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年纪遇见你

那年我20岁,20岁是一个女孩最美的年纪,在最美的年纪,我遇到了他——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自认为会过一生的人。但是往往命运不是这样安排的,命运总是会在每个人的成长之路上留下一些阻碍,磕磕盼盼才能走完这一生,唐僧西天取经也总是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然而有的人在这九九八十一难中变得颓废,从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则越挫越勇,最终获得了胜利。

想必我算是一个幸运儿!

20岁那年,刚刚踏进大学的校门,怀着对大学无限的憧憬,当然尤其开心的是20岁的我终于可以恋爱了,高中的时候也有过喜欢的人,但是因为家长管得严,加之学业繁重,自己也不敢跨出这一步。如今已经考上大学,想着怎么也可以谈个恋爱了。

我们是同班同学,说起来真正认识还是军训课上,他算得上我们班数一数二的胖子,所以他的外号也叫胖子,这让我觉得特亲切,因为我的小名也是胖子(因为小时候一直很胖)。由于身体胖也很少锻炼的缘故,自然军训也是有些费力,一次踢正步被教官罚重踢好几次印象尤为深刻。

但是我几乎忘记了我们是如何加的QQ好友,如何留的电话号码,又是如何约着第一次一起去逛街……只记得第一次一起逛街我在东方骆驼买了一套衣服……再后来我们一起相处了半年,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可是被拒绝,从那以后的两年时间,我们几乎没有说过话。

直到大三的某一天,我也记不清到底为什么我们又开始聊天,某一天晚上我和朋友们在一起喝酒,喝醉了是他背我回的宿舍,再后来我生病住院了,是他送我去的医院,是他没日没夜照顾了我一个星期,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当时的温暖,但是也依然记得当时觉得一切都太不真实的虚幻感,两年的时间,我能感受到他是疼我,爱我的。他告诉我女孩子是要用来疼的,在一起两年我们几乎没有吵过架。

渐渐地,我们都变了,他从一个考试作弊,期末总担心考试挂科的学生,变成了勤奋好学的好孩子,同学朋友都说他变了,变好了。当然我也变了,和朋友联系少了,他成了我的全部,毕业将近,同学们都在忙着找工作,考公务员,但是我什么也没做,因为直到毕业我依然坚信我会跟着他去,我们会一起打拼,然后结婚……

不过毕业之后,我们并没有在一起,毕业三个月,他便对我说,让我找一个好男孩结婚,记得那天我没有多说一句,只是回了一句:呵呵。

从那以后我们再没有联系过,或许我们只是败在“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我不是没有想过要挽回,但是我知道这几年我有些迷失了自己,似乎为了爱情活成了对方想要的样子,不应该把人生的追求以及希望都寄托在对方身上,毕竟只有彼此独立的爱情才能长久。

回想和他在一起那些年,我真的挺开心幸福的,只是我们相遇的时间不适合相守。电影《再见前任》告诉我们,生命中出现的某些人终究只是为了让我们学会成长,然后离开。

曾一度认为,离开他之后便再不会出现像当年那么好际遇和环境,再不会遇到一个人会像当年的他那样对我;同时也自信的以为,自我之后,他便再也碰不到一个人像我那样对他。

但是以后的以后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也是因为前一段感情,所以我学会了成长,也更加懂得如何爱一个人,珍惜一段感情,同时也学会了在爱情里不能丢了自己,这样的爱情才会长久,才会真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每一段感情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我们应该放宽心来对待每一段感情,即使失去了也要依旧相信爱情,相信总有个能相伴一生的人在终点等你。

感谢在我最美的年纪遇到了你,是你让我学会成长,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花季雨季的年岁,校园里飘着暧昧的空气,愁绪淡淡,情意融融,然而,考大学却是这浪漫时光里必须面对的严酷现实。我...
    芳晨阅读 1,473评论 15 40
  • 用青春,与爱的人成为挚友 第一个故事,很简单。 不要在乎是真是假,有些故事不需要主人公。 就是平凡,简单,...
    可以余生阅读 739评论 0 0
  • 《最美的年纪遇见你》 18岁美好纯真,看了太多市面上流行的言情小说,只觉里面男女分手便你死...
    大冰山的小火苗阅读 260评论 1 1
  • 看了一下午书,原本阴郁的心情开始慢慢好转。伸个懒腰,舒展下双臂,手机里刚好播放到薛之谦的意外,那句:明知道这只是一...
    11点姑娘阅读 1,965评论 12 18
  • 那个烈日灼灼肆无忌惮的夏天,刚翻新的教学楼,被浓密树荫遮盖的主席台,绿化还未完善的操场,以及用纤弱的手拉着我狼狈躲...
    林汐凡阅读 42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