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如果你有这几种“嗜好”,有可能你就是“潜在病态”患者

一个人的行为举动,往往就能让人看出他真实的人格。

有些时候,潜在的人格是可以被人隐藏起来的。但是,他却不能够完全干扰自己原本的外在表现形式。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从一个人的喜好、追求、愿想和内心活动中,判断出这个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是正常的,亦或是不正常的。

正常的人,他们往往是三观和思维想法较为符合大众的人。相反,那些不正常的人,他们的三观和思维想法,往往偏离现实潮流的正轨,从而走向极端。

曾有心理学家说过:“一个最真实的人,往往体现在最真实的爱好追求上。”

人外在所表现出来的喜好,就是人内心潜在的癖好。你的癖好如何,将有可能决定你走向何方,做怎样的事儿,成为怎样的人。

一个人之所以成为“潜在”的变态,往往是因为内心出现了极大的扭曲。扭曲的心,扭曲的人,扭曲的思维,这就会造就扭曲的人格和人性。

如果你有这几种“癖好”,有可能你就是“潜在病态”患者,要注意了。

喜好摧残“美好事物”,缺乏同情心

如果你遇到一个乞讨的小男孩,你会有什么反应?

按我们平常的反应,我们会救助这个小男孩,给他一些钱,甚至还会报警帮助他。这种具有同情心的做法,才是较为正常的。

再不济,其实冷冷地,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就可以了,丝毫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如此,虽说这个人没有同情温柔的一面,但却还是符合正常的人格反应的。

可是,一旦这个人具有残忍的一面,而这一面,不是对那些强大的人残忍,而是对弱小的人残忍,那这个人,将会是特别可怕的。

曾有调查人员发现,那些喜好摧残“美好事物”,或者说摧残“弱小”的人,他们往往是内心有问题,出现了偏差的。

这样的人,哪管他在其他方面表现得和普通人无异,可他对美好和弱小事物的憎恶,将使他的人格逐渐变得扭曲。

充满占有欲,控制他人的行为状态

一对情侣,如果他们结婚了,那作为丈夫的一方,他们就会表现出强大的占有欲。这种占有的欲望,是男人随着婚姻责任的出现而形成的。

一对父母,如果他们有了孩子,那他们就会把孩子视为自己的私人“宝贝”,不允许他受到一点的伤害,而且自己还要控制他们的行为。

不管是丈夫的做法,还是父母的做法,其实都是正常占有欲的表现。因为这种占有欲涉及到责任和义务,是符合伦理和人性的规则的。

可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身边的某个人,他和你没有任何的深厚关系,也和你非亲非故,可却想控制你的行为,那你就得注意了。

因为“控制占有”欲望的出现,都跟人内心的变化和落差有关。

假设这个人的生活遭受了重大的变故,他的心也许就会变得稍微不正常起来。到最后,盲目去占有,去操纵别人,将成为他们满足自身需求的选择。

内心阴暗,仇视身边的一切事物

在生活中,你是否能发现这样的一些人,他们不是今天抱怨这个人不好,就是明天说那个人活该,仿佛整个世界的人都欠了他似的。

这些人,他们仇视自己的无能,仇视他人的任何行为举动,仇视社会的变化。就像是阴暗的夜空笼罩在大地一样,容不得有丝毫的光芒。

曾有这样的一个案例。

一个在底层打拼多年的人,他不管怎么混,怎么奋斗,都一无所得,甚至还被人算计,成为人人口中的“窝囊废”。

终究有一天,他的人变得阴沉起来,不仅仇视怨恨身边的人,还喜欢跟别人动手,脾气变得暴躁不堪,仿佛就像是失控的野兽,想要报复周边的一切。

到最后,这个人因伤人而被警察抓了起来。当医生来为他诊断时,医生才发现,他就是一个精神病患者。

所以说,人如果不能及时治愈那阴暗的内心,终究有一天,这颗心会成为毁灭我们的首要凶手。

先受虐,后施虐

有一个词,我们应该经常能听到,那就是“受虐狂”。

什么是“受虐狂”呢?直白一点来说,就是人喜欢接受环境和别人的虐待。这样的虐待,不仅没有让他变得颓废,还让他出现享受的心理。

好比一个乐于享受被“捆绑”的人,他们喜欢那种被欺负的氛围和感受。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虽然感觉到痛苦,但却没有被痛苦完全影响。

在他们的潜在意识中,越是被捆绑,越是让人兴奋。这样的现象,是让人匪夷所思的。而他们的存在,也是可怕的。

要知道,受虐的人到了最后,就会成为施虐的人。这是时间和空间,人物和环境转变后的必然结果。

就拿那些经常被虐待的原生家庭的孩子来说,他们被父母打得多了,也就没有了任何的感情。

当他们有一天成为别人的父母之后,他们施虐的行为就会超过上一辈,让下一辈的孩子受尽折磨。

所以,受虐的本质,并非仅仅是自己受虐,而是人会把这种怨恨藏在内心深处,进而在未来的某一刻宣泄出来,令人感到可怖。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