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加盟火箭只是莫雷的第一步,还会有巨星来投

NBA官方确认,火箭快船交易正式达成:最终,火箭送出帕特里克-贝弗利、萨姆-德克尔、蒙特雷斯-哈雷尔、达伦-希利亚德、德安德鲁-利金斯、路易斯-威廉姆斯、凯尔-维尔彻,一个未来的首轮签以及部分现金,换来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两连冠以来,追逐第三座冠军就一直是球队的终极目标,我们觉得凭借联盟中两名最顶尖球员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的组合,在德安东尼教练的战术体系指导下,让我们拥有了一支能在未来几年充满竞争力,冲击总冠军的队伍。”

“在此,我代表火箭俱乐部以及我们的球迷,向萨姆、蒙特雷斯、凯尔和路易斯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让过去的这个赛季如此特别。同时,我要以个人名义向帕特里克-贝弗利表达最深的谢意,他在过去五年时间里一直为球队倾尽所有。”

关于这比交易的得失,很多球迷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有球迷觉得火箭队得不偿失在:在哈登掌控球权,并且个人防守不算顶级的前提下,他需要的搭档是一个3分精准能为他拉开进攻空间的外线的防守尖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3D球员,并且这个球员不能和哈登一样需要掌控球权,他需要会打无球,而贝弗利可以是最适合哈登的球员。而且,火箭队为了得到保罗,不仅仅送出了贝弗利,还把德克尔这样的年轻球员一起送出,若是夺得总冠军倒还算好说,若没有夺得总冠军,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现在和未来都没有得到,究竟值不值?

首先,我承认,哈登确实需要球权,而且最顶尖的两个球员组合在一起不一定就是最适合的,有可能造成1+1小于2的情况。不过大家是否有想过:哈登和保罗作为联盟中各自位置上的顶级球员,虽然荣誉加身,但却从来没有夺得总冠军,保罗甚至从来没有摸到过西决地板,这无疑是个耻辱。对于每个他们这个级别球员来说,现在想要夺得总冠军,必须要在西部扳倒勇士队,才有机会如果圆梦。哈登89年出生,保罗85年出生,他们两人的年龄,特别是保罗,真的等不起球队通过几年的时间慢慢培养年轻球员,所以,比起未来,火箭队和这两个人更看重现在,这也是为什么哈登从一开始不希望交易黑贝到最终点头,希望保罗来火箭的最重要原因。因为只有和保罗这个级别的球员联手,才有击败勇士的可能,不然,连马刺都打不过,怎么击败勇士?所以,为了终极梦想,他们两人必然会互相牺牲。

再说到适不适合的问题。哈登原本打的就是得分后卫,上赛季被德.安东尼改造成组织后卫固然把他的组织能力发挥到最大化,但更重要也是更现实的情况是火箭队在上赛季没有一个真正的控卫可以梳理球队的进攻,加上德帅在季后赛中的8人轮换,所以才会有了哈登对马刺队系列赛最后两场体力不支导致输球。交易来保罗可以最大程度的释放哈登的个人进攻。而且,当他们两人同时在场时,球队有了两个进攻发起点,这就让其它球队防守火箭队的难度增加。原本,只要掐死哈登,火箭队的进攻就就会陷入停滞,现在,有了保罗,火箭队将有两个进攻发起点,这个防守难度是不是增加了不少?另外,保罗的个人防守和3分球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刚过去的16-17赛季就是防守一阵的球员,常规赛3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0%,说明保罗在个人防守和3分投射上也属顶级。

所以,火箭交易走贝弗利,赢来了哈登和保罗的联盟最强后场组合-灯泡组合,两个人作为各自位置上最顶级的球员,虽然需要磨合,但是对于渴望在现阶段追求总冠军的他们两个超级明星来说根本不是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重要的是,交易来保罗只是火箭队的第一步,既然莫雷承诺给哈登顶级球员冲击总冠军,相信莫雷也一定会有办法再弄下一个全明星球员来辅助哈登。从目前来看,这个人最有可能在安东尼和米尔萨普之间产生。

安东尼的优势在于1.他和保罗关系良好,他本人也在慎重的考虑加盟火箭队的事宜。2.安东尼的个人单打能力强。有了保罗和哈登,他只要在进攻端做好他的本职工作,也是他最拿手的个人进攻就行。特别是当球队的进攻陷入困境时,他就是火箭队的杜兰特:靠个人单打帮助火箭解决进攻危机。特别是当他和哈登或者保罗打挡拆时,其它球队应该怎么防?3.尼克斯希望买断安东尼,这对于莫雷来说,无疑是一个机会,莫雷一定会通过保罗和安东尼的良好关系以及火箭队现有的阵容来诱惑安东尼加盟,冲击总冠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尔萨普的优势在于1.火箭5个位置中,目前最弱的就是大前锋这个位置,而米尔萨普就是个正牌的4号位。他在进攻端的技术多样,可以拉到3分线外投3分,也可以在罚球线和地位进行单打,另外,他本身也可以在高位策应,火箭队如果得到了他,相当于首发5人中有3个人可以作为进攻发起点。另外,相比于安东尼,他的防守相对更好,如果火箭队打小个阵容,他也可以客串中锋这个位置。2.老鹰着手重建。老鹰队16-17赛季中期和17-18赛季开始前的各种交易摆明了就是要着手重建,米尔萨普怎么会不知道?米尔萨普本人和老鹰在2015年签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580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老鹰队的管理层非常明白,如果今年不交易米尔萨普,若是等到明年,很可能白白损失米尔萨普。所以,只要有不算离谱的报价,老鹰队很可能就会交易米尔萨普(如果一定要趁火打劫,参考步行者的保罗.乔治)而莫雷也看中了这点。并且火箭队在西部,老鹰队在东部,老鹰队的管理层也不会太为难火箭。所以,如果火箭通过交易得到米尔萨普,大家不要感到惊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了这么多,大家怎么看待保罗加入火箭队的事宜呢?如果真有另一个全明星球员为了总冠军加入火箭,和哈登,保罗一起组成三巨头,大家觉得这个球员会是谁?火箭有多大可能在未来的两个赛季中夺得总冠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