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七年了,我们该跟谁去恋爱?

前些天一窝发小聚会,在一个不错的音乐酒吧,灯光氤氲,杯盏摇曳,驻唱的歌手唱着林忆莲的《失踪》,颓唐中透着风情,彼时气氛是那么缱绻、好一个适合寂寞男女的夜晚。

我们中间结了婚的却个个正襟危坐、不是呵欠连天、就是忙着接家人的电话,只有两个一直被黑被嘲成油条的单身汪慵懒地斜倚着对方,勾搭着肩膀、轻碰着酒杯、陌生人或许以为他俩在调情,但我们知道这不过是两个屡败屡战的爱情斗士在互相安慰。

但终归、男未婚、女未嫁的,调情又如何?

我们这一帮结了婚的人,见眼前光景居然也莫名生出一些“被虐”的感受,我笑说,“看呐,如今没结婚的人都是宝贝,有一颗随时准备恋爱的心。

“是啊,恋爱可是女人最好的保鲜剂呢。”闺蜜们附和着,毫无保留地对这一对大龄青年流露出不合世俗的嫉妒。

正确的调情艺术是从上次做爱结束到这次做爱之前。可对于大多数婚龄超过七年的人来说,恐怕早已不知恋爱与调情为何物。婚后的爱情没有了最初的试探与诱惑,男人们像通过了考试再也不愿意复习的小学生,又过起了他们习以为常的“山洞”生活。

一个女人若再以恋爱时候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丈夫,多会背上no zuo no die 的恶名,搞不好还要“喂老虎”。

从前那些叫嚣过非你不娶的男颜知己,觊觎你再久,也会随着你婚宴、生子宴、二胎宴的请帖破灭了最后的一线希望,而且他们很快也会呈现出所有男人的特质,只喜欢二十多岁、身材好、皮肤好的女生。就算曾经忠能赴死,也终于贼心死挺。

大鱼做的备胎也总是要破的。一个男人对女人最好的赞美就是永远变现出深爱她的样子,如果你发现自己身边还有这样的异性朋友,那说明他真的很绅士。

这么说,你要在七夕这天告诉我们,结婚多年的我们不出轨的话谈恋爱恐怕已经是没戏了?可是女神们无一不说——恋爱是最重要的。

对啊,恋爱是最好的鸡汤,最有效的青春胶囊,最励志的兴奋剂。

所以还是要恋爱,而且你选择很多:

比如说

                                                 跟自己的身体谈恋爱

《跟自己的身体谈恋爱》本是伊能静遇到秦先生之前写的一本书,里面讲的是关于泡澡、按摩、护肤、瑜伽、音乐等等的保养之道,四十岁的伊能静,体态日渐轻盈、轮廓更显清晰、褪去了年轻时的婴儿肥和浮肿,有种更加完美的精致。

我忍不住把这本书送给了几个知心好友,因为书中的伊能静真的活出了品质女人应有的态度。

她用自己的实践教导每一个女人,呵护好自己的身体,是最回归天性的恋爱。而且这场恋爱最棒的是,永远没有背叛谎言,你给身体多少爱,身体都会在未来毫不偷懒的还给你,回馈以更多的健康、美丽和好运气。

与其把它称之为一本工具书,不如把它称之为榜样书。除此之外,打坐、静观、当下禅,休憩时静若处子、健身时动如脱兔,细细体会每一次呼吸的悠远、慢慢感知每一个细胞的活跃,你无时不刻不能和自己越来越好的身体状态谈恋爱。

你还可以:

                                                       跟自己的孩子谈恋爱

都说儿子是妈妈的小情人,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其实都是我们学习爱、给予爱、交流爱的最佳对象。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你是什么样子,孩子就是什么样子。你所特有的天赋、天然的欠缺,在孩子身上一目了然。爱孩子、陪伴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完善,就是一个自我认知、自我圆满的过程。这难道不是所有好的恋爱的终极使命?

儿子快四岁了,有一次我不让他看动画片,他发脾气说:那妈妈就不许在头上带花。

我送他一块巧克力,他会立马谄媚地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

我哪一天把不顺心的工作脸带回家,他也会嘟起小嘴说:我不喜欢这样子表情的女生。

我和他一起和着音乐跳尊巴,他会兴奋地跑来吻你的肚皮。

看,多么像情人之间才会做的事。

                                                     跟几个陈年挚友谈恋爱

好的爱情都有友情的成份,正如好的友情都有爱情的成份。

年轻时我喜欢诤友,隔段时间就喜欢纠集三五好友,炫耀下近期的认知和实践收获,跟朋友们切磋探讨。他们跟你辩论得越激烈越不拿你当外人、越指出你的问题,越显得直率坦诚,那时候神经比较大条,被朋友骂,也是一种酸爽。

“你呀,何必把自己放在秀才的架子上下不来”

“你呀,就是还没感受到生活的压力”

“你呀就是耐不住寂寞,你呀,就是没打算真正吃苦……”

现在,不是抗挫能力变差了,忠言逆耳了,而是切肤地明白,自责、羞愧和悔恨对于进步本身来说并无任何帮助,不如放下这些个情绪包袱,反而能够轻装上阵。

错过就错过了,赶上就是;耽误就耽误了,生活还在继续。

所以,那些个挚友们都是在你疲惫时劝你休息而不是硬撑的人。遇到事情不问对错首先和你站在一起的人,他们重视你的感受,肯定你的价值,给你更多的能量,跟这样的挚友交往,灵魂上的温暖和愉悦,得到的疗愈和力量,毫不逊于一场深沉的恋爱。

你莫要忘记:

                                                      跟自己未尽的梦想谈恋爱

婚后七年应该能更加认清楚自己了,体质到底是多血质还是胆汁质,思维是偏于归纳推理还是相信直觉,节奏是喜欢计划有序还是突如其来……

喜欢做的事情从未淡出,不擅长的一百年也学不会,或许你还在放弃什么与坚持什么中摇摆不定,但是往前走,永远比停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爱是智慧,唯有流动才有生机,你一尘不变,世界也会对你丧失兴趣。勇于去成为自己都爱慕的那个人就是正确的方向,一切的方法都在路上。

大胆去追求自己未尽的梦想,实现自己未尽的价值,你的生命才会变得日趋丰盈、富有意义,你沉浸在成为自己的道路上,忙碌而充实、喜悦而充满希望,才不会那么迫切而饥渴的需要一个世俗的节日来缓解——内心的空虚和沮丧。至少此刻,我是这样。

文/胡焦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变量转参数 lr_save_string("aaa","param"):将字符串“aaa”或者一个字符串变量,...
    guiwuzhe阅读 486评论 0 1
  • 古龙说:这世界上永远有两种人,一种人生命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存在而是为了燃烧,燃烧才有光亮,另一种人却永远只是看着别人...
    十四颗牙阅读 320评论 0 0
  • 1、对于初一的孩子来说,笛卡尔思考的问题的确有点抽象了。那么,孩子们学习笛卡尔,是学什么?是那些关于身体与灵魂的关...
    青风竹简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