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食材大全




苏眉

苏眉是大名鼎鼎的高逼格鱼类食材代表。苏眉最常用的重量是600克左右最佳,价格也最贵。中国市场的500克左右的苏眉售价在600-900元1斤。此鱼越大,价格则相对便宜。



鲜活东星斑

此鱼身价坚挺!国内水产市场售价为300-400元之间。和苏眉一样,也是高端鱼类的代表之一。颜色红亮的鲜活东星斑的市场售价仅次于苏眉,是中国餐厅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道经典海鲜美食。


颜色略淡的东星斑价格也会略低。此鱼以600克左右的最为昂贵。


龙胆(龙趸dun)

非常威猛的一条鱼,有大有小,在国内市场,一般流通的为2斤左右,也有8斤左右的龙胆鱼出售。此鱼胶质极厚,特别是鱼皮,用于制作冷菜甚为经典。养颜美容之佳肴。鱼肉可清蒸,头骨炖汤。


下图是小编在香港的香港仔水产市场拍到的超级大龙趸,体重为150斤左右。而且是很多条,就像潜艇一样冷静的水中沉默。香港人特别喜欢食用大龙趸,而在大陆市场,像这样超过100斤以上的龙趸极其罕见。


鲜活老虎斑


鲜活石头鱼


鲜活黄金斑

此鱼长得非常漂亮,体色淡黄,活鲜以清蒸为主,由于其外表美观、名字吉祥,而成为大多数客人喜爱的鱼类品种。在国内有一定的市场。


野生大黄鱼

东海野生鱼中的高富帅,不是每个人都吃的起的。下图为3斤以上的野生黄鱼,每条售价在万元左右。




野生蝤蛑虎

专吃螃蟹(蝤蛑)的一种鱼。是超级螃蟹杀手。此鱼炖汤非常滋补。适合小孩和老人。


鲜活真雕鱼


鲜活丁贵鱼


鲜活青斑鱼


青衣鱼

很美的一条鱼。青衣之称完全来自它的颜色。又称妾鱼。此鱼重量5斤左右。


巴鱼

此鱼无毒,是采用人工淡水养殖的暗纹东方豚。目前在很多酒楼得到广泛使用。


池鱼王

日本料理的一种高级鱼。主要是冰鲜。用于刺身。




飞鱼




海鲂鱼

此鱼为冰鲜。产自新西兰洁净海域的野生海鲂鱼 尽管它们长得让人没有胃口,但是海鲂仍是价格很高的食用鱼类。海鲂鱼广布于全世界中度深的水域。海鲂鱼的形状像是侧身而立的一块骨板。




红带鱼

在摩洛哥,中国的舟山,福建沿海都有产出。可清蒸。


激浪鱼


角仔鱼

产自新西兰海域。中国的舟山群岛和俄罗斯海域也有产出。


美国红鱼


缅甸大甲鱼

重达10斤以上的大甲鱼,绝对威猛。


日本鲣鱼


日本金目鲷


在日本的金目鲷一般都是钓获。


日本鰤鱼




笋壳鱼


太平湖有机大花鲢

超级大,每条有10斤以上,大的可达30斤。鱼身黑滑,大气可爱。




田鱼

浙南地区(青田,永嘉)的养在稻田里的一种鱼,全身红色。带鳞红烧,加糯米酒烹饪,美味营养。


跳跳鱼

沿海滩涂的一种小鱼。擅长跳着行走。故称跳跳鱼。




无鳔鲉鱼

产自新西兰深海。是一种冰鲜鱼。


喜之次

日本的一种高级鱼。又称喜知次,加吉鱼。




香鱼

1斤5条左右。油炸的最好吃。香酥香鱼,外酥内嫩,哈哈。绝对美味!


新西兰鲷鱼


阳澄湖野生大鲫鱼


油甘鱼

日本的一种高级鱼,用于刺身。冰鲜货。


阿根廷原条鱿鱼


草鱼(皖鱼)


法国银鳕鱼

质量最好的银鳕鱼,中国禁止进口法国银鳕鱼,国内市场流通的不是走私货就是山寨品。目前市场价格在每斤230元左右。


红歌里

越南的一种鱼。很大,一般用于制作鱼干。


红鱼

也是越南的。


奎龙鱼


日本香鱼


王只


小海桂鱼


小红斑


小红鳗


小姐鱼


养殖河豚鱼


野生长江刀鱼




野生长江河豚


野生长江回鱼


野生缅甸黄鱼


野生三刀鱼


鹰鲳


玉鲫


越南丁鱼


包公


冰鲜蓝鳍金枪鱼


冰鲜马头鱼


冰鲜米鱼


冰鲜秋刀鱼


大头鱼


东海带鱼


发财鱼


海刀鱼




淡水桂鱼


翡翠斑鱼


方鱼 也叫鹞鱼


鲽鱼尾


大金线


大海桂鱼


大的红立鱼


春子鱼


船冻秋刀鱼


赤棕鱼


超低温金枪鱼


长鳍唇指鱼




养殖长江鲥鱼


长江白鮰鱼


鲳鱼


白水鱼


白金鱼


白花鱼


白点鲶


扒皮鱼


昂刺鱼


海鲈鱼




河鳗


河豚类(橘黄)


黑鲳鱼


黑鱼


红目鲢鱼


红星


花皮鱼


黄花鱼


黄金鲫鱼

黄眼带鱼


活八爪鱼


活鳄鱼




尖嘴鱼(针鱼)


金边鱼


金鲳鱼


金龙鲳


金丝鱼


金线鱼


老虎斑


老虎鱼


鳓鱼,别名曹白鱼




六线鱼


龙胆仔


龙头鱼 豆腐鱼


龙纹斑


龙雪鱼


淡水鲈鱼


马胶鱼


马头鱼


猫鲨


梅子鱼


缅甸鲥鱼


命鱼


摩洛哥大墨鱼


摩洛哥枪鱿鱼


南极冰鱼


鲶鱼


牛尾鱼




七彩斑


千岛湖花鲢


千岛湖野生白水鱼


青石斑鱼(青斑)


日本虎鱼


三刀鱼


沙丁鱼


沙尖鱼



深海熟大章鱼


石斑鱼


松鱼


太阳鱼


提鱼(熟鱼)


天山鳕鱼


小塘鲤,又称土憨巴鱼


午鱼


小金线鱼


小鲨鱼


小苏眉


银鱼


油刺


珍珠斑


中华鲟


左口鱼






冰鲜东星斑

冰鲜的东星斑没有经过速冻,所以肉质保持了充分的新鲜水分与鲜度。肉质嫩白,有足够的弹性,是出品宴会菜式之首选。国内很多餐厅喜欢使用冰鲜东星斑用于在宴会中出品,以此降低成本。因为价格比鲜活的东星斑要少几倍。


小编最喜欢吃这种鱼了。红红的一条鱼,正预示好运将临。




版权声明:本文所有图片为小编亲临市场实地拍摄,原创艰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不然小编就扒花你的脸。




关注厨影美食,做超级吃货



世界の美食,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一起探索吧!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NjI3MDE1OQ==&mid=2652302040&idx=1&sn=51a176d6541564ca4b9e460772c9648d#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参与燕鲍翅肚等同被列为“八珍之一”,是中国菜中大名鼎鼎的美味佳肴。具有益肾养血补精的功能,在我国有无数的拥趸者。...
    厨影美食阅读 57,601评论 0 18
  • 之前写了几篇关于茶和茶器的文章,今天想写点别的。关于美食的那些事儿,相信不会有人不喜欢吧?!哈哈! ...
    王波_阅读 1,157评论 7 2
  • 一、澳洲野生鲍鱼系列 在澳大利亚水域商业捕捞的野生鲍鱼有四种,它们分别是: 黑边鲍鱼、青边鲍鱼、棕边鲍鱼和罗氏鲍鱼...
    厨影美食阅读 14,173评论 0 3
  • 契约又名合约,是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之间权利和义务之间达成的协议。 在亲子教育中,家庭最常用的方式是说教,但伴...
    荣涵阅读 133评论 2 2
  • 一片叶子盛着暧暧的阳光 垂下的支条倾听流水潺潺 将影孑藏在叶子下 安静地不知道季节 白云流浪着 似乎没有天涯 这一...
    被疯吹的草阅读 482评论 4 7