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一部(2)

图片发自手机像册

“你怎么会在这儿?”她忍着激动柔声说道。

“来中国谈个项目,顺便回趟老家。”他轻声回她。“咖啡喝完了吗?不如我们出去透口气吧。”她点点头,拎起放在椅背的包,同他一起推门走了出去。

室外的空气清新透明,金秋的十月天空湛蓝高远,高大的银杏树叶已经泛黄,风儿吹过,送来金桂的香气。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那是一股裹着甜蜜的喜悦气息,她真想迎风飞扬,多少年了她的心中无数次默念着重逢,今天终于神奇地等来了。

她自然地挽住波儿的胳膊,他的身体轻轻地颤动一下,没有拒绝,她可以感觉到他与她有着相同的喜悦。

他们沿着天府大道一路往前走,一路上他给她讲了许多许多的事情,讲他在德国的种种经历,讲他今天来银泰中心与五百强之一的公司谈判,讲他今天早晨有强烈的预感,讲她依然还是那么美。

他讲这些的时候,她感到他温暖的呼吸吹到她的发际线,令她的面颊变得绯红,发出光彩。他的声音因内心激动而微微颤动,这些发颤的声音听起来是那么迷人,令她那颗安静了多年的心跳动得急促了起来,她贴着他的胳膊,只觉得他的手臂越来越紧地贴着她,轻微的战栗渐渐传遍她的全身,柔情蜜意紧紧地包裹着她,令她心醉不已。

他们的相见没有因为中间隔着一个十年的时间而有疏离感,她似乎感觉他从未曾离开过一般,她觉得自己还是那个过去的她,毎一次下班途中一回头,他都在她身后不足五十米的地方冲她微微地笑,她欢快地跑过去抓住他的胳膊,他们一路欢笑着走,他给她讲他今天遇到的林林种种,讲他昨晚熬夜翻译的英文说明书完全合用,车间主任还表扬了他。未了,他总是补一句:今晚请你吃好吃的,去那里,你说。

“今晚请你吃好吃的,去那里,你说。”沉醉的她忽然听到这一句。于是夹杂着各种情绪的眼泪不听话地涌了出来。

“波儿,看你,哭花了妆怎么去吃饭。”他轻轻抚去她脸上的泪珠,她越发地收不住自己的情绪,象个小女孩般地哭出了声。他拥住她,双手捧住她的头轻轻地吻了上去,那是长长的、深情的一吻,里面包含了无数埋在心底表达情感的话语。

她的心在这一吻里化了,她紧紧地抱住他回吻过去。耳边一声声波儿波儿的呢喃令她全身颤抖,如醉如泥。仿佛奇迹发生恍惚间她回到了过去,触碰到了自己年轻的心年轻的身体,她的心中再一次升起对他深挚的爱恋。

“这里是成都的新城区,全部都是新建的,我一点也不熟悉,我带你去你熟悉的成都吧。”一番忘情之后她轻声应他。

他象从前一样无言地笑,她点开手机叫了滴滴,秋日的暖阳洒在她的脸上,添了几分妩媚。想到刚才的那个吻,红晕再次飞上脸颊。

他扶她上车,象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一般相拥着坐在后座,沉浸在甜蜜醉意中。车子飞快地向前,路过的树木房屋飞快地从眼前穿过,天际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晚霞,烧红了整个天边,也映染着他们的心,她的那些冷静与理性一点一点消溶在了这红霞中。他们不自知地更加用力地握紧了紧紧攥在一起的手。

滴答,手机有了微信的提示音。她不舍地抽出手打开屏幕。

“今晚我不回来吃饭。”丈夫的微信口气一如既往的冷漠。这已经是多年的定式,她早已练就不去追问的习惯,往常这样的夜晚陪伴她的是青灯是书画,抑或打给住在寄宿学校女儿的电话。

“好”她秒回,一丝欣喜流淌出来,略有些回到现实的失落令她在心中暗暗地叹了口气。

他们在城中心下车,熙来攘往的春熙路曾是他们毎个周末都会骑车来的地方。

“我们骑车溜一圈吧,这里的变化很大,你一定都会认不出来。”她看见了停在路边的共享单车。

他点头,她还是象个小女生一般,自然清新。他忍不住地想要顺从她。她用手机打开一辆小黄车一辆摩拜,一如从前他们不需要过多的语言,她知道他从国外回来,一定没有这个软件。

于是落日余晖里,他们骑行在春熙路附近的小巷里,夕阳洒在他们的身上,城市的喧嚣车流渐渐远去,他们微笑着一起骑进了属于两个人的新旧交错时光里。

“你看,红旗剧场早就拆了,建成了王府井;这是改建了的大慈寺,听到钟声了吗?还有主持的诵经声,再听混在里面的声音,是维多利亚秘密店里的秀场音乐,还有阿比酒吧的打碟声。”

“奇妙吧,传统与时尚的混搭,只有成都才有。有人说太古里和大慈寺的溶合修建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呢。”

波儿听着她连珠炮一般的介绍,不住地点头。“看来你终于爱上了这座城。”

“是啊,是你让我爱上了这座城。”她欢笑作答。因为沉浸在温暖的回忆里,她的脸上泛着年轻的光彩。而彼时的这个南方城市是她厌恶的。天空总是灰白的,空气里也总是飘着一层薄薄的水雾,整日的不见天日让冬天格外的阴冷,也让天空暗淡格外的低矮,似乎要压到地面似的,曾让她常常透不过气来。

她从小在北方长大,上大学也在北方,早已习惯了北方几乎无时不有的艳阳天和高远的天空。毕业后分配到这父母的家乡城市,不认识一个人,孤单的情绪无处安放,还要每天面对这样阴冷潮湿的天气,压抑的她几乎要失控了。

她无法溶入这座南方城市,又因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和氛围,令她格外怀念大学的集体生活。毎日下班回到自己的宿舍,只能与自己为伴,夜晚坐在潮湿的床上,连带着她的心里也一直在下雨,初到此地的那个冬天她觉得自己要得抑郁症了。这对天性乐观开朗的她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波儿适时地如一缕冬日的阳光出现在了她的生活里。

“在想什么?再骑就到九眼桥了。”时光因为他的提醒回到现在。

是啊,骑得可真快,穿过这青石板铺就的水井街就真的到九眼桥了。九眼桥,她的思绪越发地飘移,望眼前的人,她那早已修炼完好的覆盖在脸上的面纱开始一层层自然地脱落。



【好女人的爱情游戏】一个人的午餐 (一)

【好女人的爱情游戏】一个人的午餐  (三)


无戒365天极限日更挑战训练营 第二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