。”她抬头瞧了御龙一眼,继续说道:“一点也不像你爹,整天一副苦瓜脸,又不苟言笑,还是小保比较可爱。”

她站起来,拉着小保的手,说道:“我们走吧。”

三人一起往东院走去。

一引路的弟子拦住她,说道:“女宾住在西院,请这边走。”

紫嫣放开小保的手,对他说道:“小保,明天见”。言毕,跟着那弟子向西边走去。

突然,御龙从怀中掏出一瓶药扔向她,她本能地向后转,用手接住,瞧了一眼,抱怨道:“给人家东西也不提前说一声,可别忘了我还是个病人。”

御龙淡淡道:“每天敷一次,伤口别碰水。”言毕,牵着小保的手向东边走了。

紫嫣听后,心里甚是高兴,望着他,自言自语道:“其实他的心并没有他的脸那么冷。”

他们来到了东院的东厢房,刚好碰到了白晓度从林宇房间出来,小保上前问道:“大哥哥的病好了么?我要找大哥哥玩。”

白晓度蹲下来,答道:“大哥哥还在床上休息,过两天才能陪你玩。”

小保说道:“那我进去看看大哥哥。”

御龙拦着他,说道:“小保,别打扰大哥哥休息。”朝着白晓度点了点头,拉着小保进房间去了。

亥时,碧玉门弟子通知诸位武林人士,两天后的辰时,碧玉门主云玉在闲云阁恭候各位。

将军府中。

一只信鸽飞落院内,管家抓起它,摘下信件,快步走进书房面见将军,把信件递给他,低着头站在一旁。

将军放下手中的兵书,接过信件,挥手示意管家出去。

管家后退至门口,转身离开,顺带把门关上。

将军打开信件,仔细看了一遍,笑道:“寻找了整整十五年,没想到居然是他,这下情况变得越来越有趣了”。言毕,把信件扔到火炉中。

两天后,闲云阁内。

闲云阁的布局十分简单,最里面的是主座,后面有一个山水画的大屏风。两旁是客座,每座之间有一张小桌子,用于放茶水。客座旁边十分空旷,可容多人站立。

慕容剑南是客人中第一个到达闲云阁的,一进门便看到云玉坐在中间,旁边是是她的弟子云轻羽。由于两人都年轻漂亮,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两人是师姐妹。

剑南寒暄道:“多年不见,云门主依旧如此年轻漂亮,在下眼拙,差点认不出来了。”

云玉笑道:“素闻慕容庄主重信守时,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剑南看了一眼她旁边的轻羽,问道:“想必这位就是门主的首徒,轻羽姑娘吧?”

云玉对她说道:“还不快见过慕容庄主?”

轻羽起来行礼道:“晚辈见过慕容庄主,庄主请上座。”

此时,白晓度一行人也进来了,云玉打量着他们三,只认得天隐居士一人,但是可以猜出其他两人的身份,说道:“萧前辈,这位男孩想必就是你的爱徒林宇,而拿着折扇的这位,想必就是鼓动众人上碧玉门的小诸葛白晓度吧。”

天引居士点了点头,答道:“门主好眼力。”

林宇望着云玉,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说道:“没有想到名满江湖的碧玉门门主居然是位漂亮的小姑娘”。

白晓度闻言,笑了,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道:“你别看她长得年轻,其实她已经四十来岁了。”

林宇“啊”的一声大叫起来。

众人都望着他,他赶紧捂住嘴,不说话,过了片刻,他凑到白晓度耳边小声说道:“那她不就成老妖婆了。”

白晓度笑了,点头表示同意。

他瞧了一眼轻羽,发现她用凌厉的眼神盯着自己,仿佛在说:“倘若证明你在说谎,恶意重伤我师父,我定不会放过你。”

天隐居士看到慕容剑南,拉着林宇上前,说道:“多谢慕容庄主赠丹相救。”

剑南望了林宇一眼,淡淡道:“我没有想过要救他,现在看来,这小子也算命硬,没有浪费我的丹药。”

林宇上前鞠躬道:“多谢前辈相救。”

剑南撇了他一眼,说道:“救你之人不是我,是小女琴儿。”

林宇打量了四周,没有发现琴儿,问道:“请问琴儿姑娘何在?”

“有事回庄去了。”剑南答道。

林宇闻言,心里十分失落,难得见琴儿的机会又没有了,不知道下次相见是何时,也许那时候她已经和她师兄成亲了。

轻羽对众人说道:“诸位请上座。”

四人挑好座位坐了下来,轻羽命弟子奉茶。

接着,创威帮帮主徐威带着众弟子进来了,然后是罗紫阳,玄武门,卧虎山庄,幻山派等等,众人互相寒暄了一番找座位坐下,由于人数众多,弟子不设座位,只能站在师父身后。

御龙带着小保,小保牵着紫嫣走了进来,林宇十分好奇,问道:“小保,这位姐姐是何人?”

还没等小保回答,紫嫣就抢着答道:“我叫紫嫣,小鬼,你叫什么?”

林宇闻言,心中不忿,说道:“你才多大,竟敢叫我小鬼。”

紫嫣笑道:“我的确比你年长,叫你小鬼有何不妥?”

林宇闻言,双眼瞪着她,说道:“我叫林宇,不叫小鬼。”

“林宇,林宇,淋雨,淋雨。”紫嫣念道,扑哧一声笑了起来,说道:“你可是在雨中出生?。”

林宇闻言,想起了刚和琴儿见面的情景,心中不由得一阵悲凉。

小保看到林宇,跑过去拉着他的手,笑道:“哥哥,你病好了,是不是可以陪小保玩了?”

林宇望着他,笑了笑,点了点头,问道:“这位姐姐是你何人?”

小保答道:“好多的狼,是这位姐姐救了小保。”

林宇打量了一下紫嫣,发现她的手受伤了,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看不出来这娇小的身躯居然有如此大的能量,脸上露出敬佩之情。

白晓度上前,对紫嫣介绍道:“紫嫣姑娘,在下白晓度,这位是萧前辈,这位是慕容庄主。”

紫嫣打量了一下他,笑道:“想不到小诸葛竟如此年轻,我还以为是位大叔呢。”

林宇闻言笑了,凑到紫嫣耳朵旁,小声说道:“还有你更意想不到的事情,坐在正中央的那位女子是碧玉门门主,已经四十来岁了。”

紫嫣向中间望去,‘啊’的一声大叫起来,众人望着她,她捂嘴笑道:“没事,没事。”反应和林宇先前一模一样。

人已经到齐,云玉说道:“诸位今天共聚于此,想必也是为了‘墨语’,既然大家听信小诸葛之言,误以为‘墨语’在我碧玉门,那就请小诸葛拿出证据,否则,定不轻饶。”

众人议论纷纷,或言道:“此言甚是,我们不能听信小诸葛的片面之语”,或言道:“小诸葛不是胡言之人,碧玉门必是想独占‘墨语’,混淆视听。”

此时,门外传来一声:“如此热闹的场面,怎么少得了在下。”

一个黑影飞了进来,站在堂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阳瞧见天隐居士阅完信后也是表情凝重,甚是奇怪,好奇道:“信中所写何事?” 天隐居士瞧了众人一眼,说道:“黑衣人,...
    语旅阅读 380评论 2 1
  • 只见那人年近四十,身穿白衣,高大魁梧,英气逼人,再加上旁边站着一位如花似玉的女子,故在人群中异常起眼。 白晓度仔细...
    语旅阅读 378评论 5 2
  • 另一方面,轻羽和婉丹已经离开了奇峰客栈。 婉丹背着行李持着剑走在路上,问道:“师姐,我们到底要去哪里?” 轻羽停下...
    语旅阅读 473评论 2 5
  • 明天开始复习 今日古诗默写: 木兰诗。拟古决绝词柬友 (清)纳兰什么来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
    一个有点理想的文艺青年阅读 91评论 0 0
  • 我把时间当作朋友 有这样一个说法:你的所谓经验,其实只不过是“过去的两年获得的成就”,而大多数人所谓的“十年经验”...
    姜在北方南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