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乱麻中找到了切入点但还没拿到手

算是一季度的总结。好久没写东西了,记一下吧~

这段时间,简单概括就是一团乱麻中找到了切入点但还没拿到手。

工作

其实挺累的,心累。

团队中有人离开,一些本应该很简单获取到的信息变得不好获得,没有足够的信息反馈一些决定不好做。团队向心力渐渐丧失,上面领导们的新方向让人有种不确定感,不管是计划还是安排亦或是上线目标,让人觉着不踏实。曾几何时我们每个人都想着怎样把事情完成并且更好的完成,现如今只管做完即可,至于说对整个系统有什么影响、对其他模块其他人有什么影响暂时不处理,一方面是没给出时间,另外一方面大家也都在躲避。躲避什么?躲避责任。

公司里每周都在提倡拼搏,提倡主人翁精神,提倡匠人精神……让大家在群里发感想,读后感、观后感、听后感,就好似回到了少年时应付作业一样。似乎人事部门乐此不疲一般,每周都有,在每周仅有的一天休息当中,“逼着”大家把各种“*后感”写出来。偶尔有不写的,周一补,周一没补上,私下里会谈话……这么看来,也是意识到了问题,只不过这种解决方案着实不敢恭维。

绩效分连续两个月降低,这个月可以说是创历史新低,不少脾气很好的同事已经开始骂娘。关键是不知道咋就被扣了,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我反倒是看的比较平淡一些,既然猜不透发生了什么,也就不要去计较了,不会有什么结果。说起来,也就是一个词“不值得”。

生活

被一些事情绊住,疲于应付,基本上也没有自己的时间,从前一周就想要写一写,让自己有一个宣泄口,不过却没时间。

打扫卫生还是蛮经常的。我并不是一个有强迫症的人,也并不是一个要求一尘不染的人,但是家里太乱我看着会心烦,就会收拾,窗台的灰尘、桌子上的污垢也都会擦拭;每周也会把茶杯清洗一次,我是不留茶垢的,白瓷看着最舒服。

依旧早起,不过晚上睡觉却有些晚,这就导致中午必须补觉。

锻炼

每周上一次10公里跑,就比如今天一个15km,其他时间都是跑走结合两三公里的样子,为的是早上出去溜达一圈导引天地初阳之气。每天出出汗,身上觉着蛮舒服。

养生的功夫有练,不过本周做的不够好,前面都还是不错的。

力量训练上的比较少,相对来说也已经意识到自己必须得进行力量锻炼了。另外就是拉伸休息,这一点儿最近做的不够好,接下来得特别注意。锻炼既是为了健康,拉伸和休息是必须的。

饮食

整个二月是我的生辰月,按惯例我是不吃荤腥的,基本都是自己做,毕竟在外面吃或者定外卖难免人家用的是荤油,所以总体情况还是挺好的。而且也控制了饮食的量,相对比较好。

在三月初四开荤,这两天略微有点儿不大控制。可以说,还是需要调整一下,适度就好。我并不是一个完全的素食主义者,鸡蛋牛奶还是吃的,另外如果一起聚餐也不太避讳,毕竟不给其他人添麻烦就好。

最近晚上都有吃零食,主要是甜食,得控制下。

睡眠

相对比较好的,整个二月里比较完善,最近两天有比较多的做梦的情况,疑似自己的压力有些大,有些紧张。可以说还是在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说,之前看到北帝黑律的时候自己还在想如果我也修持的话应该也可以,仔细想了下太严格,恐怕达不到,行为举止倒是还好,但是难以管住自己的念头,管不住念头,就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这也就导致了自己的现在睡觉不浓的情况。

说起来还是心性修为不够。表面上没有什么表现,但是内心里还是在关注着事情。

不过早一点儿睡还是可以做到的。

进步

读书还是有的,但笔记没整理,也就是没有做好输出,也就是没有将内容融合在自己的知识架构当中。

零散的文章看了一些,不过没有生成体系。

深度思考不够,虽然小文也发了几个内容来看,但是看过之后并没有深度去思考,也没有及时去讨论一下。现在想来,大约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而且这种具有时效性的东西,如果当时没有深入思考、总结,那么后面也就没什么实际意义了。

向前看

工作中的事情,恐怕还是要让自己心态端正一些,环境无法改变,自己却是可以调整的,不要迷失掉自己就好。生活中的问题还是要想尽办法去做,目前的情况就是想到了但是没去做,没有践行就是空想了。

多写一些吧,简单的输出一点儿也好过只是空想,这也是践行的一种了。

愿各位笑口常开少些烦恼,智慧明净,识心见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