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情不知所起/小短腿


站在黑暗的深处 靠近光明的边缘 刻铸最细腻的温情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姓名:肖耳总

笔名:耳耳总、不吃葱的猪、小短腿

出生日期:1995年3月17日

星座:双鱼座

大学生播客故事创始合作人之一/公众号约稿写手/书耽长篇小说作者

overture工作室/角一文化签约原创创作者

正在完成的作品:

《你给我滚》

《就是要你做我男朋友》(短篇合集)

《房东勾引我》

作品:情不知所起

文案:小短腿「from Overture Studio /角一文化」




那年老皇帝还年轻力壮,年轻美貌的少女才刚刚被俘入宫。


两人相处的剧情很一般,狗血的一般。更狗血的是,电视里从来都不是乱编的,比如说,睡过一夜就有了皇子。


可惜的是,这姑娘有些倒霉。


老皇帝有个宠爱贵妃,三千佳丽独宠一身。两人相差17岁,妥妥的姐弟恋,身材还腰如水桶,不知道是不是也体壮如牛,但是非常善妒就是了。


老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当然要做到雨露均沾。贵妃不开心, 贵妃早年流产后就生不出孩子,于是她不但要独宠还要别人也不能生孩子。


老皇帝愁啊,我一把年纪了,这大好河山总不能后继无人吧,主要是儿子太少,怕被祖宗骂。


他威胁被妃子派去毒害孩子的宫女 : 你要是弄死我儿子,我弄死你全家 。


宫女: 不敢不敢!


对被派过去的宦官 : 是不是剩下的两条腿也不想要了?


宦官: 不敢不敢。


老皇帝:不准告诉贵妃,怕她不高兴。


宫女宦官:……好!


少年郎安安稳稳的长到了6岁。这年,老皇帝幡然醒悟,儿子太少,愁,不聪明,愁,可能外面那个没认回来的最聪明。


命里有的安排,是逃不了的。少年郎一生下来就是天子命,被封太子,和太后共起居。


终于不用在吃百家饭,从此锦衣玉食万人之上,只是从小陪伴在身边的母亲再也见不到了。小少年懵懵懂懂,听着宫人的窃窃私语总也是知道了大概,那时年纪小,懂得爱恨情仇杀母之仇,但心里大概也还是带着一丝怨恨的。


于是贵妃请他过去玩,拿糕点给他吃,他一挥手,不用了。我怕你在糕点里下毒。


贵妃气啊,天天在老皇帝身边吹枕边风。换个太子,你现在儿子那么多,选个最好的当太子呗。


老皇帝是个妻奴,要不是贵妃身份不上台面,贵妃就是当今皇后,曾经为了贵妃废了一个皇后。他想换就换吧。谁知道宦官死都不同意,太子未作出格之事,于情于理不能乱废。那行吧,先当着吧。


小皇帝一路开挂,当太子的时候9岁就开堂讲课,诗词书画样样都会,博学多才。这一路走来命运多舛,琢玉成器。


那年贵妃暴毙,老皇帝好像失去了支柱,竟随着贵妃去了。留下一个千疮百孔,朝政紊乱,国力凋零的烂摊子。


18岁的少年开始了治国之路。


少年重开午朝,经筵侍讲,开辟文华殿议政,除早午朝之外和内阁商议政事讨论治国之道。


那年少年身边来了一个宦官,擅长符录法术和祈祷祭祀,年轻的皇帝相信了。他的辉煌的一生菜刚刚开始,开始年幼时期在身体里留下的后遗症一般伴随着他。


大好山河岌岌可危,朝政正开始向好的地方发展,更何况他还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心上人度过余生。


少年皇帝的信任就像风浪一样席卷整个朝堂,他不顾忠诚的对宦官的弹劾包住自己的耳朵,一心沉迷。那年,宦官对他说,在万岁山上修个亭吧,不成想亭子建城后小公主夭折,皇宫走水。


太后恼怒,宦官畏罪自杀。少年皇帝起疑,派人去搜,结果却搜出了宦官贪污受贿的账本,追悔莫及。


皇帝回过头来看,懵懵懂懂的这几年,他曾亲手建立的王朝竟变成了他最讨厌的样子。当即痛改前非,处妖僧,严排奸佞小人,任贤臣,罢黜官员数千人却不曾大开杀戒。


大概是对朝政用力过度,大概是历史遗留在身体里埋的种子到了头,正是青年最壮时,偏是郎君薄命时。


年轻的皇帝回顾这一生,轻徭薄赋,兴修水利,力求节俭,重武将也重和平。留给满朝文武的是一个太平盛世,他做到了,这辈子无大作为,但对得起身后千千万万的百姓和贤才信任。


那年病榻之上,他回想年少时东躲西藏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详细的场景已经想不起,只记得被母亲抱在怀里取暖的时的温暖,被老皇帝第一次抱起时的凌空的惊慌感,第一次见到皇后时的笑颜的心悸。


他的皇后啊,如果可以,来世宁做平凡人家再过一生一世。


弥留之际,他还要为他的江山再做一件事。他命传位于皇太子,并叮嘱诸卿说:"太子人很聪明,但是年龄还小,又好逸乐,诸卿要好好辅佐他,使他担当起大任,朕死也瞑目了。"拉着一边一边的嘱咐"任用贤臣"。


36年。不过风吹过境,史书几笔罢了。

年轻的皇帝是明朝第九代皇帝,朱佑樘。《明史》有曰:明有天下,传世十六,太祖、成祖而外,可称者仁宗、宣宗、孝宗而已。他是明代中叶励精图治的明君,不管对谁,他都是宽厚对待,甚至包括他的仇人。


他治世时被称为“弘治中兴”,一生只有一个皇后。

-END-

角一文化/overture工作室 招聘:

创意师、美术师、策略师、文案师、设计师、手绘师、小说家、旅行家、美食家、服装师、搭配师……

一切可以在网络上展现出你自己个人特色作品的优秀人才

我们只在云端和你的才华合作,不在现实和你的身体合作

投递邮箱:xiaoling-os@foxmail.com

请附带您的作品以及故事、自我介绍、联系方式,一经采用,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您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标:儿女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1.参加10万“南无阿弥陀佛”佛号共修. 2.护生群,天星寺建寺群,放生群随喜,愿更...
    幸运的莲华阅读 128评论 0 1
  • ——《苏轼诗集·卷二》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厌伴老儒烹瓠叶,强随举子踏槐花。...
    Fwx烟雨倾城阅读 615评论 0 1
  • 张小娴曾写过一篇文章,记录第一次出演话剧的经历。 为了演出顺利,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大到话剧彩排、台词编导,小到舞...
    茹金生长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