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术搞笑往事

文/高

    在2014年,的6月9号,早上大概8点多,我被叫去了手术室,当时我还是有些紧张的。再加上喉咙痛。

  在前手术的两天,我的高中同学来医院看我,那时候医院也是很简陋的,我就住在走廊边摆放的一个病床。我的对面就是护士站,因为医院的没有房间已经容不下我。只能睡着走廊。

同学坐在我的病床上

记得那天,我还从医院偷偷跑出去跟他们出去逛街玩,那时候是高三的高考,我们还跑去了市区的重点高中,玩了一会,去看了一下以前在学校认识的高三学生。

来源于当年的动态

     

来源于当年动态




记得那晚我们五个人都睡在那张小小病床上,通道还时常有人走过,好吵,吵到我都睡不着。基本上那一晚都没怎么睡。

我的病床环境

  到了大概3点多的时候,也没见护士来值班,查岗,我看着对面的护士,让他们都睡着。于是我们几个人决定偷偷出去,去爬西山。

医院的电梯

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吧,我们就到了西山脚下是他们带路去,身为一个桂平人,我还是第一次去西山,如果不是他们带路,我都不知道西山在哪里?

桂平西山脚


于是我们就在山上玩,到了大概十点多吧!爬到了西山之巅,看了日出拍了照,留念,玩的非常开心。非常嗨!根本不像一个明天要做手术的人。根本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里上。


那时候我们还在山顶脱衣服,拍照片,看看谁有腹肌...摆各种搞笑的姿势...

西山顶的信号塔下

西山之巅大喊

三只白切鸡

82年的拖鞋就是香
我们玩到大概,10点多的时候就下山了,他们也要回学校,我也要回医院。不过那时候真的玩的很开心。

然后我就回医院了,然后黄女士在医院里等我,因为那时候我还处于未成年,只有黄女士他们签名,我才可以做手术。

      为了这一天的手术,我已经等了好久了,也准备了好久,从去年的兵检到现在,我一直想存钱去做手术。

      可是一直都没钱,再加上我辍学打了半年工,我终于有钱了,从广东回来,我都没有回过家,直接去医院。

        因为我早已经在官方网报名当兵,我这次回来就是为了赶快做完这场手术,好去体检,因为去年的时候,他说我甲状腺有问题。那时候医生劝我说,如果去做了手术,手术不超过多少厘米就可以了来。

      因为兵检的医生,就是这家医院的医生检查的,所以在做手术前,我对医生说,伤口不要弄太大,然后我选了美容针,当时我还说不要全麻?最好是局部麻?这样的话可以减少伤到神经...

    可能是因为以前看过一张课文文章白求恩,给刘伯承做手术,刘伯承拒绝麻醉,他怕影响他以后的职业生涯。

所以我才会有这样的想法,为了不影响我以后的职业生涯。为了做这个手术,我也是上网查了,资料。做手术是全麻好还局部麻好...

      关于手术风险的我也没多看,是黄女士签字的,那时候我最主要关心的是伤口会不会太大,出院后多长时间可以运动?因为那时候你兵检体检还有一个多月,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问医生的,基本上就是这个问题。关于手术有什么风险我都懒得理。

 

黄女士和阿公

手术前一天,我阿公来看我,然后我们去街上逛逛走走,散散步。那天跟同学们告别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也没那么紧张了。

    那时候我们还去广场玩,看着别人溜冰但是我从来没有玩过。好想玩,但是想想明天要做手术就没玩。

桂平广场

          然后我就回去好好休息,等待明天手术...

  回到手术室,那天我进入手术室,我还是挺紧张,因为今天一早上发现喉咙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去爬西山也没睡造成的。而我心里只想快点做完这个手术,早点解脱,长痛不如短痛。所以我就没跟医生说。

      我是8点多进入手术室的,医生叫我来到一张床上,让我躺上去,然后用蓝色的。医疗布捆住我的脚。还有我的双手。

    然后就用不把我盖起来,他用东西盖住我的下巴上,然后他说捆好了,看看能不能动。然后就拿着一支针过来,我看着他拿的一支针,真的好大一只,像打猪仔的那种针。大概脚大母子那么大,然后我就问他这么大只,会不会很痛啊?

然后医生对我说一下子就好了,很快的,不痛的信我,然后他就往我脖子里打,打了一针,打了一点点,然后又往另外那边打。

连续打了三次针这样子,然后摸摸我的颈部,他说有没有僵硬,然后又捏一捏,痛不痛?    我说不痛,应该不痛了吧!

  没想到的是,他直接拿刀割了,一刀下去,痛的我,差点没叫出来,然后我叫他停停停,停停,我说不是打了麻醉吗?为什么还那么痛?

    然后医生跟我说,一会儿就不痛了,相信我,真的。开始肯定会有点痛啦,你那么年轻。怕什么痛呢?    麻醉药一会儿就起效。  先忍一忍,然后我被他割了大概,五六分钟还是觉得有点痛,慢慢的就不痛了。

然后他就问我痛不痛?我说现在到感觉不到痛。然后他又说像平常时一样呼吸,这不就完了吗?

    然后他就说你尽量想睡觉就睡。不要看我们,然后直接拿布把我的脸遮住了,不让我看他们,然后我就在那里听他们说话,然后也不知道,不知不觉睡着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了,我是因为那块布遮住我的鼻子,让我喘不过气,然后我就说把那块布拿开,我喘不到气了,那块布遮住我的鼻子。

    我在那里说了好久,他们好像都没听到,我才发现我的声音已经变了,变得说话没那么大声,我忙着吸气还有呼吸,然后我就继续说那块布挡住我鼻子了,我喘不过气来了,你们能不能把它拿开?

    然后有个医生跟我说,你在说什么,能不能大声一点?我们听不到你说什么,是不是痛啊?然后我又说不是,是那块布挡住我鼻子,你不知道我现在呼不了汽,喘不过气来了。

    然后那个医生说很快啦,我们现在正在缝伤口,你不要在那里说话了行不行?影响我们。

  当时我都要崩溃了,求求你们了,能不能把那块布拿开?净跟我说这些没用的,你们能不能听到啊!

      然后我一直在那里说说了好久,可能是因为我手术后声音发生变化,很小声,他们听不到,因为我听到周边的机器声很吵,又很凉爽,可能他们在用东西吹我的伤口。

    才听不到我说话,那时候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绝望,我绝望的不是做这个手术,而是那块不把我的鼻子遮住了,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叫医生拿开,他们却听不见。

    然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然后终于有个医生,好像听到,哦,他说哦,原来是遮住鼻子了,怪不得你在那里一直说个不停,然后就把那块布拿开了,我终于呼到的新鲜空气。

    自从被那块布遮住我鼻子后,给我留下了很大的阴影,从那以后,那两三年我连睡觉,我都是开着窗打开门睡的,我生怕我自己呼吸不了新鲜空气。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终于把伤口缝好了,把我脸那块布拿开,然后用一个铁盘端了一盘,血肉模糊一团一团的肉,割出来甲状腺,然后端给我看,然后对我说,这就是从你颈部割出来的啦,这么多。看到没有?    然后说是不是没看过,多给你看几眼,一会拿出去给你的家人看。

    这些都不是最搞笑的,这搞笑的后面,我这辈子永远都忘记不了那个护士。

      做完手术后,我整个人都动不了,说话也说不出大声,只有别人把耳朵靠到我的嘴巴,才能听到我说话。医生也叫我少说话...

    我从手术台推出来后,然后又住回到医院的走廊里,我本以为可以睡到医院的病房,没想到还是睡走廊,原本的病床上...

没想到这医院那么简陋,做完手术的第一天,我基本上下不了床,只能躺在床上。

那时候黄女士在医院照顾我,我连下床小便都不行,都是在床上解决的,那时候我只能喝一点点水,第一天我什么东西都没吃,只吊葡萄糖。

    做完手术后,每天要吊消炎药,我记得第一天的时候,黄女士中午出去打饭,然后我睡在走廊里病床上,有个女护士过来给我吊消炎药,也不知道是消炎药,还是葡萄糖。

    然后她看了看我,叫我把手伸出来,然后就用针来扎我的左手吊点滴,重点来了喔!

她先扎了第一针,然后看了看,然后说怎么不行呢?然后又扎了第二次,然后他又拿了那个点滴看了看怎么不留进去呢?

然后又拔出来,又重新加扎进去,反反复复五六次,我看着我的左手掌背,密密麻麻的针孔。

  我真的好想揍她一顿 ,又想说她,但是我说话声音又太少,她又听不到。

    全程我都在忍着,我看着她扎了那么多口,又在流血,她又拿碘伏帮我擦一擦,这什么护士啊!我跟你有仇吗?这样虐待我。

  然后又说这个手不行啊,换你的右手过来,然后我的右手又被她扎了三针,她看了看那个点滴都没流进去,肯定觉得右手又有问题。

  我躺在床上又翻不了身,又起不了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折磨我,你不会能不能叫另外一个护士了来,那么固执干嘛?

这医院的护士也太假了吧!她爸是不是院长啊?是不是关系户啊?

    可是我说的话,她又听不到,然后她又换回左手,把针孔插进去,这次终于成功了。

    我看着兴高采烈走回护士站,在那里玩手机,多年后,我才知道,医院有一种护士叫做实习护士,差巧,那时候我碰到的那个护士,就是实习护士。

    因为那时候我看她很年轻,是在护士站最年轻的一个,真的,我这辈子都忘记不了这件事,我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就像一只小白鼠一样任她宰割。

    真的,这个实习护士,遇到她是我倒了八辈子的霉。

手术后第二天我才可以下床,行走。

第三天我就出院了...

2021.6.2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