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幸运,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

用青春,与爱的人成为挚友

第一个故事,很简单。

    不要在乎是真是假,有些故事不需要主人公。

    就是平凡,简单,因为这是很多人的世界。

   我只是为你画出来了你的世界。

     她忘记了怎么知道的他的名字,也不记得是怎么样的机缘巧合和他有着共同的生活圈。

     该遇见的人,总是有很多理由可以遇见。

     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是什么样的性格,他的生活圈交际圈曾经是什么样的状态,她都不知道。

     知道的,不过是她将知道这一切。

     一个不大的生活圈,就像庞大的朋友圈,总会有些巧合,让你认识遇见一些人,认识一些人。

     这姑娘不喜欢扭扭捏捏,她承认她喜欢他。很单纯的暗恋,没有想过未来,就只是单纯的感情。

      对,她主动加他的qq,她主动跟他发信息打招呼。可是就是不敢抬头看他。而他在寻找自己的搭档,他在邀请自己的新朋友和自己成为搭档的时候,她,又选择把头埋下了。

      她常常从后面盯着他,也会慌慌张张地低下头以为被发现,他们会偶尔在外面打个照面,她的目光飘飘呼呼,无法聚焦。

      在人的一生中,有这样一段简单的暗恋,老了想起来会让你是扬起嘴角,还是皱起眉头?

      越是喜欢,就越想远离,害怕自己的不足,让心里的人失望。其实有时候也是想太多。放在心里的时候,自己的心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你以为的美好,也许更多的,是幻想。

     这是就是一个姑娘最简单的爱,不在乎未来,只是静静地放在心里。

     她想装作跟他很熟的样子,想试着了解他真正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微信里跟他称兄道弟,称他为好朋友。他不是什么冷漠的男孩,自然不会对她不搭不理。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他们是好朋友,在现实中,却只做最普通的同学。

      他感冒了,她总是最在意他鼻涕吸吸溜溜的人。她以为这是个不拘小节的男生,记不得买纸,所以跑去买纸巾的是她。因为不好意思给,她找了同学去递。

      可是得到的结果却是,他有纸。

      她不能心冷,这又不是他的错,是她自己太偏执。

      时间依旧正常继续,生活也依旧忙忙碌碌。一次郊游活动,又给了她了解他的机会。

      一群同学组织去山上游玩,女孩自然是乐此不疲。路途上目光时不时撇向他,想要知道他在干什么,他在说什么,他在跟谁说话。只是,就是不敢走到他的旁边与他搭话,不想让他发现她的刻意。

     上坡路是不好走的,男同学们很自觉的帮助女生们拿着书包。可是男孩背上的书包不是她的。          她能如何,只是心里扭动着几只毛毛虫。

      他很积极,善良,很能感染到别人,也能感染到她。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人,好人坏人,善良的,或者人渣。

     你遇见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样性格的人走进同一个世界,在同一个世界发生什么样的事,久而久之,自然会多多少少被对方影响,你那些潜移默化的改变,是让你觉得温暖幸运,还是遗憾无奈,你是因此变成更好的人,还是退缩不见踪影。

      他选择最先爬到山顶,帮后面的同学一把。女孩一抬头,正好对上了他的目光,听见他说,需要我拉你一把么?女孩微微一笑,潜意识里回答到,好啊,也已经把手伸向他了。

     毛毛虫窜动不停,她也选择承受。

     快乐总是转瞬即逝,在快乐的时光里人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细数每一分每一秒,而是选择接受别人赠与你的爱,或者,竭尽全力去爱别人。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在时间的流逝中变得疏远,就是变得亲近。

     她的好朋友,自然是知道她的秘密。朋友活泼洒脱,跟身边人没有什么芥蒂,和他更是自来熟。好像她更多的了解他,是源自于朋友的介绍。

     她与他并不陌生,只是少了些接触,少了成为朋友前的敞开心扉,毕竟,她心里的感情并不单是友情。

     是他主动找到她,问她为什么对他有些冷淡与躲避,既然有了这样的机会,女孩并不想遮遮掩掩,说得很直接:因为我喜欢你,但并不想跟你在一起。

      这就是最单纯的喜欢,因为我喜欢你。可是不想跟你在一起。

   男孩一怔,不知道眼前这个姑娘正因为自己而苦恼,也不知道,此时她的心里如释重负。这不是个能谈感情的时间,也不是我们能拿的起的年龄。很巧,他懂,她也懂。

    她回想起之前的某个周末,为了跟他多聊几句,而像个孩子一样逼他在手机上唱出一首歌,那哪是她对并不亲近的人能做出的事,可是为了熟悉他,她做了。然而他也为她唱了。

      后来,她从朋友那得知他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她很好。

      她很好是什么?她很好足以让她用自己最好的青春,去记住和忘记一个人。

     时间不给他们放纵的机会,哪怕心里挂念着一个人,总是要在年轻的时候放弃一些东西,才能让我们放开自己走的更远。

     他们开始变得像朋友,她开始以朋友的身份关心他,为他着急。她开始认真的了解,眼前的这个人并不像最初见到的那样无畏无惧,他也是一个会将开心或者难过情绪表达出的人。他也需要有人关心,有人陪伴。他开始变得与她要好,开始愿意向她分享心情。这不正是她所想要的么?

     她的努力让他们成为了朋友,对双方而言,谁更真挚一些,谁的友情更纯真一些,都不必在意。当交流变成他们的常态,打打闹闹,争争辩辩,成了他们的生活,她心里的感情,又能如何。

     只是,并不是每个故事都能有个好结局,也不是每个故事都有我们所预想的结局。

      渐渐地,当她关心他变成一种习惯,当他们一同出去,大家都不会窃窃私语时,她心里最初的波动呢?她想要闪躲的目光呢?

     不知怎的,却逐渐淡去了。

     他们更习惯的,还是朋友的身份。

      她用最单纯的青春,去记住了一个朋友,去付出了一段单方面的感情。即便她表达得直接,却从来没 有问出口的一句话:

     这么久,你喜欢过我么?她依旧没有勇气听到一句回答,爱与不爱。

     当彼此都没有爱情存在,当彼此都成为对方的挚友,爱与不爱又还重要么?爱过与没爱过还是遗憾么?这个问题,她还没有答案。

     比起她心里有他的时间,他们是朋友的时间更多。她不像《前任攻略》里,到了结局还在问孟云爱没爱过自己的罗茜,她做的更多的,就是用付出,把心爱变成了关爱。这种转换,从何而来,她想,可能源自于内心的想象,当故事里的王子变成了哥哥,她所寄予的感情,也会随之改变。

     不变的节点就是离别。只是多年后的两人重逢,没有激动的情感,更像是命中注定。只是,依旧不带着爱情的味道。轮到他说的直接,当年,在你爱我的时候,我爱过你。

     两人的目光对在一起,停顿了几秒,传来的是他们的笑声啊!

     在最美的年纪,她喜欢他喜欢得单纯。在最单纯的年纪,他爱她爱得成熟。在最美的年纪,他们没有珍惜,却也没有错过。只是此时,爱与不爱,在乎与不在乎,都不再重要,这不过是让过去的故事变得美满,却改写不了现在的故事。

      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了正确的人,在爱的时间里,你会愈发的变成他,我们觉得骄傲的,不是谁先爱上谁,谁更爱谁,而是你所变成的人,是最美好的现在。

      至于什么样预想不到的结局,都不再重要。

       你需要的,是用尽全力去爱你的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