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的启示,为何你的薪水总是停滞不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者荣耀的火热程度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我也是其中一员。可我一直很苦恼,因为我玩了半年多还是钻石水平,无法得到更大的提高。反观我的朋友小张呢?我俩同时玩这款游戏, 可他的段位却是一路飙升 ,我也是个较真的人。在像个怨妇一样抱怨他不带我飞的同时,也是对我这位朋友做了许多研究,为什么他比我进步快这么多?为什么我就是上不去段位呢?通过对比,我发现了两个问题。

01我的思想是,只要我玩的次数多,我就会在战斗中得到提高 ,慢慢玩的话,段位总会得到提升的。我想在座的你也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吧,这游戏不就是孰能生巧么,从小我们就学过《卖油翁》这篇文章啊,“我亦无他,唯手熟尔”我就可劲玩呗。玩熟了不就厉害了。没错,确实是这样,可是我朋友小张却跟我不一样。

02他呢,有个习惯,每次我俩开黑打几局以后,就用刚才用的英雄跟我去单挑。我问他:“咱俩还要分个胜负?”他说:“练一练。”

“练啥呀?”

他说:“补兵啊,自己打死的小兵和被动获得的金钱是不一样的,还有我用这个英雄连招总不连贯,刚才排位时连招没连上。”

我听了不禁笑骂到:“哎呀我去,这尼玛要是工作中你也这样,你还不早当领导了啊?”

最后他还自己去匹配几局,既不掉分,也能巩固技巧。

我分享这件事,可不是为了要你们怎么去打好这款游戏,而是为了你怎么才能把本职工作,一项技能,做的更好。


二 、

那我们怎么才能够把工作,技能做得更好呢?

在TED《如何做得更好》中我发现了这个演讲者简直就是外国的小张啊。

何出此言呢?

演讲者爱德华多,布里塞诺,从最高效的团队中学到。

无论在任何领域中,我们想学习更深入,更高级的技能,最高效的方法就是刻意的在学习区和执行区之间交替。

那什么是学习区?

学习区是当我们的目标是改善自己时,便会做一些改动,改进目标,把精力集中在我们还没有掌握的地方。也就是朋友小张和我的单挑练习,要去刻意的练习自己没有掌握的东西。

什么又是执行区?

执行区就相当于排位比赛,这和学习区里练习连招是不一样的。我们都想在比赛中尽力的减少失误去打好每一场排位比赛。

我发现打不好不好的原因就是,我只想在执行区里(排位赛)获得提升,虽然有效,但进步较慢。所以,我们应该多花些时间在学习区里。

在工作中呢?

我们一旦觉得可以胜任自己的工作了,就会放弃学习。只去做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你的嘴里一定还喊着“天哪,这工作真是太无聊了。”如果你总是这样,那么你等着保持这种状态到退休吧,而且都不一定能坚持到退休。如果你去读书,去效仿业内专家,学习网络知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区上,那你总会继续提高的。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执行区就不重要,真正高效的进步是在两个区域里相互交替的,呈螺旋状,二者缺一不可。

但我们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学习,什么时候该执行。二者兼顾时,我们在学习区花的时间越多,我们能力提高的越多,那么我们如何在学习区花上更多的时间?

三、

演讲者的三个方法。

01首先我们必须相信,必须明白,我们是可以提高自己的。

我们称之为成长性思维,其次我们必须得在特殊技能方面提高,有一个目标我们必须要确定,因为这需要时间和努力。

02其次对于如何改善,做些什么去改善。

每个人的做的事不一样,想法也都不一样。找到合适的方法来提升,记住,是刻意的练习,而不是一次次的打排位。

03我们必须得处在低风险的情境下

很简单的道理杂技演员不会在表演中(执行区)展示新学的,未掌握好的动作。因为无论是对观众来说,或者演员本身来说都是不允许出现失误的。

用王者荣耀中的比喻呢,就是要和小张有向着更高段位晋升的决心(成长性思维),打完排位后发现不熟练和我单挑练习未掌握的技能(知道自己不足刻意练习),然后又去匹配练习(降低练习风险),因为在排位赛里失误会输的很惨。

怎么样,是不是和小张玩王者荣耀很像?


三、

以下是演讲者原话,我很喜欢,作为结束语。希望对大家有用。

真正的自信是终身不断地去学习。如果我们不再花时间不停地去做事,不停地去执行。而是花更多的时间去探索。去询问,去倾听,去尝试,去沉思,去努力,去改变自己。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努力的改善自己,如果我们构建更多的低风险岛屿呢,如果我们弄清楚我们自己 以及我们的队友。我们何时想要学习,何时想要执行。这样我们的努力就变得更为重要,我们就能源源不断地提高,还会不断地突破自己。

以上只是本人通过王者荣耀对这个演讲中的理解。为了加强大家理解,粗略概括比喻,难免有些笼统。有些问题没有罗列,但并不影响理解,想更进了解,请参考  TED《如何做得更好》。

希望大家能有更深刻的理解,能够帮助自己更好的发展。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我三个月来(2017.06 ~ 2017.09)的王者荣耀游戏点滴,作为未来回忆时的素材。 王者荣耀应该算的上...
    uzip柚子皮阅读 1,949评论 0 4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第一次见到小张,是相亲时。我妈跟我说她多好多好,...
    dustjewel阅读 790评论 0 20
  • 最近站桩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在站桩的时候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变化,看见它的存在,它的表现,带着这种感受回到生活中,经...
    90b80e36b8cf阅读 245评论 0 0
  • 位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为唐高祖李渊第二十二子滕王李元婴在永徽四年(653)任洪州都督时所建,以封号为名,故曰洪府滕王...
    持续深入学习阅读 6,538评论 1 25
  • 今天发现一个numpy非常好用的函数,涉及到矩阵加和乘的运算基本都可以用这个函数解决,而且不管多少维都可以用。表达...
    __Vision阅读 3,8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