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与爱情不能兼得时,该怎么办 -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她叫小西,从小是一个乖乖女。父亲在她初三的时候离开了她们,去了天堂,只剩下妈妈,姐姐和她相依为命。妈妈,对她们很好,受伤的时候,妈妈的话语像一剂强效药,治疗着她们的伤口,妈妈说:“孩子,现在只剩下我们仨了,哭着也是一天,笑着也是一天,我们就选择笑着活吧”,母亲的话像一把重锤击打在她心里,于是她喜欢笑……她心无旁骛,只知道学习,学习成了唯一的一张通往幸福生活的门票,看着母亲劳累的身影,她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带母亲到处看看……大家都对她有很高的期望,重点大学于她而言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她还是落榜了,只考了二本,那时的天空真的好像是塌了,她与母亲睡了两天,缓了缓,为了爱情,她决定复读,爱情给了她力量,一年后,她进了和他同一所大学,一起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学习好,被保研了,而在他研二时,她选择了回家乡工作……在大学期间,他们有过美好,有过争吵,分过手,也合好了……他是一个务实的人,而她骨子里却有一种浪漫情节,他们虽然是情侣,却又不像情侣,没有那种自然而然的快乐,他不是一个有趣的人,她是一个慢热的人,但是他对她好,于是小西说服自己去爱她,她心底是善良的,她害怕自己会伤害这么好的一个人……但,她忘记了一点,爱一个人是自然而然的,当小西说服去爱他时,已经不爱了,只剩感激。她欠他的已经太多了,不光是时间,感情,金钱,还有他的尊严,她本来做好了与他结婚的准备的,暑假还去了他家,她一直压制住内心的那份不安分……可是,工作了之后,两人一直电话联系,他给她打电话,也是固定的时间,其它时间没有来电,说得话成了固定模式,“你吃了吗,今天干什么了,冷不冷?”虽然声音很近,心却很远,没有交心,她怪他太正经,他怪她不会聊天……聊天,爱情存在时,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现在却成了他和小西吵架的导火索……小西越来越害怕,结了婚该怎么办呢?“我这两天一直在想,当一切都归于平淡是不是我们也该撤了!我慢慢发现我们之间的距离真的好远,好远”,这是他发给小西的短信……这样继续下去,好像没有什么意义……于是小西给他打了电话,说了分手……为了善始善终,国庆期间,小西去找了他,为这段初恋,画上一个句号!

奇怪,好长时间没接他的电话,小西的生活也和往常差不多,小西想想这样也好,既然有他没他,生活没多大变化,那说明她的决定是对的!

然后有一天,小西四妈给小西发了一条短信,说有个陈老师,挺有才的,也是英语老师,想着对小西会有帮助,于是给了他小西的微信号……认识个朋友也还不错,所以小西也没在意……直到有一天,他在微信上和小西说话,说有时间了互相见一面……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小西回家了一趟,在公交车上,他说要到小西所在的学校来见见我……那一刻,小西有点激动,紧张不已……到校后,不一会儿,那个陈老师就打电话,说已经在校门口,小西连忙去校门口……那天天气不错,4点钟的阳光已经开始西落,余晖照在他的脸上,看起来很帅……她的心咯噔了一下,一起进了学校……围绕着操场,他们走了一圈又一圈,谈过去的经历,谈教学,说了很多话,在小西的眼里,陈老师很优秀……那天小西心情不错,像一个少女似的,不由自主得嘴角上扬……

然后她写了一篇日记,写日记时,她羞涩得笑了,感觉他的到来,意义非凡!

然后,他们就聊天,互相了解,有很多话说,也不尴尬……关键是他让她想变优秀,也让她感觉像个孩子一样,被他宠着……她以为自己找到幸福了,开心得把他带回了家……结果家人很反对,反对理由如下:1、他是外地的,小西的姐姐就嫁给了外地人,她妈妈要她招个本地的女婿;2、他在私立学校工作,没有稳定的工作;3、他脸上皱纹很多,看起来有点老……总之,小西的家人觉得配不上小西……小西为了自己的幸福,偷偷得和陈老师交往。一次,小西和陈老师在一起吃饭时,他(前男友)打来了电话,问小西在干嘛?小西告诉他在和男朋友吃饭,结果前男友急了,以为小西和他分手,只是闹着玩的,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他就突然从一个遥远的城市赶往小西所在的城市。给小西打电话时,已经到了校门口,小西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于是小西告诉了陈老师这件事,两个男人都想彼此见一面,把话说清楚,于是两个男人,小西三个人一起见了面……好奇怪啊,现在两个人在小西面前开始发表自己的讲话,到底谁更爱小西,谁更能给小西幸福?看着眼前的两人,小西不知所措,只是说给她一周的时间,自己做好决定后,给他们回短信……一周的时间,小西都在纠结,想起前男友的好,想起和陈老师的无话不谈,她爱谁,自己也想不明白了……小西的妈妈,很喜欢小西的前男友,因为他对小西好,对小西的妈妈也好……于是,小西决定还是选前男友吧,可是时间不长,又出现矛盾了,小西和他大吵了一顿……前男友,也不想这样下去了,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让小西解脱了……可是,小西的母亲,就看重了小西的前男友,每天睡觉前,小西就会和她妈妈争吵,两人都气得半死不活,有时,人在生气时,难免就会说一些伤人的话,不知道人活着到底真正在意的是什么?是自己的幸福,还是别人眼里的幸福?

妈妈总对小西说一句话,“你和他(前男友),在一起,绝对会幸福的,你相信我。”可是小西要拿什么去相信呢?小西家里人并不懂小西,小西不敢再把心底深处的秘密轻易得透漏给他人,因为她已经尝到了,被最亲密的人用最隐私的话伤害,是一种什么滋味,她再也不敢轻易拿出心理的秘密了,宁可让它在心底腐烂,或者就告诉日记吧,它最忠实的朋友……

小西并不在意那些虚的东西,所谓给别人看得幸福远不及自己实在的幸福重要,和陈老师在一起,他会让小西有种不想长大的孩子一样的想法,他摸小西头发时,那种感觉好幸福,而且他的那种关心更成熟更理智,爱的有度且温暖……小西和陈老师聊天英语汉语随意切换,随时都可以学习很多东西……在一起真的挺快乐的!可是母亲,不理解小西的想法,她只知道小西的前男友是个本地人,而且都对她和小西都好,再加上是一个研究生,以后一定会有个稳定的工作,所以就一定会给小西带来幸福……但小西心理想,母亲不是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和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不同感受,凭什么这么笃定他(前男友)会给小西幸福?而且母亲骂小西,“我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竟是这个样子,别人对我的一点好,我都记在心上,你的良心呢,被狗吃了。”小西,难过得直直的盯着天花板,由啜泣变成无声的流泪,为何会这样?母亲告诉她,只有嫁给他(前男友),她才有活下去的动力,不然她活着没什意思了,如果小西和陈老师在一起,小西就别再想见到她母亲……而小西从小的梦想不就是带着母亲到处转转吗?可是现在她却要在孝顺与自己的幸福之间做一个选择,她不想这样,可是到底该怎么办呢?小西的姐夫,喝醉了酒对小西说,“你心里要有一杆秤,先称称每个人在你心中的分量,然后再决定偏向谁。”小西觉得他姐夫讲得挺有道理的……小西,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孝顺并不是一味得顺,自己过得不幸福时,母亲会幸福吗?难道追求自己的幸福,就是自私的表现吗?

这条路怎么走呢?小西慌了,看着朋友圈的同学,有的都已经结婚了,她该怎么办呢?她想像一只蜗牛一样,蜷缩在自己的壳里,只有自己一个人,然后好好静静……小西觉得自己亏欠了好多东西,对前男友,对陈老师,对家人。有时会闪过一个念头,为了母亲,就和前男友结婚了吧,可是她内心却不甘心,凭什么自己的幸福,不能勇敢得去追求一次,哪怕最后不成功,可应该努力得去尝试一次啊?

陈老师曾经对他说过,只有爱自己的人才有能力给他人幸福!现在小西难道要放弃自己,向家人眼里世俗的东西投降吗?小西只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从未叛逆过得她,应该为了自己的幸福,叛逆一回……毕竟,人生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能够负责得了。自己做出得选择,怎样都不后悔,如果是父母替自己作了决定,以后不幸福了,是责备自己的母亲呢?还是责备自己当时的软弱呢?所以,应该勇敢一次,就这一次……不管别人怎样看待小西,小西只想跟随自己的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摘抄: 相比之下,“找方法”就显得困难很多了。你要锻炼自己的元认知能力,你要控制自己的注意力等等。但是人和人之间的...
    25f1ef052e12阅读 115评论 0 0
  • 实现原理在tableView上加上一个View,注意不是headerView,而是一个Y值为负数的普通View,下...
    ScaryMonsterLyn阅读 719评论 0 2
  • 雨过炎暑将退场, 风来凉意渐悠扬。 才想明月填新词, 刚登西楼清愁涨。
    时光清浅阿莲阅读 29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