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原著向·改】【武嘉】闺蜜(十)

“今天是你跟望月前辈交往100天的纪念日……跑到我这儿来蹭饭真的好吗?”女子说话时,试图夹起那个蔬菜肉丸。
她旁边的人笑了笑,一筷子戳中她的目标物,举到她嘴边:“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啊……”
女子白了那人一眼,边慢慢嚼着为了营养问题混到丸子里的、她并不是很爱吃的胡萝卜,边在内心吐槽道:“我才不像你,我吃东西的时候才不会说话呢……”
“当然,甜品除外,它们就是为了让聊天更有趣才诞生的!”她又暗暗补上了一句,仿佛怕斜靠在窗台上的那个人会抓到什么点回击她似的。
然而那个人此时无暇顾及她这种脱线的心理活动,咽下嘴里的土豆泥,说了他开始吃午饭后的第二句话:“再说,芽芽可是有正经工作的,中午没时间跟男朋友去吃饭。”
“所以,我才赏脸到你这儿,陪你共进午餐——还不感谢我?”在女子的脑补里,那个男人还会再微笑着加上这样一句话。她嫌弃地甩甩头,想要忘记这股恶寒,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那你们晚上准备去哪呢?”
男人认识她那么多年,当然知道她这种小眼神儿背后的情感含义,不过他已经不再是100天前的那个他了。没有一点犹豫,他放下筷子,在满心期待将听到“情人宾馆”四个字的女子耳边哈一口气,如维多利亚时代的英伦绅士般嗓音低哑地说道:“今天我妈又出差了,所以,我打算,带她,到,”他抬头,稍微欣赏下女子耳廓边的红色,然后再次俯身:“你家蹭饭。”
“你开什么玩笑?”女子一惊,他也不得不赶紧直起腰来,免得真有什么“肌肤之亲”了自己会控制不住。
”冷静,这里可是幼儿园啊,旁边就是一群三五岁的小朋友,你这么对他们的老师,影响可不好……”男人告诫自己。饶是如此,他看向女子的那玩味的眼神并没什么变化:“作为我的闺蜜,你不应该帮我们庆祝一下吗?”
“还当着我父母的面?”十几年里,女子最得意的事之一,就是在被某些人整得心跳加速时,仍能保持微笑。
男人自愧不如的同时,给出了一个女子无法拒绝的说法:“嗯,虽然是第一次当着伯父伯母的面。不过嘉儿你可是从头到尾都一直参与到了我们的恋情中的,所以这么重大的纪念日不带上你说过不去吧?”


明明周一已经用邮件把《数码宝贝大冒险02》最后一篇的稿子交给了秋山定春,她也一直没说有什么问题,可这天高石武还是被约到了平时的那家咖啡馆,做一个“例行商谈”。
点完单后,高石武忍不住了,打破沉默:“所以,定春小姐想要做什么无法用电脑完成的事呢?”
“是这样的,”秋山定春用手捋了捋耳边的发丝,“阿武,你这段时间,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
“没有啊,我挺好的。”这基本是实话。
秋山定春看着目光坚定的高石武,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嗯,也怪我。这些日子‘东DAMA’在改版,工作太多,只能用邮件跟你联络。每周看你的稿子,也拘泥于那眼前的一篇,没照顾整体……”
“谢谢。”秋山定春向端上饮品的服务生点头致意,“看了你最后这篇,又抽空好好看了读者反馈,我才意识到你的小说跑得有多偏。”
高石武啜一口手中的奶茶,抬头说道:“可这都是根据真实经历写的。定春小姐应该知道,我还没能力自己创造出多少有趣的玩意儿。”
“但你漏了一些东西吧……”秋山定春说得有些犹豫。
高石武也跟着迟疑一下,说:“很多东西和冒险没关系,不是吗?”
秋山定春把手抬到嘴边,轻轻打了个哈欠:“你之前那阵就混进了不少日常片段……”
“不是有读者反馈他们觉得那些不好看吗?”高石武抢白。
“我可是专业的编辑,也自认为算是你的朋友。”秋山定春皱皱眉,“从第一篇连载就有读者说他们更喜欢战斗部分了,可你直到,额,V仔兽的第二个装甲进化,雷龙兽那里,都基本在无视这些反馈……”
她抬起手阻止高石武辩解:“别跟我说你需要时间改变,你当时就是说了‘我觉得日常也很重要啊,能丰富角色’之类的话……在这之后,到打败‘暴龙改造者’这部分,嗯,侧重战斗,把日常一句话带过确实很正常——虽然我个人那时候对你把‘御台场纪念日’也这么敷衍过去不太满,不过那确实不是主线……”
她意识到最后那句有点像自言自语,就伸手拿起杯子,抿了口咖啡,用更职业化的口吻说:“用一整章压抑的笔法写一乘寺的过去,算是一步险棋,但事实证明那挺成功的,让他成为‘02’里最立体的角色……嗯,这正好从反面证明了我要说的,你后面虽然写了很多战斗的场面,让每一篇单独看上去都酣畅淋漓,可是连在一起,就会发现对人物的塑造很失败,几乎所有人都沦为了‘道具’,太符号化了……”
高石武歪了歪头。
秋山定春没过多理会,继续说道:“而且不只是人物,有些情节也不甚合理——当然我承认,这里有我很大的责任,因为自己的活儿太多,就没好好帮你捋清楚——比如,嗯,怎么就忽然跑出一个既不是数码世界,也不是现实世界的地方,让你们把究极魔兽送过去了……”
“因为我不想写黑暗之海……”高石武在内心回答。
“嗯,再比如,迪露兽和麻鹰兽合体进化那里,嘉儿和京子怎么就忽然升华了感情……”
“她也没跟我说过,我也没敢问……”高石武心里闪过一丝苦痛。
“当然,还有,你不觉得古神兽出现得很可笑吗?伊织说一句‘我想了解你!’,就跟你产生了羁绊?”
高石武饮一口奶茶,想:“毕竟有些事我不想公开……”
“不过,最奇怪的还是你最后这三篇,及川的想法,难道不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吗?大辅虽然确实是个纯真善良的孩子,但在所有人都心生惧怕时,忽然那么威武,会让人感觉‘别人都是懦夫吗?不可能!只是大辅没心没肺吧!’;本来你让他做主角,适当让他出出风头呢,是没错的,但这样写的话,就完全搞砸了——就算他实际上真是个无畏的英雄,目前,在读者心中也不可能赶上太一。”
咽下嘴里的奶茶,高石武躲过秋山定春的眼睛,依旧没说话。
秋山定春叹口气,说:“阿武,当然呢,这些在连载阶段还不算是太大问题。可你的结尾,一下子蹦到‘25年后’,是不是有些突兀?如果把它去掉,好好解释下那‘另一个世界’是‘思想的世界’,所以变种吸血魔兽才能被‘说死’,因为大家克服了自己‘思想上的障碍’,会不会更好一点?”她在心里说:“虽然我看,至少你还没摆脱掉那时的心魔……”
和秋山定春讨论一阵后,高石武觉得头有些疼,就颇粗鲁地表示自己现在只能写成这样,然后将剩下的奶茶一饮而尽,说:“时间不早了,如果定春小姐没更多问题的话,我就去找嘉儿了。”然后,在秋山定春略显担心的眼神的注视下,他拿起账单离开了座位。
在幼儿园教师办公室那熟悉的座位上划着手机,高石武不由庆幸起自己身边的人都太熟悉曾经的那些经历,没能像秋山定春这样的旁观者般,看出什么问题。
“不过,大辅,真对不起,没让你耍帅,还拿你挡了这么久的枪……可谁叫你跟她哥那么像呢……”高石武这样想着,嘴角微微一翘。


正在厨房忙活的八神裕子听见“打扰了”三个字的时候,显然是震惊的,连忙转过头确认这声音的主人,而后摆出一贯温暖的笑容:“阿武也来了?不用陪女朋友吗?早上听嘉儿说,今天是你们两个交往100天的纪念日……”
高石武瞪了和她母亲露出同样表情的八神嘉儿一眼,礼貌回应道:“本来说今天和芽芽一起去吃晚饭的,但她临时告诉我晚上有应酬,再加上我妈又出差,嘉儿就邀请我来您这儿蹭饭了。”
“说瞎话不打草稿。”这回轮到八神嘉儿蹬向高石武了——虽然他说的自己所知的事实差不多,可是:“什么叫我邀请你啊,明明是你不要脸地偏要过来。”
当然,八神裕子并没有听到自己女儿的话——否则她就得担心“这孩子说话居然跟他哥一样粗俗,恐怕不好找到对象了”了——所以,八神嘉儿还是她的贴心小棉袄:“嘉儿,给阿武来杯水,然后过来帮我忙。”
“好。”八神嘉儿答道。高石武不禁感叹她在家里有多么驯服,跟那个与自己独处时的她简直判若两人,虽然得忽略掉她把水杯塞过来时眼里的杀气。
“嘉儿,你回来了?”高石武坐在沙发上无聊地摁着遥控器调台时,听见一个男声。
“嗯。”八神嘉儿温柔的声音传进了高石武的耳朵,让他一下子开始在意起“那男人是谁”了——八神进叔叔十分钟前刚打来电话说他八点左右才能回家、不用等了。不过,很快,他还未来及回头观察,八神嘉儿略带惊讶口气的话就解答了他的疑问:“诶?哥,你怎么在家?”
“太一说你们过两天有个聚会,正好也快过圣诞节了,干脆请假连休,回家待几天。”八神裕子看着穿着睡衣、拿着水杯、正翻冰箱找食物的爆炸头男子,既心疼,又无奈,“太一,你别吃太多,晚饭很快就好了。”
“好久不见,太一哥。”高石武起身向八神太一打招呼,显得很高兴。自从上次签售会结束后,他有将近八个月没跟这个他从小崇拜的兄长有什么联系了。
吐司片差点没叼住,八神太一把水杯随手放在操作台边上,一步一定地从厨房走到客厅,说:“好久不见,阿、武,不如跟我到屋里叙叙旧?”
现在的外交官先生很像自己当初看见基米拉兽后、面对一乘寺贤时的样子,但高石武并不动声色,一如往常般温和:“好啊。”
“不知道太一哥想跟我聊什么呢?”高石武把门带上,盯着坐在床上大口嚼着吐司片的人,说,语气中不带一丝波澜。
八神太一咽下最后一口吐司,拍拍手,沉默一阵,抬了抬眼眉,道:“你还到跑来我家做什么?”
“嘉儿邀请我过来的啊。”虽然彼此很熟悉,但前辈没示意,高石武当然不能随便坐下。
“你已经和望月交往着了,不是吗?”八神太一在克制自己。
高石武眼睛瞬间放大了,不过声音没什么变化:“我和嘉儿可还是闺……”
话未说完,他的衣领就被八神太一抓住了,后者咧咧嘴,用不常见的低哑嗓音道:“你以为全世界人都跟嘉儿一样傻,能任由你欺负吗?”
眼睛睁得更大了,高石武从喉咙中挤出几个字:“我没欺负……”
“嘭!”话还是没说完,他脸上就挨了一拳。
“两位,吃……哥,你在干什么啊!”八神嘉儿忽然开门、出现在了高石武身后。
八神太一甩开高石武,绕过他,对自己的妹妹说:“嘉儿,你不能再嗑药了,这样下去,你会被这小子毁了的。”他恶狠狠地瞪了高石武一眼,走出了房间。
“阿武,你……”八神嘉儿看向高石武,手也作势要抚向他的左脸。
他回过神,摆摆手:“我没事。”然后走到门廊,冲仍在厨房忙活的八神裕子说:“阿姨,编辑小姐要找我商量一下稿子,挺急的,我先走了。”
“啊?再等一会儿,我把饭给你打包一下。”八神裕子依旧是笑眯眯的。
“妈,他那编辑不会让他饿肚子的。”坐在餐桌前的八神太一不耐烦地帮着高石武撒谎。
“哦,对,对。”八神裕子似如梦初醒,挥手道,“那阿武,改天再来啊。”
“嗯,阿姨再见。”高石武笑着走出八神家,一路皱眉想着八神太一对八神嘉儿说的话。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