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同人】闺蜜

可以揭示主题和本人渣文笔的词云

首发于贴吧(在github上也有备份),是tri背景的原著向武嘉同人(这里算初稿)


“那位女士,是一个人吗?”我侧过身子来,低声问给我引路的服务生。
不愧是训练有素的服务人员,听到这话在点头的同时依旧保持微笑,怕是见多了我这种看来衣冠楚楚、其实四处寻觅落单女性的男人吧。
既然他知趣地后退到他同事的身边,我也就不客气地拉开那位一直望向窗外看夜景的女士对面的座椅了。
“抱……阿武?”
她果然以为这会儿来的只能是帮她上菜的服务生吧——也是,她哥把她绑去美国后,我从未想见能在东京的饭店遇上她。
“那就抱吧。”我笑着坐下来,“虽然我没把你的晚饭带过来。”
栗发女士脸上似乎微微泛起了红晕,掩饰似的拿起桌上的杯子抿了一口水。
我颇为得意地看着她——八神嘉儿的窘态并不常见。
可惜服务生太不会察言观色,这时候忽然拿着菜单上来,让我点餐。我注意到他的同事冲他傻笑,果然对客人进行猜测是项乐趣吗?
点完餐之后,我说,“怎么,回来了,连闺蜜都不通知一声吗?”同时,装作不经意地拿起桌子上唯一装了水的杯子,轻轻旋转一百八十度,开始润起了嗓子。
八神嘉儿的窘态更有趣了,我的嘴角又向上扬了几分。
“阿武,你……”
“啊,抱歉,我都忘记你是有男朋友的人了。”是啊,即使是当年的我们,“间接接吻”这种玩笑也过分了,“不过,你可能也知道,一直以来,我都挺喜欢华莱士的。闺蜜的品味总是一样的。”
“啊……”虽然她只是微张了嘴,我也能脑补出这个音。
“欸,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呢。”
“您好,您的全熟牛排。”服务生这时又出现了。
我很欣慰我的闺蜜仍然和我有一样的口味。
“谢谢。”八神嘉儿冲他点头。
嗯,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婉贤淑。
“所以,先回答我的问题吧。”我开启了八岁末期就基本收起来撒娇模式。
她脸上别扭的样子真是太有趣了。
“好了,你不能正经一点吗?”
哈哈哈,她开始嘟嘴了。
“因为上周听说你要开签售会了,就特意想给你留个惊喜。”
“我哥连这种事都告诉太一哥吗?”我故意表现得像吃醋了似的。
八神嘉儿眉头微微一皱,果然还是不希望听到别人说她哥的“兄弟情”倾向吧。
“没有,我刷娱乐新闻时看到的。”
她这个“没有”到底是指我哥没告诉太一哥呢,还是太一哥这个妹控没告诉她呢?
“所以,”我清了清嗓子,恢复了之前跟编辑谈稿子时的语气,“你带着家属回来给闺蜜捧场吗?好感动啊。”
即使到美国那么久,八神嘉儿切牛排的技术还是那么差,肯定是因为华莱士一直在帮她吧?想到这里,我果然还是不痛快。
“你还是先来我这份吧。”要是外公看见一位女士正要开口说话,而我直接打断了她,还一把抢走她面前的食物,绝对会狠狠地教育我一番吧。不过我不管,没有什么比让闺蜜吃上自己刚切好的热腾腾的全熟牛排更好玩的事儿了。


看见漆黑的窗子,我心里暗叫“不妙”,偷偷拿余光瞥了眼那个自诩是我闺蜜的家伙。
他的嘴角果然微微上扬了。
“按照礼节,你应该请我上楼喝杯茶的。”
天哪,他还真是没变啊。
“但看在你要倒时差的份上,这顿先赊着好了。”
呼,还好,还好。
“咳,”
恢复理智的我,终于意识到,他刚刚,似乎,并不是这种调戏大和哥时带有的语气,
“后天的签售会,如果你没带家属来,我是不会开特别通道的。所以,如果你想拿到《数码宝贝大冒险》签名版的话,要准时来啊。”
可他,好像在我面前,总跟谈公事似的,没那么收放自如……
“好,知道了,知道了,大作家。”
“那,再见!”
“嗯,再见。”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他会一直在那里站着,直到看见……华莱士……他可能真的,更喜欢男生吧……
正当我陷入到一些奇怪的思绪中时,手机响了,是他心心念念的华莱士。
“嗨,嘉儿!到日本还适应吗?”推算一下美国现在的时间,再看到他西装革履的样子,我就知道,华莱士应该是又溜号了。
“你忘了我原本就是日本人吗?”我颇为无奈。
“哦,对,对。不好意思啊,要不是太一非让我参加这个破会,我肯定会陪你回去的。欸?不对,虽说你早就说毕了业想要回日本,但好像根本也没说是这会儿来着……”
真是的,小学五年级时见到华莱士,还以为他是个情场高手呢。谁知道在大学再次碰上之后,才知道他真是哥哥的后辈,情商低到爆,且,是,一,个,大,话,痨。
真心为人类与数码宝贝外交部的命运担忧啊。
一个多小时后,哥哥终于因为尿十分急,抄小道经过了吸烟区,结束了华莱士给我打的骚扰视频电话,不,骚扰视频直播。
啊,为什么不抽烟的人为了溜号能忍心让自己闻那么久的烟味啊!
不过华莱士的这种烦人,很容易就能被一个热水澡消解。
我闺蜜就完全不一样了。
10点钟就躺到床上,2点还没睡着。
一定是时差的问题,嗯,一定是。
才不是因为他呢。
才不是因为他说的话呢。
才不是因为他脸上的表情呢。
对,才不是呢。
之前又不是不认识他,那时也没有这么失眠啊。
前几天还跟他发过邮件,不还是睡得好好的吗?
今天跟以往唯一不同的,不就是我要倒时差吗?
嗯,记得四年前被哥哥绑到美国去读教育学时,我也没睡好。
嗯,每次假期回来,或者开学过去,我也颇受时差的影响。
当时也没见到他,对吧。
所以肯定是太累了的缘故。
这么想着,我终于睡着了。


早上九点,我闲着没事干,就直接跑到大石书店去了。
虽然公开的说法是,身为作者,有必要早点来为自己的签售会做准备。但实际上,当然是因为,第一次做这种事,我好忐忑啊。
诶,已经有这么多人了?
虽然每周都会收到责编转来的大量粉丝来信,不过看到很像女校春游般的队伍,我还是有点惊讶。同时略微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把签售会安排在休息日,那样赚得钱会更多吧……
“不愧是高石先生,下午三点才开始的签售会,现在就来了这么多人。”定春小姐忽然出现,把我拉到一旁,开心地说。
果然,她到得很早,不愧是勤劳的责任编辑。
不过,总感觉刚刚那句话,不是单纯地称赞,好像有一丝嘲讽的意味……但也是,从粉丝的组成来说,我更像个靠颜值取胜,顺便买书赚了钱的“励志”男青年。
“没想到高石先生本人看上去比照片还帅!”随责编走进书店的办公室之后,几个员工就迎了上来,然而跟他们聊的话题也跟书本身没太多关系。
真是的,我还以为那么精彩的故事能掩盖我文笔的不足呢。不过说起来,自己的经历,总是自己觉得精彩,而别人,通常没什么感觉吧。于是我也就淡然了,以当年打篮球面对来加油的女同学时的心态,看着大家忙前忙后。
闲扯到中午,哥哥打来电话,说他已经到了。于是我拒绝了定春小姐的邀约,和那个刚结束一波训练的男人吃饭去了。
他果然讹诈了我。
下午两点,妈妈过来了。哥哥开始跟她商量晚上去哪里吃饭。
十分钟后,爸爸也加进了这个讨论会。这个工作狂今天居然特地早退跑过来!
所以虽然钱包君表示自己不太高兴,但我却感觉很幸福。全家人,居然因为我,聚在了一起,那么和睦,就像我曾经的梦……
“读者朋友们好,原定于今日十五时举办的《数码宝贝大冒险》签售会,提前到十四时三十分举行,请想要参加的读者到一楼大厅排队。”
一则广播打断了我的思绪。
于是承着妈妈爸爸和哥哥期待的目光,我坐到了签售桌后。
果然是辛苦异常但倍感愉悦啊。而且四点之后开始出现的小朋友们,更让我觉得之前没日没夜地改稿是值得的。
可总感觉有些空落落的。
或许是因为,没看见当时一起去冒险的伙伴吧?
不过,这种拥有独特魅力的忧郁气氛很快就被美美姐的招呼声,破坏了。
不顾还在排队的读者们,也不顾身边三人的劝阻,美美姐冲到了我的面前,说:“阿武,你出息了,过会儿得请客,知道吗?”
我笑着答应,同时给在场的大家介绍:“这位就是书中纯真徽章拥有者的原型,那边三位,分别是爱心、知识和诚实。”
“阿武,你怎么叫得那么生分啊……”美美姐开始教育我。
还不是因为你太突兀,让我的读者对你怒目而视。
“各位想不想要他们几位的签名?”
我算是充满恶意地打断了她。真是对不起啊,空姐、光子郎,还有丈前辈,谁叫你们跟美美姐一块来了呢?


哥哥还在跟秋山小姐胡搅。
明明就是因为他非要去买点伴手礼,才导致我们在路上堵了好几个小时,错过了我闺蜜签售会的开场——当然,现在看来,似乎是全场。
真是的,这会儿说大家交情多好多好,之前那么生分干什么。阿武现在应该挣钱比他多很多,根本不缺“从美国带来的礼物”,更别说还是“从某商场买的冒充是从美国带来的礼物”……何况,他能特地抽出空赶回来,不已经很好了吗?
啊,还在说……
而且是没什么说服力的车轱辘话……
所以哥哥能从事外交工作,只是因为他有跟数码宝贝们接触的经验吧……
啊,我已经受不了了,秋山小姐的耐力还真是好,怪不得能忍我闺蜜那种性格……
“这是他女朋友。”
什么?
哥哥在说什么?
秋山小姐跟我一样,也是一愣。但她反应比较快,已经转身进书店了。
所以她也终于受够了哥哥的胡言乱语吗?
不过哥哥到底在说什么?
女朋友?
我闺蜜的?
一定是我听错了。
对,一定是的……
“没错没错,定春小姐,这是我的女朋友。”
“还有你的内兄,我。”
什么!
于是当我大脑还空白的时候,就被哥哥,和我“男朋友”,一起,推搡进了书店。
之后就是,莫名其妙地帮人签名——或者准确地说,帮小男孩签名——一直签了大概一个小时。
这期间,我终于想明白了。哥哥是因为被逼急了,才出此下策。而高石武,是在接着哥哥的势,恶劣地开玩笑。结果哥哥根本无法识别他的恶意,大咧咧地接茬。
所以我这回怎么忽然脑子转得那么慢……
时差,对,就是时差的原因。
“光姐姐,你写的是什么?”
啊,我居然在扉页上写了“时差”……
“不好意思,我写错了,给你拿一本新的重签好不好?”
“好。”小男孩很可爱地答应,站在桌前乖乖地等待。
然而帮我拿新书高石武,却散发着一种很欠抽的气息。我都能预感到,他会说我辜负了他的辛劳汗水,要狠狠宰我一顿……对,他一定会借机报复的……真是的,不就是以前吃了他几次冰淇凌吗……小心眼……
咦,他怎么忽然严肃起来了?这时候不应该笑得更起劲吗?
啊,一定是因为他知道,我都帮他签了这么久的字,再怎么着也是他亏欠我的……


签售会延长到了六点半才结束。
爸妈说可以先欠着他们那顿饭,让我跟哥哥这次和好不容易回来的太一哥他们一起聚一聚。
我有点失望,不过更多的还是高兴,毕竟这两年的八月一日人都没那么齐了。
于是在美美姐的带领下,我们去了附近的某家饭店。
看到菜单时,我印证了自己进门时就有的感觉:这里比我去过的最贵的饭店还要贵不少。
不过没关系了,今天都使唤他们好久了,就当付一点微不足道的劳务费了。
“所以,阿武,你跟嘉儿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也不跟我们说一声。”点完菜之后,美美姐还真的就说出了这句话。
当时不应该顺坡占八神嘉儿的便宜。至少不应该当着美美姐的面儿。
“没有的事,那是哥哥编出来骗秋山小姐的话。对吧?”八神嘉儿果然很在意这种事啊。
她是气的吗?脸都有点红了。
“是。阿武,你那个责编太难缠了,好说歹说都没用,只有这一招了。幸亏我今天是和嘉儿一起来的,不然都进不来。差点浪费了我的机票钱,更别说这一天的会议了。对了,阿武你得报销我的机票,好像是,等一下,我查查……”
太一哥的职业病似乎犯了。
不过也挺好的,好久没听他唠叨了,还真是怀念啊……
“喂,太一,今天的主角是阿武,你在那说这么半天干什么?”
可是哥哥好像受不了,还是那副要干架的样子。
“对,对,太一你也别唠叨了,”空姐似乎也发现了他俩剑拔弩张的气氛,出来调停,“大和你也不用那么愤慨。”
真是的,我还挺想看他俩的对手戏呢。
于是我又想跟太一哥说话,再次激活这个“唠叨——斗殴”系统。
“对了,阿武,你回来给我拿五本签名书,我爸妈、哥哥,还有华莱士应该都想要,是吧,哥哥?”
不知道八神嘉儿是不是也有看两个哥哥打架的兴趣,居然自然而然地把话语权又给了太一哥。
“对,对,对,阿武,尤其是华莱士,听说我们和你是熟识,硬要让我给他带签名本,甚至还威胁我说,不给他带的话就举报我翘会。但没关系,我早就把工作处理完了,他抓不到我的把柄……”
“太一你有完没完?”
“怎么了?”
哈哈哈,又要开始了,太好了。
“好了,哥哥,你可以把力气省下来用在工作上。”
八神嘉儿开始调停?她不想看这场好戏吗?那她刚才为什么要说?为了华莱士吗?对,原来是为了华莱士啊……
那不如逗逗八神嘉儿,让她脸红一下子好了,不然现在也是无聊……
“您好,现在为您上餐……”
这么贵的饭店是怎么培训服务人员的?不知道看客人脸色吗?


【番外】
我觉得阿武和嘉儿好别扭啊!
两个人明明从小学就互相有意思,结果就知道在那里互相试探。
要试探出来好结果也行啊,现在根本就是在莫名其妙地别扭!
“干脆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好了!”
“什么?美美你没在开玩笑吗?”
真想不到是太一先回应我。
“怎么了?”
“我过会儿要赶飞机的……”
“不带你也可以的。”
我打断了他即将开始的长篇大论。
“怎么样?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不如来玩一次?”
“我倒是可以。”
居然是嘉儿在大家面面相觑的时候,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所以说,光子郎你到底在干什么……
我瞥了我的异地恋男友一眼,他居然还在纠结要不要玩。
“女主角都同意了,你们没什么好理由就玩吧。”
于是我们开始了游戏,拿光子郎的电脑抽人和题。
“喂,美美……”
完全无视光子郎的小声抗议,我说:“嗯,嘉儿,第一个是你,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吧。”
嘉儿居然在笑,真是跟她哥完全不一样的人啊。
“那么这题目是,嗯,找一个异性,亲他。”
“喂,美美……”
光子郎还在抗议之中,都成了白噪音。
真是的,这时候不就是要利用大家对他公正性的信任这点吗?
“可是华莱士不在啊。”
阿武说。
“这跟华莱士那小子有什么关系?”
太过分了,这会儿蹦出来替她挡枪!
“对,跟华莱士没什么关系。不过我找谁美美姐都不会反对吧?”
“不会。”
“假如美美姐反对的话,我这轮就算过了,如何?”
“我为什么要反对呢?”
“那就是同意我的说法了?”
嘉儿还在笑。
为什么我觉得不太对呢?
“那么,光子郎哥,失礼了。”
嘉儿站起身,绕过丈和我,走向了光子郎……
“诶?等一下!”
这是我跟光子郎今天最有默契的一次。
“所以美美姐反对,我这轮就算过了。”
她又走回去了。
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被耍了?!
算了,之后有她好过的!
然而,阿武那家伙刚刚好像看到了电脑屏幕,说我暗中操纵游戏,改让丈主持……
游戏失去了乐趣……
虽然大家玩得也蛮开心的,但总觉得差点什么……
直到……
“阿武,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
“好。额,在游戏参与者中挑一名异性,亲她。”
等了这么久,终于有按我的剧本排练的剧情了!
“诶?可是我想亲哥哥啊。”
“什么?”
我跟大和同时表达了惊讶,不过他脸红了。
“嗯,其实,对于阿武来说,找一名同性亲,才更符合题目要求,对吧?”
嘉儿的话好奇怪啊!
“是啊。”
阿武还在那边应和?
两个人的笑容真别扭!
“那么哥哥,我来了。”
阿武将身子侧向大和……
“等一下,我们其实也没必要给阿武那么大的难度吧?”
空开始护犊子了,明明他们还没有在交往啊!
“那,太一哥?”
阿武笑眯眯地站起来,围着桌子走,停在了太一面前……
“那阿武你还是来简单的亲异性吧?”
没等空张口,嘉儿就发话了。
“真没想到更在乎太一的是嘉儿啊!”
“美美姐,我只是不想让阿武抢走哥哥啊。”
“嘉儿,我永远都是你的哥哥,不会被人抢走的……”
“但又不是说你就当不了阿武的哥哥。”
大和说出了我的想法。
果然跟他的默契会更高一点啊!
我又瞥了一眼光子郎,他没什么动静……
唉……
不过这样他偶尔表现出来的体贴才更让人感动啊!
“是啊。我也觉得说不定哪天太一就是阿武的哥哥了。”
丈自打高中交了女朋友,就越来越解风情了。
“说起来,阿武说那话的时候我不在,哥哥你并没有答应吧?”
嘉儿为什么那么喜欢让太一开始说话呢?
“如果嘉儿你看了我的《数码宝贝大冒险》,就知道太一哥没有答应。真是的,明明是妹妹的好闺蜜,为什么太一哥就是不答应呢?”
阿武,本来我还想夸你截断了太一发言,没想到你把话头又给他了……
“我,如果嘉儿觉得可以的话,你也可以当我弟弟啊……”
太一忽然好怂!
“喂!说到弟弟的话,阿武只能是我的弟弟好不好?”
大和忽然好激动!
“那,阿武,你干脆随便挑一个人亲好了,别管那么多了!”
“可是美美姐,你不觉得我挑谁都会被反对吗?”
“要不,丈前辈?”
嘉儿给他出主意。
“不不不,我都已经订婚了,我不能对不起我的未婚妻的,我这么多年都只爱她一个,怎么能这会儿出轨呢?”
丈的反应好夸张啊!
“那我这就过了?”
“这怎么能行?”
“那不然美美姐你给我找一个?”
“嘉儿。”
光子郎终于说了句有价值的话!
“嘉儿的话,难道没人反对吗?”
阿武的语速好像变慢了?
“我不反对。”
“嗯,我也是。”
大家在我和太一的带领下纷纷表示同意。
“难道,嘉儿,也不在意吗?”
啊,可能阿武的语速本来就这么慢吧。
“如果说,是好闺蜜的话,应该也可以吧。”
诶,嘉儿平时说话也这么慢吗?
还有,他们真的只是闺蜜吗?
“那就是你了。”
阿武的语气轻快起来了,笑容也灿烂很多。
这才对啊!
——
于是,八神嘉儿的初吻就在玩笑中,给了她闺蜜。


哥哥和美美姐乘的其实是一班飞机,所以我现在坐到了光子郎哥的车里。
不过,为什么是我闺蜜在开啊?
拿在场有驾照的人中只有自己没喝酒精饮料做借口,是不是太刻意了?
根本就是为了给大和哥跟空姐创造机会吧?
否则,这种情况,一般的做法应该是叫一辆出租车吧?
然后我就听他在我旁边念叨华莱士,念叨个没完……
真是幸亏美美姐现在睡着了,否则她不定还要搞出什么来——毕竟当年哥哥跟大和哥两个没什么事,她都一直说着有爱有爱的。
万一她知道阿武其实是这样的……不堪设想啊……
“你累了?”
我顺嘴说了个“是”。
然后我闺蜜居然闭嘴了。
看来他的劣根性还不是那么深重……
于是,我渐渐睡着了……
甚至连哥哥和美美姐上了飞机,还有光子郎哥回了家,都不知道……
“叮叮~”
手机响了。
拿出来一看,果然是华莱士,他还真是爱溜号啊……
“什么事?”
“就是想你了。”
“哦。”
“反应怎么这样冷淡啊?”
华莱士真的以为自己很搞笑吗?
“因为有点困了。”
“是吗?我还以为你能亲眼见到《数码宝贝大冒险》的作者会很兴奋呢!对了对了,我差点忘了,你们跟他是老相识了。怎么样,太一有没有给我带回签名本?你有没有嘱咐他好好保管?真怕他……”
“如果太一哥把书弄皱了,或者弄丢了,我之后会给你寄新的。现在嘉儿累了,我希望你能先让她好好休息。”
一直坐在驾驶席上揉太阳穴的我闺蜜居然一把抢过我的手机,硬生生地打断华莱士的话。
而且,手机回到我这的时候,电话已经断了……
“谢谢你给华莱士一个跟偶像面对面说话的机会。”
我打破了令人窒息的沉默,虽然可能也就十几秒而已……
“你先上楼睡好觉,再替华莱士感谢我也不迟。”
车里很黑,但为什么我看到,他的脸色很不好?
“对啊,你今天很累了。”
“什么?”
“你不能疲劳驾驶的。”
为什么我会说出这种不过大脑的话?
“难道你是在邀请我?”
我感觉他笑了。
“反正哥哥的房间是空着的。”
“可伯父伯母不在,嘉儿你不怕我做什么坏事吗?”
“你要会做的话,早就做了。”
我说这话的时候,莫名有一丝伤感。
真是的,明明只是闺蜜间的互开玩笑而已啊……
“可人是会变的啊。”
调戏美美姐的腔调。
没问题,可以继续拿他找乐~
“不是我激你,但是阿武你现在就算跟我躺在一张床上,也不会发生什么的。”
天啊,我在说什么?
不过话虽然奇怪,却是我真心所想的,这让我莫名其妙地有点不舒服……
“有本事你就试一试。不怕华莱士吃醋的话?”
莫名硬气的说法啊……
“哦,对了,其实他要是反应过来,现在应该已经吃醋了。”
确实,假如华莱士懂得算时差,肯定会觉得半夜十二点我跟一个黄毛坐在车里,是不太正常的事吧?
但他这会儿更可能还沉浸在被暗夜黄毛挂断电话的恐惧之中吧?
回来再嘲笑华莱士好了。
现在要专心应对我闺蜜,不然很容易输的……
“阿武你能别总提他吗?现在应该专心和我说话……哈~”
我久违地在人前打了个哈欠。
“好了,要说话的话什么时候都能说,你还是先回家睡吧。”
我觉得不够尽兴,但只能如此了,于是说了再见。


八神嘉儿还是一直呆在美国的好。
自从上次签售会结束送她回家之后,我已经有整整十天没跟她有任何接触了。
连八神嘉儿留学期间养成的,每天给闺蜜发封邮件的好习惯,都似乎随着她身处环境的改变而消失不见了。
真是的,八神嘉儿跟我,连闺蜜都做不成了吗?
“伯母好。”
奇怪,我想着八神嘉儿的时候,就听见了她的声音。这好像还是第一次。
“啊,是嘉儿啊,你来得好早啊。”
如果是幻觉的话,妈妈没道理出现。所以,我扒开了卧室的门……
八神嘉儿一点也不客气地跟妈妈进了厨房。
“入职顺利吗?”
入职?
“嗯,托您的福。小朋友们都很可爱。”
对,八神嘉儿想做幼儿园老师,出国学的也是幼儿教育专业。
不对,难道妈妈跟八神嘉儿有联系?什么情况?我还想再多了解一些。但之后挺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只能听见悉悉索索地拿东西的声音。
“嘉儿,我想问你一件事。”
妈妈的声音忽然又响起,语气很严肃。我也就竖起了耳朵。
“您说。”
“等一下啊,我看看阿武是不是还在睡觉。”
我慌忙关上门,躺到了床上。
“阿武你真应该去美国,这个点还睡觉。”
是八神嘉儿?!
可能是看出来我其实醒着,她居然一把掀开了我的被子。
也不知道是因为太一,还是因为华莱士,让她这么没有男女观念。
“你只穿了短裤?”
我微微睁眼,发现八神嘉儿马上背过身去,跺了下脚。
“这样比较凉快啊。”我笑着说,“而且咱们也一起游过泳……”
“你赶紧弄好,帮伯母和我做菜!”
之后,听到我收拾的声音,八神嘉儿很快离开了我的卧室。
可惜啊,她要是正对着我的话,表情一定很值得欣赏吧?
我穿好衣服后,也进了厨房,看见八神嘉儿在洗菜,妈妈在切菜,两个人像一对母女。
“阿武,你别光在哪站着,也帮嘉儿洗菜啊。”妈妈回头看我的时候,向我使了个意味不明的眼色。
八神嘉儿也许是想缓和气氛,也回头说道:“哈哈,阿武你别是当了作家,就成天精神恍惚吧?”
“我哪有?再说,是谁告诉你作家就要成天精神恍惚?”
我佯怒,她们也配合着大笑。
真是和谐啊。


“咳,”阿武差点把饭喷出来,“妈,你在说什么啊?”
“怎么了?嘉儿好久没来咱们家了,今天让她留下来陪我聊聊天不行吗?”伯母还是那么理直气壮,“再说,已经这么晚了,她父母又不在家,你放心让她自己回去吗?”
“她都这么大了……”
阿武的话音刚落,伯母就说:“就是因为大了才危险啊。”
我总觉得这句话在哪里听过……
偶一转头,瞥见了阿武家几年没换的电视,总算想起来,是当年在这看的《棒球英豪》里和也的话。
“所以说,你应该肩负起照顾嘉儿的责任的……”
刚才一走神,没注意到他们母子说了什么,但现在,谈话好像变得不那么轻松了:
在伯母说这句话的时候,阿武看上去很镇定,但他尝试几次都没能把那块香菇夹起来。
而后,他居然放下了筷子,头转向他妈妈,很严肃地说:“妈,有些责任不该我负。”
真是的,他十一岁说的话,自己扭头就忘了……
“我们虽然是闺蜜,但毕竟男女有别。”阿武的语速比平时慢很多,“况且,嘉儿在美国是有男朋友的。”
“诶?有吗有吗?我怎么不知道?”
虽然我其实很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但我还是故作震惊地打断了阿武接下来要说的话。
“不是华莱士?”他终于把头扭回来,不再死死地盯着他妈妈了。
“谁告诉你说他是我的男朋友的?”我假装生气,“我们两个只是校友而已。一定是哥哥造的谣!他有多希望我嫁给他的后辈?”
“嗯,嘉儿,这你就错怪太一哥了。”阿武露出了他最常见的微笑,“太一哥虽然爱造谣,不过他没有让后辈做妹夫的情结。”
“你,想说什么?”我觉得事情不太对。
果然,就算自己的母亲在,我眼前的男人依旧那么恶劣:“太一哥亲口说出的‘嘉儿的男朋友’,是我。”


明明我也帮忙准备了火锅,但八神嘉儿“让阿武洗碗”的主张一经提出,就以二比一的绝对优势顺利通过了。
所以,妈妈和八神嘉儿看着电视闲聊的同时,我洗着碗。
听到她们二人说到了“今晚的住宿问题”,我心想机会来了,回过头大声说:“妈,咱们家太小,肯定住不开三个人,而且,嘉儿一定没带换洗衣物,不如还是让她回去好了。您要是担心,等我洗完碗,就送送她。”
“换洗衣物?还真是个问题啊……”妈妈陷入了沉思,我觉得自己即将胜利。
“不如一会儿,阿武你陪嘉儿买睡衣去吧?”
听了这话,我差点把碗打碎,但是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说:“现在已经这么晚了……”
“没有啊,才7点多一点,商场正热闹。你快点洗好碗,陪嘉儿买睡衣去。”
我妈刚刚自己说的话,扭头就忘了……


“今天是你跟望月前辈交往100天的纪念日……跑到我这来蹭饭真的好吗?”
我忍住没夸八神嘉儿记性好,只是像往常那样笑着说:“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啊……”
看她没什么反应,我又补上一句:“再说,芽芽可是有正经工作的,中午没时间跟男朋友去吃饭。”
“那你们晚上准备去哪?”
看八神嘉儿的小眼神,我就知道她期待着我回答说“情人宾馆”,而我这么恶劣的人当然不能遂她的愿。
于是我放下筷子,在她耳边哈了一口气,一脸正经地说:“今天我妈又出差了,所以,我打算,带她,到,”我顿了一下,继续说:“你家蹭饭。”
果然,八神嘉儿满脸通红地打了我,说:“你在开什么玩笑?”
“作为我的闺蜜,你不应该帮我们庆祝一下吗?”我还是一脸正经。
八神嘉儿此时笑了:“还当着我父母的面?”
“嗯,虽然是第一次当着伯父伯母的面。不过嘉儿你可是从头到尾都一直参与到了我们的恋情中的,所以这么重大的纪念日不带上你说过不去吧?”
我很清楚这是胡搅蛮缠,但对方既然是我认识了十六年的八神嘉儿,这么说就很合理了。
但那个恶劣的家伙不按常理出牌,这时候居然又放下了筷子,像和小朋友的家长说话那样正经严肃:“阿武,我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说实在,我有点被吓到了。
“你是不是,”八神嘉儿还是那么严肃。
“什么?”我总感觉哪里不太对。
“已经跟望月前辈,发生过什么了?”她终于破了功,大笑起来。
我很生气地说:“你是不是觉得你闺蜜我做不到?”
“是啊是啊。”
八神嘉儿笑得好贱。
不过她猜对了,我跟望月确实还没上过床。


“那你就只能找大辅或者伊织了,连华莱士都不行。”
我闺蜜又开始贱笑了。
“为什么?”
“嘉儿你难道一点都不在意我的专业吗?”
“什么?”
“心理学啊。好难过啊,明明说好两个人是亲密无间的闺蜜的,结果你一点都不在意我的专业,亏我当时还特地选了‘教育心理学’这门课呢,呜,呜。”
“别假哭了。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虽然知道他的性子,不过在幼儿园门口,一个年轻男子站在我这个幼儿园老师的旁边“捂脸痛哭”,也太夸张了吧……
果然他马上抬起头来,一滴眼泪都没有。
然后,他用作报告的口吻说:“男人是很有侵略性的。所以,除非是早就知道我们两个之间只有纯洁闺蜜情的男生,不会接受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这一事实的。”
可能察觉到我想怎么反驳,我闺蜜继续说:“女人的占有欲,尤其像芽芽这种温柔的女性,是相对来说比较弱的,至少不会明着说出来。而且芽芽从很早之前就已经知道我们两个之间绝无男女之情。因此,我带她到你家吃饭绝对没问题。”
“所以阿武确定了望月前辈是你的响子吗?”
我脑子里出现了很多念头,但说出口的,只能是这种没什么营养的。
“不,其实我早就想说了,我怎么看都不是五代那种人吧?如果非得从《相聚一刻》里找一个,我一定是三鹰。那么芽芽就对应到了九条。”
也就是说,我闺蜜认为自己是一个牙齿会发光的高富帅,望月前辈是一个温柔羞涩的大家闺秀?
我这么想着,有点心不在焉,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阿武的前头。
“那我呢?还是五代的奶奶吗?”
我笑着转过身,看着我闺蜜,倒着,继续走着。
“你又来了,不记得上次多危险了?”
阿武脸上一阵紧张。
“啊,不好意思,我忘了。”
于是我又把身子转回来,跟我闺蜜并排走。
一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阿武忽然开口:“如果我是三鹰的话,那嘉儿一定是三鹰的叔叔。”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虽然很无意义,但恍惚之间,我觉得阿武有点伤感,所以我只能说得更无意义:“瞬,既然我为你找到了明日菜那么温婉娴熟的女子,你是不是该请一下叔叔我?”
“可是叔叔你,拆开了我和响子。”
此时,我确定了阿武是伤感的。
不过到底,谁是他的追求了好久的意中人啊?
“所以,你本来喜欢的,不是望月前辈吗?”
我奸笑着,用胳膊肘顶了一下我闺蜜的肋骨。
“不是啊,我认识芽芽也不过十年而已,她怎么可能是我的响子?”
阿武说这话的时候,我没有看见他的表情。
但我觉得,他肯定跟我一样,不想再聊这种东西了。


“光子郎哥昨天晚上给我发了封好长好长的邮件。”沉默了好久的嘉儿忽然停下脚步,开口说道。
“怎么,难道他看美美姐这种标准美女看腻了,想换成口味比较素的你?”我双眼盯着嘉儿的胸部不放,语气故意装得很正经。
“你往哪看呢?”嘉儿作势要打我。
我挡住她的手,笑着说:“别说这大冬天的了,就算之前你在海边穿泳装我也看不到什么。所以,”我随着她放下手,清了清嗓子,“他跟你商量今天晚上聚会的事吗?”
老实说,光子郎哥就算非得跟嘉儿商量聚会的事,也不可能只提前一晚说。但我真想不太明白他能跟嘉儿说什么,还要动用“好长好长”的邮件。
不过嘉儿没有理我,继续走了起来。恍惚之间,我觉得她傻笑了一下。
“喂喂喂,你走这么快,不怕一会儿我趁你不备,直接翻你手机?”我故意鼓捣出很大的声音。
“好啊,阿武,你果然是这样的小人。”嘉儿转过身,双手叉腰,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
不过,穿得那么厚实,这样怎么看都只像个傻了吧唧的球。
但我不能不接梗,于是我自然就要把她的手机拿出来,解锁,然后举过头顶,得意洋洋地说:“谁叫你懒得删掉我的指纹,还压榨闺蜜,让他替你背那么沉的包?。”
“不过没关系,我昨天草草看完就删了。”嘉儿的笑容,好像比我更气人啊。
“所以光子郎哥发的是乌龙茶广告吗?”我俩终于恢复了正常行人该有的姿态。
“他说,哥哥和你之前找他谈过几次话,”嘉儿很不自然地玩起了头发。
我马上目视前方,说:“这很正常啊。太一哥和我,都跟光子郎哥关系很好的。私下谈话不止‘几次’而已。”
“关于我的。”
我没想到我这么打扰她,嘉儿还能把话继续说出来。
这几乎证实了我前天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时的想法。
“光子郎哥说,他本不应该对我说这些……但昨天上午,哥哥去找他长谈了一番……正巧美美姐也在场,他们两个人在哥哥离开后又说了一下午……他就认为自己有必要为了哥哥、你和我三个人迈一步,不死守着什么‘保密原则’了……于是晚上给我发了这封邮件……”
嘉儿像她十几岁时那样,轻轻背着手,循着地上的方格往前小跳……
轻快地说完这些如重锤般砸在我心上的话之后,她居然还回头冲我做了个鬼脸……
一刹之间,我感觉在我眼前停下的人,还是那个短发的小女孩……
“所以阿武,光子郎哥那么老实的人都能迈一步,我也可以。”
我愣神的时候,她清冷的声音忽然传来,仿佛被恒常性附身时的样子。
“不,嘉儿,这种体力活,交给你‘闺蜜’代劳就好了。”我笑着追上了她前进的背影。
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


“太一,还有嘉儿,现在只有你们两个人还单身了,有没有一丝羞愧?”
美美还是那么率直,说话时依旧不怎么看场合。
不说八神君,嘉儿和阿武,显然不喜欢听这种话吧?
“啊。”阿武高举手,笑得很灿烂,“美美姐,其实望月前辈和我也是单身来着。”
现在连当着嘉儿的面,也会叫我“望月前辈”了吗?
看来你还真的下定了决心啊。
“你们两个分手了?什么时候?”城户前辈一脸不可思议。
阿武很快接话:“前天晚上吧。不过与其说我跟望月前辈分手,不如说我终于不想再把她扯进这出闹剧里了。”
不想把我扯进来吗?
你之前的行为可没显示出你是那么善良的人啊。
“对不起,望月前辈,我无法爱上你。抱歉,耽误了你那么长时间。”
你前天的话还在我耳边回响。
我的怒气依旧没有消散:
假如你像我一样,真的想进入一个稳定的交往状态,而不是每次都叫上嘉儿这所谓的闺蜜,或许我们会两情相悦?
还是说,你本身就是在利用我试探她而已,一如十年前?
“现在的气氛好像有点沉重啊,不如我们玩个游戏?”阿武一脸开朗地说。
空显然不想让阿武难堪,附和道:“好啊,什么游戏?”
“‘我曾经做过……’,假如在场还有人也做过这件事,就算输,要多交10%的份子钱。”阿武说,“不过不许拿职业说,否则哥哥说他曾经上过太空,丈哥说他曾经解剖过尸体,就太没意思了。”
所以阿武是想要干什么呢?只是嫌气氛太沉重了吗?
“嗯。”
居然是泉君第一个同意。
“那好,我先开始。”阿武也不管其他人是否加入,就自顾自地说上了,“我曾经跟大自己三岁的女士交往过。下一个,哥哥。”
“什么嘛,这不是作弊吗?”石田君说出了我的想法,不过他还是很给自己的弟弟捧场的,“我曾经,跟太一打过架。”
据我所知,这也是作弊。
“我有过同样的经历。虽然我没还手。”
阿武,和八神君打过架?
看得出大家都很惊讶。
“哥哥就算输了,一会儿准备掏钱吧。”
阿武又是那副微笑,让我很不爽。
于是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报复似的抢白道:“我曾经跟小自己三岁的男生交往过。”
“嗯,就我对望月前辈这段经历的了解,您也输了。”阿武还在笑,“之前,我跟伊织‘合体’过。他虽然不是小我三岁,但我们的交往还算密切。”
“总觉得阿武在耍赖,但不知道如何反驳你啊。”城户前辈如是说。
我觉得这话非常对,顺势瞟了眼坐在美美旁边的嘉儿,她没什么反应。
好奇怪,之前她在我面前总会一脸纯良地吐槽阿武的。
“那丈哥你有本事说一个我没法耍赖的?”阿武笑道,“顺便给你个优惠——你和嫂子,两个人只要说一件事就可以了。”
城户前辈和他的妻子商量了一下,颇具自信地说:“我曾经,不对,现在也是,我结婚了。”
“嗯,空姐,把你的戒指亮出来。”嘉儿忽然开口,“空姐虽然还没正式入籍,但大和哥前两天刚刚求完婚。所以,丈前辈,不好意思,你输了。”
“诶?什么时候的事啊,我还不知道。”不止城户前辈,连八神君都一脸诧异,质问身旁的石田君。
空羞涩而不失幸福地说:“上周三,大和训练回来之后,把我叫到他们家……”
所以,阿武告诉嘉儿这件事了,还是直接把她叫过去见证了那个场景?
想到这,我觉得嘉儿这句话像是在宣布主权,让我很难受。
那天在商场偶遇阿武和嘉儿,阿武突然说要跟我交往,一直单身的我还是有点开心的,稍微犹豫一阵之后就答应了。
虽然他总是带着嘉儿,但我既然真心希望一段稳定的感情,也不觉得他会随便地脚踏两只船,就没有直接表示我的不满。
不过我好像错了,如果我更强硬一点,可能我们就能真正地交往下去吧。
还是说,这个叫八神嘉儿的人,才应该早点像今天这样?
这样,我就不会被动地成为“第三者”吧?
“我曾经和同一个人交往了13年,这个数字应该会再涨上去的。”
不知是不是我出神太久,游戏已经到空这里了。
“咳咳,空姐,大和哥也有过同样的经验来着。”嘉儿说。
八神嘉儿,确实很敏锐啊。
“诶?”空显得有些茫然,不过很快笑了笑,“好吧,那打败他们的任务,就交给你了,美美。”
空这话里说的“他们”是指阿武和嘉儿吧?
果然,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是被绑定的吗?
“我曾经征服了一个技术宅。”美美想了一会儿,看着身旁的泉君,说出了这件确实值得骄傲的事。
不过,阿武说:“光子郎哥,就算你不在意我和你的情感,也应该在意太一哥和你的情感吧?”
泉君的脸更红了,看来美美也败下阵来了。
“那光子郎哥,你有什么特殊经历吗?”嘉儿笑道。
她这时候也认定自己和阿武的同盟关系了吗?
我现在甚至怀疑,他们两个人在来的路上已经商量好了这次的剧本。
“我,我,我曾经惹哭并成功安慰了美美。”
泉君有点磕巴,但这个经历确实比较难得。
“哥哥前天让我哭了,也安慰了我。”
正当我觉得泉君应当赢了这局时,嘉儿说话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她的目光好像有点游离。
“哈哈哈,看来太一哥经历很丰富啊。”阿武的笑容有点僵硬,“但不知道太一哥你能不能说出件独一无二的事。”
“我曾经帮我妹妹拒绝了我的几个后辈。”
八神君的目光好像很锐利,直指阿武。
所以嘉儿确实是喜欢阿武的吧?
不过阿武毫不迟疑,继续望着八神君,说:“我曾经帮哥哥挡住了他的几个后辈。”
而后他看向嘉儿:“这一轮就剩嘉儿了,不过看在你找到了这么多人的破绽上,我替你一回吧。”
他站起身来,往我们这边走,到嘉儿那里停下,直勾勾地盯着她的眼睛,一口气说了如下的长段:
我八岁时认识了一个女孩。
她曾经抓着我的手说,她死也不会放开我。
我们曾经在同一个山洞里发现了各自的装甲数码蛋。
我曾经跟她说,她不应该再依赖她的哥哥了,我可以保护她。结果把她搞得很伤心,让她去了黑暗之海。所幸,我最后找到了她,把她带了回来。
我们曾经常年一起上下学,我还时不时地请她吃冰淇淋,带她到我家看动漫。
我意识到自己喜欢她之后,曾经用很多女生,包括望月前辈,来试探她的心意。
我曾经因为她远赴美国留学而暗自神伤,但是我死皮赖脸地以“关心”的名义要求她每天跟我通信。
她曾经说想把我们经历的冒险记录下来,所以我花了整个学期写下《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曾经误以为华莱士在和她交往,因此我每次见到她的时候都不自觉地拿这件事烦她。而听说她其实一直单身之后,我狂喜不已。
我曾经去找光子郎哥聊过很多次她的事,但始终过于胆怯,不敢往前迈一步,只能和她做所谓的“闺蜜”,希望可以跟她保持亲密关系。
她曾经说过一句“没有恋爱经验的处男好麻烦”,其时望月前辈偶然出现,我就像个傻子一样对望月前辈说想要交往,以为这样自己就不会被她嫌“麻烦”。但结果是带给了大家很多麻烦。
她哥哥曾经因为我强行拖着她一起演出这场闹剧,而狠狠地打了我一拳。这让我终于醒悟过来,知道了我不可能永远跟她维持这样的关系。
然后,阿武单膝跪地,伸出左手,眼睛继续直对嘉儿:“嘉儿,我现在不想当你的闺蜜了,可以吗?”
这时,我忽然明白了,我答应和阿武交往,可能只是我单身太久,恨嫁而已。后来我误以为自己喜欢他,也不过是在强迫自己罢了。
“阿武,准备好钱包吧。”嘉儿浅笑,“因为虽然不尽相同,但我有跟你一样的经历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