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爱情》中的“爱情”

林启正,《第三种爱情》中的男主角,致林集团的接班人。他深情地爱着邹雨,最后确不得不为了公司利益和不相爱的人结婚。

林启正的母亲就是家族联姻的牺牲品,他的父母之间没有爱情。

1、初见


旁若无人地流眼泪

在香港飞往上海的飞机上,头等舱内,邹雨旁若无人地流眼泪,坐在旁边的林启正不忍心,于是递给她纸巾。那是启正第一次见到一个人可以在公众场合,这么肆无忌惮地展现自己的痛苦。他对这个美丽的女人有种怜惜,看她的眼神都温柔起来。

2、动心


缘分开启

邹雨,晴天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她的当事人人老王在施工过程中受伤,但是致林集团需要工伤鉴定报告,老王没钱治病,无奈想跳楼自杀。

邹律师和林总一起去楼顶营救老王,林启正被眼前这个女人的敬业精神和勇敢征服了,在楼顶的瞬间,仿佛看到自己的母亲跳河的那一幕,当一个生命在你面前要消逝时,悲从心中来。

营救老王成功后,二人去小店喝酒庆祝。邹雨很开心地感谢林启正,并为自己之前因为妹妹的事而感到抱歉。

邹雨说,林总一直在聆听,并且能够理解,真是难能可贵。

3、表白


我喜欢你,邹雨

我喜欢你,邹雨。

林启正就是一个很直接的人,实话实说。

邹雨的回答也很直接:林总,我真的特别感谢你喜欢我。但是如果我不自量力,真的以为你喜欢我的话,那我就和我那个妹妹一样傻,不是每个女孩都相信灰姑娘的故事,而且我连后妈都没有,玩不起这个游戏。

4、相爱


彼此相爱

晴天律师事务所已经成为致林公司的法律顾问,两人不可避免地经常一起工作。

邹雨坦言自己之前在飞机上伤心的原因,刚刚同自己的丈夫办完离婚手续,结束三年的婚姻。买不到机票,只好买头等舱,被男人抛弃了,还要心疼钱。

林启正忽然明白了,邹雨为什么拒绝自己。于是他说:想以结婚为前提同她交往。

我不想陷入爱情里,失去理性和判断力,我也不想再从别人手里借纸巾擦眼泪。

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邹雨意外得知林启正的悲惨命运,幼年丧母,独自一人在国外读书生活很多年。林启正工作中带着睿智和果敢,邹雨渐渐被这个男人所吸引。

每年在母亲忌日时,林启正都会烧一张照片给自己的母亲。他坦言自己没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他很好奇邹雨为什么时常带着微笑。

当邹雨得知每天林启正都会在中山路固定的咖啡店里喝咖啡时,她很吃惊。那家咖啡店是她每天的必经之路,终于被自己发现了。林启正像个小孩子一样,用报纸挡住自己的脸。

邹雨终于被林启正融化了,她对他说,好,我等你

5、放弃


泪流满面

当林启正说邹雨是个一直都清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时,邹雨却说:人这一辈子不能做那么多的事情,所以我每一样都要做的精彩绝伦。不要让别人的声音,影响自己的内心;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要勇敢地追随自己的内心和直觉。

邹雨想要一段平等的恋爱关系,而不是寄养关系。所以她把信用卡还给了林启正。她提的条件是:如果有时间,有空间,彼此又想念的话,我们就见面。我们不要顾忌对方,不要限制对方。如果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我们还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双方都有想要停止的权利。

林启正听到这里,眼神中带着一种失落。他对邹雨说,想要永远和她在一起。

致林公司此时资金出了问题,经济情况不乐观。

为了保住公司利益,邹雨放弃了林启正,两人泣不成声,泪流满面。

明明很相爱,却不得不放弃彼此。结尾的时候,当邹雨看到邹雨桥时,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情,泪水像开闸的洪水一样,一发而不可收拾;此时的林启正在飞机上,同样是泪流满面。

很多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这样一个人,爱而不得,爱的那么刻骨铭心。他们为了彼此,情愿放弃在一起。邹雨明白,林启正如果和自己在一起,他就一无所有了。而她那么爱他,她不想让他一无所有。而林启正表达了很多次想要带邹雨离开,可是她都没有答应。

也许这样的爱情才更伟大,为了他,放弃了他,成就了他的事业与家族利益。这段爱情里,邹雨是一个失婚的女人,但她并没有埋怨、责难,也没有把自己的命运交给这个深爱自己的男人手中,而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为了事业打拼,就像她说的那样把每一样都做的精彩绝伦

谁说放弃不是一种爱呢?这样的爱情更值得人们缅怀与祭奠。

无戒日更挑战营第十四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喜欢的电影,经常会看上几次,每一次看都是不一样的心境。 第一次看《第三种爱情》,不懂这第三种爱情指的是什么...
    周美妍阅读 16,916评论 97 194
  • 01 我喜欢的电影,经常会看上几次,每一次看都是不一样的心境。 第一次看《第三种爱情》,不懂这第三种爱情指的是什么...
    梦与七鹿阅读 1,264评论 0 3
  • 看《第三种爱情》,发现,这种相爱而不能在一起的第三种爱情,才是人生的现实和常态。 刘亦菲饰演邹雨,是一名律师; 宋...
    云卷云舒々阅读 589评论 0 0
  • 两年前唐同学用圆珠笔画了一只羊头,刚好学校美术活动月搞画展,我说就用来展览吧。 唐同学很腼腆地说,他愿意送给我的。...
    墨墨澄海阅读 300评论 4 5
  • 一杯苦咖啡 加了水 就淡了 一段情 变了心 就忘了 一场梦 睡醒了 就散了 一个人 孤独着 就老了 一座城 生活过...
    钏雾草生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