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卷筒纸没了,你该怎么办?

这种情形通常出现在段子里,无品笑话里,或是出现在喜剧电影的桥段里。又或者大家难免会遇到这种情况,只不过经常出现在家里,然后叫一下家人递纸就轻松搞定,我在家里的时候也遇到过,但刚好手上有报纸,或者也有别的纸,光滑铜版纸可以把它弄皱使用效果好,最差情况下也有毛巾。

不过,我倒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在公司门外的公用洗手间里。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下楼去银行取钱,回公司的时候,顺便去了一下洗手间,是时间比较长的那一种,通常这种也比较享受一点。其实,我今天在想,在公司里利用复印机复印自己的材料,这种行为归入了所谓的迪尔伯特法则,也就是尽量利用公司资源做自己的事情。我觉得这种有点不是太道德。可是如果在公司里,利用上班的时间上厕所,而不是在家里。

我指的是很多员工,不,是有一些员工在厕所里一边大号一边玩手游,看书看报那个比较多,还有人看片子,或者睡觉等等,当然吃饭虽然堪称方便,但也有点恶趣味了。

好了,暂且就算他们不在厕所里干很多形形色色的事情,就算是有些便秘的朋友,可能上两次就要半小时甚至三刻钟了。若是高薪管理层的话,每天8小时有1小时在厕所的话,也就是公司要支付几百元让他大便。这也算是挺过分的。所以同样是在公司便秘,还是在家里便秘,这可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哦。

我脑子里今天一晃而过这一串的想法,也许这个算是合理休假?说到拉屎这件事,我上家公司Last day的时候,我是去上了一趟厕所享受了一把,算是一个小小仪式。我觉得有必要倡导一下,所有人Last day的时候,都最好上一趟厕所,把该了的都了了,保证神清气爽。

连拉屎都能想出那么多名堂,看来我满脑子都是Shit.

言归正传,话说我取完钱回公司顺便上一趟厕所,我走进格子间,发现地上全都是水,也不知道是那个清洁工干的。我连连摇头,换到第一间,发现不得了,这里是水漫金山,简直是泛滥成灾了。于是我重新又回到第二间,这里虽然积水,但也能接受。

可是,当我结束的时候,我发现,怎么?没纸了?OH,SHIT,我心里一声惨叫,我再次看着那应该有纸的地方,再次论证了我没看错,我心里暗笑一下,这个时刻终于来了。

这个时候隔壁有人好像刚刚完成离开,然后洗手间里又走进来一个人小便,完了又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并没有求助,看来我还是属于内向害羞型。说时迟,那时快,我先是镇定了一下,把我的情绪稳定了一下。然后,我听了听外面没人了,于是我拎着裤子,以龟兔赛跑的速度很快的挪到了水漫金山的第一格。

这整个过程都没有人看到,我很快把门关上,然后我看了看有纸。这时候内心的圣歌响起。

这个解决方法那么简单快速?的确就是那么简单,简单得让我都不敢相信。我甚至没有拿出手机,打开陌陌查找附近的人来求助,事后想想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微信求助。

不过什么微信求助也好,或是其他奇怪的解决方法也罢。让我有点惊奇的是,我自己居然选用了如此直截了当,毫无诗意的方式来短平快的解决这个窘境。

这个方式毫无恶趣味,也不浪漫,也没有太多故事。

曾经我在逻辑课上面对这样的问题,两个警察在封闭的U型通道里,从两头进去追逐一个先进去的囚犯,他们报告上司说,没见到囚犯。标准的逻辑答案是,他们在说谎。

可是,我们这些听课的人都异想天开的想了各种各样的可能,什么挖隧道、什么瞬间移动,甚至外星人。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也曾是个满脑子幻想的人。

如今,看来我已经是一个拥有逻辑的成年人,这件事情其实也不值得贺喜。


外一篇:清早的专车司机

早上上班叫了一辆专车,司机是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因为车牌号码看错的话题,我和他闲聊了起来。他跟我说,他早上遇到一个很糟糕的客人,一会儿跟他说,不急,还有5分钟,后来呢,他又上了别的车,而且电话都没通知他。等到他打过去的时候,这个客人又说因为急所以叫了别的车。

这是他今天的第一单,所以他感觉特别郁闷。通常他说,他会原谅一些上了别的车的客人,但是会电话通知到他。我想,这就是一个所谓的内心像黄金的年轻人了。我安慰他:“没关系,这是小概率事件,比较少碰到。”

结果他的话匣子一打开,就跟我说个没完没了了,内容基本上就是抱怨很多失信的客人。他的语音会把“对”发成“Dei”,大概是安徽人吧。小伙子其实属于在社会上混得时间并不久,然后对于一些事情会感到非常不解,以及郁闷。

我听得有点烦,终于我放起了手机里的古典音乐,让他安静下来。可是,我对于我自己的烦也觉得烦,我觉得我和他已经不一样了。我对于很多事情,第一反应不是愤怒,也不是不安,不是抱怨,而是我学会了很理智的对待。

我在手机里写到,我不再愤怒,不再不安,不再害羞,我现在已经是个理性的人了。

不知道这算不算悲哀。我们最初的时候,总是以情绪和热情在面对各种事情,然后呢,情绪消失了,变成了理智。

我曾经也像这个小伙一样,是个缺乏社会经验的人,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也总是会消耗到我的情绪。

可是我发现我现在像一块冰一样的理智,相对于这个小伙子而言。

这不知道是喜是悲。

当然,我知道我的某处还是沸腾的。我就是一个沸腾的冰块。嗯。是的。

今天后来在手机里看到一句话“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这句话出现在我脑子里的时候,居然是带有旋律的。


PS :关于上厕所的事情,我还有更离奇的遭遇,你想知道吗?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