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九十二章 伴娘有风险

在明白错过了最重要的人后,他迷途知返道:“夏雨萱,跟我走吧,你真的愿意跟你不爱的人过一生吗?虽然以前是我不好,但我会长大的,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再给我们以前的爱一次机会,好吗?”

  夏雨萱僵着,没有说话,毕竟她还没有真正的宣誓,手上也还没有真正的戴上戒指。

  为了全力争夺,他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曾经的回忆!

  “亲爱的,你还记得这个吗?”他抱着玻璃瓶,抱着他们曾经日日夜夜一同写下的爱情,说道,“别忘了我好吗?别抛弃我们的爱好吗?”

  看着那个瓶子,梦醒了,爱情突破一切时间和空间、以及尘世的枷锁,随着昔日的点滴、曾经满满的回忆,滚滚而来。

  梦醒了,爱,也来了。

  戒指差一点,就差一点,还没戴上,刘凯男见势头不对,赶紧抓着她的手,强硬地把戒指往她无名指上戴。

  但是,她不喜欢强硬。她阻止拒绝了。

  夏雨萱满心愧疚道:“刘凯男,对不起,我可能不能和你结婚了,我还是忘不了他。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很感激,你是个好人,好人一生平安。对不起……”

  夏雨萱很抱歉,这是她的错,但她不能再错下去了,虽然她准备忘掉他了,但是她看见了他“浪子回头”的诚挚,其实她还是爱他的,她骗不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她愿意再给她一次机会。在一份成熟的感情和又再次看见希望的爱情面前,她在最后关头,勇敢选择了后者。或许,真正的爱情就是要一些勇气。

  一句对不起虽然不能代表什么,但她会和童小赖尽力弥补他的损失,这其实也是对她和刘凯男彼此之间负责,毕竟能在最后醒悟,还为时不晚。

  就在这个时候,他一个箭步冲到婚礼台上去,一把抱起夏雨萱,“蹦哒蹦哒”的走了,跑得贼快,连夏雨萱的头纱都吹掉了。如道是此地不宜久留,赶紧撤退!童小赖则留下来断后。

  “不!!不!!!不——”

  刘凯男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去,跪倒了在了婚礼台上,他觉得历史为何总是惊人的相似?

  他的身边依稀响起了一首歌。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

  一时间,伴郎、伴娘、主持人、还有在座的所有人都蒙了,就这样看着他把新娘抱走了。

  就在这时,台下有刘凯男的亲朋好友大喊道:“别让他们跑了,快抓住他们!!”

  于是“轰”一下,保安和伴郎还有兄弟这些全部一拥而上追了上去。

  幸好他们跑得快,在童小赖和帮手们的尽职断后下,他们成功脱身了。

  最后他们人多,童小赖寡不敌众,于是被新郎的人给捕了。童小赖在地上好生狼狈,不过被捕时,他手里还捡起了夏雨萱的头纱。

  大家把童小赖押起来,送到刘凯男前面,问怎么处置。

  大庭广众之下不方便说,于是童小赖被他们押到了一个房间里,男方的亲朋好友和伴郎伴娘这些都来了,像开批斗大会一般通通来了。

  童小赖像个犯人一样被看坐在一张凳子上,身边围了好些人议论纷纷。

  刘凯男“啪啪啪”拍着手找童小赖算账来了,对童小赖恨之入骨道:“童小赖,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为何三番两次来破坏我的好事?!”

  童小赖诚恳地对他说:“男啊,趁早收手吧,别惦记了,夏雨萱命中注定不会是你的。”

  刘凯男气得来回冒火:“不会是我的!不会是我的!那还能是你的不成?!”

  童小赖:“啊……对呀。”

  亲朋好友警告他道:“还敢嘴硬!”

  男方家的人还是比较有素质的,没有打人。

  童小赖:“那你想怎样?要怎么样才能放我走?”

  “童小赖啊童小赖……”

  刘凯男愤怒地在他面前走来走去,心情难以平静。

  男方家里人帮腔道:“赔钱吧!!既然这件事情都发生了,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现在婚礼进行不下去了,婚礼的费用,还有所有人的精神损失费,都要算在你的头上!!”

  童小赖大惊失色:“什么,抢劫啊?”童小赖不瞒直说,“没钱!”

  童小赖念顾旧情道:“男啊,咱们好歹同学一场,你跟他们说说,我也不求别的,你让他们放了我,给我报销点车费就可以了。”

  刘凯男爆发道:“我就是跟你同学一场,倒了八辈子的血霉!!!”而且他居然还敢要车费,刘凯男遇上这种人感觉要疯了。

  童小赖:“男啊。”

  刘凯男:“我说了,不许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

  刘凯男无可奈何道:“我怎么不知道他还有个双胞胎?而且一个比一个让人头疼!我不管你是谁,你让我现在怎么办?而且现在外面还有那么多人,你让我的面子往哪搁?啊,往哪搁?!”他啪啪啪拍着自己的脸对童小赖说,急得直来回走。

  “你要为此事负责!”他说。

  “哎呀~稍安勿躁,稍安勿躁~”童小赖死猪不怕开水烫地说,“我有个办法,大不了换一个嘛。”童小赖两手一摊,轻松解决。

  “换一个?!”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

  刘凯男觉得他这是在开玩笑吗?“换一个,你说得倒轻巧!”

  “嗯……”

  童小赖坐在一张有背靠的凳子上,舒舒服服地靠着,还翘着一个二郎腿,目光从左到右,对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扫视,正在寻找目标。

  “嗯……”

  童小赖目光敏锐地扫视每一个人,大家被他神神秘秘的眼神看得怪怪的,不少人都下意识躲闪,不知他要干嘛。

  忽然间,童小赖眼前一亮,在众多围观的人群后面,看到站着一个形象气质什么都特别符合的人。

  “啪!”童小赖激动地一拍大腿,吓了所有人一跳。

  童小赖一眼就锁定,说:“有了,就是她!”

  童小赖起身上前,扒开挡在前面的几个男士,把那位女士“揪”了出来,把她带到刘凯男面前,交给他,对他道:“有了,新娘跑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就换她吧!”

  童小赖没有开玩笑地说:“你相信我,她比夏雨萱更适合你!”

  童小赖把她的手交到了刘凯男手上,刘凯男懵懂地一回头,两人目光碰到一起,对视了一会儿。

  刘凯男暧昧地眨了眨眼,傻了,心跳忽然不知为何“扑通”,蹦了起来。

  女生则有些害羞,腼腆地低下了头,侧脸回避。

  不知为何,刘凯男看着眼前这位羞涩的女生,越看越喜欢,而且触摸着她柔软的手,好像有电一般,把他电傻了。

  没错,这位女生就是之前夏雨萱在房间里打电话后,劝说开导夏雨萱、说自己都想嫁给他的那位姐妹,同时也是夏雨萱这次的伴娘!

  “没错!”童小赖大义凛然道,“就是她了!就换她吧!没有人比她再合适了!”童小赖使劲撮合着他们。

  刘凯男害羞地再看看她,越看越迷人,越看越心动,承认道:“也……也……也好吧……就她了……”刘凯男有一种想赶紧把她娶回家的冲动。

  “啊?这样真的好吗?”女生既激动又无措。

  童小赖指着刘凯男询问女生:“你喜欢他吗?”

  女生低下了头,害羞道:“喜……喜欢……”

  童小赖又指着女生询问刘凯男:“你喜欢她吗?”

  刘凯男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点头:“喜……喜欢……”

  两人像是情窦初开的小情侣一样。

  童小赖大胆鼓励他们:“这不就得了!去吧,没有什么不好的,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而且男方的父母也在场,特别是男方的母亲,召唤这位女生过来。女生害羞地笑着,乖巧懂事地过去了。

  她母亲抚摸着眼前的这个未来儿媳妇,喜笑颜开,那是贼喜欢。由心底里感到喜欢,觉得比那什么夏雨萱好多了。

  而且,他母亲老人家本来就不同意他和夏雨萱在一起,要不是刘凯男鬼迷心窍执意要娶,他母亲也不会同意这场婚礼。

  现在夏雨萱跑了,来了个真正讨老太太喜欢的儿媳妇,老太太一下就顺畅了,那是真正为这件喜事感到高兴。

  于是,这场婚礼变了。

  虽然跑了新娘夏雨萱,但是刘凯男也因此因祸得福,转眼碰见了彼此相爱、更适合的人,而且老太太也特别喜欢,一时间可谓是皆大欢喜,一扫之前逃婚的阴霾。

  于是老太太发话了,觉得这场婚礼不妨将错就错,由伴娘代替与新郎喜结连理,办一场真正皆大欢喜的婚礼,为此男方以及老太太承诺,将会在日后补上彩礼,并且宴请对方的父母和家人。

  眼看事情就要成了,童小赖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推着他们赶鸭子上架道:“对啊,对啊,对啊!去吧,去吧,去吧!择日不如撞日,这可是举世难得的缘分!别让大家等急了。”

  这时外面等候的客人已经不耐烦了,主持人这时还在镇场子,为了拖延时间简直把嘴皮子都磨破了,直到终于看见他们商讨完毕出来后,简直比看见亲娘还亲。

  在半小时之前,夏雨萱的离去可谓是伤透了他的心,看见夏雨萱跟他跑了,刘凯男心也凉了,疲惫不堪的他彻底死心了,但没想到后来遇到了伴娘,当场对她一见钟情,而且双方都喜欢对方,于是最后伴娘变成了新娘,反而成了最适合的婚礼。这件事情上,童小赖神一般的“搅屎”行为功不可没。

  “不用谢,不用谢。应该的,应该的。你们好我就好。”童小赖转眼成了他们的“恩人”,大家纷纷感谢他,童小赖谦虚回应。

  对此童小赖只想说,缘分就是这么的奇妙,爱情就是这么的突然,挡也挡不住。而且童小赖还有要说的:伴娘有风险,结婚需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小赖也不时还要与后面的人过上两招,踢上两脚。 “我去你的!”胖子和老幺又向身后踢倒了两个。 童小赖则抱着夏雨...
    冬天式幽默阅读 491评论 0 7
  • 就这么等着,走着,看着…… 十五分钟后,车子开上了马路右侧的一个停车坪,周围装饰着绿化丛和各种小矮树这些,大门口还...
    冬天式幽默阅读 330评论 0 0
  • 童小赖已经杀到他面前,刚要一剑刺下去时,就在这时,忽然出现的一个人,用手枪对着他。 那声音来得真及时,童小赖差点就...
    冬天式幽默阅读 236评论 0 2
  • 胖子惊讶道:“嗯,是刘凯男!怎么会是他?他怎么也来了?他怎么会跟她们走到一起去了?” 胖子的话正好说出了童小赖...
    冬天式幽默阅读 479评论 0 6
  • 童小赖急问道:“她有没有说今天在哪里结婚?” 他紧张道:“我我我……我忘了!在哪结婚来着?在哪结婚来着?在哪结婚来...
    冬天式幽默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