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一部 (8)完结

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全目录

墨西哥女画家弗里达的第一幅自画像
三年后

她走进书店,选好几本书,买了一杯美式咖啡,穿过书架在侧的走廊,在落地窗前坐了下来,窗外是巨大的湖面,初冬少有的阳光懒懒地洒在上面,也透过玻璃洒在身上,暖洋洋的。

她随意打开书的一页,便将时间的移动交复给了一行行的文字,时间在一页页纸张的翻动下静静滑过。她轻吟一口黑咖啡,黑咖啡,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喜欢喝黑咖啡了,从前的她最爱拿铁,黑咖啡里加入伴侣,一份甜蜜和陪伴就在口中了。而现在呢,岁月和人生的际遇熬制出的是一杯黑咖啡了,没有伴侣,喝起来虽有苦味,却依然有咖啡香在唇齿之间流动。

咖啡香、书香伴着时间慢慢移动,不自觉地华灯初上了,夜色已将窗外的一切都吞没了,高大宽敞的玻璃上印出了一个虚幻却又真实的世界,右侧几面墙的书架,桌椅和所有陈设尽数投射在落地窗里,不仔细分辩,不知何为虚何为实。她将目光投向窗外,她的影像也在其中,她望着自己的映像,轻轻一笑。

玻璃窗里的女人真实、清朗、笃定,透着一股子力量,她喜欢这个自己,自由、轻松、独立,再也没有剌哽在喉间,令她无法发声了。这个自己不用再自我欺骗,将自己封在一个虚空里,隔空看自己演戏了。那怕此刻夜色已浓,这个自己也和周遭的黑暗,夜空,环境是相溶共通的,这个自己的虚实之间也是相溶的。

没错,她离婚了,她终于从自闭自律,强迫自己在自己身上另外找一个家的桎梏中走了出来,她获得了前所未有、始料未及的轻松。

她终是明白了,她是天生想要追求一种超越于世俗庸常之上的东西的人,她对爱情是有信仰的人,她终于以命相拚,保全了自己生命中最尊贵的部分-对爱的尊严,对自我的尊重。那怕她现在身影孤单,却有着真正的心安和自由。

当然三年前的那一夜她虽已放下,却依然没有忘记。

在看到丈夫背影的一刹那,她的血液在身体内燃烧了起来,几分钟以前她的血已经结成了冰,碎了一地。而转瞬间她又被推进了火炉,还真是一天之内冰火两重天的际遇啊。

出于本能,她站了起来,多年象鸵鸟一般的隐忍此刻象火山一般爆发了。她无法控制自己地叫着丈夫的名字走了过去,在丈夫没有回过神来的片刻,举起了自己的手一巴掌扇了过去。

“啪”地一声,耳光重重地拖在了丈夫的脸上。“你居然敢䟨踪我。”丈夫想也没想,咆哮着一耳光重重地回扇在了她的脸上,力道大得不但鼻血随之流了出来,她整个人也踉跄着倒在了地上。随之一起倒下的是她的生活,碎了一地的生活。

她一直选择隐忍、逃避,就是为了躲避这样狗血的剧情在自己身上上演,没料到上天还是残忍地把这些推到了她面前。

她还真是感谢这一巴掌,她在麻木与痛楚里忽然惊醒。她在这一巴掌里看清了自己的软弱,一份低到地面以下的软弱,似乎直面了这些残忍的现实,人才会真正醒过来。

人生,该来的总会来,那怕是用这样残忍的方式。

她没有流泪,也许已经没有了流泪的意识,她任由酒店大堂的服务生扶起她,她眼睁睁看着丈夫恼羞成怒地带着那个女人离开,甚至没有看她一眼。

她在众目睽睽之下麻木到没有感觉到羞愧,她的尊严在她倒地的刹那间就已经碎了,已经不需要去捡,不需要去拼了。

她推开扶着她的服务生,木然地说着谢谢,慢慢走出了酒店的大堂。迎面便撞上了正在四处寻她的波儿。

“你去了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波儿的语气里透着来自内心的关爱。可是这又如何?这并不妨碍他有别的女人,难道多少年后再旧戏重演吗?她纷乱的思绪里夹着餐厅里的情景。只是此刻她太需要一个肩膀靠一靠了,她没有回答他,任由他搂着她,回到了酒店的房间里。

“波儿,你不要乱猜,酒桌上的男人都是那样讲话的,尤其在国内。我也是身不由己呀。”波儿急忙地解释。

她没有接话,此刻的她已经顾不上餐厅里的故事了,她只想就近找个人靠一靠。这一天一夜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她回不过神来,只是觉得波儿的怀抱也变得虚空起来了。

她没有拒绝来自波儿的温存,她接受他的吻,他的爱抚,她不受控制地与他紧紧缠绕,一起坠入欢娱的极至。她没有料到此时心如死灰的自己会以无法遏制的疯狂,和波儿翻云覆雨。多年后她才会明白自己这是在和波儿告别了,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

这一天一夜可真是狂风骤雨、跌宕起伏,要是没有这顿意外的一个人的午餐重逢,她恐怕永远也不会理解生命有时候竟会在瞬间如此绝诀、如此离奇,离奇得将爱与背叛,勇气与绝望,心醉神迷和悲痛破碎,聚集和压缩在一起。所有的事情就这么快如闪电,猝不及防地一下子打翻在了她的身上。这一夜似乎是上演了一出前半生的人生大结局。

此后的日子,她似乎一下子从这致命的狂风暴雨中解脱出来了,她完全变了,思想感情都与从前完全不一样了。

她不打算再见他的丈夫,她请了律师直接诉讼离婚。

她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都认为她疯了,奔四的女人居然敢放着好好的家不要,她的母亲气得直哆嗦,直骂她下半辈子活该没有着落。她的丈夫起初认为她在胡闹,甚至不打算追究酒店的那处闹剧,又上演了一段痛改前非的桥段。

然而她心意已决,她只通过微信告诉了她丈夫两句话,我要的是一生一世一双人,和你的三妻四妾自风流太不相投了。

丈夫骂骂咧咧地,终于还是同意了离婚,看在多年夫妻和女儿的情份上,自己选择了净身出户,把家中现有的房产和女儿都留给了她,也算是为这段婚姻划了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吧。

最初的日子里,她也有着切肤的痛楚,无论怎样她都告别的是一个亲人,丈夫待她除了风流韵事的伤害,其余的至少在世人眼中是不错的。从前的她也正因此,在婚姻中节节败退,似乎只把婚姻当作了维持一份共存的体面,而忘记了自己真正的尊严。

与波儿的重逢象是一个上天给予的契机,让她番然醒悟,尽管这份醒悟来得猛烈而又残忍。现在的她依旧经营着自己的小咖啡馆,周末接女儿回家,日子似从前,却因为拨掉了心中的刺而浑身通泰,心思澄明,压在心上多年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原来,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样难。原来,没有婚姻也可以活下去。时间终是有魔力让人走出困顿,走出痛苦。

而波儿呢?那个在这世间给了他温暖的男子呢?

她没有忘记,永远也不会忘记。

“隐约中你已浮现,一转眼又不见",每毎想起波儿,眼睛便会湿润。

她记得第二天的中午,波儿取消了飞北京的航班,他打电话给北京,他不绕道北京了,成都他有很重要的人要陪伴。

他真的留了几天来陪她,那怕德国那边的公务很紧急。她没有拒绝他的陪伴,她也将自己正在煎熬的痛苦坦陈相告,她也看到了他眼中的欣喜。

他告诉她由于前妻的胁迫不得已而有的婚姻,为了报复他习惯拈花惹草,并因此而获得了自由身。他说他这两年一直单身,冥冥之中注定是在等她,他愿意带她去到德国,开始新的生活。他说在国外便不会有这些情感纷扰,他愿意为她而做改变。

她始终没有回应他的情感,种种荒谬感情的骤变,她的内心世界似乎已经破碎了,她无法在破碎中去重建新生活。她更无法相信颜值和财力兼具的波儿会与她一生一世一双人。

倘若没有这样的一份情感伴终身,她宁愿将美好放置心中,不让现实的残忍再一次将它破坏。

她似乎也将最美好的一切浓缩在那几日,交付于他。她陪伴他尝遍了成都的新派美食,走遍了小街小巷里的新风景,那几日天气格外的好,天空高远湛蓝,树木苍翠葱茏,特别是银杏叶在阳光下随风轻轻飘落,落了一层又一层,他们牵手走在上面,波儿说:“让我们这样一直到老吧。”她顾左右而言他:“你看,晚霞都出来了,好美。”

一轮红日正在天边慢慢沉了下去,映红了天际,连龙泉山都映成了若隐若现的红,波儿说,就算在德国也见不到如此美丽的景色了。

成都的天,天无三日晴,转天就开始下雨了。那天波儿也必须回国了,她去机场送他。

告别之际,波儿依旧说着忙完这一阵,就再回中国来陪她。他紧握她的手不舍放开。她紧紧地拥抱他,似乎要把今生的力气都用尽,一瞬间,她浑身颤抖,心如刀割,她拚尽全力地吻他。

她知道从此后,是相忘于江湖的残忍……

上一篇


无戒365天极限日更挑战营    第九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