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意生活工具包-吸引力法则,作者:chance(o^^o)

【书籍】

《吸引力法则》

作者:【美】杰克 埃菲尔德

译者:张彩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书号:ISBN 978-7-5112-8106-7

【全书结构框架】

1、认识自我

2、掌控情绪钥匙

3、重新认识自我

4、梦想清单

5、吸引力法则的五个工具条

【第一章主题】

认识自我

【第一章内容】

在开始讲述这本书之前,我邀请大家来做一个小小的测验。 请凭第一感觉,挑选出下面四组词语中,最让你感到沮丧和愤怒的词。

1、拒绝和抛弃

2、压力和痛苦

3、批评和屈辱

4、无意义和无足轻重

相信大家已经有了自己心里的答案了,下面,让我来解释一下这道测试题。

上述四组词语,其实就是你的上方卡。通过你的选择(上方卡),可以了解你的生活态度,生活取向和处事方式。

拒绝和抛弃,相对应的是取悦形人格。

这种人格的特点是:当我能让大家都高兴,没有冲突,生活没有苦难时,我感觉最好。

而当我被人拒绝,我的付出不被欣赏不被感激,或者被排挤的时候,我会感觉很糟糕。

压力和痛苦,相对应的是安逸型人格。

这种人格的特点是:当事情、局面以我喜欢的方式井井有条的进行时,我感觉最好。

而当我被批评,批评的原因是我认为我自己应该已经知道或者已经完成的事情而我却不知道或者尚未完成的时候,我觉得很丢脸,我会感觉很糟糕。

批评和屈辱,相对应的是控制型人格。

这种人格的特点是:当我自己和周围的人都舒服时,我感觉最好。

当周围环境里有紧张、压力、痛苦、难过时,我会感觉很糟糕。

无意义和无足轻重,相对应的是力争优秀型的人格。

这种人格的特点是:当我取得成功,付出有重大意义贡献时,我感觉最好。

而当我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毫无价值、愚笨时,我会感觉非常的糟糕。

以上,就是我们的上方卡。

为什么开篇要提及上方卡呢?因为,在吸引力法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中心,就是,认识自我。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个体。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合理的,而我们存在于宇宙中,是宇宙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作为宇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是被联结的一个又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

而个体与个体之间,基于吸引力法则,我们能吸引来更多我们自己希望能感受到的事物。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块磁铁。

可以吸引到与我们拥有相同频率的人、事、物、思想和环境。

我们的思想,遵循着能量守恒的定律,与宇宙中其他的事物进行能量的转换。

借此,以吸引我们自己潜意识里想要的事物。

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而想要运用好吸引力法则这个武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我们从自身出发,认识自己,找准自己的上方卡,逐一击破。

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以正面的状态,去迎接正面的能量,以此交换到正面的事物。

今天的内容到此结束,谢谢您的阅读,我们明天见。

【第二章主题】

掌握情绪钥匙

【第二章内容】

昨天,我们学习了如何认识自我,也简单阐述了吸引力法则的意义。对于吸引力法则这门学问而言,也算是已经入门了。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拿起第二把钥匙,开启吸引力法则之旅吧!

作为吸引力法则的一个入门级工具,掌握情绪是一项基本技能。一旦掌握了这个技能以后,其他的工具也能灵活的使用起来。

所谓的掌握情绪,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情绪到底为何物。 情绪,在心理学层面上来讲,是指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

那么,我们到底要怎样去掌控我们的情绪呢?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情绪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当我们有情绪波动的时候,我们要尝试接纳自己的情绪,然后找到情绪的根源,理清情绪产生的前因后果,继而掌握自己的情绪,再将自己引导到正面的情绪来。

我们简单举个例子:堵车。

当我们开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突然,道路前方开始变得拥堵,寸步难行。

而你,也在漫长的等待中消磨了耐性,变得不耐烦,甚至愤怒。

这时候,你可以静下来,想一想。

你觉得不耐烦,觉得愤怒,是因为堵车。

那么,堵车,是因为什么而发生的呢?有可能,前方有事故,也有可能是前方道路在维修。

前方有事故,这是因为我们的原因导致的吗?很显然,并不是。

那么,道路维修施工呢?很明显,也并非因为我们的原因而导致的。

既然,堵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们自身而导致的,那么,你用不耐烦,愤怒的情绪去表达,对堵车这件事,有任何的改善或者帮助吗?

显然,也并没有。

既然,堵车并非因为我们自身而发生,属于不可抗力因素,那么,我们的情绪,是不是来得有点莫名其妙呢?

与其为了不可抗的因素而愤怒,还不如用愤怒的时间,来想想别的事情。比如,听一首歌,好好的欣赏一下歌词、歌曲的意境。

又或者,利用这些零碎的时间来思考一下今天的作业要如何完成。

说到这里,我们的情绪,已经被我们掌控了。

其实,掌控情绪,让自身一直保持正面的情绪,是可以因此而获利的。

我们必须要将自己带入到我们想要的事物相一致的状态。持续保持正面的,愉悦、感激的状态。这样我们就能灵活运用吸引力法则,来得到我们想要的事物。

当然,掌控情绪并不是万灵丹,不可能所有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比如说,你现在银行里只有一万块,你能灵活掌控自己的情绪之后,你的账户里不可能会突然凭空变出个一百万来。

但是,掌控情绪,能顺带的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多很多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累积起来,也是一种自我资本的累积,总有变现的一天。

今天的内容到此结束,谢谢您的阅读,我们明天见。

【第三章主题】

重新认识自我

【第三章内容】

昨天,我们学习了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那么今天,让我们一起来重新认识自己,寻求方向。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存在,即合理。学会了掌控情绪之后,接下来,我们就要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将掌控情绪的好处放大,进而变现。

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书里提及了一个方法,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在一个安静的时间里,静静的待上几分钟。然后拿出笔跟纸,列出清单来。清单的内容,如下:

1、我觉得最鲜活和快乐的时候是:

2、我有哪些天分?

3、我有哪些技能和才干?

4、我喜欢做什么?

5、什么时候我过得最快乐?

6、我热衷于什么?

7、生命中是什么带给我最大的快乐?

8、什么时候我的自我感觉最好?

9、我有哪些个人特点?

10、在别人眼里,我最擅长的是什么?

11、我最享受的,是跟别人怎样互动?

12、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改变周围的哪些方面?


    在清单的第一项,我觉得最鲜活和快乐的时候是?请大家仔细看看这个列表,然后找出列表里具有相同特质的事情。而这些特质就是能够带给我们快乐的暗示。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以上12个问题清单中,我们从其中的句子里,可以提炼出两三条完整的句子。

比如:我最喜欢看书,最享受的是,别人跟我分享书中所得,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爱书之人。

通过上面12个问题清单列表,你就可以不断的明确你自己的人生目标,你要获得快乐,你就应该朝着那个方向,一路狂奔,永不停歇。

而在获得快乐的过程中,朝着目标狂奔的过程中,除了收获到快乐,你还能获得成功。 这,就是变现的过程。 今天的内容先到这里,我们明天见。


【第四章主题】

梦想清单

【第四章内容】

昨天,我们学习了认识自我的方法,那么今天,我们来谈谈梦想吧!

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现在,我们来思考一下,我们想要过的,是哪种生活?

首先,我们要预设条件。看到这里,你们心里是不是嘀咕着,怎么梦想,还要有条件呢?如果没有预设条件的话,那你所想的,就不是梦想,而是妄想。

我们预设的条件是,梦想的范畴是从你生活的那个领域和层次开始,将自己的注意力投放在你想要什么上去。

然后,我们再仔细的想一想,想要实现这个梦想,我们应该从哪个方向,开始努力?

好,方向确定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定制短期目标。仔细,反复的审核,拟定短期目标,然后按照既定的方向,慢慢实现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怎么创建我们的梦想清单。

书里提到几个小方法,我择选一个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制定一个T型表。

表头主题,就是我们要实现的梦想,打个比方:我理想中的婚姻关系。

在T型表的左侧,写上:我不想要的,然后一一罗列。

然后,在T型表的右侧,写上:我想要的,一一罗列。

列举完毕后,我们把左侧的内容,一一划掉。从现在这一刻开始,只是用右侧的内容,只关注我想要的。

做完这些以后,梦想清单就完成了,而我们,也离实现梦想迈近了一步。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列举梦想清单,很费劲。想要实现梦想,直接设定目标就好,短期,长期的,都可以。

    但是,你是否想过?通过列举梦想清单,其实是对我们的未来,做一个逆向推演。从我们想要的生活开始,推演出,现在的我们,需要做什么事情。

同时,列举梦想清单,其实是一种明确,对生活的明确。而明确,是一种力量,推动着我们前进。

今天的内容到此结束,谢谢您的阅读,我们明天见。

【第五章主题】

吸引力法则的五个工具条

【第五章内容】

昨天,我跟大家分享了梦想清单这部分内容,今天进入本书的最后一个内容--吸引力法则的五个工具条。

想要运用好吸引力法则,就必须运用好五个工具条,它们分别是:

1、正面表达

2、视觉书

3、自我调节

4、自我肯定

5、行动力

首先,我们来说说,正面表达。

强力的正面表达,是自我转变最有力的方式。正面的表述“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和“我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有意识的去运用正面的表述去替换掉多年来自己固化的消极心念。

通过这样一个方式,去激励自己。

第二个工具,是视觉书。

书里曾经提到过,一些心理学家宣称一个小时的视觉化相当于七个小时的时间努力。

潜意识不断的去想象,演练实现梦想,假装梦想正在实现,具体可以细化到怎么去做这个点上。通过各种视觉化技巧,我们完全可以像经历真是场景一样,体验任何一种意境。

我们可以对视觉化的情景做出情绪和心理反应。

而我们的潜意识,将会内化这个信息,并把它当成一个真实的事情储存起来。

这样,我们的潜意识就会引领我们,去行动去实施,进而实现梦想。

第三个工具,自我调节。

这一个工具,是针对我们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你感觉到沮丧的时候,不妨停下来,歇一歇。

也可以趁机对自己的梦想再次进行推演,对目标进行修正,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喘息的空间。

第四个工具,自我肯定。

这个工具,其实跟正面表达,有异曲同工之妙。相较于范围宽广的正面表达,自我肯定,可适用范围会更窄一些。但相应的,自我肯定实施起来能比正面表达,更细致深入一些。

始终坚信正面的自我,坚持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最后一个工具,是行动力。

千思万想,不如迈出艰难的第一步。梦想再好,不去实施,用于都只能停留在梦的阶段。

所以,采取行动吧!行动起来,达成目标,实现梦想!

本书的内容,到此全部结束,如有原书需求,请自行购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下课回到家,平时上到这个时候还是挺累的,但是今晚下班骑单车回来的时候,心情却是雀跃轻松的,不是因为终于可以下班...
    Sanina红阅读 247评论 3 1
  • 之前有很多小伙伴私信我说文章思想能看懂,但是pytorch的部分因为没有看过pytorch教程所以一脸懵逼。对此我...
    SherlockLiao阅读 3,380评论 1 16
  • 我主动地走向了你 你躲开,你逃避 很多努力都没有得到过回报 我的字句在你的眼睛里略过 你害怕,胆小的心是为谁敞开
    迷惘之乡阅读 92评论 0 0
  • 贰零壹柒规划(2017) 壹. 工作 1.找工作--多思考--多努力 2.多学习--多观察--多磨练 3.少说话-...
    向京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