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青春未央

Tsingtao,手握青岛啤酒的你,是否从玻璃瓶中窥见一座青色或青涩的岛?那是闪耀在胶东半岛的一颗明珠,明媚忧郁的一座青春之岛。

历史的风雨凝固每一砖每一瓦,青春的气息荡涤每一分每一秒。作为曾经的德国殖民地,在战火中无情的被摧残,徒留惋惜,然而城市的恢复力不可小觑,曾经的小渔村却在历史的洪涛中磨砺成珍珠。让我们怀着纯粹的心在这里我们徜徉历史,遇见青春。在这里,允许我表白一下:遇见爱达兔是这个假期最美的邂逅。

Day1:黄岛金沙滩

碧海蓝天还有午后温暖的阳光,是我对青岛的第一印象,开怀大笑逗比搞笑还有不经意的感动是我对这个十人团队的第一印象。缘分让我们相遇,在这金秋十月的金沙滩,在这全亚洲最细的沙滩上徘徊留恋。见过很多次海,却依然想看海,你相信吗,每片海都有自己的一个故事,海的语言,浪来表达,仔细倾听,或激情澎湃,或低声细语,那是海与岸的缠绵和炽烈,那是浪的欢欣与骄傲。与青岛的海初次见面就撞了个满怀,午后时大时小的浪,还有疯狂的人,多次的“湿身”尝试,只为最近距离的告诉海浪,告诉这片海,我们来过。还记得一层一层的浪欢快的与我们招手,环绕我们筑成的人墙,不经意间就冲破人墙,一直向前,白色的浪花,绿色的海水,放肆的欢笑,搞怪的姿势还有沙滩上抽象派的帐篷,永远的定格在那个下午,倘若你问我有什么遗憾,我想说留下的欢声笑语太多,怕大海不能细细聆听。

被阳光晒过的沙是温暖的,在这样的沙滩上打排球莫不是人生的一件乐事。十人小团队被分成两队,发球、击球、传球,潇洒自如抑或笨拙狂放,每个人都在努力为自己的团队赢得荣誉,输了一起扛,俯卧撑与蹲起对我们这些体格强健的年轻人算些什么?!就是这样,我们输也输得快乐,赢也赢得开心,何必计较这些。在海边,势必要学海的精神,宽广的胸怀是每个爱达兔成员的追求,我们也在努力实践。撕名牌是我心中的痛,平时也算强壮的我,遇到女汉纸七柒也束手无策了,任人宰割用在这里也不为过,/(ㄒoㄒ)/~~,感兴趣的小伙伴想和七柒PK的赶紧来吧,不能让她独孤求败哦!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成员介绍时间:桌上是诱人的海鲜大餐,but,不介绍不能吃哦。在这里有正在创业的牛牛,毕业已经工作的腼腆李央,搞笑大哥刘刚,文艺小耳朵婧婧,女汉纸七柒(青青),细心理工男孟令泽,当然还有寿星老虎,20岁的生日在青岛过,一定是个不寻常的经历吧。话说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而这次是夜莺(飞哥)带我们飞,一个混迹于90后的成熟逗逼大哥,为我们这次行程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我们觥筹交错,把盏言欢,完全不像只在微信群里未曾见面的陌生人,这就是家人的温暖吧,在这夜晚的海边,我们聊些过往,憧憬未来。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老虎的小喇叭里重复着大海,耳边响亮的波涛声为我们伴奏,就这样唱着,我们忘却了旁人诧异的目光,我们只记得此时此刻的欢乐,还有那晚绚烂的烟花与灯塔的光。儿时未见过海,一直想知道岛上的灯塔究竟是如何的诗意,远归的游船是否可以找到归家的方向,上了大学之后,见惯了海,见过了大连东港的红白灯塔,然而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我想在青葱的小岛上,一座贝壳白的灯塔就这样伫立着,虽不伟岸,然而存在就是一种安慰,愿我们可以成为这样的人,愿我们感恩这样的人,愿我们可以在人生痛苦之时拥有灯塔的光,不至于迷茫无所适从。也许最后的我们不是内心期待的我们,在旅途中跋涉的我们是最美的我们。有所见,有所思,这是旅行的一个内在表现,不是为了告诉别人我来过,而是我的心灵指引着这片纯净的地方,抛却尘嚣,与心灵来一次对话。

Day2:青岛老城区

每座海滨城市都有条沿海而建的路,每片沿海都有别样的美。清晨,惜别带给我们欢乐和思考的黄岛,坐上隧道专线出发去目的地。青岛栈桥,一个并不陌生却不曾了解的名字,一个记录了青岛历史变迁的城市坐标,延伸的桥直达八角亭,雕梁画栋的八角亭描绘的是整个山东的历史和人文,传承的是现代人的忧患与爱国意识。愿时间倒流,愿人心太平,所有的历史没有倘若,滚滚而去不停留。貌似扯得有点远了。来,和我一起走,穿行在青岛的街道,聪明的你会发现,这里的道路都是以地名命名,也许是为了便于记忆,也许是规划者的一些小心思,说不定一路走着就会看到家乡的路牌。行走着,我们无不感叹于街边的德式建筑,几百年的风雨润色了红瓦的建筑,不同于在大连见过的俄式建筑,这些建筑平和柔软,合适的高度,奇巧的天窗,别致的阁楼,因此油然而生一种舒适感,绿树掩映间,红瓦的建筑更显历史的轻盈感。我愿亲自走过它们的身边,去抚摸每一块砖,那是沉甸甸的岁月啊。

你知道青岛的由来吗?原先青岛指的是“琴岛”(小青岛),后来有了青岛市的说法。小青岛便是一座小岛。初见琴岛,以为因其形状像琴而命名,后来才知道琴是形容海浪排岸的声音,顿时感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我们的团队难改逗比的本性,在大坝上拍下了影子的“魅影”,只想说太牛了!观海浪,吹海风,眼前是绿色的树与白色的灯塔,远方是机灵的海鸥和行驶的船。适时可与范翁感同身受:把酒临风,其喜洋洋矣。

秋季的青岛,十月桂花香,八大关景区正是在金桂的香气中迷醉,耳畔还有幸福的呢喃,那是才子佳人在青岛如痴如醉的风景中取景,那是幸福的一家三口在海边嬉戏玩耍,深秋的八大关一派祥和,纵横的小路和庭院里的德式建筑相得益彰,互现光彩。蝴蝶楼、公主楼还有花石楼,一个个充满故事的建筑。我想深处在其中的人内心是平静的,夕阳西下时坐在藤椅上静静地看一本书,静静地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这种生活怎能不惬意。慢一点,何必急于赶路忽略了风景,在每一处我们都可以撞见满目的风景,慢一点,在这深秋时节,遇见一个好久不见的自己。

你见过红色的风吗?那是五月的风,螺旋上升的年轻的心,五四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少年强则国强,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很认真的说我还有赤子之心,我还是那个热血沸腾激情满满的追风少年!成长的感悟慢慢积累,每个时期我们都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很庆幸我们在逐渐成熟,我们也逐渐长大,很庆幸我们可以不局限在自己的小天地里,知道了天高地厚才愈发勇敢无畏。青春不是伤感的车站,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悲天悯人,倘若这样,真是可悲。

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看似短暂,却弥足珍贵。最后的最后再不舍也要说分别,互赠明信片,说些鼓励的话,在五月的风下我们最不忍说再见,又期待再见。

青岛,遇见青春,幸好,青春未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隔着一堵高墙,隔着一颗失落的心,彷徨中读着病重的祈祷文,索性,文字也索引不出一千种、一万种有悖于希冀的生僻词...
    甲申纪事dcl阅读 1,612评论 0 4
  • 前一天看到一条微博,“优秀的人大抵都逃不过这几样:学霸、运动健将、社交领袖、颜值担当,而不优秀的人各有各的杯具。”...
    米斯特谢特阅读 630评论 0 2
  • 昨日晚上10时从河南省西峡回来,西峡重卡很多,铸锻件质量什么的完全人工经验,估计这个西峡汽车配件厂可能十年内要倒闭...
    灰熊猫_0bf4阅读 114评论 0 0
  • 《拖延心理学》认为,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也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一个复杂的心理问题。根本...
    狷狂三斧阅读 1,742评论 15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