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之时萍水相逢与你」第一卷 第四章 风太大,你在哪(上)

    老婆婆拿着瑞哥的钱包,里面总共有五千元整。

  她四十岁的年纪却像六十岁一样。

  曾经的她,作为白领。

  事业运一直不好,被老板炒鱿鱼也不止一次两次,老公也不争气,一天都在赌博,喝酒,从不工作。

  本来家里就没什么钱的一家口,她老公这么一折腾,更是支撑不下去。

  她一直忍受着。

  老婆婆是个孤儿呢,可她也有亲人,她有个女儿,取名叫宁雪。

  小时候被送到了孤儿所,现在的话,过去那么久了,老婆婆四处打听,听说诸安上职业高中。

  老婆婆自己留着五百元,钱包里的五千,她打算交给她的女儿。

  但是自己以这样的身份去见女儿,恐怕是不现实的。

  她女儿也不会相信自己还有个母亲。

  仔细想想,如果打扮的有气质一些,女儿会不会相信呢,如果相信的话,就好了,但女儿一定会很恨自己。

  当初送到孤儿所的时候,她一定还不记事,是她爸爸(老婆婆的老公)送的,老婆婆那时候一直在反抗,她爸爸就打老婆婆。

  打的很狠,嘴里还说着

  “你养我就行了,养个屁小孩。”

  欲哭无泪,因为流泪了,她爸爸会打的更狠。

  打胎费要钱,养小孩要钱,生小孩,政府有补贴。

  那老婆婆的老公现在又在哪儿呢?

  不清楚,自从老婆婆从家里逃出来之后,再也没有消息。

  老婆婆买了几件正常的服装,去了一趟理发店,正常的理发店都不让她进去。

  只能在一条不显眼的小街里,整理了一下。

  旅馆费 40元整。

  挺便宜的,当然档次是最低的。

  在洗手间,老婆婆洗干净了自己乌黑的脸。

  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皱纹一条一条,经历了多年风和雨,身上也攒集了不少的毛病,情不自禁的哭了起来。

  眼袋红肿着。

  “好久,好久,没有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

  她说着。

  第二天,老婆婆乘着公交,来到了诸安职业高中。

  想进入,却被门卫拦住。

  “站住!你是来干嘛的?”

  “我,我来找我女儿。”

  “嗷,现在还没有放学,过会儿吧。”

  门卫摆摆手。

  “那个,我有些东西要带给她。”

  老婆婆用有神的眼睛看着门卫。

  门卫好像察觉到了什么,看着老婆婆苦苦哀求,也只好

  “行吧行吧。你女儿叫什么名字?”

  “名...名字”

  老婆婆不是不记得名字,自从送到孤儿院后,不一定是老婆婆自己取的名字,但她还是决心试一试自己取的名字,问问看。

  “叫,宁雪”

  她的女儿的小腹上,有着像雪花一样的胎记,所以取名叫雪。

  “好的,给你找找。”

  门卫翻阅了学生的名册,幸运的是,真的找到了宁雪这个女孩。

  “有,行吧,那请跟班主任联系一下。”

  “那个,我没带手机。”

  “好吧,那你可以用这台座机。”

  门卫指了指座子上,茶杯胖,一包烟与一个固定电话机。

  “那个,我不知道班主任的电话。”

  “本子上有,你找一下吧。”

  “...”

  老婆婆当然不会知道,宁雪是哪个班的,自然在本子上找破天也找不到是哪个。

  “恩?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

  老婆婆突然想到,只要找到自己女儿的名字,就能找到班主任的电话了。

  翻阅了许久,发现宁雪是读的电商专业。

  可没有写班主任电话,只有班主任的姓名。

  再往后面翻翻,翻到了教师通讯录,就有了。

  她拨打通了班主任的电话。

  “你好,我是俞飞,请问你是?”

  “俞老师,您好,我是,我是宁雪的家长,今天我来给她带点东西。”

  “好的,那你上来吧。”

  “那个...在哪里?”

  “你是?你不是宁雪的父母吧?”

  “我...”

  “宁雪的父母,因为宁雪犯过不少错误,经常来呢。而且听您的声音,也不像。”

  “我,我是宁雪的一个阿姨。”

  “嗷嗷,这样啊。”

  看来被收养了吧,有父母,也正常不过了。

  老婆婆这样想着。

  “教室在b栋三楼,三号办公室。”

  “好的,谢谢老师。”

  老师挂掉了电话。

  “谢谢。”老婆婆对门卫说。

  门卫点起了一根烟,老婆婆走后,门卫嘀咕着

  “这女人,好像,在哪儿见过。”

  老婆婆来到了办公室,仅仅三楼就让老婆婆气喘吁吁的。

  “你好,俞老师。”

  “唉,你好你好。”

  教室通讯录上,有照片挂着,所以老婆婆会认识,尽管俞老师画着大浓妆。

  “随便坐会儿吧,马上下课了。”

  “好的,谢谢。”

  “要喝点什么吗?”

  俞老师看了看柜子,

  “不过,我好像也就只有茶叶了。”

  “来杯白开水就好了,谢谢。”

  “好的,稍等。”

  俞老师从地上拿出一只一次性杯,是之前取杯子时,掉落的那只杯子。

  接着用水壶倒满了水,递给了老婆婆。

  “请。”

  “谢谢。”

  “不客气。”

  俞老师笑着。

  下课铃响了。

  ...许久。

  “报告”

  一声微弱的声音传来,是宁雪。

  “俞老师,你找我?”

  “不是我找你,你阿姨找你嗷,她说她有点东西要给你。”

  “阿姨?”

  宁雪看到了老婆婆,但却不说话。

  “俞老师,我和阿姨出去说说话,等会回来。”

  老婆婆感觉有点奇怪,明明宁雪没有见过自己,为什么她尽然能认出来?

  老婆婆跟着宁雪走出了办公室,她们走到阳台上,宁雪掏出了手机,翻阅着什么,很认真的样子,又转头面向老婆婆。

  “你是?”

  “我是你的母亲啊,宁雪!”

  “...”

  宁雪好像被吓到了。

  “你,你开什么玩笑?我有母亲。”

  “我知道,养母对吧?你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我都知道。”

  “你在说什么啊?我不是。我是叫宁雪,但不是你那个宁雪。”

  “什么...我不信。”

  “...”

  “你让我看看你的肚子。”

  “为什么?”

  “我女儿肚子上有一处像雪花一样的胎记,所以取名叫雪。”

  “抱歉,我没有,我只不过生在了一月,才叫的雪。”

  说完,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的宁雪,拿出了手机。

  “那,那你为什么刚刚,你认识我?”

  “我不认识你。”

  “那为什么?”

  “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阿姨。”

  “...”

  老婆婆搞不懂宁雪想要做什么,但还不能肯定的是宁雪到底是不是她女儿,因为还没有看到那绝对性的证据。

  “我帮你可以,但你答应我,让我看下肚子。”

  “好,你帮我做完,我就给你看。”

  “好。”

  “很简单,你帮我老师那边请个假就行了。”

  “啊,怎么请啊?”

  “你就说,家里有点事。”

  “好!”

  宁雪和老婆婆进到办公室。

  “老师,我请个假。”

  俞飞看了看老婆婆。

  又看了看宁雪。

  “那个,我家长可不就在这里嘛”

  宁雪指了指老婆婆。

  “那个,俞老师,我们宁雪家里稍微有些事,能不能请个一天假?”

  “一天?起码要三天。”

  “额,差不多吧。”

  俞飞没说什么。

  少了个宁雪,班级里其实也要安稳许多。

  “签个字就行了。”

  俞飞拿出了宁雪的请假本。

  宁雪的请假本上什么痕迹都有,饱受经风的感觉。

  “在这儿,签上你的名字。”

  俞飞对老婆婆说道。

  老婆婆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石惠」

  俞飞突然觉得,这个名字,为何会那么的熟悉,有点奇怪的感觉。

  就这样,宁雪出了校门,和老婆婆。

  在洗手间,宁雪给老婆婆看了下肚子,雪白雪白的,没有那块胎记。

  老婆婆很是感到绝望。

  自己的女儿到底在哪儿。

  老婆婆才明白,或许女儿压根就没有读高中,甚至是初中,会不会像自己一样,流浪在大街上。

  唯一的线索,就这么断了。

  五千元,买了一部手机。

  被宁雪撞见。

  “哎呀,阿姨,想不到,刚刚在校门口分离,怎么又在着瞧见你了。”

  “恩,你来着儿干嘛?”

  “充话费啊。”

  “好吧。”

  “恩,留给电话吧?阿姨?以后我还要继续靠你请假呢。”

  “...”

  “怎么,不行吗?我给你钱可以吗?”

  “钱?你哪里来的钱?”

  “我家长给我的。”

  “你这钱,我不能要。”

  宁雪仔细想了想。

  “你有工作吗?阿姨?”

  “我,没有啊,怎么了?”

  “我们家目前需要一名保姆,一万一个月,要不要来试试呢?”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啦~因为,我感觉,你这个人挺不错的。”

  “谢谢,谢谢...”

  老婆婆十分激动,因为能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保姆什么的,她知道是什么意思。

  她也做过类似保姆的活,那些年把她老公照顾的,那叫真的周道。

  只是,那样的男人,不值得老婆婆这样细心的照顾。

  宁夏带着老婆婆,嗷不,是石惠,现在就换种称呼叫她吧。

  宁夏带着石惠跑遍了服装店,为石惠换上了一些新衣,都是宁夏曾经喜欢,但不符合年纪的衣服。

  “你穿着,真合适。”

  宁夏羡慕的眼光看着石惠。

  “谢谢。”

  石惠也特别喜欢这件衣服。

  “这衣服钱我帮你付了咯~回头工作好了,还给我。”

  宁夏摆出一副傲娇样。

  石惠本想着自己掏钱,但宁夏主动提出,稍微有点动摇。

  可最后呢...

  “折后价算上,一共699元,小姐。”

  “这么贵!”

  宁夏一副呆样儿...

  石惠捂手笑了笑。

  宁夏看到了

  “你笑什么...这可是买给你的。别以为我付不起啊,我还有信用卡!”

  “不用了,我有。”

  石惠拿出了瑞哥给她的钱包。

  虽然心中有点舍不得,但石惠也很喜欢那件衣服。

  那是一个男士钱包。

  宁夏看见了,有点疑虑。

  石惠付完了钱,衣服也不愿意换回来,从原本老气的被人当做老婆婆,现在变成一副年轻的样子,可能这就是女人模样吧。

  宁夏还是很在意那个男士的包

  “你老公,很有钱吧?”

  “唉...”

  石惠的脸突然阴沉下来。

  “哎呀呀,怎么了?”

  “没事,我跟我老公离婚了。”

  “嗨呀,这多大点事。”

  “...你还小,你不会理解的”

  “你们大人总是这样,哼。”

  宁夏向前大步走,远离了石惠。

  “唉。这这孩子。”

  石惠小声嘀咕着。

  “我家宁夏,绝不会是这副模样。”

  宁夏叫了辆出租车,石惠从未花钱做过出租。

  穿越一条条人形道,来到一条十字路口。

  左右两边的地方,石惠都去过,前面是富人区。

  一栋栋别墅映入眼帘,

  “快到了”

  宁夏说着。

  “回到家,你怎么解释?”

  “我家里没人的,我爸妈白天都不在,明明离学校那么近,却要我住校。哼。”

  “老地方?”司机问到

  “恩。”

  石惠才意识到,这好像并不是什么出租车,好像是,私人司机吧?

  「密秘酸奶」

  打开车门,右手边,就是一家酸奶店。

  “我特别喜欢这里。”

  宁夏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石惠就跟着。

  “算了,不喝了。”

  刚进门又走出去。

  服务员刚要接待,但好像认识宁夏,且也毫不在意的,回到了岗位上。

  “你这样不好吧?”

  石惠说道。

  “...哎呀,你好烦啊。”

  宁夏任性的说道。

  看来,被讨厌了,石惠这样想。

  可宁夏的变脸可比刷书要快多了,过了一会儿,又兴高采烈的跟实惠说,

  “快看快看,前面就到了,近吧~”

  “恩。”

  宁夏的家,很不好形容完整,因为真的很大,大的像家公园。

  外面围着有尖尖头的栅栏。

  宁夏带着实惠来到门前。

  映入眼帘的是可以十个人手拉手共同进入的大门。

  门忽然就开了,

  “咦!”

  “哈哈,我手机上操作的。厉害吧。”

  “厉害厉害呢。”

  石惠有点小兴奋吧,第一次来到那么豪华的地方。

  大门一开,中间一条道,直接链接着正门,两边是绿茵。

  “我家里的保姆刚刚辞退了,所以你来替补位置。”

  石惠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做保姆的,这么大的地方,打理起来,可不是要累死吗?

  宁夏也总算察觉到了什么,又或者说是有点大小姐主导的感觉,说,

  “我们家时不时会来园丁,外面是不包括你的范围的,你只负责家里,关于事务什么的,我们家有管家会管理,有些事我爸也介入管理,我妈呢,是会负责打扫自己的房间的。”

  “那我就是负责,客厅厨房之类的咯?”

  “恩,对了,你会做菜吗?”

  “当然啦!”

  “那太好了,我们家没人会做饭。”

  “好吧...”

  石惠还有些问题要问,可宁夏总是自顾自的走。

  进入房子,客厅里,出乎意料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豪华,没有巨大屏幕的电视,居然却有着一台方方的大屁股电视剧。

  这让石惠对于豪宅的看法,有些稍稍的变化。

  正常的排列方式,沙发也好,电视也好,无非就是大了些。

  还有个旋转阶梯,也就以为着,空间不仅大,还高。

  宁夏躺上了沙发,开始玩起了手机。

  石惠也总算可以问该问的问题。

  “话说,我到底可不可以来你们家作保姆?”

  “嗯?当然可以啊!我没说过嘛,我们家刚刚辞退了一位保姆,正缺人。”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的父亲...同意了吗?”

  “...对哦。”

  宁夏想了想。

  “他晚上会回来的,你要做的就是做一顿丰富的晚饭!”

  “小姐,你怎么回来了?”A管家突然出现,吓到了宁夏和石惠。

   A管家穿着一声马甲,西裤,挺整齐的感觉,唯独左边的笔却歪了。

   A管家注意到了石惠,

  “这是,家访吗?”

  “不是,不是,这是我们家的保姆。”

  “嗷,好的。”

  “你好!”

  石惠向A管家打了声招呼。

   A管家,却整理了一下袖口的笔,就走了。

  “别理他,他就这么高冷。”

  “...好吧。”

  “现在几点了?”

  “下午两点。”

  “这么早?我们不是去了很多地方吗?”

  “小姐,我们今日就去了服装店,和刚刚那家酸奶店。”

  石惠学着A管家说话的语气。

  “别学他,我喜欢自然的感觉好吧!”

  “行,宁夏。”

  “算了算了,还是叫我小姐吧!啊哈哈哈哈哈”

  “行,小姐...”

  “那,我去地下室玩玩,你呢,就好开始你的工作咯。”

  “好的,小姐。”

  石惠抱着,好歹今天包饭的心情,认真的开始工作。

  关于地下室,虽然好奇,但作为保姆,没有权利,这点石惠也知道。

  宁夏来到了地下室,这个地下室,不是储物间,下面的空间很大,因为好像包括了整个房子的大小。

  就是,完完全全在栅栏底下开始造,包括了整个范围。

  地下室一共有三间房间。

  录音室,图书馆,还有最小的钢琴房。

  录音室也有钢琴,当然还有其他所有的音乐设备,也有调音台。

  图书馆,就是正常的图书馆,这套房子,豪华的地方全在外面,和地下呢。

  钢琴房是最小,但也是最特殊的房间。

  里面种有温室花,钢琴是特殊的钢琴,好像是私人订制的,不是纯黑色的钢琴。

  是蓝色的钢琴,该不会世界上只有这一架吧?或许,确实就是如此。

  宁夏,不是来看书,更不可能来录音。

  她,会弹钢琴。

  但没人听过。

  也没人知道,她的技术如何的好。

  但后来,就有人知道了。

  石惠拿着手机,录了下来。

  “谁让你下来的?!”

  “抱歉抱歉,打扰到你,小姐,不好意思,我是想下面是不是也要来打扫,抱歉抱歉。”

  “额...好吧,我忘记跟你说了。”

  好在宁夏还是挺讲理的。

  “现在几点了?”

  “小姐,弹的可真好。”

  “...现在,几点了?”

  “那儿有钟。”

  就在钢琴的后面的正上方,墙上挂着一个歪歪斜斜的钟,不是摆的歪歪斜斜,是样子歪歪斜斜。

  宁夏转过身去,才想起来,那儿有钟。

  “嗷,四点了,时间可过的真快。”

  “是啊,小姐。”

  “好做饭去了。”

  “那个,刚刚看过冰箱里。没有任何的食材,所以...”

  “...明白了。”

  说着宁夏从包里,数出五百元整,递给了石惠。

  “这些钱,够买食材了吧。”

  “恩。小姐弹的可真美。”

  “...好了好了!本小姐要继续练琴了,下次不要再下来了,我不喜欢被打扰。”

  “明白了小姐。”

  石惠出了门,才想起,门,要怎么开呢。

  “你好,你是新来的保姆对吧?”

   A园丁,注意到了石惠。

  “对,我是。请问,这个门。”

   A园丁操作了一下手机。

  门开了,却没发出任何声音,还如此迅速,怪不得刚刚石惠没有察觉到。

  “那我等会儿要怎么进来呢?”

  “小姐果然忘记和你说了。”

  “恩,看来是的。”

   A园丁笑了起来。

  “下载这个软件。”

   A园丁手指了指手机上的一个软件。

  石惠拿出了她的新手机。

  这手机可花了她两千多...包括办卡,要不是送话费,也不会选择买那么贵的手机。

  一切都处理好后,石惠走出了家门。

  盯着手机看着那个软件。

  又不禁的点开了那个视频。

  手机里传来天籁之音。

  “没想到,小姐还有这方面的天赋。”

  在一条岔路口,却一不小心。

  撞上了一个男人。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

  手机也飞了出去,不过还好,没多大损失,视频也还播放着。

  “抱歉抱歉。”

  「本款手机突出的特点是,音乐播放声音大。」-店里的推销员。

  男人看到了一位女子,弹着钢琴,才发现,这好像是邻居家的那个女儿。

  男人捡起了手机,眼神不离开手机,深深被吸引,嘴里念叨着“天赋!”

  阳光撒在男人的脸上。

  “手机...能还给我吗?。”

  石惠当然不认识这个男人。

  因为,这个男人叫-

  永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