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爱是看见|6月值月复盘

分享主题:最大的爱是看见

(149班7月5日值月交接仪式分享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值月复盘

时光飞逝,转眼6月已悄然而过,我们的值月任务也圆满落幕!

这个月对我而言,是即忙碌又充实的一个月,也是收获满满的一个月!

有点遗憾的是值月计划的目标中除了点评完成率做到了90%以上,0迟交0未交的目标却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从这点也足以看出班长及历届值月生运营一个社群的不易及付出。

人都是有惰性的,没有人能时刻做到积极向上,总有懈怠的时候,而值月团队的作用之一就是定期提前提醒战友践行,避免优秀战友在懈怠的时候因疏忽意外出局的情况,有利于战友的及时践行!

感谢班长给予我的信任与大力支持,虽然他常常也给我们”挖坑”,堪称挖坑牛人!可那挖的却也是成长的深坑!我们唯有努力填坑!才能更好的前行!

同时也要感谢值月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共同扶持,虽然每个成员情况有所差异,却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完成任务!

更要感谢每一位战友的理解,支持和陪伴!也要对所有的战友说声抱歉:这个月多有叨扰了!

接下来我将对6月的值月工作做个复盘和总结:

一、作业雨及点评完成率情况:

内容    第一期  第二期  第三期  第四期

公众号  77%      86%    82%    84%

作业雨  87%      93%    91%    93%

点评    92%      95%    98%    91%

从四次的作业雨来看,

1、(看数据)公众号提交情况有比月初明显改善!最后一期与月初对比上升7%,但还需努力达到与作业雨的完成度同步。

在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下我至今0迟交的方法,那就是每次提交作业雨前一定优先提交公众号,即便文章还没完全写好,也可以先提交链接,后再文章中修改内容,系统也会自动更新,这样就能做到与作业雨同步。

2、(看数据)作业雨的完成度月末与月初对比上升6%,目前我们是以班级群作业雨的时间为主,以此作为考核的依据。

从本月的作业统计显示,三次作业雨迟交未点评的有三位战友,今天我就不点名了,这也是我们各组长攻坚克难、苦口婆心的对象,能存活下来离不开组长的大爱与耐心,所以这几位战友应该感谢你们的组长始终没有放弃你们!

后续就没这么幸运了,经组织决定连续两次迟交未点评的战友将会直接出局! 毕竟:界限不清的拯救,而不是双方都努力的共赢,没有好结果。

成长是个人的事情,要走远靠的是内驱力,而非依赖他人监督!希望这几位战友不要在同个地方跌倒多次,静下心来想想加入007的初衷,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3、(看数据)点评情况相比以上两项的完成度较好,战友间都很认真用心在点评,让战友有被关注的温暖!

作业雨至少点评上下楼,是我们的群规,确保每位战友的文章至少能有两个人点评,有时间也可以多点评多链接其他战友。还有个别战友对点评规则还不太清楚的,希望后续能够注意战友的关切。

总体而言,90%左右的战友都能自觉完成任务,有些战友虽然有掉队的时候但提醒后进步明显,有些却明显还是原地踏步,就像明珠战友说的一样,积极的战友依然积极,而少数不积极的还是不积极。

催交作业催点评,催缴红包,都是很磨人的,这不但耗费了团队不少的精力跟心思,也会形成一个恶性循坏,让团队没有多余精力去组织更多对战友成长有帮助的事,对个人的成长也是不利的!

希望这几位战友能尊重他人时间,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培养高效能及契约精神!

二、班级优秀文章评选情况

作业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二期      陈少华      邹玉杰      王金玲

第三期      胡越/杨贝  张宇燕      许涛

第四期      卢佳彤      张宇燕      李菡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月启动的班级优秀文章评选初衷是提升作品的阅读量,写作水平及写作热情,互相学习,不断精进!

在第一次的评选中完成度比我们预期的要好,也收到一些战友的积极反馈,看见战友们的渴望成长,认真写作,不断进步让我们感到欣慰,也看到这个活动的意义!但是总体投票参与度上还有待提高,还是有一部分战友未能参与到其中!

希望这个活动能持续办下去,发挥班级榜样的力量,见贤思齐。让战友们不仅仅只是交作业,更多的是链接彼此,以文会友!

                    02.关于收获

一.如何做好值月团队的工作?

一个月的历练,让我对值月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践行班级规则的前提下,如何做到有温度的践行值月生职责,我总结8个要点,希望对后续的值月生有所帮助:

1.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2.换位思考,站在不同角度不同立场思考问题.

3.团队互动,调动积极性,鼓励为先,主动赋能

4.遵守规则,尊重他人的意愿、时间

5.多表扬少指责,多鼓励多支持

6.用户思维,善于发现他人的需求

7.团队意识,组织优先

8.高效勤勉,契约精神

二.我看见了什么!

007的战友们要在一起写7年,每个007er在生活中都是不甘于现状积极奋斗的人,每个人都有精彩的故事。通过20号的《写出精彩》主题分享活动,让我感受到战友人生的精彩,只要值月生积极引导,班级气氛还是会很活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9班开班到现在已经五个多月了,在这之前除个别几个较有交流,其余基本只有点评的时候,偶尔互相品读下对方的文章,了解不多!

在这次的值月中,让我看到了很多优秀战友身上的闪光点,真的是卧虎藏龙!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比如:

1.虎哥的每日一思越写越深入,能够拨开表象深入心理层面,与读者产生共鸣!还有他的运营思维,应变能力,控场能力,链接能力很强,值得学习.

2.邹律师的点评总是独具一格,能看到战友本身都难以发现的闪光点,并给予中肯的建议,精彩用心!堪称点评高手!

他的文章辩证思维非常缜密,文章视角总是很通透!《难走的路,恰恰是向上的路》给予我们坚持的勇气,他告诉我们战胜失败,只需要勇气比恐惧多一点.

3.声音甜美、心细如发又暖心的少华,她的“找准一厘米的地方深耕一公里”让我记忆深刻,她对中医的热爱与坚持,让人想为之喝采!用心书写,总有舞台!正能量满满!

4.玲姐的保持一定程度的认真,持续写作,先完成再完美的“倚老卖老”经验,非常接地气,保持节奏,持续践行着,给到我们战友持续深耕的力量,越认真越幸运。

5.能量贝人如其名,能量满满,她在樊登读书会运营着几百人的大群,每天带动书友诵读六项精进,善解人意,为书友赋能,她的文章热情洋溢,很有力量!

6.胡越如那纳兰性德般的深情,文思细腻优美,给予我们如诗的美感!他又像一位战士,在困难面前努力昂起胸膛,在与自己和解的路上奋斗着,加油!期待你有一天与我们分享你的成长故事!

7.徐文强先生的文章一直写的很好,很耐人寻味!但他却很低调,专注于写好文章,精进自己,相信他能带给我们越来越好的优秀作品!

8.丹妞的旅游日记,美丽神秘的摩洛哥风光,异域风情文化,让我们不用到现场都能看到的美景盛宴,她是我们发现外面世界的窗口,给我们以美的洗礼!不断刷新我们的感官体验!

9.小泽是我们班的好同志,总是在组织需要的时候第一个出现,他对班级的默默付出,及奉献精神难能可贵!

10.玲艳是我们6月组长中最有耐心完成度最高的一位,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迟交未点评的战友每次的苦口婆心,不断劝解催促,有时候我们都想放弃的时候,她总是再等等不放弃任何一位战友,让我很感动!

还有玉儿还有佳薇,小邓,还有诚功也都在各自忙碌的工作中,尽力完成值月的任务,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

11.刘烨,蓝精灵的积极参与,为我们的分享活动添砖加瓦的付出,让活动更丰富多彩!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战友身上闪现着光芒,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一一点名了,你们的光都照亮在我的心中,暖心相伴,感恩遇见!

                  03.关于不足

其实这次的值月我们并没有做的很好,也有很多不足,只是我们不断在尝试突破。

我们在第三期作业雨班级优秀文章评选中,由于本人未督促到位,投票程序的发出耽误了1-2天,给个别组战友造成了点评时间紧张的情况!

管理者不但要接受自己团队成员的差异更需要协调把不和谐减到最小,一切围绕团队围绕目标运行,这需要个人领导力做保障!说明自己在领导力方面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

                    04.关于建议

1.  建议接下来文章评选进入正轨后,班级能多发起养成微习惯践行活动,比如虎哥提倡的21天微打卡活动、每日一思、共读活动等,一个好的习惯养成都是由点、线、面的发展而成.

2.尽可能多的点评其他战友的文章让其他战友感受到被关注的温暖,还有思想的流动交换,也能更多的链接了解战友,我们不仅仅是交作业,而是践行七年一辈子的战友情。

3.班级大事件的建立.如何才能让我们149班的成长有迹可循呢?建议建立班级大事记,由每一位值月生记录班级发生的大事,并一直传承七年,七年后我们再来回顾所有战友共同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精彩时刻!

                05.认知的反思

记得苏磊在分享时提到过的普鲁塔克有一句话发人深省:人的心灵并非一个有待注满的器皿,而是一团有待点燃的火焰——不幸的是,我们常常把我们的心灵当成是一个器皿,把我们的认知成长和升级理解为不断地往这个器皿里增加各种各样的知识和信息,而从没意识到,认知是一个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火的历程。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又快又远,让我们继续保持节奏,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蜕变!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大爱不言,唯有践行!加油149班的战友们!

我的报告到此结束,祝大家周末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