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你的全世界,能不能把我留在你身边?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

看完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作为资深原著粉的我却也被感动的痛哭流涕。无限的感慨说不出来,感情真是一个没有道理的东西,让人哭让人笑,让我拥有你,却也让我失去你。

晚上好友告诉我她室友和谈了好几年的男友分了,姑娘喝酒去了。姑娘和男友是异地恋,相距不远也就是大约二百里。不知从什么时候,男生对姑娘爱理不理的,消息回的慢,直到后来不回。姑娘打电话说我去找你吧,男生都说我忙没时间去见你,活动太多了。姑娘表示理解,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但是男生总是忙,永远都没有时间。

记得那次,我去找我朋友见过那个姑娘,那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睡的。第二天早晨我醒的早,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看到姑娘也起床了。洗刷后在桌前坐着认真的化妆,然后在镜子前站了好久整理衣服。朋友醒了,姑娘对我们说他要去找男友了,晚上回来我们不要找她。我对姑娘说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后来朋友对我说姑娘到男友学校门口给他打电话,男生直接挂断了。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这么绝情,就算只是普通同学也不至于这样吧!何况是曾经爱过的两个人呢?说一句不爱了就分了,他会感到可惜吗?我无从得知。

姑娘是真的很喜欢那男生,男生以前对他也很好,两人高中就在一起了,可惜没有考到同一个大学。如果我们不怕距离该多好,如果没有后来该多好!当初信誓旦旦的说着天长地久的诺言,本来相距就不远,心里想着爱能够抵挡一切。

姑娘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从那天的消息一直没回,从他第一次说我有事没时间去找你,还是他说你别过来我没时间见你。也许遇到更合适的人了吧,也许男生不想承受异地的煎熬只想找个人每分每秒都在身边吧!我们没有错,错在青春年少不懂爱。

我想对姑娘说分手后何必糟蹋自己的身体,喝的酩酊大醉他也不会心疼你。你只会让他感觉很可怜,很可笑。你又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一个人哭的泪流满面,还是为不值得的人。可能他一直都没有你想象中的爱你,你想的太美,可他太不善良。

其实他不忙,只是不愿再喜欢你了而已。

想回到电影中,聊一聊剧中人的感情,是喜也好,是悲也罢,岁月流过,谁会记得你爱我?

陈末和幺鸡

全世界拼成首诗,我爱你当作最后一行。

陈末与幺鸡的相遇,是灰暗里的微亮,是擦肩后的回眸,在绝望中生长出希望。幺鸡称呼他为陈末老师,陈末告诉她要勇敢要自信要坚强。在陈末对生活绝望的时候,幺鸡撕心裂肺的对他吼曾经你温暖了那么多人,为什么到你自己这就不行了呢?让陈末开始拯救自己,去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无论故事结局如何,幺鸡环抱陈末靠在他肩膀上的这一刻,仿佛全世界都静止了,无畏路过,此刻,已是永恒。我喜欢你只是不想说,你是我世界里的一行情诗,内容是我爱你。

茅十八和荔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荔枝,你可以嫁给我吗?”才一句话,后半句就哽咽了。没有梦想的发明家茅十八爱上女警花荔枝后,他的梦想就是用一辈子的智商来宠她。不路过,愿单膝下跪的这一刻,定格成永恒。

虽然后来茅十八的离去让我痛哭,他是为了保护荔枝才离去的。手臂上鲜血淋漓,不忍直视,他倒在了最爱的姑娘的怀里。他离开了,可又不曾离开,他的声音陪伴荔枝左右,不论打开什么都在说着荔枝我爱你。多么遗憾没有一起白头,多么幸运毕竟曾经拥有。

猪头和燕子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脚边。

“全城最傻”的猪头愿意为燕子对抗全世界……在别人都怀疑燕子是小偷时只有猪头坚定不移的相信他。在燕子出国后,猪头去干各种各样的兼职然后把钱寄给她。他们有八年的爱情,却像是一辈子。你是否也有这么一刻,爱上一个人,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猪头牵起燕子的手,时光在这一刻变成永恒。

在燕子和猪头提出分手时,我忘不了猪头难以置信的表情。在一起了这么多年,连分手都没法说出口,可燕子还是义无反顾的走了。猪头傻傻的说燕子没有我你一定要幸福,一定要幸福啊!在出租车离开的那一刻,猪头追着出租车跑,后面的霓虹弥漫都虚化成了背景,路灯昏黄照着哭泣的人的脸庞。猪头哭的撕心裂肺,没有你该如何继续生活?

总有一些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有一些人住进了你的世界。只是曾经深爱过的那个人,如今还在吗?是不是早就忘了呢?你们一起做过那么多美好的事,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我想要琴棋书画的悠闲,也喜欢柴米油盐的烟火,你会陪我吗?

路过你的全世界,那么请让我留在你身边。

时间会摧毁一切,我要我们永垂不朽。


多希望有一个像你的人

但黄昏跟清晨无法相认

雨停了歌停了风继续

雨伞又遗落原地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人

但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

一盏灯一座城找一人

一路的颠沛流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