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写情书 心恋 第19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18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柯明俊和于心薇的关系很自然的到了冰点状态。二个人自从那次争吵之后,私底下再无来往和互动。柯明俊除了上课之外,其他的时间也都会呆在机房编码,知道于心薇爱上图书馆,为了避免撞见,他连图书馆都很少跑了。不过因为于心薇之前答应过要帮忙写文档的事,所以一周有那么二天,还会出现在机房,和他们一块讨论系统的事。不过话题也仅限于项目文档的内容。谈话时的表情更像是国会议员商议国事般不苟言笑。

转眼之间,一个学期又溜了过去。暑假快要来临的时候,项目也接近尾声。皮子,四眼,柯明俊三个人之中,只有四眼一人成功脱单。他用那深情款款的血书,成功俘获了李静芳的芳心,二人也快步进入热恋期,现在简直如连体婴儿般,形影不离。
皮子仍旧喜欢着陈月,远远地看着,苦苦地想着,却也无计可施。

而柯明俊这边,于心薇这二周几乎是消失了一般,一次也没有遇见过。虽然项目接近尾声,文档很紧迫,孙杨也几次询问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助的,他始终都没有松口接受。一方面知道孙杨对他尚未死心,实在不想再有什么牵扯。另一方面,心里也隐隐地不希望跟于心薇就此断了联系。如果不再让她帮忙,他们一个计算机系,一个文学系,几乎没有交差点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一方面讨厌她,一方面又忍不住的关注她。就像吵完架不久后,她就打了唇钉,还在右耳朵上打了一串的耳洞。他假装不在意,其实在心里独自揣磨了好几个晚上。为什么要打?什么心态,是因为他吗?别人怎么评价的?他全部都想了个透彻。背地里觉得她不过是个浅薄庸俗的女人,但是见到她之后,这种感觉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如果几天不见,他甚至还有点想念她,期盼着能看见她。哪怕她不跟他说话,只是坐在一边静静地打着字。只要他抬起头,眼角的余光能捕捉到她,他就像吃了颗定心丸似的安下心来。

只是这二个星期,她究竟跑去哪了,又在干什么呢?为什么不来机房写文档了呢?柯明俊坐在一边胡思乱想,皮子,和四眼他们正在聊天。今天是在学校新开的一家杭帮菜馆吃饭,因为这家店打折,另外他们的系统也终于封版,所以过来庆祝一下。

“我说皮子,你也给陈月写封血书吧!当初我说什么来着,女人其实是喜欢男人强势一些,主动一些的。你那天对陈月强势并没有错,错只错在不够帅。你要像柯明俊那么帅,事情早就成了。不过既然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优势,就得深情,用强势的深情去感动对方。你看看我不就是个活生生的成功案例么!” 坐在“天空之城”休闲吧喝酒时,四眼满面红光,二只不大的眼睛此刻都眯成了二条缝,像个成功导师在给皮子传授成功秘诀。

“你那招只对特定人群有效。像那种感情特别充沛,特别富有同情心的女生才有用。对陈月那种理智有余,感性不足的姑娘,没用。”

“你怎么知道陈月的感情就不充沛,同情心就不富有呢?”

“很简单啊。她看那什么《蓝色生死恋》那种赚人眼泪的韩剧不会哭的。那天我问她,别人都说很感人,你怎么就一点也不感动呢?她说,那都是骗人的,她才不会相信。还跟我讲了,她们小学的时候,学校组织去电影院看《星星知我心》。全班同学都哭的稀里哗啦的,就她从始至终一滴眼泪都没流。我听她这么一说,就明白了。这种姑娘,太理智,那种什么自残啦,血书啦,在她那里根本行不通。她就一铁石心肠的姑娘。” 皮子说完,闷闷地喝着酒。

我觉得那是因为她没有切身体会到。那些是电视剧里演的,再浪漫感人也是别人的,可是如果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我当时收到四眼的血书,就感动的不行。说实话,从小到大,没有男生关注过我,也没人关心我。可是四眼竟然为了我,流了血……” 李静芳说到这,拉起了四眼留着疤痕的那只手指,眼圈红红地,声音也微颤了起来:“反正,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真的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四眼,我认定他了。”

皮子和柯明俊对望一眼,他们原本是瞧不起四眼的行为的,现在都哑口无言。因为李静芳的表情是那么真挚。

“是呀,四眼对你绝对是真心的。他的勇气让人佩服。不过,我不行呀,我怕疼啊!万一割出个破伤风,我的小命都得搭进去。”

“咦,真鄙视你!你还没有四眼勇敢呢!” 李静芳歪着脑袋嘲笑皮子。

皮子连连点头:“是啊,是啊。让我割自己我是下不去手,找点什么动物的血来写一封还是可以的。”

柯明俊听到这话,笑着插嘴道:“这家店估计就有,不然替你问问。”

四眼一听,立马起身,径直闯入后厨,不一会儿手里端着半碗鸡血回来了。对于坑队友这种事,人们都特别有激情跟动力。

“够不够!” 四眼咣的一声,将半碗散着余温的鲜红鸡血,墩在皮子面前。大伙儿看到皮子像生吞了一枚鸡蛋似的表情,都哈哈大笑起来。

“喂,搞什么啊!听不出是开玩笑的话啊!你们别坑我啊!”

“静芳,拿纸出来,纸砚伺候!” 李静芳听到四眼的命令,慌忙从包里掏出作业本:“好勒,就用这个吧。”

“这个不行,像草稿纸,不够正式。” 柯明俊也是一本正经。

“对,太小家子气了。” 四眼手托着下巴,转着眼珠,快速地想着主意:“对了,这条街上有家复印店,我去买张特大号的白纸过来!” 话一出,人已经一阵风似地跑出了店外。

“我去!你们都疯了吧。” 皮子像被人敲一记闷棍般整个人都懵了。看着他呆鹅一般的模样,柯明俊拍了拍他的头:“你乘这会儿,先打好腹稿吧,这血可等不了人。”

“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皮子没好气地说。不一会儿,洁白的纸张就被铺在了桌子上,四眼喘着粗气作了个请的姿势:“请吧!”

皮子拗不过大家,只好认命。他用用食指蘸着鸡血,举到白纸上,久久落不下手来:“写啥啊?我肚子里没墨水啊!”

说话间,二滴鸡血就落在了白纸上,最后不得已非让柯明俊来写。柯明俊推辞不过,只好代笔。

大家围在一起支招起哄,柯明俊边写边笑着道:“人生第一封血书,竟然不是写给自己心仪的姑娘。”话音刚落,皮子的二只眼睛就直了。因为他看到于心薇和龚天齐双双出现在店内,只要视线倾斜30度,便会发现他们这桌。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20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