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古墓小王爷进京访名师,入社群众豪杰齐聚成同门

                      初涉江湖闻神通,

                      心驰神往意憧憧。

                      入京访得名师处,

                      高朋妙友社群中。

契子:相传江湖上有这样一门功夫,习得这门功夫后可以让他其他功夫的威力提高四倍,交战时就好像以四敌一。众多武林高手都想学会这门功夫来提高功力,而我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小菜鸟当然对这门功夫也是垂涎三尺。这门功夫就是DISC……

一、缘起——TTT培训初闻DISC

《培训师的21项技能修炼》

       初识DISC是在自己开手的TTT师傅那。他当时告诉我说甭管是ADDIE还是SAM哪种流派的课程开发设计对于培训师来说第一项本领就是识人,而DISC在所有识人工具当中应用最广、最容易学习。打那以后,我见个人就想把他往DISC四个象限里放一放,而且效果在大部分时间还不错。然而在进行自我分析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在不同情况下的表现分属于不同的象限,这时我察觉这门功夫远不是给人定性这么简单,随之我萌生了拜师专门学习DISC这门功夫的想法。

二、逆转——观念不同远走创业路

       几年金融江湖的漂泊愈发的让自己觉得自己与金融八字不合,终于在理想与现实纠结当中选择了理想,重归本行体育,与朋友一起做起了篮球俱乐部。由于恢复了自由身,所以自然神清气爽而且时间相对充沛。这时候也是自我修行的最佳时机,除了带队进行篮球训练,学习是目前的第一要务,至于学什么我首先想到了多年夙愿DISC。

三、入群——毛遂自荐直连高人

海峰老师

       培训江湖龙蛇混杂,各门各派各有所长。经过简单考察,再加上思考力学院、新精英团队和秋叶团队等江湖大帮的信用背书,我直接联系到海峰老师,一言不合就交学费,从此开始了这段学习之旅。由于身处“古墓派”,自己用微信除了收发信息、抢红包和发朋友圈以外其他功能都没用过,更不用说简书、知乎、得到、在行、分答了,所以过去自己的学习方式一直以啃书本和拜师学艺为主,老土得很。而在海峰老师拉我入群之后,微信群的课程分享、简书的文章分享、喜马拉雅的音频分享等等多种知识传播的手段自己全部接触到,学习型社群的力量我初感其强大。师姐师兄们对于DISC基本功的传授让我对于这门功夫有了全新的认识:DISC不是贴标签,不是借口,不是算命;DISC是工具、是线索、是修养。

四、面授——高朋满座应接不暇

大咖秀

       武林大会般的面授课程如期而至,各大门派汇聚京师,各大掌门悉数登场。作为江湖后辈,见到这样壮观的场面自觉兴奋好奇,往昔只是拜读著作,今朝居然可以同班为同学,而且还有签名典籍可以拿走,与他们拍张照片留个念想自然必不可少。所以第一天的面授我来到教室的时间特别早,居然早到和海峰老师同一部电梯上楼,到了教室发现里面空无一人。当然拜师学艺的主次不可颠倒,学会本领才是此行之目的。课上海峰老师从冰山模型入手,揭示了凡事必有四种解决方案,并告诉大家与MBTI、九型等个体评估工具不同,DISC是一种偏向行为、重点在“我要成为谁”、对团队成员进行评测的工具。任博老师又通过4段视频详细讲解了DISC四种特质的主要特点,即帝、爱、士、思的典型外在表现。总之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老师妙语连珠和迥异的授课风格让人大呼过瘾,能够学到两位老师不同的授课方法和技巧成为了自己的另一个狂想。

五、团战——七组众英豪聚义

七组七组!

       练功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可以走的快,一群人才能走的久”。除了学知识和见大咖,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可以说是这次学艺的另一个收获。助推教练小英老师和李婕老师的耐心与周到让小组的每个人感到温暖;还有认真负责的组长田各、美团的陈攀、我的老乡来自思考力学院的佳欣、中国培训的爽哥、最有文化乘警方警官、天津的彪哥、郑州的HR兼总理辉耀,低调的外表掩盖不住大家内涵文化的小火苗,相信只要大家不压抑自己,多多调动I型特质,大家一定会让火苗越烧越旺终成燎原之势。

六、入境——武功的三重境界

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

       《一代宗师》里说武功三重境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修习DISC不外如是。依据行为的快慢与行为偏向事还是人,我们认为人的行为具有4种特质。那么首先通过修炼DISC我们最先了解的是自己平时表现最多的特质是哪一个,即见自己,这是修炼DISC的第一重境界。在见自己之后我们要仔细考虑一下自己在各种不同的环境和情况下使用同一种特质来应对是否合适,如果确实常有不当之处我们如何对其进行调试使自己与环境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此即见天地,这是修炼DISC的第二重境界。在解决好自己与环境的关系之后我们还要帮助他人解决个人与环境、个人与个人、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关系问题,让我们每个人都有DISC这4种方式来应对各种问题,将DISC的功夫传播开来,此即见众生,这是修炼DISC的第三重境界。总之,在修行DISC之后,再面对问题和挑战时我将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四个,然后从四个人当中派出最合适的一个再用DISC中最合适的方式去处理问题和迎接挑战,效果必将事半功倍。诚如海峰老师所说,人才不是企业的财富,对的人才才是;对的人才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正确的使用人才才是。

尾声:人生中各要素有可变有不可变,既然有些已经不可变如出身、本性,那我们便不必纠结于此,我们应该把精力用在可变的可以调适的部分。所以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成为谁,而DISC就是这样一门为你想成为谁提供了4种可能的功夫。练好这门功夫以4个强大的自己去面对生命中的各种挑战,这样信心不就比过去增强了4倍吗?所以想遇见更好的自己就请加入我们的行列吧。这正是:

                         莫问出身是何人,

                         但望前路满星辰。

                         独行不若贤人领,

                         携手结伴梦圆真。

致谢:感谢海峰老师和任博老师传授知识技能和人生哲理;感谢班主任小桃老师在我入群之后给予的帮助;感谢参与基础课分享的各位师姐师兄耐心讲解和文字图片展示;感谢江博老师奖励给我的麦片作为我考试满分的奖品;感谢秀秀老师提供F码帮我节省了1000元;感谢小英老师和李婕老师的热情周到的助推,感谢组员田各、陈攀、佳欣、爽哥、彪哥、方警官、辉耀,和你们一组我很荣幸;感谢我的死党少君和栾姐,有朝一日我线上分享还得仰仗二位帮忙;感谢我的天使白主编和学凤老师……如果小弟我在致谢清单当中漏掉了谁还请原谅,我们生命中每个遇到的人都是上天的恩赐,如果我有遗漏我向您道歉并同样的向您表示感激。

大合照

       最后的最后感谢各位,是你们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ecently, I develop a good habit of learning English word...
    Ocean_Chen阅读 342评论 0 2
  • 除了想你,我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贝贝乐园阅读 249评论 0 0
  • 练着字,一笔一画,渐渐觉出墨分五彩来。心里有了小欣喜。 还是那样认为,写字是最经济最实惠的傍身才艺。 源于最初教写...
    铭玥咏全阅读 3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