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法

何谓不足法

“空间魔法,与封印术一样,是任何法术的基础。至少在我们的世界里,最基本的概念就是横纵两向。横纵两向不难理解,如果你以平面来看,就有横面和纵面两种方向;如果你以线条的角度观察,就有进,退,守三个方向。我们先假想一个纵面,进就是纵面的长,也就是我们空间的长;退就是纵面的宽,也就是我们空间的高;守就是垂直于纵面本身的那条直线,也就是我们空间里的宽。身为一个术士,横纵两向与进退守是练习魔法的基本功。”

“最开始的初学者往往都是单弦型法术——法术的输出仅仅是对一个方向上的目标产生作用效果。单弦型法术对于真正的魔法师来说,它的优势在于,当面对独立且魔抗性较低的目标时,可以集中空间内的魔法元素单向线状攻击,这样的攻击方式常常在执行小组任务的时候使用,或潜伏,或刺杀。但是单弦型法术在面对集团冲突时,而对于大面积攻击敌人的情况,它的使用效率通常没有多弦型法术或横纵面法术高。要掌握横纵面法术,对于一个正常术士来说,从接触魔法起,大约需要五年时间才能向单个的横面或纵面进行元素收集和法术震荡,达到这个程度便会遇到修炼空间魔法的第一个瓶颈。不过对于普通术士来说,一般掌握了单弦型空间魔法之后就会直接进入法术的修炼。普通法术分为五种,分别是自然界中常见的金属,木属,水属,火属,土属。”

“修炼这五种法术中的任何一种,都不能离开空间魔法的基础加上对空间内魔法元素收集和空间法术震荡的能力。大自然产生的魔法元素充斥着我们的世界,至于最开始魔法元素的产生至今无人知晓,对魔法的最初感知也是基于祖先遗留下来的基因记忆中,在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和探求以后,祖先把他们修炼魔法的经验记录成册传承至今。可是直到今天,人们也没有能够了解魔法的来源和性质,只知道如何去使用它们并用大自然的一切条件继续不断地尝试,渴求着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材料与各种自然现象的混合下诞生出新的魔法或魔法硬件。空间法术震荡被术士和魔法师们称之为法术的灵魂,空间法术震荡并不能产生任何的法术效果或魔法效果,但是要想在空间内产生魔法输出,空间法术震荡就是法术产生的基础,交通工具和催化剂。产生震荡则需要娴熟的封印术技巧。封印术除了封印类法术之外,还有两个关键的作用就是吸收,收集并处理空间内魔法元素以便输出和通过封印术中的灵力扰动来使空间灵更加紧凑,以便成为处理后元素输出的媒介。对于掌握了单弦型空间魔法之后直接进入法术修炼的术士来说,在掌握单弦型空间魔法之后,更重要的便是对于封印术的使用技巧。因为对于术士而言,在实战过程当中,除了法术的强度和输出之外,还有输出法术时的速度和效率。在同级的法术面前,输出法术时的速度与效率往往是决定生死存亡的关键,要掌握更高效的法术输出,大量的练习和技巧的创新是必不可少的。”

“一般来说,熟练掌握单弦型法术已经不是一件说成就成的易事,特别遇到特殊魔法修炼瓶颈的时候,再想往前突进已经不在是仅仅需要努力而做得到的事情了。特殊魔法指的是除开普通法术即:金属,木属,水属,火属,土属五种自然属性法术之外的魔法。就空间魔法以及封印术而言,虽然平常被公认为魔法基础,但其实它们也是属于特殊魔法的两种。在目前的认识里,特殊魔法有六种包括:封印术,空间魔法,时间魔法,物属魔法,音乐魔法和生物魔法。在特殊魔法当中,封印术和空间魔法作为魔法基础的存在大可暂时不做太多文章,然而作为下阶特殊魔法的物属魔法而言,整个世界从魔法术进阶成功的也不及万人而已,更何况依赖天赋修炼的音乐魔法,生物魔法以及最强魔法的时间魔法。对于以及达到想象极端的时间魔法,传说修炼成功的魔法师可以掌握自然规律的诞生历史,也是了解魔法真相的唯一存在。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一人知道有时间魔法师的存在,时间魔法师只在经典之书里简要提及过。”

“那些不屑于普通魔法的术士,不会在掌握了单弦型法术之后就心安于此。通常他们会选修空间魔法,去掌握更高级的空间魔法术,包括多弦型空间魔法震荡和横纵面魔法震荡。对于那些掌握的多弦型空间魔法震荡并且能够输出多弦型法术的人,我们称之为魔法师。”

在以后更高级的进阶当中,魔法师的称号保持不变。这是世界的传统。


——好吧,其实这种魔法什么也干不了,但是假装去修炼它可以让自己变得疯颠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足法其一 少年


“城池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他想要的不多只是和别人的不一样。”水端坐在操场的一角轻轻地对紫罗兰唱着,带着那种僵硬的眼神却可爱的微笑。“杀人夜,月黑高,我坐在你身旁,怕浓烈的夜酒夺取你的初衷。”水端对着紫罗兰说道。

紫罗兰坐在水端的左边,台阶上。水灵的眼神充满着期待的疲倦,望着他的笑容。“嗯,你还没给我说你要说的那个什么故事呢!已经十点半了。”

“十点半算什么!我原来和她..... ”水端愣了一下,看了看紫罗兰,又说道:“我原来和她在人来人往的街上散步,就这样,散步。”说着,水端举起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在空中划动,如同一个小人走路。“散步都能散到凌晨过后,你老爹妈又不在你家,怕啥?”他一边说一边划动这食指和中指。

紫罗兰无趣的眼神望着坐在一旁,一边傻笑一边挥动着手指的水端。“你的啤酒还剩多少?”紫罗兰问道。

“三分,三,分之一吧。”水端继续划动着他的手指。在空气里写了一个三分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来。”紫罗兰说。水端看着她,闪灵的眼神下面露出了一个只属于醉鬼少年的淫笑,也许仅仅是笑的古怪,即便如此,紫罗兰的脸却露出桃红几分。“拿来!”,紫罗兰把水端手里的啤酒抢了过来,咕噜一两声干了。

“叫你少喝点!唉,你这个样子回去肯定遭殃。”紫罗兰擦了下嘴,她真的疲惫了。今天,本属于她的下午已经被水端折腾得不知所措。本来午饭时,水端就已经喝了三瓶锡城啤酒。酒量一般的水端整个下午都是胡言乱语毫无节操的样子,加上紫罗兰自己的身体状态这几天不怎么样,要不是水端那如此古怪可爱又带有几分淫意的笑容不断搜刮着紫罗兰的心坎,像他这样的所谓“情种”,紫罗兰早就已经是爱理不理了。

而水端却对于回家这种行为一点不感冒,但是紫罗兰却一定不能在外面呆的太晚,否则家里人一定会对水端产生几分不好的印象。“走,去操场走会儿就回去,我顺便给你讲讲之前说的那个故事。”水端迅速挺直地站了起来,身体前后晃了一晃。紫罗兰两只手也迅速抓住他的手臂怕他硬生生摔在地上,然后立马也就罢了。“行,走两圈我回去了。”紫罗兰埋头说道。

向操场中央滑去。

“首先,有一段背景知识!”水端笑道,拿出他书包里的红本子,就操场外面大街上仍然亮着的霓虹灯,看着他写的那些所谓所思所想,念到,“任何非量化的批判,如果新颖又迅速传播,那么它一定是带有目的性的,然而任何量化的批判则多半是带有恶意的。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之中,不同的人与不同的事导致了下一时刻将会发生什么。因由大环境的束缚,商人霸道。此后再无文学家,教育家,作家,画家,思想家,学者。从而多数都进化成为文学商人,教学商人,抠脚商人,艺术商人,思想商人,学术商人;与之对应有文学市场,教育市场,抠脚市场,艺术市场,思想市场,学术市场。市场化的状态一定会产生组织性或无组织的博弈,犹如文学的博弈,教育的博弈,抠脚博弈,艺术博弈和学术博弈。有部分以交流为遮羞布争夺名利,似呈常态。在这些市场之中,组织性的博弈影响,控制了无组织性博弈;反之,无组织性博弈也同样影响,决策了组织性的博弈。无论是组织性的博弈,还是无组织性的博弈,都显像为市场的灵魂,也是市场的精髓所在。能理解么?”水端问道。

“嗯? 哦,不能。”紫罗兰漫不经心地回答。

“哈哈哈哈嘿嘿,这就对了!”,水端得意地笑着。紫罗兰陪他走着。“随着科学技术与想法的不断发展,产生,变形。市场博弈的途径与方法也在不断地更新,其目的在于使其罪恶之处更加隐蔽,提高捕获众大众劳动力的效率更加以重视。原因如下:教育的特性从使一个人变得更善强,变成为提升一个产品的竞争力,无论这个产品的功能多么健全,丰富,它的品性却是不断参与竞争,有好胜上瘾之症。不管是经济的竞争,还是为人品格的竞争,它所在意的知识其过程中的享受,自我满足感与虚荣心。这样的产品,就其劳动力性质而言,对于社会更加的稀缺,从而拥有更多的社会财富,资源与更高的社会地位。这样的产品,人,多产生于某个社会的中产阶级或处于社会中上地位的家庭。它们满足,成功又勤奋地活着,为的是去掠夺其他人劳动力所产生的剩余价值,再放入金融体系的网络之中,由它们的合作伙伴和自己,从这真正的金库当中尽量取走那些确实合法,且就当下看又无可辩驳的一部分。这是它们增加其隐蔽性显得并不用比后者,即提高捕获劳动力效率更加以重视的原因。”

“你继续,反正我听不懂。”紫罗兰说。

“好,那么,在这些背景之下,我们不难推理出更加深入的话题,鉴于人类以往的经验,我们推证的过程应由一个暂时性共同价值取向为起点出发,即:更高尚的文明发展应由追寻其文明内部每个个体的精神幸福与健康为目的,并以物质条件满足和自由发展条件为其基础。然后我们再以其为起点,呃,或终点进行包含逻辑又无边无际的猜想为资源的现实推证。”

“我明白了,你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这个话,水端脸沉了下去,说道:“错!我说了,是现实推证!要获得这个“超脱凡俗”的暂时性共同价值取向起点,我们必须扬弃更多无味的自我催眠,反之去找到那种,大胆想象的自信!我们必须暂时扬弃基于个体社会地位,带有社会背景的目的批判,反之去找到理性欲望的修证与补充。”

“我困了。”紫罗兰说完捋了捋自己垂在肩上的短发。

“马上,马上还有一点,听我讲完我就送你回家。”水端说道。

“好。”

“这样的自信,也就是大胆想象的自信包括:1. 相信学术的研究推证是简单高效的,对于一个不断拥有求知欲的人来说,最普通的条件就是拥有时间与耐心。 2. 哲学是每个人生而具有的思考,因此它的复杂程度莫过于一个人的想象力和一个善者的是非辨别能力,虽然即便基于时间,理性与经验的批判并不一定靠谱,但决定其影响力的实质上是一个人处理问题的智慧。 3. 任何的社会理性设计,推证都将在时间洗礼,历史推进的情况下露出越来越多的漏洞。就基于经验的设计思想而言,明智的作法永远不是设计未知,而是学习已知。”

“讲完了吗?”紫罗兰说。

“这是最开始,今天确实有点晚了。走吧,我送你回去。我在车上继续给你说。”

“嗯,走吧。”

末班车上。

“故事,要从遥远的地方说起。”

以此纪念笔者好友

二零一五年 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良是个瞎子,往细处说,是个小瞎子。 有小瞎子,在我们的故事里,还会有一个与其同姓的老瞎子。老瞎子与小瞎子在流浪的...
    大贼偷阅读 286评论 0 1
  • 上帝厌倦了作为上帝的生活,于是他来到人间寻找升往天堂的欲望。他降生在一片富饶的土地上,那片土地叫江南。他出生在一个...
    大贼偷阅读 172评论 0 3
  • 如果本文帮助到你,本人不胜荣幸,如果浪费了你的时间,本人深感抱歉。希望用最简单的大白话来帮助那些像我一样的人。如果...
    Wing_Li阅读 3,251评论 0 7
  • 童年的回忆 故乡的缆绳 牵我回到遥远的童年 梦盛在柳背桥的堰塘中 在那清清的小溪 我拣回少年时遗下的背...
    申维希阅读 288评论 1 12
  • 《我的散文集》目录 人不能太清醒。 凡事也不能太较真。 否则这个世界太凉薄。 ...
    潇湘月明阅读 718评论 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