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无所谓对错//【一飞冲天】

转载声明:
本文作者:逆风飞扬你的笑
文章链接:简书贫贱夫妻百日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

【一飞冲天】专题主编:
一家独行走天下

周五晚上赶回家,只为了却一周不见的相思,他如水的温柔,让我留恋不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也许正如这多雨的季节,爱的天空,突然就下起了暴雨!

周六一早上,原本打算一起回家接妈过来帮忙照看小孩,可是,一言不合,突然就吵起来。

走之前,他说有几句话要跟我说,说完就去我家接我妈,于是我坐下来听他说接下来两个月我们要面临的经济问题,宽带到期续费、车辆保险、物业水电、……,既然他提起,我干脆跟他一起列举了家庭即将面临的开支和预期的收入清单。也正是在列清单的过程中,我们发生了矛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把孩子学费列入了预支清单,可他说:“小孩不用交学费。”

不知为什么,这句话突然就惹闹了我,跟他大吵起来,而且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翻出来,说家庭经济危机全是因为他的信用卡透支惹的祸,把一切过错全推到他的信用卡上,并要没收他的信用卡。

他觉得委屈,不肯上交信用卡,并骂我白痴,根本不知道信用卡的作用,什么不懂都胡说。

我的心,就突然闷闷得疼起来,很痛很痛。

我开始收拾孩子的衣服和玩具,要带孩子离开。孩子跟我一起收拾好,要跟我走,他拉着孩子不让他走,孩子不听他的,非要跟妈妈走,他就突然愤怒地对我说:“你考虑好了,要是走了,以后就永远别进这个家门了。”

我盯着他的眼睛,斩钉截铁地对他说:“好!我告诉你,我不会再进这个家门了!”

于是,我拉着孩子,提着大包小包,出了家门,下了楼。

我以为他会追我,可是没有,他甚至没有帮我们拎一下行李。

当我朝小区大门走时,转弯的一瞬,仿佛看到他在窗口遥望的身影。

我不敢回头,心里的酸涩,无法形容。 我想在小区附近的车站搭回汉的汽车,可最偏宜都要120元。

我的身上只剩下60块,这只够我到汽车站买一张最偏宜的打折车票和公交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在公交站台等车,他的电话就来了,刚要接听,手机电量耗尽。

我不想让他误会我不接他电话,就在旁边的公用电话给他回了电话,说我手机没电了,他在电话中说让我赶快回家,我的心,就如玻璃一样碎了。

他以为我只是吓吓他,故意离开吗?

他以为坐在家里可以乖乖等着我回来吗?

我说让他不用找我了,我不会回去的。

挂断电话后,等了几分钟,公交车来了,我和孩子拉着一堆行李从中门上了公交车,刚坐下,就看到他从前门也上了公交。

在公交车上,想着离家时他那句恩断意绝的话,我的泪,如雨般落下。

他没说话,就那样跟着我们走,下公交的时候,天下起了雨,他把孩子抱在怀里,跟着我去了车站。

十年的感情,就这么一走了之吗?

那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都是随便说说的吗?

期待着他会挽留,至少会阻止我买车票。可是他没有。

我到了售票的窗口,离最近一般11点发的车,还有5分钟,我说买下午两点到武汉的车票。

可是拿到票后,他说看看是几点的车票,他一看,居然是11点的,售票员打错了。

难道是天意,让我如此匆忙地离开,连告别的时间都不给?

来不及细想,回到售票窗口,说错了,我要2点的票!

在等车的过程中,他又对我说了很多话,可是那些,听在我心里,都是些漫不经心,不负责任,把球往外踢的话,这让我更生气了。

他好像也很生气,没等到我上车,一个人先离开车站回去了。

于是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和一堆行李,到了武汉。

我没想过明天怎么过,除了伤心,还有更多的责任。

也许会做一个单身母亲,但我想自己能够慢慢应付。

也许我不该和他大吵,每次和他吵架的时候,他总是说“你不是就嫌我赚钱少吗?”

可是他为什么不明白我的心呢?

我说:“刚上班你比现在挣钱少多了,我也没嫌过你呀?不是挣钱多少的问题,而是花钱有没有计划的问题。”

他说:“那你就是嫌我花钱多,以后我少花钱行了吧?”

我说:“不是花钱多少的问题,而是要量入为出,你买房买车买电脑,我也没嫌过你花钱多啊!”

我突然感到很失败,感到互相之间很难沟通,很难理解。也许是我不能好好理解他,可他又怎明白我的苦心?

他说困难只是暂时的,根本不用为吃饭、上学这些小事担心和考虑。

可是我问他家中只有800元,装了宽带之后没钱吃饭怎么办?发了工资交了车辆保险后,我没钱交房租、孩子没钱交学费怎么办?

他说这些都不用考虑。他的这些话,却让我有一种不安全感。 也许我有太多不安全感,他却有太好的自信心,才造成了我们之间激烈的争吵!

矛盾并不是突然产生的,而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长久以来,我一直生活在他给我的经济不安定中,总是得不到物质保障。我以为,我放手不管家庭财务,他能够在绝处逢生,给我们想出办法。

可是,他的办法是,没钱吃饭就喝粥!!!

我觉得这样的日子我过不下去了!

我宁愿一个人辛苦工作养家养孩子,也不想生活在一个有老公却没有保障的家庭。

他很优秀,很能干,也爱我和孩子,可是这种爱,能带来安全感吗?

刚刚看了电影《叶问》,其中一个情节感动了我。叶问在落魄的时候去挖煤来养活家庭,工地上的午饭是一个红薯和一碗汤。他喝了汤,却把红薯藏在口袋内带回家给老婆孩子吃。

我宁愿要一个每天给我分半碗饭吃的穷人,也不愿意要一个今天大鱼大肉,明天却没钱买汤喝的人。

两个月来,没有他的生活很平静。也许正如人说:两个倔强的人不会成为绝佳的组合。我当初仅有的牵挂也被归途中的风吹走。

我没有受伤,也没有失落。我只是感觉之前太累了,厌倦了付出太多,回报太少。

我不会回头,分手无所谓对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逆风飞扬你的笑一个热爱文学的人,喜欢文字的纯真,爱上风花雪月的散文,把浪漫放进诗歌里温存。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社区,每日热点推荐那是小白大舞台!
欢迎关注【一飞冲天】精品孵化器,人才聚集地
普通文章欢迎投稿:一家直言,旅游作品欢迎投稿:一家独行
欢迎加入一飞冲天社区微信交流群。微信xutd118。

推广说明:
我是简书社区合伙人一家独行走天下,积极进行简书推广工作,推荐优秀文章,简书合伙人充值入口
https://www.jianshu.com/mobile/club?ref=7e2e936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享有官方的福利外,还将额外赠送,有需要的联系我微信号xutd11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吃过晚饭,人们三三两两地走了进来,厂会议室里不一会儿就坐满了人。主席台没有桌椅,更没有人。偏右立着一个大柜子,柜门...
    與風散步阅读 435评论 1 3
  • 授课教师:徐银。 每个组(3-4个同学一组)至少提一个问题,提问内容涉及剑十整本书,可以是背景知识的提问,可以是重...
    徐银阅读 467评论 9 3
  • 鹧鸪天·秋殇 词/红尘一凡 冷雨飕飕洒阁窗, 黄昏无语对帘霜。 阶前花落声渐远, 帐内芳菲欲断肠。 捎雁信,问斜...
    37度女人_8dda阅读 490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