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支付宝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利与弊

      最近大家聊得很火的一件事,就是马云巴巴在蚂蚁聚宝上推出了新的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7%的博时合惠货币基金。这款相对于其它同类货币基金收益颇高的云宝宝,自然受到许多投资者们的关注那么,在我们把钱投入之前需要了解哪些知识呢?怎么才可以买后不后悔呢?博时合惠货币基金又与余额宝相比有哪些优势和弊端,和余额宝哪个更适合投资,更适合什么样的人或者什么样的情况下投资呢?等等问题,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安全与收益

自己的货币安全应该是所有投资者在投资一个产品首先想到的问题,如果本金都不能保证的话,再高的收益率也只能是一个纸上的虚幻的数字。本金高于一切!

1、博时合惠货币基金和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均为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是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均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当然,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2、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历史比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更久。在蚂蚁聚宝中有过用存金宝的理财者会比较熟悉,它连接的就是博时黄金ETF。

3、相对大部分的宝宝类理财收益率来说,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7%(截止到2017年6月14日);而同一天的余额宝的七日年化益率为4.15%。相比较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出余额宝13%以上。而同一天其他基金公司的宝宝类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易方达天天增利货币A  3.65%,华夏天利货币A  3.79%,南方天天利A  4.12%。

可以说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90%的宝宝类的同期收益率。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吧!小伙伴们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试试身手了。但不要急,且往下继续看!


二、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利与弊

投资货币基金之前,除了要了解它的安全和收益外,还需要一些知道其他的相关联的问题。比如货币基金一般都免收手续费,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都为0,多数货币市场基金,面值永远保持1元,收益天天计算,每日都有利息收入,投资者享受的是复利,而银行存款只是单利等等,博时合惠货币基金具备普通货币基金几乎所有的性质。而且可以在支付宝上直接购买与赎回,资金进出非常方便,既降低了投资成本,又保证了流动性。但相对于习惯了运用余额宝的小伙伴们,博时合惠货币基金有哪些优点或者缺点让我们在方便生活的同时获得更高的收益或者不去选择呢?

优点:

1、相对于支付宝前段时间最高限额有100万调整为25万来说,新的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最高限额为100万。对于资金比较庞大,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或承受风险较低,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小伙伴们是不错的选择。收益高,风险小。

2、收益高。在相对安全程度相同的情况下收益率比同期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高出13%以上。对普通投资者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当然如果哪天收益率低于余额宝了,就赎回呗,毕竟不用手续费。

缺点:

1、博时合惠货币基金作为一个货币理财产品,与其他货币基金一样,每天要进行净值的计算,博时合惠货币基金,赎回到账时间是“T+1”或“T+2”一般赎回两三天资金就可以到帐。这里T是赎回日,当天15点前申请赎回的,下一个工作日24点前到账,15点以后申请赎回的,下两个工作日24点前到账,如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两个工作日。相对于余额宝的“T+0”且几乎是实时到账来说,确实是时间周期上较长,而且周末节假日是无法进行买卖操作的。即使是进行买卖,也要等到交易日会进行核算。

2、灵活性博时合惠货币基金差于余额宝。余额宝是可以随时转出的,当累计转出金额小于等于5万时,当累计转出金额大于5万时,默认为普通转出,博时合惠货币基金便是普通转出。而且转出之前需要先进行赎回操作。也就是缺点1说的T日赎回。资金时间周期上相对较长。

3、这款新产品是100元起购的,最多能买100万,而支付宝的起购为0.01元。最重要的是博时合惠货币基金是无法进行购买功能的。习惯了进行余额宝支付的小伙伴们可能看到这里就心凉了半截。不像余额宝,可以实时实地的进行网络付款购物。

看到这里估计小伙伴们也被惊呆了,不能购物消费,那又想要高收益怎么办啊?


三、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人群适用性

1、资金比较庞大,但又不知道买什么理财产品的,对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投资者,对于风险承受力比较低,收益又比较高的,对时间周期要求比较宽的投资者。

2、资金一般,但又想理财赚取少量收益的理财小白。可以将大部分余额宝的资金进行购买博时合惠货币基金,不仅满足了正常的生活消费购物的需要,又可以进行理财赚取少量的收益。

3、有的小伙伴该说了,前两个我都不是,怎么办?其实像这样的小伙伴应该占大多数。博时合惠货币基金的基金的作用还是具有的,小伙伴可以100、100的买,定期的如,一周一次或者2周1次,零存整取,另类存储!时间久了,获利还是很客观的。


四、怎么进行买入、赎回

博时合惠货币刚上线不久,在蚂蚁的代销是一个逐步放开的过程,并非是向所有用户同步开放。对此,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蚂蚁聚宝会综合用户画像、风险承受能力,为部分用户展示,目前仅在支付宝可以购买。

途径1:支付宝>>更多>>财富管理-蚂蚁聚宝>>搜索输入004137或博时合惠进行购买。

途径2:支付宝>>我的>>蚂蚁聚宝>>搜索输入004137或博时合惠进行购买。

有蚂蚁聚宝APP的小伙伴进入就更容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