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眼》不一样的解读……

文‖道玄斋主尚泽(集雅阁主诺伊)

这几天与闺蜜相伴一直出差在外地,白天如影相随并肩作战,晚上回到酒店,就抱着合自的小熊抱枕,一起追热剧《暴风眼》。

从小到大,我除了喜欢看动漫之外,谍战片、悬疑片,也都是我的挚爱。

剧中苗霏与马尚这两个人儿,每每看到剧中他俩走在一起讨论着话题,我就有别样的感觉,无论是他俩的外形与画风,都应该是配搭的一对情侣。

而酷酷的安静与贴心护花使者的杜猛,他俩走在一起的画风以及那份相互之间的默契更像是一对战友情侣。

有点诧异自己的脑洞大开,也感觉如果让我改写剧本,我就会这样的神操作。

每每看到剧中惊险画面的时候,我与闺蜜都紧紧抱住各自的小熊抱枕,可伶的小熊抱枕每每都被我俩卡得呼吸困难,欲哭无泪的感觉。(呵呵,还好它们只是一个小熊公仔!)

关于剧中人物的细腻描写,以及对杨幂、张彬彬主演的男女主角等人的剧中表现,这段时间看朋友圈儿,已经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点评了,这里我就不再多作叙述了,自我感觉如我这般天马行空、不安常理出牌的人儿,也写不过那些专业追剧的超级点评家。

今天就胡写乱画地解读一下,自己观看这部热剧的其他感受吧。

这段时间身处异地出差,天天都在马不停蹄紧凑地看项目。白天的时间,爱美的我都是踩着六公分以上高跟的长靴,坐上L总的大虎去各个点看项目。

当大虎平稳地行驶在只能一台车能过的蜿蜒曲折,盘旋于3600米高段的高原山路,每每都让我不敢透过车窗往下看,左边靠着的是山坡,而右边就是根本看不到底,无尽深渊的云层,如果翻车,那就永远与这个世界Say goodbye 了。

这也是为什么外地人,一直都不敢在不熟悉的山路开车的原由,不管你的车技如何了得,都跨越不过那道当地的魔障。

经过每一次的弯道,看着L总那份淡定与从容,我不禁在想,好歹我也是曾经玩赛车的人儿,怎么如今却变得如此的脆弱与不淡定?

每每下车还感觉呼吸特别难受的样子,有点缺氧,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了。每次都要喝上一瓶L总给我准备的高原红,才能慢慢地缓过神来。

想到这里,不禁又想起了马尚被他父亲跟踪的那一段赛车的剧情。

由于马尚特殊的国安身份,为了完成任务,从北京潜伏回到双清打入了鼎华内部做人事总监,无独有偶这个职位还是通过他的父亲,才能获得破格录用。

由于案件的特殊原因,马尚被上级委派下来成立了联合专案组,与同事一起配合双清的国安侦查部门联合办案。

由于马尚也是双清人,父母双亲一直在老家生活与做事,太多熟悉的朋友与同学关系。

所以,为了马尚的人身安全,也为了更好的尽快破案,马尚对父母双亲隐藏自己是一个十年国安人员的身份信息,这样的处理,作为旁观者我感觉是一个最完美的处理方式。

但是,由于马尚父亲也是一个老牌的侦察兵,通过对儿子不正常的工作作息规律的观察,起了疑心,其实,我觉得更多的也是一份父亲对儿女的那份爱护之心,担心后辈会走上歪路。

在通过送餐到马尚的公司,才发现原来一直都说每天要加班不回家睡觉的儿子,原来是在撒谎。

鉴于马尚这些反常的举动,更加的让这个骨子里,满满都是优良作风以及刚正不柯的老人家,多了几分担忧与疑虑。

在与马尚多次旁敲侧击的试探之下,每次都让马尚给老爷子绕着游花园。每次都套不出老人家想知道的答案。

这才有了剧中,马尚给父亲跟踪赛车的那一段惊险又刺激的剧情。

由于这一段无意中的跟踪片段,又让马尚的父亲,成了专案组的怀疑对象。本来在分析与跟进案情的时候,马尚父亲的运输公司,由于与目标人物鼎华公司有十几年的合作关系,一度成为监视与审查的对象之一,这个也让马尚几度深陷其中,担心父亲真的也参与了不法行为。

还好,安静想了一个法子来还原马尚父亲的清白,通过谈心与慰藉也让父亲还原了真相,马尚也得到了父亲的支持与配合。

看到这里,不禁为这些无名英雄的特殊身份,感到深深的折服与致敬。

我的印象之中,国内出品的电视剧作品,目前来看,《暴风眼》是为数不多的一部专门描写国安人员的素材,以及深度案情分析与人物形象特写,剧中所披露的所有先进侦探仪器,以及反跟踪的高科技手段也是本剧的一个亮点。

据我所知,在现实生活中国安人员,为了隐藏身份完成各项艰巨且不明险阻的任务,也为了自身与家人的安全,通常都会隐藏自己的真实背景,他们的苦与累,是不能对任何人言表的。

这些无名英雄,有一部分人在执行任务为国捐躯以后,他们的家人才通过特殊的渠道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写到这里不禁又想起了那个永不褪色的话题: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一直为你在负重前行。

舍小家、成大家的家国情怀,永远都是这些无名英雄最永恒的写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